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御澤】有五次澤村哭了,一次沒有。

  御幸一直都知道澤村是個情感豐富的人,並且總不吝於表露自身的情緒,和他自己有很大的不同,基本上可以說他們兩個是完全相反的類型。雖說他同意學弟奧村所說的,身為一個投手,不應該在投手丘上太過表露自己的情緒,不過御幸認為這並不算是太大的問題……其他的問題可能還比較大。

  不過好處當然也有,比如他們不用費心去觀察澤村的心情,因為一般看他的表情就能看得出來他在想什麼,大概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澤村是一個十分好讀的人。

  再者,因為澤村這樣的性格,似乎也因此和自己的相性較他人好,畢竟御幸其實不是個很能同理他人的人,這也是為什麼一年級的時候他和丹波前輩的配合不太好的原因。丹波前輩和川上的心思都太細膩了,對他這樣引導手段比較強硬的捕手來說,要建立良好的合作需要更長的時間磨合。不過和澤村的話,他記得兩人的第一次合作就很不錯……即使那個時候澤村真的很菜,離他的標準還有很長一段距離就是了。

  總之就御幸自己的話來說,澤村的情感豐不豐富其實對他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不如說還挺有趣的,尤其是看那個傢伙一驚一詫的樣子,每每都讓他十分愉悅。

  最能體現澤村情感豐沛的大約就是他的眼淚了吧?有時他真的懷疑澤村是不是水做的,不然怎麼那麼能哭?像是感動的時候、痛苦的時候、快樂的時候、悲傷的時候、不捨的時候……偶爾,就是偶爾,他覺得澤村的情緒……或許有點太過豐沛了。

 

 

1.

  御幸嘆了口氣,放下手中的計分冊,抬腳將椅子轉了半圈,無奈地看著那個趴在地上對著少女漫畫啜泣的後輩。

  「吶,澤村。」

  「嗚嗯?幹嘛啦御幸前輩?」澤村吸了吸鼻子抬起頭,眼眶微微泛紅,語帶疑惑地問道:「你不是在看計分冊嗎?難道配球有問題?」

  御幸清了清喉嚨,「雖然你現在還能想到棒球讓我很感動啦,不過不,不是配球的問題。」

  「哈啊?」澤村皺起眉頭,伸手擦了擦還停留在眼眶的淚水後問道:「不是配球的問題還會有什麼問題?」

  你的哭聲有點影響到我。雖然御幸想這麼說,但他在話脫口而出之前想到這句話說出來或許會打擊到澤村的自尊心,而且不是那麼好聽,便改口道:「沒有啦,我只是想問你在看什麼。」

  澤村眨了眨眼,迅速坐起身,盯著御幸看了一會兒,在對方即將放棄之前歪了歪頭回答:「《拂曉的尤娜》。」

  被盯得有些尷尬的御幸還沒反應過來,下意識問道:「什麼?」

  「我說,」澤村重複了一次,「我在看《拂曉的尤娜》,御幸前輩有興趣嗎?」

  「呃,興趣嗎,有、有點吧。」想知道你哭的原因。御幸搔了搔後腦。

  「這樣嗎!?」澤村突然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在御幸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倏地站起身,並迅速竄到他身邊,興致昂然地將漫畫遞給御幸,「御幸前輩你有興趣就早說嘛!我可以跟你一起分享啊!我跟你說喔!尤娜是──」

  御幸有些發愣,盯著澤村和他手上拿著的漫畫發起了呆,不知道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不過──御幸瞥了一眼被放置在桌上的計分冊,在心裡搖了搖頭,無奈地笑了。

 

  就這樣吧。

 

 

2.

