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團寵澤】柴犬澤村的青道日常(一)

>棒球部吉祥物柴犬澤村大人駕到!

>澤村生賀企劃&百粉回饋①

>後篇:(二)(三)

榮醬:汪汪汪!!!(陪我玩!)

----------------

【初到的場合】

  在五月略為有些刺目的陽光照射下,高島禮抬手遮擋光線,望著蔚藍的天空挫敗地嘆了口氣。

  因為近年青道總是進不了甲子園,從而導致招生的工作越來越艱難。前陣子她從初中軟球聯盟地區預賽中物色到一個頗具潛力的選手,今天一有時間就立刻從東京開車到長野,只是為了搶在其他球探之前把人搶下來,卻沒想到即便她搶在所有人之前到來,在表明她來自青道以後,對方的神色就開始顯得不耐煩。

  他們青道怎麼能被這樣鄙視?這樣的學生即使哭者求她想入學她還不肯呢!可惡!

  即便對方是個投手也一樣。

  「唉!」高島禮深深地嘆了口氣,快步往停車的方向走去。

  「汪汪!」

  突然一陣帶有奶音的狗叫聲讓高島停下了腳步。平常她是不會在意狗叫聲的,畢竟她和一般的女孩子不一樣,一向對可愛的東西不感冒。但不知怎麼地,或許是因為過於憂慮關於青道招生不佳的問題導致精神失常,她竟鬼使神差地停下腳步,往不遠處被放置在路邊還算嶄新的紙箱走去。

  隨著高島禮的靠近,一隻還十分幼小,毛色像沾了灰土的赤色小柴犬從箱子中冒出頭,興奮地朝高島汪汪吠叫。高島蹲下身,看著小柴犬用小小的前腳掌抓著箱子的邊緣,短小的後腳使勁地撐著自己的體重,尾巴搖晃得十分歡快地用頭頂著她的胸脯磨蹭,突然就感覺心臟被什麼東西射中了。

  她肯定是瘋了,不然就是因為神經虛弱而被什麼東西附身。

  高島沒怎麼思考就順著心意抱起箱子往車上走去,腦中想著等她回到青道後片岡監督到底會是個什麼樣的表情。

  算了,到時再說吧!至少今天也算是有收穫,不再是空手而歸了不是嗎?

  或許他們即將有一位新生加入也說不定?

 

【去留的場合】

  教練室裡,看起來還未足月的小柴犬蹣跚地在地上跑來滾去,咧著嘴哈著氣,似乎對新環境感到很好奇的樣子。

  片岡監督透過墨鏡看著地上自個兒玩得很歡的小奶狗,幾分鐘後,他抬頭看向高島禮。

  兩人就這樣進行著無聲的對視,誰也沒先開口說一句話。

  太田部長汗流滿面地看著沉默的兩人,乾笑道:「那個,高島副部長啊!請問這隻小狗是怎麼回事呢?還有那個新生……?」

  高島扶了扶眼鏡,義正嚴詞地道:「新生的事晚點再說,關於這隻小狗……」高島禮嘴角微翹,「不如我們先問問部員們的意見再決定牠的去留如何?」

  「……誒?」

 

【取名的場合】

  雖然棒球部的少年們並不像女孩子那樣對可愛的小貓小狗毫無基本抵抗能力,但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會喜歡活潑又可愛的小狗。

  棒球場上,幾乎所有部員都圍在還不太會跑跳,只能歪歪扭扭晃動身軀的小柴犬身邊,紛紛興奮地逗弄著小狗。而小狗也完全不認生地親近眾位棒球少年,惹得少年們笑得開懷不已。

  「牠叫什麼名字啊?」

  突然不知道是誰問了這麼一句話。

  高島禮看向望著她的男孩們,道:「牠還沒有名字,不如你們幫牠取一個怎麼樣?」

  聽到高島禮的話,眾人開始七嘴八舌地提出意見。

  「那叫MOKO怎麼樣?」

  「叫哈比?」

  「布丁?」

  「野球?」

  眾人轉頭看向監督,勉力忍住鄙視的表情,氣氛因此而變得怪異起來。

  「不如讓小狗自己選怎麼樣?」

 

