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團寵澤】請把我們家的投手還回來!

>時間點為夏甲後澤村陷入低潮期

>澤村班寵&部寵

>續集【團寵澤】請離我們家的投手遠一點!

>續集的續集【團寵澤】請勿餵食我們家的投手

此篇為我們家的投手OOC系列前傳

大概有點克里澤

----------------

  最近一年C班的教室變得很安靜,上課時沒有因為某人又睡著而引發的連鎖反應,也沒了下課時充滿活力的大吼大叫,老師和同學們都感到很不習慣。他們本應要為變安靜的教室感到開心,卻紛紛皺著眉頭感覺渾身怎麼都不對勁。

  當澤村再一次於對話中突然地發起呆來,直到被拍著肩膀大聲叫喚才回歸意識,艱難地勾起唇角向他們道歉,同學們隱密地傳遞著擔心的眼神。眼見班上的開心果眼下越來越深的陰影,反襯著上課時越來越少的睡眠和下課時越來越少的話語,班上的同學們不安地發覺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他們可能真的會失去班上吉祥物的燦爛笑容。

 

  ──不能再這樣放任下去了!

 

  班上同學通過眼神交流得到了共識,看著再次陷入自己思緒中的澤村,他們的眼神越發堅定起來。

  從A班回來的金丸敏銳地感受到班上有別於以往的氣氛,他疑惑地環視一圈,最終視線在依舊處於低潮期的澤村身上停格。看著澤村還是那副懨懨的樣子,金丸也感到很焦躁,不知該如何幫助他,只能默默回到位子上坐下。他側過腦袋用擔憂的眼神看著友人,腦中回想著剛剛和東條以澤村為主題的談話。

  可惡,他們到底能做什麼?難道真的只能看那個笨蛋這樣痛苦下去?雖然他們都相信澤村肯定能走出來,但看他現在徬徨的樣子他們也實在是悶得慌。不只是班上,棒球部最近也安靜了許多,不如說是死寂可能還更貼切也說不定。看著陷入投球恐懼症而總在勉強自己的澤村,對比往昔總被他們批評的吵鬧,大家也都顯得無措,偏偏還無法給他有效的幫助。

  澤村君……春乃擔憂地看著澤村,內心進行著激烈的交戰,對於方才大家討論的方法感到懷疑。

  拜託一定要有用啊!她祈禱著。

 

  上課時許多人將手機藏在桌下敲敲打打,在課前被小老師偷偷告知過的老師也配合地裝作沒看見,任由學生們在底下開著群組交談。大夥兒很快擬定了大致的計畫,準備在下課時立刻執行。

  雖然中間還有許多疑慮,但他們實在無法再忍受這樣頹然的澤村哪怕一天,所以越快實行越好成了他們計畫的首要條件。

  春乃看著群組的對話越發不安了起來,但也不知該打什麼句子勸大家再仔細想想,只好用擔憂的眼神盯著群組不斷跳出的訊息。

  沒問題吧?她再次祈禱。

  不小心被排除在外的金丸疑惑地看著四周同學們低著頭在手機上快速打字,而台上的老師卻像突然瞎了眼什麼都沒看到。茫然了一會兒,他決定一下課就找個人來問問。

 

  不知為何,這節課在C班同學的眼中過得無比緩慢。待下課鐘終於響起,早已蠢蠢欲動的同學們嘩嘩地站起身。秒懂同學們意思的老師則飛快地喊了聲下課就嗖地離開了教室,留給學生們一個能好好發揮的空間。

  「澤村,我說啊,」被推派打頭陣的同學一臉僵硬地站在澤村的桌前,「反正你最近好像在棒球部待的不順利的樣子,要不要來我們排球部看看啊?」

  「什麼?」澤村皺眉,不懂同學為何要突然對他說這些。

  會不會說話啊!?班上同學們惡狠狠地瞪著排球部代表,打從心底感到心痛。

  足球部代表咬牙切齒地擠開了自知自己做了個不好的開頭而心虛的排球部男,臉上掛起笑得過分誇張的笑容,「澤村你不要理他,還是來我們足球部玩玩吧!你體育課的足球都踢得不錯,搞不好會在我們部裡挖掘出天賜才能也說不定喔!」