  「水!水!快給我水咳咳咳!」

  「天啊!榮純君你還好嗎?」

  「水在這裡!水在這裡!」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澤村那個傢伙!」倉持捂著肚子幾乎笑到流出了眼淚,還不忘伸手拍了拍隔壁同樣笑得誇張的惡友讓他看看後輩的鬧劇。

  「那個臉真的、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真的是、永遠不會讓我失望──」御幸勉強看了一眼被辣到瘋狂灌水的澤村,又忍不住笑到敲桌子。

  被辣到哭出來的澤村完全沒有餘力痛罵把他的痛苦當好戲看還嘲笑他的前輩,將一整瓶水罐下去後還是辣得不行,哭著大叫:「還是好辣!」

  「這裡!我拿牛奶來了!」東條將牛奶遞給澤村,還好心幫他打開開口。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呼──」澤村一連灌下半瓶牛奶,然後才吸了口氣停了下來。

  其他人紛紛又好笑又擔心地看著澤村像完全失去靈魂的人偶攤在桌子上,似乎隱隱有幽魂從他的身體裡跑出來。

  堪稱球隊新良心、澤村認證的天使由井有些擔心地問道:「澤村前輩,您還好嗎?需要些什麼嗎?」

  「不、不用了,讓我休息下就好。」澤村勉強揮了揮手回答。

  「真是的。」春市嘆了口氣,無奈地道:「就跟你說不要嘗試了,網路上都說這個咖哩是超激辣,你還不相信。」

  「我後悔了啦小春。」澤村抬起頭,被辣得滿臉通紅,不光是嘴唇又紅又腫,臉頰上還有隱隱的淚痕,看起來好不可憐。

  金丸搖搖頭,「好了,剩下的我拿去丟掉了喔!」

  「可是那樣浪費食物……」澤村喃喃道。

  「難不成你想吃完嗎?」

  「……不。」

  「那就這樣了。」

  「……被爺爺知道我浪費食物的話我就完了,會被神明大人懲罰的。」

  「難道你爺爺是什麼神使嗎?為什麼被爺爺知道才會被神明大人懲罰?」好不容易從狂笑中恢復過來的倉持第一時間吐槽到。

  「……反正就是那樣啦。」

  降谷有些疑惑地道:「那就不要跟你爺爺說就好了啊。」

  澤村頓了下,突然坐起身,恍然大悟地道:「對喔!」

  御幸止不住笑意,「真是服了你。」永遠都不會膩。

 

  「對了,那個咖哩是哪來的?雖然最近很流行,但我記得那要上網訂才行吧?」金丸將咖哩處理完後回來問道。

  「喔!」澤村像是完全恢復了的樣子活力十足地道:「是爺爺托若菜寄來的!說是澤村家的男子漢必須要面對的挑戰!」

 

  一片沉默。

 

  「你們祖孫……是不是有什麼毛病啊?」

 

 

3.

  御幸忍不住揚起嘴角站起身,拉下面具就向站在投手丘上還有些反應不過來的投手跑去。

  「御幸前輩,我們、我們贏了嗎?」

  御幸大笑著將澤村擁入懷中,揉了揉他的頭髮,「沒錯,澤村,我們贏了!」

  「榮純!」

  「幹得好啊你這混蛋!」

  「太棒了啊王牌!」

  「我們是全國第一!」

  「嗚、我們、我們贏了!」

  御幸笑著道:「贏了還哭什麼啊!」

  「這是喜悅的眼淚啦!」澤村沙啞地回應,下一秒忍不住哭著抱住御幸,「我們、我們真的做到了!」

  「沒錯,」御幸收緊手臂,將頭靠在溫熱而汗濕的肩膀上,一邊感受另一側肩上的濕氣,一邊在狂歡的包圍下小聲地道:「我們真的做到了。」

 

  「做得很好喔,王牌,讓我刮目相看了。」

 

 

4.