  於是,在監督挽回顏面的建議下,經理們做好日語字卡,由部員們隨意擺放在室內訓練場的地上。

  「去吧!」二年級經理貴子將不安穩地在她懷裡動來動去的小狗放在地上,並輕輕地推了推牠的小屁股。

  小柴犬歪了歪頭,以為大家要和牠玩,興奮地翹了翹小屁股搖搖小尾巴,踏著塗了泥巴的腳掌在字卡之間蹦蹦跳跳地移動。

  不一會兒,小柴犬就踩了好幾張字卡,又因為衝得太快滾了出去,引起眾人毫不收斂的大笑。

  部員們將沾有泥土的字卡收集起來並加以排列組合。經過一小段討論後,大夥兒得到共識,將確定的九個字母一一排好,再由經理們拿來一張白紙將幾個字母拼寫成漢字。

  「看來決定了呢!」高島抱起撲進她懷裡撒嬌的小柴犬,揉了揉牠毛茸茸的小腦袋。

  「從今以後,你就叫澤村榮純了喔!」

 

  等等!就這樣決定要養這隻小狗了嗎?太田部長驚疑不定地看著大家似乎就這樣隨隨便便地幫柴犬取了名字,一副就這樣決定要把牠留下來的樣子。

  算了,隨便吧。太田部長決定擺出冷漠臉。

 

【御幸的場合.投球】

  「汪汪!」胖子!

  東清國轉過頭看向腳下正在對他吠叫的小狗,移開原本放在川上身上的視線,轉而插著腰把注意力轉向澤村。

  「幹嘛?」

  「汪!」玩!澤村不知道東清國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以為他正在跟川上玩,就開心地跑過去求玩耍。

  「喂!小笨狗!」一年級的御幸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伸手招呼著正對東清國汪汪叫的澤村。

  「汪嗚?」哈咿?澤村疑惑地回過頭,乾脆地拋下東清國,不顧對方因覺得莫名其妙而氣憤的叫喊,緩步靠近蹲在地上的御幸。

  「想不想玩啊?」御幸拿著一顆棒球在澤村眼前搖晃。

  「汪汪!」玩玩!澤村聽懂了玩這個字,興奮地搖晃著尾巴,視線追隨著御幸手中的棒球來回移動,牠閃閃發光的黑色大眼在太陽的照射下似是有道金色的流光一閃而逝。

  御幸滿意地點了點頭,道:「等我把球丟出去,你就把它撿回來,知道嗎?」

  「汪?」九?

  「這個。」御幸將手中的棒球靠近澤村,伸出右手指了指球,放慢語調說道:「這是球。」

  「汪!」球!

  「很好。」御幸站起身,將球拿在手中原地輕拋了幾下後,便做出欲投擲的動作示意澤村,「要丟了喔!」

  「汪!」球!澤村向棒球的落點跑去,並踏著牠的小短腿有些困難地叼著對現階段的牠而言有些過大的棒球回來。

  「額。」御幸看著被放在地上沾了澤村的口水又混合了泥土的棒球,絲毫沒有心理負擔地決定換一顆新的。

  反正青道棒球那麼多,多用幾顆應該沒關係。

  後來御幸在和澤村使用了十一顆棒球之後,就被黑著臉的小禮捏著耳朵喊著痛地帶走了。

 

【倉持的場合.廁所】

  澤村的狗窩原本安在食堂,但還未經過訓練的牠總是隨地大小便。不說要吃飯的部員們受不了,負責烹飪的廚房阿姨們就先委婉地表達了不滿。

  無奈之下,片岡監督和教練組們商量了一下,在詢問部員們的意見後,他們便決定讓大家抽籤取決澤村該暫時借住在哪個寢室裡,直到他們找到一個更適合牠住的地方為止。

  五號室的三年級前輩不幸地抽到了這份苦差事,身為學弟的增子和倉持便只好承受前輩所造成的苦果,負起照顧澤村起居的責任。

  幫澤村把狗窩移到五號室後,一年級的倉持在萬般不願下因為年齡的關係被迫負責最重要的任務──教導澤村上廁所。

  「澤村,你要在這裡上廁所,知道了嗎?」倉持指著面前鋪在地上的報紙,看著一臉懵懂地望著他的澤村,一股深深的無力感兀自心中湧現出來。

  對澤村講了半天,倉持終於承認這隻小奶狗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忍不住惱怒地喊出聲:「你這隻蠢村!」

  「汪嗚?」哈咿?

