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八)

前文:1234567

----------------

  「可是他也沒必要退學吧?」

  不知道是誰的聲音突然從人群中響起,帶起一陣附和。

  「就是說啊!為什麼一定要退學?」

  「應該還有其他原因吧?」

  「對啊高島老師!到底是因為什麼啊!?」

  不管怎麼樣,沒有任何人可以接受重要的夥伴就這樣突然離他們而去,原因僅僅只是因為他們輸了一場比賽。

  如果他們早知道這場比賽輸了會失去澤村,那他們──

  高島禮面色有些難看的回答:「因為澤村同學的家境無法負荷青道高中的學費。」更不用說還需要住宿費、生活費等費用了。雖然後面的話她一樣沒有說完,但透過他們對澤村的了解,主要是澤村自己常常不小心脫口而出,大夥兒還是理解了高島禮的意思。

  究竟是從何時開始,他們失去了澤村對他們的信任,對他們的依賴?是昨天與市大三的比賽因為相信降谷而延誤換投時間,沒能回應他精采投球的時候?還是在某個他們沒有意識到的瞬間,讓澤村感受到他們對他不足的信任?不,都不是吧?那個人,一直都是如此的相信他們,即使是將昨天那樣糟糕的情況扔給他面對,他也一直深信著他們。

  說到底,不信任的一直都是他們才對吧。他們輸的,不僅僅是一場比賽,而是澤村對他們的信任。

  信任,本來就是互相給予的雙向箭頭,但他們卻使信任變成澤村一個人的單向箭頭。

  什麼時候,那個總是大吼大叫,看起來沒心沒肺的白癡也學會隱藏情緒了?什麼時候,那個總是無憂無慮的傻瓜也不再毫無保留的綻放笑容了?什麼時候,那個總是讓他們困擾擔心的笨蛋開始學會獨自忍受他們所不知道的痛苦,卻不向他們當中的任何一個人傾訴?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忽略了那個一直努力前進的身影,認為他的努力是理所當然卻幾乎毫無意義?

 

  他們怎麼會忘了,笨蛋也是會感到痛的。

 

  有好一段時間都沒有人說話,有些人是因為無話可說所以沉默,有些人是因為驚慌失措而不知道該說什麼,也有些人在內心後悔著,任由沉默蔓延。

  春市低下頭,死死咬住嘴唇。他明明注意到榮純君的狀況不太對勁,卻沒有開口去問他。明明有機會阻止他離開,卻沒有任何動作,完全沒有。現在知道那個苦澀笑容的意義又能怎麼樣?早就已經來不及了。

  雖然不是有意,卻是間接造成澤村離開的降谷也是一臉茫然。他明明沒有那個意思的,為什麼學校要做這樣的事?那個人,既是他的對手,也是要好的朋友。即便他未曾親口承認,但他的確是真心這樣想的。沒有對方緊跟在他身後的激勵,他也不會這麼快就獲得這樣大的成長,這件事他其實是很清楚的。但他不但沒有履行王牌的責任讓澤村生氣,也因為他,使青道輸了比賽,更造成澤村的離開。

  御幸一也,作為青道棒球部現任隊長、一軍正捕手、四棒,身兼守備及攻擊雙核心的他,自從成為球隊不可動搖的支柱,曾因為背負著這份復興青道的沉重責任而感到迷茫,曾因為比賽失利而感到不甘心,卻從未有過現在這樣如此複雜而無法形容的情緒。

  身為和澤村一起完成「那個創舉」的人,在得知澤村離開的原因後,御幸不自覺的握緊雙拳。直到這時候,他才突然想起,那曾經令他感到興奮的十一球,那在為了追求勝利而遺忘的曾經的期待,那被他忽略卻依舊努力追趕他們腳步的身影。

  搭檔?這個詞在這個時候竟顯得如此可笑。

 

  王牌優先。這句話,肯定狠狠傷了他吧?

 

  在昨天之前,他甚至從未想過,澤村背上王牌背號的那個畫面。然而在他看見那個畫面時,卻再也無法讓它成為真實。

 

  「澤村,他現在在哪裡?」

 

  像是突然被喚回意識一般,眾人面色驚訝地抬頭,看著臉色陰沉,眼神卻透出無比堅定的倉持。接著一個又一個,他們的眼神恢復了清明。一雙雙透亮的眼睛認真的看著高島禮,無聲的表達他們的內心。

  片岡監督看著自己的弟子們,鬆了鬆拳頭,嘴角也微微揚起,轉身朝高島禮點了點頭。

  接收到片岡監督的視線,高島禮微笑著點頭回應,同時不浪費任何時間立即拿出手機,「我現在就打電話看看。」

  這個時刻,是他們青道棒球部在比賽之外的時間裡第一次如此齊心齊力。他們或許做錯了很多事情而造成現在的情況,但比起悔恨,更重要的是找回他們的夥伴。

 

  他們青道高中棒球部,不能失去任何一個人。

 

  看著重拾信心的眾人,落合再次認識了青道高中棒球隊的精神。如果輸了,那就在下一次奪回勝利;如果做錯了,那就把錯的部分糾正回來;如果後悔了,那就想辦法挽回。能加入這樣一個球隊,何嘗不是他的幸運?

  在成為青道高中的教練後,落合一點一點的被片岡監督,被這裡的選手們改變,多了一點熱血,也多了一些同理心,還有其他更多無法明晰的改變,但無一不是往好的方向轉變。

  在高島禮打電話的時間中,片岡監督抬頭直視他的部員們,就像往常在比賽開始前那樣朗聲說道:「道歉的話,我們之後再說,現在,該是我們回應澤村的時候了。」

  「是!」


-TBC

----------------

  祝大家新年快樂,我成功趕了一章,就當是送給大家的文字紅包吧XD

  總覺得虐不太起來啊......還是其實你們覺得很虐?

  喔對了,這裡要請大家幫我個忙,這篇文有兩個結局,都是小天使HE。當然我都會寫,但想知道大家想先看哪個,所以請各位在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A. 回青道】

  【B. 跟佐藤走(那個捕手)】


  請.選.擇──


  PS:截止到明天結束前。

----------------

後文:9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

评论 ( 84 )
热度 ( 61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