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十三)

前文:123456789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

----------------

  「哎!我說,澤村那傢伙,真的是很了不起啊!」

  「是因為那個吧?王牌背號。」

  「喔對對!也要開始夏甲了嘛!」

  聽著經過的棒球部部員們的閒聊,佐藤壽也微微一笑,轉而繼續將目光放在努力練習揮棒的澤村身上。

  當初是他動用了點關係才將澤村送入橫濱港北棒球隊,一般來說,實在是很少有選手中途轉校,尤其澤村還是從青道這所全國頂級豪門轉到另一所全國頂級豪門,這幾乎是聞所未聞且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事。而且在重要的夏甲前失去澤村榮純這個一手培養起來,並擁有成為王牌潛力的投手,青道居然沒有做什麼小動作,這還真令佐藤有些驚訝。

  或許,即便澤村選擇繼續留在青道,他所獲得的成就也不會低於讓他轉校來橫濱港北也說不定。有了這樣的認知,佐藤便更加細心的培養澤村,一是為了相信他的澤村榮純,二是為了感謝放心將澤村交給他的青道高中。

  轉學後,澤村也並沒有辜負他的期望,努力履行他所制定的所有訓練計畫。不只如此,澤村還主動要求了解這些訓練的意義,並向他請教有關投捕配合、引導的知識,當然還有其他方面的棒球知識。在這樣努力執行為自己量身定做的訓練和學習自行思考的戰術訓練下,澤村的進步以肉眼可見的幅度成長,就連親自設計訓練計畫,並看著澤村一步一步成長的佐藤都覺得十分驚訝。

  慢慢的在不傷害澤村身體的情況下,佐藤給了他更多、更困難的訓練,而澤村也不負他的期望,全都非常完美的完成。也正是因為這份努力,使得橫濱港北棒球部也很快接納了他。

  不過這小子,也並非沒有迷茫過啊。看著澤村完成了他特殊的打擊姿勢練習,轉而換成一般的打擊姿勢繼續訓練,佐藤有些感嘆。

 

  去年夏甲,因為澤村剛轉來橫學,在考慮隊伍配合和選手的排斥下,棒球部沒辦法讓他上場,所以也就沒經歷那激烈的戰況。失去了澤村榮純這個強力投手後,青道高中雖然一路戰勝對手,並於準決賽上擊敗強豪藥師高中,卻仍舊不敵已有職業實力的成宮鳴,在對戰稻實的西東京決賽中含恨敗北,止步全國。

  在得知這個消息後,澤村陷入了迷茫,想著如果他還留在青道,是不是御幸前輩、倉持前輩等人的夏天就不會這麼快結束了?

  那時,佐藤還記得剛拉著輪胎跑了幾圈的澤村喘著氣坐在輪胎上,一臉陰沉。他走到情緒低落的澤村身邊,逕自坐在輪胎的另一邊,兩人背靠著背,陷入短暫的無言。

  澤村表情茫然,語氣中帶有對自身的質疑,沉著聲音開口問道:「佐藤教練,即便是從來沒有成功過的我,即便是一直辜負他人期望的我,即便是誇下海口要當上王牌卻沒有做到的我,即使是這樣的我,您也相信我會成功嗎?」

  佐藤露出他慣有的溫柔微笑,輕聲但語氣堅定地說道:「如果連你都不相信自己,還有誰能相信你?只要你不放棄自己,我就會一直相信你。」

  在經過一夜的思考後,澤村很快就想通,恢復了精神。佐藤想,大抵是因為澤村接到了來自以前隊友的電話,而對方對他說了些什麼鼓勵的話,澤村才會好得這麼快。

 

  今年的春季甲子園,澤村已經獲得球隊所有隊員的認可,只是因為一些同窗情誼的關係,球隊還是只能讓他背上18號背號上場。因為秋季大賽時澤村還在祕密訓練,所以除了一些知情人士外沒什麼人知道澤村轉學到橫濱港北的事。去年夏甲預賽時,西東京也僅有一些人對於已經闖出些許名氣的澤村未出賽這件事感到疑惑,卻沒有掀起太大的聲浪,所以這件事很快就被人遺忘。