  最後倉持只好求助唯一的朋友yahoo,找到如何訓練小狗上廁所。而澤村也不負他所望,快速地學會要如何在正確的地方上廁所。不過偶爾,澤村還是會不小心在錯誤的地方上廁所,而這時倉持也只能忍著怒火認命地幫牠清理,然後再狠狠地揉亂澤村的毛髮作為教訓。

  不過澤村總認為倉持是在跟牠玩。

  「汪汪!」玩玩!

 

【克里斯的場合.肩傷】

  「汪汪!」要玩!

  克里斯看著面前正對他露出燦爛微笑的澤村,忍不住無奈地嘆了口氣。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一開始澤村總是黏著高島老師,但自某次他幫忙餵牠吃泡軟的飼料之後,澤村就開始緊緊地黏著他了。

  「澤村,別鬧,我還要練習。」克里斯伸出一隻手抱起澤村,卻在舉起小柴犬時突然感受到肩上的刺痛,整個人陡然頓在原地。隨後他舒張眉上的皺褶,裝作沒事的樣子踱步到欄網外再將澤村放下。

  澤村的腳掌才剛接觸地面,整隻狗就倏地轉過身,興奮地用後腳立起身,並用前腳抓著克里斯的膝蓋做支撐。

  「汪!」玩!

  克里斯看著拼命搖動尾巴的小柴犬不免感到頭痛了起來。

  「汪!」玩!

  突然,澤村一個跳躍蹦上克里斯的大腿,扒著克里斯的肩膀興奮地舔著他的臉。

  「等等,冷靜一下。」克里斯皺著眉頭躲開澤村的舌頭,將澤村從他不斷發出陣痛的肩膀移開。

  「汪汪!」要玩!

  「不可以。」克里斯撐起嚴肅的臉,用指責的語氣對澤村說道。

  「嗷嗚?」不玩?澤村歪了歪頭,並不十分理解克里斯的意思。

  「唉……」克里斯嘆了口起,緩緩站起身,並微微搖晃右肩。

  「克里斯。」

  聽到片岡監督的聲音自身後傳來,克里斯僵了一下,隨後轉過頭對監督微笑,「是,監督?」

  「你的肩膀怎麼了?」

  「……我──」

  澤村歪了歪頭,不知所以然地看著陷入僵持的兩人。

 

【結城的場合.治癒】

  自從克里斯被檢查出嚴重的肩傷,不但需要治療好幾個月,也不能參加今年的夏季預賽,還可能包括秋季大賽,結城就感覺肩上的重量似乎變得沉重不少。

  必須抒發一下。結城心想。

  「哈、哈、哈、」

  結城回過頭,發現他們棒球部的部狗不知為何正吐著舌、喘著氣,一圈又一圈地跑著操場。他盯著手上的球棒幾秒,再看看天上的半輪彎月,然後才緩緩向正瘋狂消耗精力的柴犬走去。

  察覺到身後的動靜,澤村的耳朵敏銳地抖動了一下,甩了甩身子回過身。

  「汪嗚!」晚安!

  結城眨了眨眼,經過幾秒的思索後,終於在澤村快要不耐煩時身手撫上澤村漸漸變得濃密的毛髮。

  澤村感覺頭上的手就這樣定格而沒有下一步的動作,下意識地自己用頭磨蹭著結城因大量的練習而長了繭子的厚實手掌。

  這是──

  結城瞪大雙眼感受著手中令人愉悅的觸感,跟隨心中的想法開始輕揉澤村的頭毛。

  「嗚~嗚~」澤村舒服地瞇起眼,任由結城將牠整隻狗抱在懷裡撫摸。

  感覺壓力減少了一點。結城微微勾起唇角。

 

【伊佐敷的場合.埋肚】

  身為結城的好友,伊佐敷理所當然地感受到平常總是一副面癱樣的朋友最近有些過於認真,而他也猜到了原因是什麼。

  那天晚上練習完後他拿著球棒,打算在練習後跟結城聊一聊,卻發現漆黑的操場似乎有個人影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幹什麼。走近一看,伊佐敷連忙躲在一旁的建築物後,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正獨自揉狗的結城。

  這真的是我認識的阿哲嗎?

  儘管心裡再怎麼難以接受,伊佐敷還是定定地看著結城用澤村治癒自己,近十分鐘後他才將狗狗放下,並感謝地拍了拍澤村的腦袋,然後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汪嗚?」幹嘛?

