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倉澤】倉持葛格的育犬日記

※私設

>澤村是倉持的表弟

>今年剛滿7歲(這個不是很重要)

>父子兄弟情深=標題非CP意味

>算是前年倉持生賀的續(前年生賀指路→【團寵澤】倉持拔拔的育兒日記

#倉持前輩生日快樂!

----------------

  高中畢業後,倉持考上了東京都的大學,在家人的支持下於學校附近租了間公寓通勤上課。因為恰巧和澤村家很近,而表弟榮純又特別喜歡倉持,所以假日的時候澤村常常會來他的公寓玩,偶爾過夜。於是,倉持公寓裡的客房就這樣成了澤村的房間,養弟弟的生活就此開始。

  不過有時候,倉持會覺得自己養的不是弟弟,而是一隻狗。

 

  倉持嘆了口氣,將手機放在床頭櫃上,然後看著突然拱成一團的棉被球從他的腳踝處一路爬到他的腰腹。

 

  「榮純,你在做什麼?」

 

  那團棉被球動了動,接著一顆深棕色的小腦袋從棉被裡冒出來,露出了一雙閃閃發光的狗狗眼睛。

 

  「歐尼桑!」

 

  「不睡覺跑來我房間幹什麼?」倉持伸手摸摸小男孩的頭。

  澤村舒服地瞇起眼睛,順從地蹭了蹭倉持的手,然後趴伏在他堅實的胸口上,用孩童綿軟而清亮的嗓音撒嬌道:「今天我想跟歐尼桑一起睡~」

  倉持挑眉,「你不是說自己已經是個男子漢了,所以以後都要自己一個人睡嗎?」

  「唔……」澤村坐起身皺起眉頭,像個小大人似地雙手環胸,彷彿在思考著什麼十分嚴肅的問題,令倉持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依舊帶有嬰兒肥的臉頰。

  就在澤村努力思考的時候,倉持緩緩坐起身讓他能坐在自己的腰上慢慢想。

  過了一會兒,澤村似乎還是沒想到什麼好的理由,便微微嘟起嘴,有些自暴自棄地問道:「今天不當男子漢不可以嗎?」

  倉持忍俊不禁笑出聲,「就這麼想跟哥哥一起睡嗎?」

  「嗯!」澤村用力點頭,用期待的眼神望著倉持。

  「我考慮一下……」倉持學著澤村之前的樣子雙手環胸、皺著眉頭思考,中間忍不住偷偷瞄了下澤村的表情,然後才像是很勉強的樣子睜開眼睛,對著澤村說道:「好吧,今天就讓你跟哥哥一起睡,但明天要繼續當男子漢喔。」

  澤村聽聞高興地舉起雙手,大叫:「好耶!」

  倉持連忙將手指放在嘴前,「噓!小聲點,晚上太吵的話隔壁鄰居會生氣。」

  澤村趕緊摀住嘴巴,「對不起……」

  「沒關係,不過下次別再忘了,這個公寓隔音很差的。」倉持將澤村抱起,把他放在身側的床上,自己則往另一邊移去,給澤村騰出了點空間。

  「好了,快睡覺,明天我再陪你玩投接球,嗯?」

  「好嗚、哈~」見澤村打了個呵欠又揉了揉眼睛後緩緩躺下,倉持便將棉被往上拉,接著輕輕拍著澤村的背哄他睡覺。

  「晚安……歐尼、桑……」

  倉持伸手關上檯燈,隨後也跟著躺下,小心攬著暖烘烘的表弟閉上了眼睛。

 

  「晚安,榮純。」

 

  「我接!」

 

