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十四)

前文:123456789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

----------------

  在下午的練習結束後,所有橫濱港北的球員們來到室內練習場集合。尤其是一軍的選手們,都期待著監督宣布將在夏天登上戰場的最後背號。

  現在橫學的王牌,土屋健一,表情複雜地看著站在他左前方的澤村。如果澤村沒有轉來,他肯定就還是球隊征戰夏甲的王牌。不過現在,明眼人都知道,不只是身為投手的實力差距,就連打擊表現他都贏不了澤村。甚至在今年春甲時,如果不是監督為了球隊配合的考量,單論實力,澤村都比他高出一點點。現在兩人的差距是越來越大,那一點和球隊磨合的微小差距更是完全可以在強大的實力差面前被忽略掉。

  可是,他卻無論如何都無法討厭這個人啊!土屋苦笑。

  在澤村剛轉來時,因為太過突然,本人又做了那種宣言的緣故,幾乎所有棒球部的人都不待見他。

  想來也是,哪有人剛進到一個頂級豪門的棒球隊,就說:「我是為了變強才來這裡的,所以我一定會拼命努力拿到王牌背號,不辜負那些相信我的人!」看看這話說的,如此招人恨,讓他們不想不爽也不行吧?

  不過很快,橫濱港北的球員們就知道澤村的這句話絕對是認真的。他每天最早起來訓練,最晚結束,所有空閒時間不是拿來自主訓練、和佐藤先生討論棒球,就是在為了維持可以上場比賽的成績進行惡補。

  他們全都被澤村的毅力嚇到了,除了棒球外還是棒球的生活,沒有其他休閒娛樂,這樣的態度他們真的是想不佩服也難。再說,除了剛進球隊的自我介紹外,澤村其實是一個很惹人喜歡的傢伙。天真單純有活力,秉性善良,從不吝嗇於分享,有問題不懂,在佐藤先生不在時也會老實詢問他們,即使實力比他們要強也不會擺架子,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好孩子,真是讓人討厭不起來啊!

  而且總感覺,自澤村來後,球場變得熱鬧不少。雖然他們有時會感覺丟臉,卻也很快樂,讓他們忘記自己讀的是純男校沒有美女啦啦隊的悲慘現實。想到這裡,土屋忍不住露出笑容。

  不過真正讓他認可澤村榮純這個人是比他更適合背負王牌背號的瞬間,是在那一天,他自主訓練完後正要回宿舍洗澡,經過牛棚卻看見裡面還在一球一球將球投進攔網裡汗流浹背的身影。

  那時橫學剛於春甲時輸給巨摩大藤卷,認為是自己實力不足才導致球隊輸球的土屋還沉浸在自責中。不止一次他聽到有人竊竊私語地說,如果上場投球的是澤村,說不定橫學就會贏的這種話。太多太多的刺激讓土屋頓時失了冷靜,忍不住語帶嘲諷地開口:「你為什麼可以這樣努力?明明知道以你的天賦需要付出更多更多的努力才能跟上大家,為什麼還能堅持?」

  土屋幾乎是在一說出口就後悔了,棒球部裡誰不知道澤村是從青道轉來的。雖然沒有人說過,但青道可是有那個「怪物降谷曉」的地方。所以他們猜測,如果不是實力比不上他,澤村怎麼可能會轉學。想到這裡,土屋的心中又升起一絲火氣。澤村是覺得他雖然比不上降谷,卻能超越他嗎?

  突然聽到背後語氣不好的問話,澤村愣了一下,停下手上的動作。他看著土屋眨了眨眼,然後露出完全超出土屋預料之外的明亮笑容,「可是,如果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得到,那不是很划算嗎?所以我實在想不到,不努力的理由啊!」

  說什麼話啊,這個人。土屋震驚地瞪大雙眼。那時他真的覺得,如果是這個人從他手裡搶走王牌背號的話,他也認了。

 

  完全輸了呢,他。

 

  橫學的監督看了看澤村,然後又看了看土屋,最終在心裡嘆了口氣,宣布道:「一號,土屋健一。」

  土屋驚訝地瞪大雙眼,而後立刻就猜出監督這樣決定的緣由,無非就是怕隊伍內部發生什麼摩擦罷了。

  確定了監督的想法後,土屋不動聲色地看了眼澤村在聽到王牌背號歸屬的瞬間握緊的拳頭和仍然堅毅的背影。他下定決心,堅定地抬頭看向監督,說道:「對不起,監督,請恕我拒絕。」

  不只是橫學的監督和教練組,就連在旁圍觀的佐藤和其他部員,以及澤村都驚訝地望向他。

  「我認為澤村比我更有能力背負這個背號。」土屋阻止教練欲開口說的話,繼續道:「我們所有人都很清楚,澤村的實力完全可以背負起我們橫濱港北的招牌,他的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不是我不想背負王牌背號,僅僅是因為我的實力不如他,如此而已。」

  土屋說的話大家都懂,隊員懂,監督更懂,但監督還是有些猶疑。

  知道監督還是沒下定決心,土屋再次說道:「我相信澤村可以做的到,對吧大家?」

  接收到土屋的眼神,眾人很快便理解了他的意思,紛紛點頭附和。

  「連健一都這樣說了,我們怎麼可能反駁?那當然是相信澤村囉!」

  「是啊!我們願意相信他!」

  「畢竟他是棒球笨蛋嘛!」

  「對啊!對啊!我也相信澤村!」

  「澤村他肯定沒問題的啊!」

  眾人一人一句開口鼓勵澤村。令監督詫異的是,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臉上是帶有不服氣的神色,而是全都充滿信任。

  橫濱棒球部的一軍正選內野手,同時也是隊長的簡香拍了拍土屋的肩,笑著看向監督,「監督,這樣就沒有疑慮了吧?我們都認為,澤村他值得我們的信任。」

  真是被這群小子打敗了......澤村到底是什麼時候得到所有人的信任的?不,說實在的,其實他自己不也是在不知不覺中就對澤村抱有超越王牌的信任了嗎?監督忍不住笑出聲。

  「我重新宣布!」他清了清喉嚨,在眾人堅定的神色下,橫學監督拿著一號號碼布,鄭重地看著澤村,公布道:「一號,澤村榮純!」

  澤村抿著嘴唇將視線掃過在場的每一個人。接到澤村的視線,每個人都點頭回以信任的微笑作為鼓勵。澤村伸手揉了揉因為感動而泛出淚光的眼睛。再次睜眼時,金棕色的瞳孔向所有人展示著他的決心。他深吸一口氣,大聲喊道:「是!我澤村榮純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我的身後,就交給你們了!」

  聽到澤村的話,眾人相視一笑。

 

  「沒問題,王牌!」


-TBC

----------------

  我認為澤村本身對王牌的定義是「能夠得到隊友全力信任並能給予回應的那個人」。所以這段的劇情是在說澤村以自己的性格和努力得到所有橫學棒球部的人的信任,履行了他一開始的王牌宣言,希望我有完整的表達出這個意思。

  降谷的我不知道,不過應該和榮純是不同的,但和二年級的成宮鳴應該差不多,不過這裡就不提了,看小天使就好(笑)

  PS:這裡出現的兩個有名字的人物是我參考橫濱高校2008年畢業校友設定的,兩人現在是日職橫濱隊的球員。不過我只參考名字和守備位置啦!性格甚麼的跟本人沒關係,如果有人喜歡他們,請裝做沒看到我寫的這章。


後文:

【分結局.離開篇】:15

【分結局.回去篇】:16(請接續十一章閱讀)

评论 ( 29 )
热度 ( 50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