  御幸下意識縮回牆角,為剛剛眼前所見的場景感到驚愕。

 

  ──澤村在哭,一個人。

 

  御幸遲疑了幾分鐘,然後他才下定決心邁出步伐。

 

  「澤村。」御幸看見那個身影顫抖了一下,稍微動了動身子,最終還是沒有抬起頭,也沒有回答。

  御幸在澤村身旁落坐,微微吸了口氣後道:「我聽說了,你爺爺的事。」

  「……嗯。」

  御幸抿了抿嘴唇,過了一會兒才又道:「是小禮跟我說的,還有……大家都很擔心你。」

  「……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

  澤村有些沙啞地道:「身為隊長,我卻破壞了球隊的氣氛,我──」

  「這不是你的錯。」御幸打斷澤村的話,「不管是誰遇到家人生病住院都是這樣的,你不需要因為悲傷而道歉。」

  「……」

  「你已經做了隊長需要做的一切,沒什麼需要對不起球隊的地方。如果真要我說,就是別再偷偷躲起來哭了,有什麼事就找人談談,比如小湊、金丸、東條或……我,好嗎?」

  「……前輩。」

  御幸轉過頭,看著仍舊低著頭看不清表情的澤村,輕聲發出疑問:「嗯?」

  「爺爺讓我不要回去,可是……我很害怕。」

  「嗯。」

  「我怕如果爺爺真的……的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御幸將手撐在膝蓋上,「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應該說,沒有人會知道該怎麼辦才對。」

  「……」

  「但是,你還有時間,澤村。」御幸抬起頭,將手輕輕覆上澤村顫抖的背脊,順著拍了拍,「回去長野看爺爺吧,大家會理解的。」

  澤村終於抬起頭,用通紅而濕潤的眼睛凝視著御幸,哽咽地問道:「我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回去嗎?」

  「可以的,相信我。」

  「回去吧,這裡有我們在。」

 

  還有我在。

 

 

5.

  「御幸前輩!」

 

  御幸吸了口氣,確定自己臉上不會出現什麼不該出現的表情後轉過身,笑著說道:「怎麼了?你不會要哭吧?我可不會感動喔。」

  「我才不會哭呢!」眼眶微紅的澤村氣急敗壞地吼到。

  「可是你明明一副快哭了的樣子啊,這麼捨不得我嗎?」御幸舔了舔嘴唇,試圖遮掩有些不穩的聲音。

  「我、」澤村深吸了口氣冷靜下來,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他,說道:「我覺得,那個時候能遇到御幸前輩真是太好了。」

  御幸的嘴唇顫抖了下,有些驚訝地瞪大眼睛。

  「我有想過,如果當初幫我接球的不是御幸前輩,我可能就不會來青道了。所以,我真的很感謝當初我遇到的人是前輩,而不是其他人。」

  「你、」御幸咬住嘴唇,感覺到眼眶發熱。

  「我真的,」澤村吸了吸鼻子,「真的很感謝前輩。」

  「你這個笨蛋。」御幸伸手將澤村攬入懷中,避免看到對方的眼淚讓自己真的哭出來,逞強著維持最後的尊嚴。

  澤村嗚噎著呢喃道:「我不想要前輩畢業。」

  聽著澤村小聲的抽泣,御幸也低聲說道:「我也是。」

 

  我真的好想,好想再和你一起打球。

 

 

+1

 

笨蛋:御幸前輩你會來嗎?決賽?

御幸一也:嗯,我會去的。

笨蛋:不可以騙我喔!我會在投手丘上找你的!

御幸一也:給我專心比賽啊笨蛋!

笨蛋:會啦!不要罵我笨蛋,混蛋眼鏡!

御幸一也:即使我畢業了也還是前輩啊,給我尊重一點。

笨蛋:只要你不罵我笨蛋我就尊重你啦!

御幸一也:好吧,笨蛋。

笨蛋:喂!!!

笨蛋:好啦,不跟你一般見識,總之,那天一定要來喔,聽到沒有?不可以食言喔!

御幸一也:我知道啦,才不會食言呢。

笨蛋:說好了喔!

御幸一也:嗯,說好了。

 

  御幸滑著對話紀錄露出笑意,看著投手丘上同去年那般被隊友簇擁著的身影,搖了搖頭後輸入新的對話。

 

御幸一也:恭喜,我全都看到了,比去年又進步了不少,做得很好喔!