  田徑部代表也跟著接下話,「也可以來我們田徑部看看,澤村你速度不錯,耐力又很好,我們部肯定適合你!」

  「別忘了籃球部啊!」籃球部代表站在人群後面可憐兮兮地喊著。

  「游泳也可以試試啊!」小小的聲音自人群更後面傳來。

  「喂!怎麼能讓你們運動社團一支獨秀!姊妹們!」漫研部代表拍了拍手,瞬間兩三個女生擠開了幾位運動部代表,少女們轉眼間就佔據了有利位置,「我們漫研才是最適合你的!澤村,如果你加入我們漫研,我們就為你特別設立少女漫研究小組,如何?」

  足球部男不爽被擠開,瞇眼拍桌,「我們足球才最適合你啦!」

  「是我們田徑!田徑才是最棒的!」

  「最棒的是排球!」

  「那個,我們籃球也……」

  「是漫研!」

  「足球!」

  「田徑!」

  「排球!」

  「漫研!」

  「等等,我不是很懂……」澤村混亂地看著眼前突然爆發的激烈爭吵,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同學們怎麼突然就要他加入他們的社團。

  春乃和其他同學們目瞪口呆地看著幾名代表在一分鐘內完美地演繹了何謂「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從開頭開始,名為計劃的火車就以時速一萬公里的速度衝出了鐵軌,再也回不來。不只是原本的目的還沒有達成,班上也陷入了分裂的大危機中。

  「都給我閉嘴!!!」

  一陣刺破耳膜的大吼倏地打斷了無謂的爭吵,使得所有人轉過頭來,愣愣地盯著那高大的身影。

  「最棒的,當然是我們相撲研究部啊啊啊──!!!」相研部代表激動地將澤村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在後者明顯還沒反應過來就轉換了視角而陷入了茫然的狀態中,以及在班上同學被突然的意外嚇得失了反應而造成的寂靜中衝出了教室。

  被強迫進行高速移動的澤村眨了眨眼睛,隨後從被扣得緊緊的肩和膝窩意識到自己似乎無法保證生命的安全,害怕地大喊在班上他最為信任的人的名字,「金丸!救我!」

  漫研部女最快從怔愣的狀態中脫出,憤怒地大喊:「姊妹們!我們追!」

  「喔!」

  運動部代表們被女生的大吼嚇回神,立刻跟上,「兄弟們我們上!」

  「喔!」

  班上其餘同學們呆立地待在教室你看我我看你,同時流下了冷汗追上去。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金丸瞠目結舌地看著一秒淨空的教室,完全不知該作何反應。

  不對!金丸嗖地站起身,冷汗嘩嘩地自背後流下。

  澤村他,剛剛是當著他的面被其他社團挖腳了吧?如果澤村真的被說服退出棒球部的話……金丸吞了吞口水,臉色慘白慘白,身體轉向教室的大門就要衝出去。

  「天啊信二!你匆匆忙忙的幹什麼?還有你們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那麼吵?」自A班聞聲而來的東條差點與金丸相撞,拉住快要跌倒的好友後拍了拍胸口壓壓驚,瞄了眼C班空曠的教室奇怪地問道。

