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跑跑薑餅人

#澤村的聖誕特輯(都跨年了啊你……

#沙雕系列

----------------

  從前從前,在一個名為「青道」的小鎮上,老爺爺、老奶奶與他們的大狗,兩人一寵住在一個叫做「青心寮」的小木屋裡。

 

  『奇怪?誰在說話?』

 

  有一天,老奶奶做了一個薑餅人。她將蜂蜜色的糖果當作眼睛,用巧克力醬畫了頭髮,還給薑餅人畫了個大大的笑容。

  站在一旁看著的老爺爺想了想,用糖霜給薑餅人畫上了衣服,還用藍莓醬做點綴。

  大狗看兩人在做薑餅人,便好奇地湊過來,問道:「你們在做薑餅人啊?看起來挺不錯的嘛!」

  老爺爺只是點了點頭,透過墨鏡看著在烤箱裡的薑餅人,道:「味道應該不錯。」

  「那還用說。」老奶奶的眼鏡貌似劃過一道精光。

 

  『嗚哇!好熱!這裡是哪!?』

  烤箱裡,薑餅人眨了眨眼睛,動了動手腳,可惜烤箱外正在聊天的爺爺奶奶都沒看見。

  『我的手是怎麼回事?』

  薑餅人看了看自己的手,面露疑惑。

  『餅乾?我變成餅乾了嗎?!』

  後知後覺的他陡然成了吶喊薑餅人。

 

  過了不久,烤箱發出叮的一聲,薑餅人烤好了。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什麼你們要吃我!?」薑餅人驚恐地看著站在烤箱前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不、不對!監督?高島老師?還有太……應該是太田部狗……長吧?」

  老爺爺和老奶奶驚訝地看著突然像活過來一樣,會動會叫的薑餅人,正考慮該不該打開烤箱。

  『等等啊!我剛剛就想問了,這聲音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旁白嗎?!還有什麼老爺爺老奶奶,明明就是監督和高島老師啊!他們哪裡老了!?』

  這是問題所在嗎?

  『居然還會吐槽的嗎!?』

 

  沒想到,才剛剛打開烤箱,薑餅人就突然跳了起來,落在地上,對著兩人一狗喊道:「總而言之我不會被你們吃掉的!我可是要成為王牌的薑餅人!」然後就一溜煙衝出了青心寮。

 

  『無視我嗎!?還有這是什麼劇情啊!是夢吧,這一定是我在作夢吧!為什麼我無法控制身體啊!身為薑餅人居然這麼不受控制的嗎!?』

  因為握有控制權的不是你啊。

  『……為什麼這聲音這麼熟悉,奇怪,你到底是誰?』

  不告訴你~❤

  『可惡!不知道為什麼好火大!這明明就是我的夢,為什麼我不能控制啊!?』

 

  薑餅人邊跑邊做出奇怪的表情,而兩人一狗也很快反應過來,跟在後面追了出去,喊著:「快回來!」

  薑餅人一邊跑一邊大喊:「你們追不上我!因為我是王牌薑餅人!」

 

  『這什麼羞恥的台詞……算了我在作夢,我只是在作夢而已。』

 

  放棄治療的薑餅人跑了沒多久,便看見前面有兩隻兔子。兔子兄弟聽到身後傳來的動靜,抖動了下長長的耳朵,回頭看去。

  比較大隻的兔子是哥哥,他看了下從身邊跑過的薑餅人,瞇著眼睛對身旁的弟弟說道:「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呢!」

  「那、那要跟上去嗎大哥?」眼睛被瀏海遮住的兔子弟弟有些驚慌地問道。

  「走吧!」

  「唉?大哥等等我!」

 

  『怎麼還有兔子,總覺得這夢越來越奇怪了,兔子吃薑餅人嗎?』

  不反駁放棄治療這點嗎?

  『……你可以閉嘴了謝謝。』

 

  跑在最前頭的薑餅人氣都沒有喘,一邊跑一邊大喊:「你們追不上我的!我是王牌薑餅人!」

  在不遠處睡覺的白熊一聽到關鍵字便醒了過來,睜開眼氣勢洶洶地說道:「我才是王牌!」接著便跟上了隊伍。

 

  『這才不是白熊會說的話吧!?……總覺得做這樣的夢還能不停吐槽的我還挺厲害的。』

  問你啊,這是你的夢,不管發生什麼都是你自己想的。

  『說的也是……不對啊!所以既然是我的夢為什麼我沒辦法控制啦!還有你到底是誰!?』

  ……。

  『不要逃避問題啊!』

  嘛嘛,總而言之,你看看你的身後。

  『什麼身後?』

  薑餅人回頭看了一下,下一秒面目驚恐地加快步伐,大喊著:「什麼時候我身後有那麼多人、呃動物的啊!?我只是個薑餅人而已啊!不管怎麼說兔子、白熊、棕熊、猩猩、獅子、斯皮茨犬、嗚哇──居然還有獵豹的嗎?!」

  「不准叫我斯皮茨犬!」薑餅人身後傳來一陣吠叫。

  薑餅人邊跑邊驚訝地道:「狗居然會說話!?」

  薑餅人會說話這點還比較奇怪吧。

  『說的也是。』

  接受的很快嘛你。

  『哪裡哪裡,我王牌薑餅人就是接受度很強大就是了。』

  已經完全接受這個身分了,就算是夢也的確是很厲害,雖然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不過姑且警告一下你吧。

  『果然不知道為什麼很想打人啊……你想說什麼?』

  你後面,獵豹快追上了喔!