御幸一也:我還有事先走了,回去和隊友好好慶祝吧,之後再請你吃飯獎勵你。

 

  御幸收起手機,起身和其他人打聲招呼就要離開。

  「喂,你不留下來和澤村他們道賀嗎?」倉持叫住他。

  「我還有事先走,今天就不了。」

  倉持挑了挑眉,「好吧,那之後有空再一起吃飯吧,你這個大忙人,每次都缺你。」

  「抱歉抱歉,下次一定到。」御幸揮了揮手,讓倉持和其他人解釋他的離去。

 

  就在他剛走出體育館的時候,卻感受到口袋裡的手機發出一陣震動。御幸有些疑惑地將手伸入口袋將手機拿出,看了眼螢幕上跑出的訊息。

 

笨蛋:你等我一下!

 

  御幸愣了一下滑開手機,查看完整的對話紀錄。

 

笨蛋:等等!!!

笨蛋:不說一聲就走了嗎?!

笨蛋:你等我一下!

笨蛋:你在哪?

 

  御幸有些疑惑地輸入對話。

 

御幸一也:16號出入口。

御幸一也:等等你現在要來嗎?

笨蛋:我馬上就到!

御幸一也:不好好做收操來找我做什麼?有什麼事之後再說啊。

笨蛋:不行,一定要今天,要現在!

御幸一也:好吧,那你慢慢來,我等你。

 

  才過了幾分鐘,御幸就看見澤村出現在視線範圍內並繼續朝他奔來。

  「御幸一也!」澤村喘著氣喊到。

  「你小聲一點,我就在這裡,不需要用吼的。」御幸嘆了口氣,「所以有什麼事一定要現在跟我說?」

  「我!」澤村突然頓住,環視了下周圍,想了想後拿出手機開始打字,讓御幸一陣疑惑。

  過了一會兒,御幸感覺到手機再次震動,抬了抬眉毛看向澤村。

  澤村表情怪異地道:「看我幹嘛?看訊息啦!」

  「好吧。」御幸聳了聳肩。

 

笨蛋:之前我沒有發覺,直到前輩走了之後我才察覺到我的心情,所以我就決定,如果這次比賽贏了的話,就要立刻跟你說。

 

  御幸抬頭看了一下澤村,接著低頭輸入文字。

 

御幸一也:說什麼?

笨蛋:我喜歡你。

 

  御幸愣住,盯著螢幕發起了呆。

 

笨蛋:不是對朋友、前後輩、尊敬的人的那種喜歡。

笨蛋:是對喜歡的人的那種喜歡。

笨蛋:你不回答嗎?

 

  御幸抬頭,看著澤村一臉認真的模樣,嚥了嚥口水,接著低頭顫抖著輸入文字。

 

御幸一也:你沒有問問題,我要怎麼回答。

笨蛋:那抬頭,我要問了。

 

  御幸抬起頭,凝視澤村認真時有些微微發金的棕色瞳孔。此時周圍的人已經沒有比賽剛結束時那麼多了,三三兩兩的人群給他們留下了談話的空間。只見澤村微微吸了口氣,用旁人聽不見但仍舊堅定的聲音道:

  「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

 

  御幸感覺眼眶逐漸發熱,並且全身顫抖,幾乎拿不住手機。

  似乎是等得有些不耐煩,還有些緊張,澤村忍不住催促道:「所以,回答呢?」

  御幸笑出聲,算是稍微冷靜了點,這才開口說道:「靠近點,我再回答你。」

  澤村眨了眨眼,聽話地靠近,卻在只剩下一隻手的距離的時候被對方擁入懷中,有些不知所措地僵住了。

  御幸抱著那仍舊微微發著熱氣的身軀,忍不住和前一年比較,發現好像又堅實了一點,或許還長高了一些。他將頭靠在對方的肩膀上,嘴唇靠在耳朵旁,看著它逐漸發紅,才語帶笑意地悄聲說道:「我也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御幸不討厭澤村的眼淚,不過他最喜歡的並不是他哭的樣子,而是──他下定決心的模樣。


----------------

  用最近很喜歡的五次一次找手感,好久沒寫了手有點生。

评论 ( 24 )
热度 ( 547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