  「澤、澤村他──」金丸因為過度緊張導致說話結結巴巴,無法完整地描述事情經過。

  「冷靜點,信二,有話好好說,澤村他怎麼了嗎?」東條安撫著好友,輕輕地拍著他的背意圖使他放鬆。

  「是啊,澤村發生什麼事了?」跟著同班的東條來到C班的狩場也很關心澤村的狀況,在聽到澤村的名字後便擔心地插了話。

  「榮純君怎麼了嗎?剛我看見你們班的人在走廊上狂奔。」從小賣部回來的春市在回班上時經過了一夥人,也聽到了他們好像在說澤村,一臉遲疑地向幾人靠近。

  「剛剛,」降谷從B班走了出來,「我好像聽到澤村的聲音,似乎在喊救命。」

  看著大家狐疑的眼神,金丸嚥了嚥口水,崩潰地大喊:「我們班的人不知怎麼回事突然對澤村各種挖腳想讓他去他們的部然後突然吵起來結果剛剛澤村就被相研的人用公主抱帶著狂奔其他人都追上去了。」完全沒有斷句的他深吸了一口氣,繼續道:「要是澤村被他們說服退部了怎麼辦我絕對死定了救命啊東條我們一定要把澤村帶回來啊!」

  稍微消化了一下好友的話,東條嚴肅地瞇起眼睛,「信二你的意思是說,澤村不知道為什麼被其他部的挖腳,現在被帶走而且有可能退部,是這樣嗎?」

  金丸艱難地點頭,表情悲戚。

  在東條的解釋下其他人終於聽懂,春市、降谷和狩場都慌張了起來。

  「那我們現在怎麼辦?要跟上嗎?」

  「要跟前輩們說嗎?」

  「澤村真的會離開嗎?」

  目前五人中最鎮靜的東條靜下心神,花了幾秒思考,然後麻利地分配工作,「降谷和小湊,你們去二年級告訴御幸前輩和倉持前輩他們,狩場、信二和我去三年級。相研的部長是三年級生,照他們前進的方向,目標應該是三年級,所以我們現在追過去。如果事情超出控制就請三年級的前輩幫下忙,大家有任何問題嗎?」

  所有人搖頭,因為東條的冷靜所以他們也跟著平靜下來,點頭接受了工作後就各自散去。

 

  澤村那邊,他依然被公主抱進行橫向高速移動,因為過於晃動加上目前還是向上的快速移動。感受到生命的威脅,澤村害怕地飆出淚來,口中喃喃著:「金丸~小春~師父~倉持前輩~誰來救救我~嗚嗚嗚~」

  「喂!那是我們漫研的人快放下!」少女們吶喊道。

  「澤村明明就是足球部的!」

  「是排球!」

  「是田徑!」

  「你明明是田徑的怎麼沒跑第一啦!」

  「我只是個小小的部員而已你們不要以偏概全啊!」

  後面依然在進行著激烈地爭吵。

  「都不要吵了!誰快點讓他把澤村君放下!」春乃受不了的爆發,這大概是她這輩子說得最大聲的一句話。

  「繼續追啊!天知道他怎麼跑那麼快!」

 

  另一邊,降谷和春市到了二年級。

  「降谷君,你去B班通知御幸前輩和倉持前輩,我去C班找前園前輩。」

  「嗯。」降谷點頭,接著馬不停蹄地跑向B班。

  靠近門口的二年級生看到喘著氣站在門外顯得不知所措的降谷,疑惑地上前問道:「找誰嗎?」

  「我、我找御幸前輩和倉持前輩。」降谷順了口氣後回答。

  那名二年級生回頭朝兩人所處的位置喊道:「御幸!倉持!有學弟找!」

  兩人恰好在聊天,聽到聲音後同時轉頭,一眼就看到了降谷。

  「怎麼了嗎?居然來找我,還找了倉持,真稀奇啊!」御幸一臉驚訝。

  「御幸那傢伙就算了,找我?難道跟球隊有關?」倉持狐疑地看著降谷,試圖從他臉上看出什麼,不知道這個平時基本沒跟自己有其他交集的後輩怎麼突然來找他們。

  「其實。」兩人驚愕地發現平時面無表情的降谷此時竟顯得有些無措,連語氣都透著驚慌。

  「澤村他,要被其他部的搶走了。」

 

 

 

  ……

 

 

 

  「哈啊?」

 

 