  「什、」薑餅人回頭一看差點沒把蜂蜜糖果眼嚇掉,衝得更賣力了,「救命啊!!!」

  加油喔!還有前面有條河呢,你小心點啊。

  『閉嘴好嘛!你這只會看熱鬧的混蛋旁白!』

  好嘛好嘛,火氣真大啊,這樣是當不上王牌的喔。

  『不用你說我已經是王牌了!』

  喔,前面有隻浣熊,你可以請求牠帶你過河。

  『我、你、浣熊會游泳的嗎我怎麼不知道!?』

  別在意別在意,反正只是個夢而已,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嘛!

 

  薑餅人看了眼身後,雖然滿臉懷疑但它已經沒有時間猶豫,一旦停下來就會被身後發出「嘻哈──」狂笑聲的獵豹咬掉小屁股了。

  「沒辦法,拼了!」薑餅人邊跑邊對在河邊不知道幹嘛的浣熊喊道:「那邊那個浣熊,你可以幫我渡河嗎?我會報答你的,拜託幫幫我!」

  浣熊聞聲回過頭,看著向他直直衝來的薑餅人,露出不像浣熊的壞笑:「好啊~」

  不知道為什麼,此時薑餅人心底後悔的情緒一湧而上,但它已經沒時間反悔了。

  「爬到我的背上來,我們走吧。」浣熊背過身,感覺到薑餅人已經在牠的兩耳之間坐好,便跳進水裡發出噗通一聲,很快就游到了對岸。

  浣熊爬上岸後,伸手抓住頭上的薑餅人,說道:「好了,該是你報答的時候了。」說著,就要將薑餅人放進河裡。

  「喂!你要幹嘛!?」薑餅人使勁掙扎,想著難道它的一世英名就要敗在這一刻,身為薑餅人的宿命不是被吃掉,而是被扔進水裡淹死嗎?

  『我才沒有這樣想好嗎?!』

  「抱歉我視力不太好,要吃之前必須先洗一洗感受一下你的形狀。」浣熊露出無辜的困惑表情,眼睛外的那圈黑眼圈不知道為什麼讓薑餅人覺得熟悉得令人憤怒。

  「你變態嗎快住手──!」

 

 

 

  「……村、澤村!」

  澤村猛地睜開眼睛,下意識將眼前的不明物體揮開,接著喘著氣陷入了茫然之中。

  「你作惡夢了嗎?」倉持皺著眉頭看著澤村因為冷汗而浸濕的頭髮。

  在看清所處的環境後,澤村的眼睛泛著淚光一頭撲進倉持懷裡,「……倉持前輩──」

  「誒誒,你到底夢到什麼啊,有必要哭嗎?」不明所以的倉持有些慌亂地拍著後輩的背給予安慰。

  「澤村你還好嗎?」

  「是很可怕的夢嗎?」

  「不要緊吧?」

  「只是夢而已幹嘛這麼害怕啊。」

  因聖誕趴而聚集在食堂的大夥兒圍在澤村身旁手忙腳亂地安慰著。

  這個派對是由三年級生主導的,說是為了犒勞後輩們撐過冬季魔鬼訓練,不過才玩到一半就有些人因為太累而睡著了,直到剛剛被澤村的夢話給吵醒。

  澤村的情緒還沒平復,囁嚅著開口:「我、我夢到我變成薑餅人,奇怪的旁白一直說監督和高島老師是老爺爺和老奶奶,他們要把我吃掉,還有一隻讓人很想一拳打下去的浣熊說要先把我放進河裡洗一洗,全身摸一遍再吃掉……。」

  空氣停止了一瞬,下一秒倉持就將澤村從懷裡拉開,握緊拳頭往他的頭上打去。

  「好痛喔前輩!」

  「什麼莫名其妙的夢啊!對得起認真安慰你的我嗎?!」

  「……對不起。」突然覺得這個夢的確沒什麼好哭的澤村自知理虧,低著頭道歉。

  「誒,你不覺得最應該道歉的對象是我嗎?」

  「什麼?」澤村回過頭,在看到面前人的狀態後驚訝地道:「御幸你的臉怎麼了啊?!」

  御幸的額頭冒出青筋,「被你打的啊笨蛋!虧我剛剛還叫醒你,結果你居然用一巴掌來報答我啊!?」

  定睛看了幾秒,澤村認真地看著御幸說道:「對不起,不知道為什麼下意識就打了。」

  「你這個笨蛋!」御幸此刻真有種想揍下去的衝動。

  正當大家一邊拉架一邊慫恿的時候,穿著聖誕老人裝的落合教練走進了食堂,要大家趕緊結束派對去睡覺。對於為何穿著聖誕老人裝,實際上是因為和片岡監督猜拳輸了的落合教練表示,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

  勉強放棄毆打澤村的御幸在其他人忙著收拾而沒注意的時候,拉著被糊了一身奶油的澤村起身離開。

  「你幹嘛啊御幸?要帶我去哪裡?」

  「嗯?還能幹嘛?」御幸回過頭,臉上浮現出在澤村看來完全是不懷好意的笑容,「當然是要把你洗乾淨吃掉啊!」

 

  ……

 

  「噫!?」


----------------

  最近真是忙到爆炸,這篇本來是想在聖誕節那天發的,但一直沒時間,問我為什麼要選一堆作業很多的課呢。(然後下學期依然繼續選)

评论 ( 12 )
热度 ( 17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