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一)

※閱前注意事項

>時間:青道和市大三的比賽前&後(澤村二年級)

>內容狗血&不可能發生

>作者沒怎麼看過漫畫、動畫,對角色的理解全來自同人文(嗯,對

>OOC請見諒(一定會有)

>微虐

以上都接受並做好準備再往下滑

----------------

  這是學校給他的最後機會。

 

  澤村家是農家,家境本來就不算很好,要不是當初在因緣際會下碰巧被高島禮看上,從而獲得特招生的資格。不說澤村榮純本人不知道青道這所棒球頂級豪門,即便他知道,以他的成績和家裡的經濟狀況也不允許他去就讀像青道這樣的私立高校。

 

  已經沒有退路了,如果輸了就得退學。

 

  若沒有特招生這層身分後的諸多優待,家裡根本無法負荷他的學雜費、住宿費、生活費等加起來還挺驚人的費用。其實如果按照他原本的人生軌跡來看,他應該會在長野升學,在高中和小夥伴們繼續快樂的打棒球,然後一邊幫家裡耕作,一邊想辦法靠他那極不實用的腦袋瓜考上大學。不過與其靠他的腦袋升學,大概還是選擇高中畢業後直接繼承家裡的農田比較實際。

 

  這才是他原本的人生軌跡。

 

  但在一系列喜從天降的喜訊後,他的人生有了截然不同的選擇。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但現在,一切有可能回歸原點。

 

  冰涼的水穿透毛細孔,引起陣陣的顫慄。身心都被浸得透涼,精神也跟著振奮起來。

  澤村覺得他其實還是有隱藏情緒的天賦。大家都說他身為投手卻總是把心情寫在臉上,拿到三振就得瑟、球被打出去就慌、被挑釁了就會露出貓眼。

  他明明就有進步啊……雖然得意的表情還不太能收斂,但即便球被轟出全壘打也能很快整理好心情迎戰下一個打者,就連現在面臨退學的危機也沒有讓任何人發現他的不安。訓練時依然像平常一樣熱血沸騰、活力四射,然後被大家翻白眼,被御幸那個混蛋四眼嘲笑,最後再被倉持前輩的格鬥技教育過後繼續揮灑青春的汗水。澤村那雙總是透著光亮的眼眸閃過一絲灰暗,彷彿流星劃過,短暫得讓人以為只是錯覺。

  可惜根本沒人看見。

 

  澤村榮純說好聽點是天真單純有活力的棒球少年,說直白是個吵死人的熱血棒球笨蛋。他的腦袋不靈光,以此證明的就是他的成績多次陷於紅色警報。多虧同班同部的好友金丸無奈的鼎力相助,才能一次次有驚無險地通過補考。遇到問題他也只會一股腦往前衝,但即便是這樣的笨蛋,也是有自尊的。

  他很清楚,最糟糕的結果有的是方法可以避免。畢竟說到底,校方也沒有強迫他退學,只是收回特招生才有的優待,轉而給予現在球隊的王牌降谷。他不覺得這是降谷的錯,只是因為自己的實力不夠強而已。

  這就是天賦的差距。

 

  說來這也不是臨時才發生的事。當初他患上投球恐懼症時,校方就通知過他這件事,如果二年級再沒有什麼表現就收回所有優待。雖然他磕磕絆絆的度過了內角恐懼症的難關,秋季大賽上的表現也還算不錯,但春甲時,降谷的表現實在是太耀眼了,這點澤村自己也不得不承認,但他絕對沒有在爭奪王牌的這件事上認輸。

  之後降谷的王牌之位越加穩固,遲鈍如澤村自己也感受到隊友對降谷身為王牌的認同感逐漸升高,在重大場面下監督也選擇相信降谷而不是他,就連投捕練習也是降谷跟御幸的配合要多。御幸那個混蛋四眼還說過什麼「王牌優先」爽了他的約,可惡,現在想到還是很不爽啊!澤村不開心的再次洗了把臉,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要跟御幸那個混蛋計較。

  總而言之,只要說出來就一定有人會幫助他。澤村不是個沒心沒肺的人,相反,他很清楚身旁的人對他的關懷,但他並不希望他人去為他煩惱(雖然他已經在無知覺的情況下讓大家為他煩惱的夠多了)。

 

  澤村榮純有自己的驕傲,或者說是固執,他怎麼樣也無法開口向他人尋求幫助。所以笨蛋選擇了一個最笨的,同時也是他認為最棒的辦法──只要贏了比賽就好。

  他相信教練、相信隊友、相信自己,雖然自己很不甘心,但他也同樣相信現在隊裡的王牌降谷,當然他一定很快就會把王牌背號從降谷手裡搶過來。

 

  他們一定會贏的。 


-TBC

----------------

後文:23456789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

评论 ( 36 )
热度 ( 1275 )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