  這時,一C眾人也到達了三年D班。

  礙於前後輩關係,大多數人都只站在門外觀望,進入教室的只有抱著澤村的相研男和部長也在D班的足球男,以及棒球部經理春乃。

  「部長!這是我們的新任部員!」相研男涕淚縱橫地放下澤村,將他推到一臉微妙的相研部部長跟前。

  一聽到這話,春乃馬上焦急地反駁:「才不是呢!澤村君才沒有答應!」

  「就是說啊!澤村是我們足球部的!對吧部長?」

  足球部部長臉色同樣奇妙,「額,你希望我回你什麼?」

  「就說不是那樣了!澤村君才沒有要離開棒球部!」因為這群自說自話的男生,春乃簡直快崩潰。

  「請問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我沒說要退部啊?」澤村站在人群中心,眼中帶著受驚後的茫然。

  「你要加入我們相研!」

  「是足球!」

  兩位代表憤怒地互相瞪視,就只差沒單挑了。

  兩位算是被連累的部長則左右互看,聳著肩膀表示不懂這是什麼情況。

  此時兩人進展到拉扯著澤村的左右手,進行人體拔河。

  「等等!痛、痛啦!快放手!」澤村因為疼痛流下生理性的眼淚,努力想奪回身體自主權。

  「你們快住手啦!這樣澤村君會受傷的!」一旁春乃不知該如何阻止他們,只能待在一旁乾著急。

  就在三人拉來扯去時,一雙有力的大手抓住澤村的肩膀向後一扯,兩人就因突來的、來自不同方向的外力放了手。

  感受著身後隔著一層薄薄的襯衫所傳來的溫暖而堅實的肌肉觸感,澤村抬頭,意外看見了熟悉的堅毅線條。他驚喜地瞪大雙眼,金色的眸子散發著喜悅的光芒,連語氣都滿溢著興奮的歡愉,「師父!」

  「嗯,是我。」克里斯垂下眼簾,深邃的五官增添了些許柔和,眼神顯得寵溺而溫柔。

  「師父!」澤村轉過身環住克里斯的腰,牢牢地抓住他背後的襯衫,親暱地用臉蹭了蹭克里斯的胸膛。他從充滿溫度的懷抱中獲得不少安慰,不論是剛才的,還是最近的。

  克里斯輕笑出聲,溫柔地揉了揉澤村的巧克力色棕髮,使得被安撫的孩子發出小貓般舒服的呼嚕聲,然後抬頭。瞬間,先前的溫暖彷彿只是過眼雲煙,寒冷的視線直直射向兩位一年級,直面嚴冬的兩人只能抱著對方瑟瑟發抖。

  「誰可以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你們知道這樣會傷害澤村嗎?」克里斯的語氣顯得嚴肅而冰冷。感受到他的怒意,澤村疑惑地想抬頭卻被克里斯壓制住無法動彈。

  「師父?」澤村不安地扭動。

  「你先別說話,交給我。」克里斯拍了拍澤村的背讓他安分下來。

  克里斯的轉變之大讓不少同班同學看得目瞪口呆,兩位部長深吸一口氣後忙上前安撫部員,一邊催促他們說明情況。

  站在門外有一陣子的金丸和東條不知道到底該不該進去,只能一邊望著走廊的盡頭,想著去找結城隊長的狩場什麼時候能帶哲前輩他們過來處理眼前即將控制不住的狀況。

  還不待三年級生們到來,御幸、倉持、前園等二年級就到了,他們氣喘吁吁的被兩人攔在教室外。

  「現在是什麼情況?」御幸開口發問。

  「額,」金丸表情微妙,「很難解釋清楚,不過目前的情況是……克里斯前輩生氣了。」

  「我們感覺出來了。」從外面就能感受到那股寒氣了。二年級生們乾笑著。

  眾人又站了一陣子,被期待已久,以結城為首的三年級生們才姍姍來遲。

  「前輩!」一二年級生們感到如釋重負。

  剛剛聽完了狩場和其他來找部長助威的一C各部代表們的解釋,前輩們拍了拍後輩的肩膀表示全部交給他們,什麼都不用擔心。

  看著前輩帥氣的背影,後輩們想著前輩們果然很可靠啊!不過增子前輩怎麼胖了那麼多?