  正當伊佐敷還愣愣地望著結城離開的方向發呆,他突然感覺到小腿處不知道被什麼毛茸茸、熱呼呼的東西頂了頂。回過神來低下頭,伊佐敷便看到澤村用牠那黑色的明亮大眼直盯著他看,就像在問他在這裡幹嘛。

  伊佐敷即刻全身僵硬,這不是說他怕狗,恰好相反,他近乎無法抗拒任何可愛的東西,這點要感謝他的姐姐們從小不遺餘力地灌輸給他各種各樣的少女情懷。

  在澤村剛來時,他就很想狠狠地摸摸抱抱這隻小柴犬,但伊佐敷還是靠著堅強的意志力阻止自己做出並不男子漢的行為。不過現在,澤村正睜著牠的大眼望著他,而四周不但沒有人還一片漆黑,實在是沒有理由不滿足自己的慾望。

  就摸一下就好,不會有人看到的。

  伊佐敷實在是忍受不了,一把抱起澤村,將臉靠上牠的肚子使勁磨蹭,並發出少女般興奮的呻吟。

  被埋肚的澤村難受地發出嗷嗷的聲音,胡亂踢著四肢掙扎,但很可惜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伊佐敷.沉迷吸犬無法自拔.純並沒有發現牠的不愉快。

 

【克里斯的場合.討厭】

  一直隱瞞的傷因為澤村被監督發現,從而使自己失去了今年夏季的出賽權,開始了將長達好幾個月的復健,因為這樣的原因克里斯對澤村並不是全然沒有怨言。理智上他知道他要感謝澤村,要不是澤村意外讓監督發現他的傷勢,他的肩膀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病痛,但感情上他還是無法開懷地接受他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不能盡情打棒球的事實。無法負起自己該背負的責任使他感到挫折和自責。

  「汪汪!」陪我玩!澤村衝到克里斯跟前,不顧對方轉頭就走的反應,堅定地跟上克里斯的步伐。

  克里斯試圖讓自己不要看澤村,腳步加快離開原地。

  感受到身後的小尾巴還是不放棄地跟著自己,克里斯沉著氣蹲下身,對著澤村有些不耐煩地道:「好了!澤村你不要再跟著我了,最近都不要再找我,聽明白了嗎?」

  「嗷嗚?」不陪我玩?澤村雖然不能完全理解克里斯為什麼最近都不陪牠玩,但也算是抓到了克里斯話中想表達的意思。

  「不要再找我,聽懂了嗎?」

  「嗚嗚~」不要~

  澤村發出委屈的聲音,牠的耳朵整個聳落下來,眼睛一閃一閃的好不可憐,不過這些卻還是沒能讓克里斯軟下心。見克里斯依舊堅定不移地拒絕和牠玩,澤村又再度跳上克里斯的大腿,扒著他的肩膀汪汪叫著。

  「不行!澤村。」克里斯將澤村抱起又放回地上。

  「嗚嗚~」陪我~

  「不好意思克里斯前輩。」御幸突然出現打破一人一狗的僵持,兀自走上前將澤村抓起,「這傢伙就交給我好了,您先走吧!」

  克里斯猶豫地皺了皺眉,「御幸,你可以嗎?」

  「當然,不用擔心。」語畢,御幸就帶著澤村離開,沒有留給克里斯一點詢問的時間。

  「御幸他,是在生氣嗎?」克里斯看著一人一狗離開的方向,總覺得有些不太放心。

 

【御幸的場合.發怒】

  到了一個沒人的地方,御幸將澤村放下,然後臉色不虞地站起身。

  「汪汪!」玩球!澤村沒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對著御幸搖晃著尾巴想要玩丟接球的遊戲。

  「你不要再接近克里斯前輩了,前輩都叫你不要接近他,你還撲上去,他肩膀有傷你知道嗎?」

  「汪嗚?」哈咿?澤村歪了歪頭,沒有聽懂御幸在說什麼。

  「我叫你不要再纏著前輩了,他不想看見你,聽明白了沒有?」

  見澤村還是沒有聽懂的樣子,御幸忍不住放大音量,「不要再纏著克里斯前輩了,笨狗!」

  「嗚咿!」澤村被御幸憤怒的大吼嚇了一跳,害怕地全身發顫,眼眶也開始泛淚。

  「就這樣,懂了吧。」

  感受到御幸的怒氣,澤村顫抖著身體,飛快地逃離此地。

  待澤村離開,御幸依舊站在原地沒有移動。幾分鐘後,他突然雙手抱頭蹲了下來,懊惱地道:「我幹嘛跟一隻狗講道理啊?一個不小心就對牠生氣了,真糟糕。」

 

