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三)

前文:12

----------------

  天還未亮,澤村便小心翼翼地起身,一手提著行李,一手轉開五號室的大門。在離開前,他回頭看了一眼仍在熟睡中的倉持前輩和淺田,對他們無聲的說了聲「謝謝,認識你們真好」。

  然後關上門,離開。

 

  思慮過多導致他整晚沒睡,因為怕吵醒倉持前輩而被敏銳的發現什麼,所以他就保持同個動作一整晚,現在感覺全身僵硬。

  就當作是散步般舒展身驅,順便醒醒腦。澤村快速走過熟悉的A、B球場、室內練習場、打擊場等地,最後來到放有他輪胎好兄弟的倉庫。他放下行李將輪胎扶起,像拍兄弟肩膀那樣拍著輪胎,邊說道:「好兄弟,沒想到我們這麼快就要分開了......」

  沉默了一會兒,澤村深吸了一口氣,決定還是趕快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他覺得再待下去他一定會哭出來。

  可是他不能哭。

  他已經很久沒哭了,比賽輸了都沒哭,現在也不會哭。他才沒有難過,一點都沒有......只是很不甘心而已。澤村在心裡說服自己。

  所以說接下來要怎麼辦?稍微平復了下心緒,先前完全沒想過退學後要做什麼的澤村這才邊走邊進行思考,突然想起來當初在和家人爭執是否要前往東京時爸爸說過的話。

 

  「你其實是害怕一個人前往東京吧?」

 

  「如果你現在背叛了你的真心,這樣的話──不是會後悔一輩子嗎?」

 

  「失敗的話,你還是可以再回來的啊!就算你真的失敗,我們也絕不會讓任何人嘲笑你。」

 

  不得不說,他爸爸真是太了解他了,不僅一語道破他內心的渴望,還替他保留了退路,告訴他盡管放手去追夢,無論發生什麼事,家人絕對會毫無保留的接受他。

  他啊,從沒後悔過喔!即便是現在也一樣。能夠進入青道學習棒球,遇到各式各樣同為棒球努力的夥伴,遭遇各種挑戰,努力奮鬥,這些經歷都比他當初所想像的還要更加美好,而這些回憶將會成為他收藏一輩子的寶藏。

  唯一讓他感到遺憾的,大概就是到最後一刻也沒能超越降谷,沒能讓大家更相信自己吧......

 

  如果他更強就好了。

 

  搖搖頭驅散心中的那份不甘,澤村繼續努力思考接下來該做什麼。

  所以下一步要先做什麼啊?澤村皺眉苦思。是要先打電話嗎?這個點家裡的人起床沒有?媽媽應該起床了吧?還是晚點再打?這麼突然回去一定會嚇到大家的吧,哈哈哈......

  嗯......澤村停下腳步,稍稍猶豫了一下,還是鼓起勇氣拿出手機按下撥號鍵。

  隨著嘟嘟聲一次又一次響起,他的心跳聲也越來越大,拿著手機的那隻手開始微微顫抖。

  「莫西莫西?榮純,這麼早打電話回家,怎麼了嗎?」

  聽著媽媽熟悉的聲音,澤村再也克制不住,眼淚突然開始像瀑布般嘩啦啦的往下掉。心中的那份情感就像原本努力加固的堤防卻在瞬間崩潰,一股腦的將所有悲傷宣洩出來,止也止不住,「嗚嗚嗚......媽媽對不起,我──」

 

  其實並沒有通話太長時間,澤村媽媽靜靜地聽澤村說話,也沒特別安慰,因為她知道澤村只是需要釋放而已。

  「好久沒見到榮純了,爺爺還有爸爸媽媽都很想你,媽媽會準備你愛吃的等你回家,所以快回來吧。」

  這樣一句簡單的話便讓澤村止住眼淚,他語帶沙啞的應答了聲便結束通話,收拾臉上的淚痕繼續往車站走。

  揉了揉因整晚沒睡和剛剛大哭一場而感到酸澀不已的眼睛,澤村後知後覺的覺得剛剛的自己有點丟臉,居然就這樣在大街上毫不收斂地大哭出聲,好在沒人看到。

  熬夜的後遺症逐漸開始發威,澤村渾渾噩噩的坐上火車,毫不意外地陷入了深沉的睡眠之中。

  突然,他在一個激靈間醒來。還未完全清醒的澤村迷迷糊糊地觀察起周遭的環境,然而車窗外的風景和即將到站的車站名稱卻讓他整個人瞬間清醒過來。

 

  他搭錯車了!澤村大驚失色。


-TBC

----------------

後文:456789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

评论 ( 23 )
热度 ( 48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