  「克里斯,事情的經過我們已經聽說了。」

  聽到前隊長的聲音,澤村將腦袋從克里斯的胸前移開並向右伸出,驚訝地發現前輩們都來了,「前輩?你們怎麼都來了啊?」

  「因為小澤村啊。」

  澤村瞇眼看著這個變寬的巨大身影,思索幾秒才恍然大悟地道:「是增子前輩!」

  增子痛哭失聲。

  「先別管增子是不是變胖了這件事,」伊佐敷忽略增子不滿的聲音,「澤村你還真是會給人添麻煩啊!」

  「你們班的同學都很有趣呢!」亮介眉開眼笑。

  「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兩位一年級怕得什麼都說不出口,所以克里斯還是沒搞清楚狀況,不過倒是因為結城等人的到來放開了澤村。

  「剩下的,就交給他們班的同學來說明吧!」帥氣的楠木笑著朝站在外面的後輩招了招手。

  第一次遇到這麼大陣仗,一C的同學們以人數眾多來壯膽,一個個進到D班教室,瞬間讓教室擁擠了許多。他們互相對視,點了點頭,由班長帶頭喊:「一、二、三!」

  「澤村!要加油啊!」

  「哈咿?」澤村歪了歪頭,還是沒搞清楚狀況。

  「就是,大家其實是想讓澤村君到各個社團玩玩看,希望藉由這樣讓澤村君恢復精神,但沒想到事情變成了這樣……」在心裡鬆了口氣的春乃代為解釋。

  接收到錯誤資訊的東條和二年級生們盯著金丸,後者只能尷尬地聳肩表示他是真的不清楚。

  晚點我們再好好聊聊。從倉持、前園等人眼裡讀出這句話,金丸覺得除了剛剛發現自己被班上同學們忽略而受傷的心靈以外,他的身體很快也要遭受慘無人道的磨練了。

  「哎……」澤村呆愣地看著大家,似是沒想到大家這麼擔心他。

  「抱歉啊澤村,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就把事情鬧大了,還忘記原本的目的。」漫研部女雙手合十低頭認錯。

  「我們也是,一不小心就起了競爭心理。」

  「像傻瓜一樣。」

  「還不小心讓別班的闖進來把你帶走。」排球部男不滿地盯著來自隔壁B班的相研部男生。

  「對不起。」擁有強烈社團榮譽心的男生鞠躬致歉。他只是剛好經過,聽到他們在討論哪個社團適合澤村,然後哪個社團最好,接著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熱血上湧了。

  「你們也太好笑了吧!從沒看過這麼有趣的班級,真不愧是蠢村你待的班啊!」聽完事件經過的倉持樂地都笑出了眼淚。

  「哈哈!我同意。」御幸抱著笑疼了的肚子。

  「總之,澤村你不對擔心你的班上同學們表示些什麼嗎?」回復到平時狀態的克里斯無奈地拍了拍澤村的肩,輕輕推了下他的背。

  「喔、喔。」澤村眨了眨眼上前,靦腆地笑了下,接著他深吸一口氣,揚起他那燦攔的笑容。

  「我一定會加油的!謝謝大家啦!」

  「我最喜歡你們了!」

  耳窩伴著澤村張揚的笑聲,在場卻沒人覺得他吵鬧煩躁,反是跟著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我們相信著。


----------------

  在期中前的最後一發,原本應該是時差系列另一篇,但補漫進度比我預想中慢了不少,現在期中在前、報告一堆,也沒時間再補了,所以只能先把原先計畫往後推。

  接下來四月底見。

评论 ( 35 )
热度 ( 1799 )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