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十二)

前文:1234567891011

----------------

  「對不起,我不能回來青道。」

 

  這句話一說出口,眾人立刻瞪大眼睛,愣愣地看著表情堅定的澤村。幾秒後,空氣掀起一陣喧囂。

  「澤村你在說什麼啊!?」

  「為什麼不回來啊!?」

  「澤村你這個笨蛋!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啊!?」

  「澤村你──」

  澤村沉默了一段時間,待大家漸漸安靜下來後,才繼續說道:「因為我要變得更強,所以我不能回來。」

  方才平時與澤村更加親近的幾人,如倉持、春市、御幸等人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等著澤村把他想說的話說完。他們知道澤村雖然表面上總是大剌剌的,又是個徹頭徹尾的笨蛋,但其實也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因為知道澤村一定是有什麼原因才會做這樣的決定,所以他們才沒有開口。其他人在經過最初的激動後也平靜下來,見最有發言權的幾人都沒有發話,也就理所當然的沒再開口打斷澤村。

  「想變得更強的這個想法,雖然一直都有,但之前還沒有那麼強烈。可是因為那一球,我讓前輩們的夏天提前結束了。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啊!所以我想變得更強,必須變得更強!」澤村的眼睛亮得嚇人,彷彿要灼傷人一般的炙熱。

  那並不是你的錯啊,笨蛋!倉持猶豫地張了張口,最終還是重新闔上微開的嘴唇,沒有出聲。

  「之後我還讓前輩擔心了,明明是我結束掉他們的夏天......我想要回應前輩們,回應師父,回應大家,可是,現在的我是做不到的吧。」

  你明明已經做到了啊,傻瓜。御幸神色難辨的抿著嘴唇。當初的那一球,如果他有注意到澤村的狀況不對勁,大概也不會造成那個結果。不過以他的個性,發生了的事就是發生了,也不會再特意回頭去看。沒想到那件事卻在澤村心裡留下這麼大的陰影,還讓澤村在之後得到投球恐懼症,很是消沉了一段時間。

  「在這裡,我沒辦法變得更強,沒辦法強到能超越降谷,沒辦法強到用我的投球帶領大家稱霸全國。這點,在春甲的時候我就明白了,但除了更加地、更加地努力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可以變強。」

  不知何時站在澤村身後的片岡監督看著澤村堅毅的背影,心裡受到非常大的震撼。他突然想起當初他曾說過以天生的資質來看,澤村的潛力是要超過東條和降谷的這番話。曾幾何時,他竟忘了自己曾說過的話,獨獨將目光放在降谷的身上,在他身上寄予厚望,想將他培養成唯一的王牌,振興青道,奪回王者的榮耀。在那場比賽,他甚至為了培養降谷,放棄了球隊的勝利。

  是我沒有能力培養他。片岡教練心中泛起一絲苦澀,打從心底對澤村感到抱歉。他的經歷和資歷還是影響到他原本的堅持,培養絕對的王牌和強棒是他的願望,但原先他並沒有打算因為個人的一點私心犧牲掉其他部員,結果卻證明他果然還是天真了。片岡教練在心中感嘆。

  落合教練順著他的鬍子,表情看起來有些驚訝。說真的,他一開始是真心不看好澤村的,但澤村卻是一而再再而的三的讓他改變對他的看法。從承認澤村能成為投手開始,轉而承認他能成為主力投手之一、穩定的中繼投手,到現在,落合不得不承認,澤村是有那個能力,有那個意志,可以與降谷一爭高下的。

  這下,就連他也想試試能不能將澤村培養成全國頂尖的王牌了。落合感慨。

  澤村同學......高島禮面色複雜。當初是她將澤村帶進青道的,但這到底是不是對澤村來說最好的選擇,她現在也不清楚了。

  除了這幾人之外,其餘人也臉色不一,但心裡無非都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他們實在沒想到澤村是為了這樣的原因才想變強,原先他們以為澤村只是單純的不服輸,不承認輸給降谷才想得到王牌背號,卻沒料到他竟是為了想回應他們,所以才這般努力。

  不知道眾人心中各種思緒、想法來回繚繞,心情複雜,澤村繼續道:「有個人告訴我,他可以讓我變得更強,可以變得比任何人都要強。所以我想試試,想看看我到底能變成怎麼樣。」語畢,澤村嚥了嚥口水濕潤因講了過多的話而感到有些乾澀的喉嚨。

 

  「這就是你的想法嗎?」

  澤村被熟悉而充滿威嚴的聲音嚇到,慌亂的轉過身,好笑的做了個敬禮的手勢,大喊:「是的,Boss!」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不會阻止你,你就儘管去變得更強,而我們也不會停下腳步,今年夏天一定會在甲子園上大展拳腳!」既然我無法讓你達到你應該到達的高度,那至少也得讓你不需顧慮任何事情,儘管勇往直前,就算是我對你的一點補償吧。片岡監督心想。

  眾人都對片岡監督不符合平常性格的發言感到詫異,但很快就了解了監督的意思,一人一句的跟著附和。

  「既然是這樣,那我們也沒辦法阻止你啦!澤村你就儘管去變得更強好了,反正贏的還是我們啦!」

  「是啊是啊!今年夏天我們一定會稱霸全國的!」

  「榮純君要加油,我也會拼命努力的!」

  「不會輸的!」

  「呀哈!你小子就好好加油吧!」

  如果這就是澤村的意志,那他們又有什麼理由強行要他留下呢?所以即便心中感到不捨,他們也必須讓他離開。如今他們能為他做的,也不過是笑著祝福他,僅此而已。

  御幸再次露出他標誌性的壞笑,說道:「不過我很好奇啊,到底是誰這麼沒眼光看上你啊?」

  聽到熟悉的聲音說出讓人忍不住想狠狠揍他的話,澤村像往常一樣,沒禮貌地指著前輩,再次憤怒地豎起眼睛,大聲吼道:「御幸一也你實在是太過分了!沒眼光的是你!看上我的可是佐藤壽也喔!佐.藤.壽.也!」

 

  ......

 

  氣氛實在太過安靜詭異,使得剛剛十分激動的澤村也不安了起來,囁嚅地道:「怎、怎麼了嗎?」

  澤村的話彷彿一顆炸彈引爆全場,眾人的驚呼響徹雲霄。

 

  「誒──!?」


-TBC

----------------

  啊──不知道為什麼虐不起來啊......果然是因為主角是小天使所以虐不起來吧!2333 但能讓御幸、片岡監督、落合教練等人後悔反省也算是達到我的目的了,所以我心裡已經很爽快了(微笑)

  最近復健狀況好像不錯,手感挺好的。明明還沒填完這坑,腦洞又一個一個的冒出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幸福的煩惱吧!(苦笑)


阿谷的嘮叨時間:

  快開學了,教授出的寒假作業都還沒寫,系刊的採訪也還沒轉成文字稿,學生會的事也還沒處理啊,鬱悶。

  還有最近在終點的相反追的一篇文,主角瞞傷上場比賽,看的好虐心,雖然對作者不好意思,但我實在無法看下去,只能先養著直接看結果了(嘆氣)

  越鬱悶我就越想灑糖,所以大家就乖乖的被我灑吧哈哈哈!


後文:

【分結局.離開篇】:13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請接續十一章閱讀)

评论 ( 34 )
热度 ( 4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