  倉持甩了甩頭,將他覺得自己像是在跟小狗玩拋接球的想法從腦子裡甩出,鼓勵地喊道:「很好喔榮純!」

  澤村用戴著小孩用手套的手接住了軟式棒球,聽到倉持的稱讚開心地道:「那是當然的!畢竟我以後也要跟歐尼桑一樣去甲子園!」

  「喔,是嗎?那你想要在哪個位置?跟哥哥一樣當游擊手嗎?」倉持接住了澤村丟過來的球,笑著拋了回去。

  澤村接住了球,「嗯……我想當投手!」他一邊說著一邊將球丟了回去。

  「投手?為什麼?」倉持再次把球拋回去。

  「因為王牌很帥!榮純以後也要成為王牌!」澤村高舉雙手大喊,沒拿球的手還比出了個一。

  倉持挑了挑眉故意問道:「那哥哥就不帥了嗎?」

  小男孩慌忙解釋,「沒有!歐尼桑也很帥!但、但……」

  「但?」

  「……但是我想要站在投手丘上,成為王牌帶領球隊贏下很多很多的比賽。」澤村低著頭偷偷瞄倉持的反應。

  「這樣啊。」倉持露出笑容,「如果是榮純的話,哥哥相信你一定會成為很優秀的王牌。」

  「歐尼桑真的是這樣想的嗎?!」澤村高興地抬起頭。

  「沒錯,不過要成為王牌可是很辛苦的喔,你可以嗎?」倉持插著腰說道。

  「我可以!男子漢大丈夫才不怕辛苦呢!」澤村挺著小身板,呈大字型站姿站著,甚至還抓著棒球拍了拍小胸膛。

  「那我可就等著你成為王牌的那天了。」

  「歐尼桑就等著看吧!我長大後也要去青道,然後成為青道的王牌!」

  「呀哈!那我就提前先跟片岡監督說,讓他之後好好鍛鍊你,可千萬別讓你丟了青道的臉。」

  「我才不會呢!」澤村將球用力丟回去。

  「哇喔!居然大暴投,這個王牌不太合格喔。」

  「!?剛剛那是意外!」

  倉持大笑出聲,「那下次別再發生意外啦!」

  不料倉持因為笑得太開心所以不小心沒控制好力氣,一不小心把球扔高了。球被拋出去後倉持很快就察覺這球丟太高,於是提醒澤村不要接。

  澤村沒有聽倉持的話,看著被高高拋起的球不停向後退,緊接著用力跳起,「我一定會接住的!嚇啊!!!」

  「榮純!?」眼看澤村落地時因為沒保持好平衡整個人跌在地上,倉持驚呼著衝上前查看他的狀況。

  「榮純你沒事嗎?會不會痛?對不起是哥哥的錯,哥哥不小心丟高了。」

  澤村坐起身甩了甩頭,任由倉持翻看檢查他的狀況,認真感受了下自己有沒有哪裡痛,然後才說道:「沒事,一點都不痛喔!歐尼桑不用擔心!我可是未來青道的王牌,只是摔了一下而已完全沒事的!哈哈哈!」

  確認澤村真的沒受傷後倉持這才放下心,無奈地說道:「沒受傷就好。」

 

  看來我得先提醒監督好好盯著你了。

 

  盯。

 

  陽台上的鴿子像是查覺到什麼似地,歪了歪頭將頭轉向室內。

 

  盯。

 

  經過陽台的倉持就這樣看到自己的表弟整個人趴在落地窗上,與陽台上的鴿子陷入僵持的好笑畫面。他笑著搖了搖頭,接著緩緩走到澤村身邊,蹲下身子揉了揉他的頭。

  「榮純,你為什麼要盯著鴿子看?」

  「唔,老師要我們每個人畫一幅畫,明天上課的時候和班上的同學分享,我在想要不要畫鴿子。」

  倉持看著落地窗上明顯的小臉和小手的印子嘆了口氣,問道:「老師有限制主題嗎?」

  「沒有,老師說畫什麼都可以。」澤村剛說完,鴿子就展開雙翅拍了幾下飛走了。

  「啊,飛走了。」澤村有些失落地說道。

  倉持想了想後建議:「不然你可以畫你喜歡的東西,比如棒球、布丁之類的,這樣明天也比較好和同學分享,你覺得呢?」

  「唔,有道理……」

  過了幾秒,澤村突然開心地大叫:「我想到要畫什麼了!」接著飛奔回他的房間。

  倉持站在原地眨了眨眼,隨後搖搖頭,咕噥道:「總是橫衝直撞的……搞不懂小孩子啊,難道是我老了?」

 

  「歐尼桑。」

 

  無動於衷。

 

  「歐尼桑~」

 