【倉持的場合.保護者】

  「嗷嗚嗷嗚──嗚嗚嗚──」好可怕──凶凶──澤村將頭埋在倉持懷裡嗷嗷大哭。

  「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啦!」莫名接住毛毛小砲彈的倉持看著懷中顫抖哭泣的小柴犬感到一陣頭大。他嘆了口氣,輕聲問道:「誰欺負你了嗎?嗯?」

  「嗷嗚嗚──」可怕──

  人狗果然不能溝通。翻了個白眼,倉持輕撫著懷中的毛團,給擔憂地望著這邊的前園比了個幫他跟教練說他需要離開一下的手勢。

  待前園點頭表示沒問題後,倉持便直接帶澤村回到了五號室,將小柴犬放在牠棒球形狀的絨毛小窩裡,「好了,不管怎麼樣先睡一覺吧!醒了就沒事了,嗯?」

  雖然並沒有完整聽懂倉持的話,但澤村好歹是懂了睡覺這個詞。恰好牠也覺得累了,不多時便捲成一團進入夢鄉。

  倉持溫柔地輕撫澤村柔軟的毛髮,有些心疼地摸了摸牠眼角下微濕的部分絨毛。

  最好不要讓他知道是誰惹澤村哭,不然有的他好看。

 

【增子的場合.布丁】

  「小澤村今天哭了啊?」增子有些驚訝地看向聳拉著腦袋不看一眼放在旁邊裝有晚餐飯碗的澤村,驚疑不定地詢問倉持。

  「嗯,也不知道是誰欺負他,真是可惡的傢伙。」倉持轉了轉拳頭。敢欺負他小弟,就不要怕他的拳頭。

  「就算知道是誰也不要動手,教訓的方法有的是,打架不是唯一的辦法。」增子不贊同地看著倉持。而後他轉而將視線移向低頭安靜地凝視著地板,完全沒有活力的小狗,「現在重點是讓小澤村恢復活力。」

  「安慰這種事我不擅長,這裡就交給你啦!我還是去找兇手比較實在,你儘管放心,我不會動手的。」至少不會留下證據。倉持不待增子阻止便出了寢室。

  「這個後輩真是……」增子無奈地搖了搖頭,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不一會兒,他走到小冰箱前打開冰箱的門,從裡面拿出一個布丁。

  「我記得小狗也可以吃布丁,只是不能吃太多。」增子喃喃自語。「小澤村過來!」

  聽到呼喚牠的聲音,澤村的耳朵立了起來,抬頭看向增子。

  「要吃嗎?是布丁喔!」增子將布丁的封膜打開,挖了幾匙放在澤村的碗裡。

  「汪嗚?」布丁?澤村靠近牠的碗,聞了聞布丁的味道,試探性地舔了一口,隨後牠兩眼放光地吃著碗裡的布丁,搖晃著尾巴連帶也把晚餐給吃下了肚。

  「能恢復精神真是太好了呢!」增子語帶笑意,揉了揉澤村的頭。

  「我們五號室的小澤村可不能白白受人欺負啊!不過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是先把你的窩定下來。」增子搔了搔澤村的下巴,讓牠舒服地抬起腦袋。「要不要正式成為五號室的一員啊?」

  「汪!」五!

  「這樣啊!」增子輕笑出聲,「那我和前輩還有倉持商量一下,沒問題我們就正式向高島老師申請讓你定居在五號室,同意嗎?」

  「汪汪!」五號室!意識到是一件好事,澤村歡快地對著增子搖尾巴。

  「看來我們得先做個狗門才行。」

 

【楠木的場合.借住】

  在五號室裝設狗門的當天,澤村被託付給楠木所在的寢室暫時借住。

  來到一個全新的環境,澤村東跑跑西跑跑,好奇地四處張望。

  「哈哈!還真是隻活力十足的狗啊!」楠木看著鑽進床底下的澤村忍不住發笑,「不過也到了該睡覺的時間了喔!」

  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

  「那個,澤村?該睡覺了喔!」楠木乾笑道。

  這下澤村跳上楠木的床開始撕咬枕頭。

  「你什麼時候要睡覺啊?」

  「汪汪!」陪我玩!

