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榮光之前(七.完)

>澤村中心

>原著向

>短篇連載

>前文:

----------------

  即是陽光也有被烏雲遮蓋的時候,可雲層再厚,也遮不住永遠。雨過總是天晴,雖然彩虹不會總是出現,陽光卻依然燦爛。

 

  「御幸,你不是告訴我們,監督有意把一號給澤村嗎?可是現在?」倉持盯著御幸直皺眉頭。

  御幸也是滿臉疑問,「是沒錯啊,我敢保證我沒有騙你們,但我也不清楚為什麼監督還是把一號給了降谷。」

  渡邊聽著兩人的談話,看著房間內同樣困惑的三年生們,扶著下巴分析道:「如果那時監督是真的打算把一號給澤村,那又是什麼原因讓監督改變了心意?」

  聽到渡邊的話,大家也不禁開始低頭思考。

  即便是從球隊退役了,三年級生也沒有不再關注球隊的狀況,反而十分關心後輩們。雖然他們不會直接插手管理,但稍稍旁敲側擊一下後輩還是沒問題的。

  原先,聽御幸說澤村將成為球隊的隊長兼王牌時,他們還暗搓搓打算整蠱一下那個照理來說應該會大肆宣揚、不掩喜色的後輩。但當後輩們訓練完,到食堂吃晚飯時,他們卻聽說澤村成了隊長沒錯,但王牌卻不是他。

  御幸甚至私底下去問了高島禮,卻只得到「也許監督是認為澤村同學大概還沒有準備好成為王牌」的答案。

  可澤村是什麼人?別人不知道難道他們還不清楚嗎?澤村為了得到王牌努力了多少,他們又不是眼瞎怎麼可能會看不見?現在告訴他們,澤村沒有成為王牌是因為他沒有準備好,他們怎麼可能會相信?

  「可如果是真的呢。」倉持沉聲道:「如果澤村,他已經不再相信自己能成為王牌了呢?」

  所有人睜大雙眼,不敢置信地看著倉持。望著倉持嚴肅的面容,他們不得不壓下想要反駁的想法,默不作聲地看著他。

 

  「如果他,已經對自己失卻了信心呢?」

 

  他們無法強迫自己相信,那個總是嚷嚷著要成為王牌,總是為此拼命努力的後輩,有一天,會恐懼於接過那個背號。

 

  片岡鐵心曾想過他是不是做錯了。他是不是過於相信澤村,太相信他的堅強,卻忽略了他也只是個孩子,也會脆弱,也會受挫。

  他是個崇尚挫折教育的人,這點他不會否認。由於他自身的經驗,他能理解澤村和降谷追求王牌的行為,同樣也樂於看見他們的良性競爭。

  他喜於降谷和澤村的天賦,欣賞降谷的執拗,也敬佩澤村勇往直前的性格。在他心裡,這兩個投手都是隊上不可或缺的存在。他打從心底相信他們,也盡力去培養他們。

  他也曾迷失過本心,為了王牌而犧牲球隊的勝利。雖然這不是一開始他所想的,但做錯了就是做錯了,他不會為自己的錯誤尋找藉口。

  在向澤村道歉的時候,他再次看到這孩子身上綻放出的光芒,想起了自己曾經說過的話,也拾回自己的本心。

  今年夏天之前,他對於要將王牌給哪個人這件事想了許久,就連落合教練也曾對他旁敲側擊過。

  而他最終決定給降谷。這不代表他不信任澤村,實質上完全相反,他十分信任澤村,相信他在投手丘上的表現,相信他能在最緊急的時候扛下重擔,挽救隊伍於危急之中。

  可是他似乎,並沒有將這份信任表現在外。他似乎從未詢問過澤村,自認為他的堅強能處理一切,卻忘了溝通的重要性。

  在澤村婉轉地表示了對自身的不信任時,他承認他感到很震驚。他驚訝於這孩子改變的同時,忍不住想到,他為何一直沒有發現澤村對於不斷的失敗及隊伍失利的自責,竟不覺壓垮了他心中努力建立起的自信?

  他很少給予澤村誇獎,實質上他很少給予任何弟子誇獎。而澤村由於性格的原因,身旁的孩子們似乎也總是顯得吝於給他任何鼓勵。用御幸的話來說,大概就是怕澤村又驕傲地翹起尾巴吧。所以不知不覺地,大家都將認可藏進心底。可沒有了言語上的鼓勵和肯定,澤村又要如何認知到,他其實是被他們所信任的呢?