  倉持頓了下,將注意力從電視轉移到不知為何將頭撐在他手臂上的表弟身上。

  聽見電視裡轉播員大聲叫著「揮出去了!」倉持在心裡嘆了口氣,問道:「怎麼了?」

  「可以借我手機嗎?我想玩遊戲,拜託~」澤村伸手推了推倉持的手臂撒嬌道。

  倉持看著向他撒嬌的表弟突然心裡一動,忍不住將手抽出,摸摸表弟的頭,然後又捏捏他的臉頰,在心裡感嘆過沒幾年可能就沒這麼好摸了。見澤村乖巧地回蹭,倉持的腦袋又倏地冒出一個想法。他幾乎想都沒想就打算實際操作一番,很快便試探性地將原本放在澤村臉頰上的手移到他的下巴上,像撓小狗似地搔搔他的下巴。

  一開始澤村還有些疑惑為什麼倉持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但很快他就配合地瞇起眼睛像小狗一樣乖順地任他搔下巴,甚至還有些舒服的樣子。


  停下,倉持洋一,這是你表弟不是小狗。


  經過一番心理鬥爭,倉持終於趕在上癮前放下手,轉而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解開螢幕後遞給澤村,「只能玩一小時喔,我會計時。」

  「好~」

 

  看著表弟再次咻地一下跑回房間,倉持聳了聳肩,繼續看比賽轉播。

 

  「榮純,該吃晚飯……」倉持打開澤村的房間,卻看到表弟不知何時躺在床上睡著了。

  看著表弟豪邁的睡姿,倉持忍俊不禁地準備上前把他叫醒,卻不小心瞥見放在茶几上的紙張,有些好奇地湊上前。

  「這是……」倉持將圖畫拿起,表情略微錯愕。

 

  圖上畫著兩個人,一個比較大,一個比較小。大的人頭髮往上衝,雖然畫得不是那麼好,不過倉持依然可以看出那是他,這樣來看另一個小人大概就是澤村了。畫上的倉持拿著球棒,澤村則拿著棒球和手套,兩人身上都穿著白色和藍色的衣服,頭上還帶著標誌性的藍色帽子,倉持能猜出那是青道棒球部的制服。

 

  「畫得還不錯嘛……」倉持喃喃道。接著透過燈光,他發現背面似乎還有什麼,便翻過紙張。待看清上面的字後,他忍不住睜大眼睛。

 

  「送給最喜歡的歐尼桑!祝歐尼桑生日快樂!」

  「希望榮純能和歐尼桑永遠在一起!」

 

  倉持吸了口氣,接著緩緩吐出。他將畫放回原位,伸手揉了揉眼睛,然後才走向依舊睡得香甜的澤村,蹲下身輕撫他的髮絲,在男孩耳邊悄聲說道:「謝謝你,榮純。」

 

  「我也最喜歡你了。」

 

  傍晚,倉持和澤村坐在飯桌前吃飯,他注意到表弟全程都有些坐立難安。本以為是澤村在想要什麼時候把畫給他,但小孩又不停地瞥向門口,好像在等誰來的樣子。還不待倉持發問,電鈴突然響起。

  澤村沒有給他任何反應的時間,興奮地喊著:「來了!」便拉著倉持衝向玄關。

  「等等,是誰來了?榮純?」倉持打開門一臉愕然,沒想看見昔日的高中朋友們站在門外,面帶笑意地看著他。

 

  「驚喜!!!」

 

  瞬間倉持愣在原地。過了幾秒,他才忍住眼眶冒出的酸澀感,緩緩揚起嘴角。

 

  「謝謝你們。」

 

----------------

後記:

  御幸:「倉持,其實我們都是來看榮醬的,幫你慶生只是順便,沒想到你這麼感動,讓我有點愧疚。」

  倉持:「你給我滾出去。」


  簡單說,就是澤村突然想起哥哥生日,於是藉玩遊戲的名義成功用倉持的手機連絡增子、御幸等人,臨時約哥哥的高中朋友來給哥哥驚喜。而在小澤村的請求之下,大家都很配合幫忙揪人,能來的都盡量來了。

  嗚嗚嗚,我也好想要有這樣的弟弟啊。・゚・(つд`゚)・゚・

评论 ( 35 )
热度 ( 37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