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榮光之前(三)

>澤村中心

>原著向

>短篇連載

>前文:

----------------

  有人說,挫折是成長不可或缺的代價。但沒有人說過,要實現夢想,究竟要跌倒多少次。

 

  倉持其實很擔心。

 

  那時,他近乎是毫不猶豫地去看澤村的表情,他相信身旁的人大概也都做了相同的動作。但他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他是澤村的同寢前輩,看著他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成長到現在。他知道澤村付出了多少,而且絕對比他人所想的要多得多。

  他們沒有注意到因為大家自然而然的動作以及毫無遮掩的驚訝,使得他們的王牌感到了茫然與無措。

  但澤村發現了。

  他忍住了淚水,咬著牙吸了口氣,然後張著笑顏拍了拍降谷的肩,說:「怎麼啦降谷,快去拿啊!你不拿我就搶走了喔!」

  但倉持也看到了,澤村的另一隻手,死死地握著大腿旁的布料,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來。

 

  可是他沒有。

 

  最後澤村拿到了11,比起之前的18,這可說是巨大的躍進。可尾數即便從8成了1,前面始終都還有個1,其實沒什麼不同。

  好不容易在一天的訓練之後他終於有時間在五號室和澤村進行一場談話,或者說他單方面的開解、安慰,但他發現,澤村好像根本就不需要他多說什麼,因為他似乎都明白。

 

  「倉持前輩,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我沒事的,你不用擔心。」

  「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贏下一場又一場比賽,然後前進甲子園,拿下冠軍。」

  「沒拿到王牌也沒什麼,雖然我是真的很難過啦,但沒關係,我不會哭的!沒拿到王牌背號只表示我還不夠好吧,這不是很好嗎?表示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我不會哭的啦!我已經是全新的澤村榮純了!」

 

  這時倉持才猛然發現,澤村這一年多來進步的不只是他的技術,還有他的內心,他的精神。

  倉持不知道,澤村是什麼時候從那個有事沒事就哭,看少女漫畫哭,前輩沒成為正選哭,比賽輸了也哭,什麼都哭,到現在變成一個,明明是該哭的時候卻不哭,反而揚起嘴角說著「不用擔心我啦前輩。」的男人的。

  之前得到投球恐懼症的時候也是,澤村從未找他們之中的任何一人訴說。大家能看見的,就只有他日漸消瘦的模樣,還有眼中逐漸黯淡的光芒。但這次不一樣,倉持清楚,澤村他是真的成長了,成長到不需要他們來為他操心了。

  照理來說這樣的成長是好事,是大家都樂見其成的,大概也是監督想看到的。但倉持卻覺得,如果這就是成長的代價,那他寧願澤村還是那個,會躲在被子裡偷哭,半夜會醒來跑去加練,什麼都要前輩操心的後輩。

  而不是,像這樣讓人心疼的懂事。

 

  「好!明天也要繼續努力!」

 

  我倒是希望你能無所顧忌地哭出來啊,蠢村。

 

  站在投手丘上的,就是王牌。

 

  澤村無法忘記當年丹波前輩所說的話,但他仍想要獲得那個背號,因為那個背號所承載的,是整個隊伍的認同,是隊伍的支柱,也是隊伍的希望。

  他是真的很想很想得到那個背號,但他也清楚,甚至看的比任何人都明白,這個目標對他來說是多麼的困難。

  去年夏天因為自己的退卻直接導致隊伍失利,斷送前輩們夏天的這件事,其實帶給他很大的震撼和後悔。直接體現的,就是差點結束他棒球生涯的投球恐懼症。但影響更加深遠的,是他終於體認到那份責任的龐大,以及王牌的重要性。

  又一次的挫折,其實給澤村的打擊遠比所有人所認為的都還要巨大。

  只是他學會了隱忍,學會了用笑容來掩飾痛苦,學會了不能因自己的心情影響他人。

  他必須要笑,必須要堅強,必須要告訴所有人他沒事,他很好。

  投球也一樣,不能因為感情影響投球。所以只要想著和大家一起贏,和大家一起實現夢想就好。

  站上投手丘的時候,他要把自己當作王牌,投出王牌該投出的球。但該下場的時候,他必須將球傳給下一位投手,不能留戀,不能逗留,不能要求投到最後。

  因為他現在是替補投手,這就是他的責任。

 

  澤村吐了口氣,對著用擔憂的目光看著他的倉持前輩說道:「倉持前輩,其實我不害怕輸。」

  「我只是害怕沒有下一場比賽。」

  「我想和前輩們、和大家一起,贏下更多的比賽。」

 

  我真正害怕的,是再一次,奪走你們的夏天。

 

  如果那是你的決心,那我就成為你的後盾。

 

  澤村的那句話不得不說帶給倉持很大的震撼。他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御幸,告訴阿園、川上,告訴阿邊、白州、春市……他不知道該怎麼對他們說,澤村把他們看得有多重。

  他只能告訴同樣擔憂澤村狀況的大家說,那小子很好,他沒事,別把他想的那麼脆弱了。

  沒錯,他很堅強,簡直堅強得過分,堅強到讓人心疼的地步。

 

  但他們什麼都做不了。

 

  說實話,對王牌執著的大約只有降谷和澤村兩人,其他人,甚至是他,都不瞭解那兩人究竟為何對王牌如此執著。不管是誰獲得王牌,對他們其實都沒有太大的影響。縱然心裡會有所偏頗,但說實在話,他們心裡本就有人選了,實際的號碼真的不是太重要。

  可是表面上,觀眾看見的,報紙記載的,倍受吹捧的,從來都是一個人。即便他們自己不這麼覺得,但貌似所有人都這麼認為。

  降谷的榮耀,對他的誇讚,都是他該得到的,他們應該給他的。這沒有人反駁,也不會反對。

 

  可是澤村呢?

 

  倉持不知道。他不知道監督在做出決定前究竟考慮了多少方面,又經過怎樣的糾結才決定做出這樣一個「誰更值得」的決定。他偶爾其實會想,如果當時監督可以多說一句,即便是誇一下澤村,說他和降谷都是他們青道的王牌也好。但後來想想,即便說了這些又有什麼用,終究只是襯托贏家的蒼白台詞罷了。

 

  所以還是什麼都別說了吧。

 

  就算你不是我們的王牌,我也願意站在你的身後,看著你成為王牌的那一刻。


-TBC

----------------

後文:

  這篇是倉持主場,因為哥哥很重要。尤其在克里斯畢業了,御幸是隊長很忙的情況下,他其實是隊裡最靠近、最了解也最能影響澤村的人。老實說,我不認為克里斯和御幸會比倉持更了解澤村,所以我特別用篇幅去描寫倉持。

评论 ( 28 )
热度 ( 43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