  片岡有些慌了。雖說一開始落合問出那句話時他的心裡是不樂意的,因為原先他們說好要在向隊員們宣布正副主將時再告訴大家這件事,給澤村一個驚喜,期待他總是有趣的反應。當然他們也會先和降谷聊聊這件事,而降谷的情緒他們也有所預估,雖然失落大概是無法避免的,但那孩子對於澤村的認可也絕對不比他們之中的任何人要少。

  可在聽到澤村的回答後,片岡卻慶幸落合問了他,讓他還有機會去補救他的疏失。

  「如果我說要把王牌給你,你會怎麼想?」忽略身後沉重的吸氣聲,片岡認真地看著眼前的弟子,想從他身上看出他真正的想法。

  澤村沉默了許久,才緩緩開口:「我沒有放棄成為王牌,也絕對不會放棄。」他抬起頭,用同樣認真而嚴肅的表情看著他,「我只是認為我還沒有能承擔王牌責任的實力,我還不夠強,我比不上降谷,至少現在是這樣。在我超越他之前,在我能理所應當地背負起那個背號之前,我沒辦法心安理得地接受那份信任。」

  聽到澤村的回答他突然就安心了,雖然澤村的確有逃避和不自信的表現,但片岡能清楚的看見,他的眼中還擁有光茫。

  「澤村,我要你記住王牌背號從來不是一種施捨,一號只會給予它最該給予的人。這不是同情,也不是可憐。」

  「信任,永遠不是只有誰才說了算。而王牌,是由隊伍共同決定的。」

  凝視著被輕輕掩住的門扉,片岡監督知曉,剩下的,就只能由那些孩子們去解決了。

 

  澤村並不是不瞭解監督話裡透出的意思。他沒有說謊,卻也沒有將內心所有的想法都告訴監督。他想他大概的確是有些害怕的,害怕自己的實力不足,害怕他無法同時兼顧隊長與王牌的責任,同時也顧慮著好友的心情。

  可他最害怕的,或許是無法回應大家的信任。

  他沒有欺騙監督,他的確還沒有準備好,甚至感到些許恐慌。他對奧村受傷與失望的眼神感到抱歉,對大家或明或暗的擔憂感到歉疚,然而他卻只能假裝自己什麼都沒發現。

  可是,降谷的話打醒了他,令他再也無法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如果你現在沒辦法接受這份責任,那我會暫時替你保管。」

  「別讓我保管太久,我還要努力超越你。」

  「你聽到了嗎,榮純。」

 

  在聽到降谷這席話的瞬間,他是震驚的,不,應該說,直到現在他都還在震驚。可仔細想想,這或許也不是該讓人震驚的事。他們很像,目標相同,也同樣固執又自尊心強大。相信隨便抓一個隊上的人來問都會這麼回答。所以降谷深深了解他所想的這點,也不是一件多麼驚人的事。

  他真正驚訝的,是降谷對他的認可,以及對他說出可以暫時替他保管王牌的話。對於這份信任,他知道,他不能麻煩降谷太久。

  這段時間澤村一直在思考,思考自己的位置,思考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一個人對著球網投球,不能投球就跑步,有時間就揮棒。他無時無刻不在想著變強,但也知道自己該適度,不該成為隊伍的壓力。

  他知道監督總在他自己訓練時刻意經過他練習的場地,給他一些意見,試圖增加與他的交流。接著,先是與他同輩的好友,再來是那些與他較為相熟的後輩,然後是他叫的出名字或叫不出名字的人,甚至還來了明明已經退役的前輩。

  「呀哈!澤村!那球很漂亮嘛!」

  「榮純君,守得好!」

  「澤村那球不錯嘛!揮棒進步了不少啊!」

  「Nice ball!」

  他們的鼓勵和眼中的認可都不似作假,那份信任是真實存在的。面對他們的信任,他依然感到徬徨,又想起兩個提前結束的夏天,忍不住闔上眼簾。

  如果能再早點……不,現在依然可以,他要帶領大家前往甲子園,連同前輩們的分一起。

  他重新睜開雙眼,蜂蜜色的瞳孔再度綻放出璀璨的光芒,許久不見的燦爛笑容又重現於眾人的眼前。

 

  他想,他已經準備好了。

 

  準備好,和大家一起取回屬於他們的榮光。


#【榮光之前.全文完】

----------------

  從鑽石王牌開始連載到現在,澤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只會大聲嚷嚷的笨蛋,至今成為一個讓人全心全意信任的王牌,用了十二年。

  十二年是個什麼概念?十二年,是讓人從一個懵懂的孩童成為一個進入社會的青年;十二年,是讓人從一個對未來抱有美好幻想的年輕人,成為一個懂得妥協的青壯年;十二年,是能夠讓人理解有些夢想真的就始終只是夢想的距離。

  澤村他,花了十二年,讓我們知道,努力真的能夠成功。他讓我們知道,不管別人說什麼,只有努力是絕對不會背叛自己的。這十二年來,我們看著他走過。這道路也許崎嶇,也許坎坷,也許布滿荊棘。但是,他仍不曾放棄。所以直至今日,我們才能為他流著淚歡呼。

  澤村榮純,這不是個傳奇的名字,這是努力與不放棄的代稱。

  我們要知道,這,遠遠不是結束。

  ──他的夢想,才正要起步。

评论 ( 44 )
热度 ( 641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