  但在春甲澤村上場後,看到澤村精采的表現,或許是對澤村本就沒什麼印象,甲子園的觀眾並沒有什麼劇烈的反應,僅僅是對澤村出乎意料的優異感到驚訝。然而西東京卻是激起千層石浪,尤其青道的支持者更是激烈的進行口誅筆伐,最後還是由青道高中壓下這層風暴,才沒對澤村本人造成什麼實質性的傷害。

  春甲時橫濱沒有贏到最後,輸在和巨摩大藤卷對陣的準決賽中。那場比賽,橫濱的王牌和巨摩王牌本鄉政宗都完投全場,但最終橫濱還是輸給了霸主,無緣王座。

  在經過整整一年的強力訓練後,不只是趨於完善的Numbers,澤村的球速已然越過均速140的門檻,繼續以可怕的速度成長中。控球不只是達到基本的田字格控球,可以精準的投到四邊角。用佐藤的話來說,澤村更是勉強碰觸到九宮格控球的邊界,再持續訓練未嘗不能再更進一步。除了投球外,佐藤從去年春季都大賽青道與市大三的比賽錄像中,發現澤村特殊的擊球姿勢,騙打。因為投手的球感本就比較好,再用短打的姿勢瞄準球,縮小澤村因身體關節柔軟而容易走型的姿勢,就能準確瞄準球心。但除了練習這個方法,澤村還是必須練習正常的打擊姿勢,穩定下盤,不然依舊很難擊出像三壘打和全壘打這樣的長打。

  總之,澤村在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情況下開始全方位性的變強。在打擊率逐步提高的當下,佐藤最近也開始讓澤村練習外野守備。畢竟一般來說,除非受傷或分差實在太大,高中的王牌是絕對不會在中途下場的。

  澤村以前之所以接不到高飛球,只是因為本人沒有無論如何都要接到球的決心,加上以前基礎太差,又打不中球。看到他糟糕的外野守備,青道的教練組便讓他專心練投球,近乎完全放棄訓練他的外野守備。不過當時澤村在耳濡目染之下,實際上已經有初步的外野守備技巧了,只是因為未加仔細磨練所以還不甚穩定,這在最初佐藤給澤村作能力測試時就發現了。

  雖然現在澤村已經可以基本不漏接一些好處理的高飛球和滾地球,不過這套守備能不能在甲子園的賽場上使用還有些疑慮,要在預賽中多多試驗才行。佐藤在心中考慮到。

 

  這一年裡,佐藤一個人負責澤村所有的訓練規劃。除了要固定和球隊配合,以及與捕手培養默契度外,澤村的訓練和其他人基本是完全分開的。因為他的身體特質,導致一般訓練並不能使他最好的成長,所以佐藤親自設計訓練計畫,並只單獨指導澤村一個人。

  反正他本來就不是橫濱港北請的教練,也沒有拿錢。佐藤毫無心理負擔的想。

  眼看時間差不多,佐藤開口叫住正在進行收操的澤村,「澤村,時間差不多了。」

  「是!」隨著實力的上升,澤村的眼神越發堅毅,充滿了自信的光采,耀眼得刺人。

 

  今天,是公布背號的日子。


-TBC

----------------

  抱歉這章寫得比較流水帳,因為想說只有三個月進步幅度不可能太大,就乾脆直接跳一年,稍微敘述一下這段時間小天使的進步,金手指開到滿。如果讓大家覺得不適,我很抱歉,就假裝沒看到這章,直接跳下章(土下座)

  今天比較早更,等下趕賀文,晚上如果有時間就再加一章,不過不要太期待(笑)

  目前在修文,格式跟一些語詞什麼的可能跟之前看到的不同。我這個人就這樣,不管當下怎麼想,每次寫完回過頭去看都會不滿意,各位就不要太在意了。


補充:

  我查了資料,發現有人說鑽A的橫濱港北,也就是橫學,和佐藤的母校海堂都是以日本橫濱高校為原型,所以我就直接在這裡統一設定為橫濱港北了啊!原本海堂的那些糟心事在這個世界裡都不存在,感謝大家聽我嘮叨。


後文:

【分結局.離開篇】: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請接續十一章閱讀)

评论 ( 30 )
热度 ( 49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