  今天晚上,寢室裡的三人深刻體會了一把毛小孩的威力,並於隔天狗門裝設好後迫不及待地把澤村丟還給五號室。

 

【克里斯的場合.師徒】

  「澤村,坐下。」克里斯將右手於澤村面前平攤開來,另一隻手則拿著零食誘使澤村照他的指示行動。

  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沉澱和調適,克里斯已經調整好心情,不再對澤村懷有怨懟的情緒,甚至打從心底對澤村抱有謝意。

  自從他的肩傷被監督發現,不但今年夏季大賽他不被允許上場,就連平時的訓練也被嚴格控管。為了避免他又自己一個人偷偷加練直到把自己的肩膀練到廢掉,片岡監督給了他一項任務,那就是教導澤村。

  不只是坐下、趴下、等等這些基本動作,還有認識東西,知道什麼東西可以碰而什麼不能動。包括倉持曾教過的在報紙上大小便,克里斯也嘗試教澤村用蹲式馬桶上廁所,包含沖水。

  看到澤村乖乖地坐下,克里斯將手上的零食放在澤村的嘴邊,看著牠伸出舌頭將零食捲進嘴裡,一邊揉揉牠的腦袋表示鼓勵,「澤村你做得很好喔!」

  克里斯發現澤村學習的速度特別快,只要耐心地多說幾次,澤村就能懂這個指令牠要做什麼,而那個指令又需要怎麼做。

  真是隻聰明的小狗。克里斯搔了搔澤村的下巴,讓澤村歡快地使力搖晃牠的尾巴並發出開心的叫聲。

  目前他已經讓澤村學會基本的坐下、趴下、翻滾,除此之外還有讓澤村記得進到宿舍前要先等人打開外面的水龍頭幫牠把腳洗乾淨才能進屋,之後牠大概連水龍頭都可以自己開了。

  這樣看來澤村說不定很快就不需要他了。

  「感覺就好像我是你師父,你是我徒弟一樣。」克里斯不知為何突然出現這樣的想法,便對著澤村說出口。

  「汪嗚?」師父?澤村歪頭。

 

【片岡監督的場合.天然】

  今年青道再次止步甲子園,緊接著是三年級的退役,但這卻不代表棒球部停止了運轉。

  結城成了新的主將,而副主將分別是伊佐敷和增子。

  片岡監督將三人叫到一旁,手上拿著一根樹枝蹲在地上寫寫畫畫,似乎是感覺這樣進行對話比較不會給隊員壓力。

  「能理解嗎?」

  「是!」

  「那就先這樣吧。」

  即使聽到監督說他們可以離開了,結城也沒有馬上走開,而是扶著膝蓋微蹲,盯著監督用樹枝在地上畫的圖樣問道:「監督,請問那是澤村嗎?」

  問了問了!阿哲他問了!伊佐敷和增子站在一旁表情有些尷尬地看著兩人。

  「嗯。」

  「畫得真是不錯呢。」結城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將右手食指撐在下巴上點點頭。

  不要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啊!阿哲!

  等等,他不會是認真的吧?

  這兩個人的審美……伊佐敷和增子嘴角微微抽蓄互相對視,兩人用眼神完成了交流。

 

  「那麼我們就先回去訓練了。」

  「嗯。」

  待三人走遠,片剛監督依舊維持蹲姿,卻轉了個身望向不遠處正自娛娛狗地咬著經理送牠的、會發出啾啾叫聲的小球玩耍的澤村。

  「澤村。」片岡監督的叫喚讓澤村停下了動作,挺直耳朵看向他這邊。片岡伸手做了個過來的手勢,接著澤村便放下小球,輕快地踏著步伐向他靠近。

  待澤村移動到片岡監督的面前自然而然地坐下,一人一狗就開始了無言的對視。

  「汪汪!」要玩嗎?澤村歪了歪頭,尾巴輕輕地甩動。

  片岡低頭凝視手中的樹枝,然後抬頭,將樹枝拋出。

  盯。

  澤村看了一眼拋出的樹枝,回過頭維持先前的動作繼續看著片岡。

  沉默。

  在不遠處偷偷注視他們互動的部員們憋著笑,頭一次發現原來他們的監督其實是個天然。

  身為主將的哲也拿起一顆棒球,控制力道輕輕將球拋過去。待球滾到一人一狗面前,大夥兒瞬間轉身,假裝他們什麼都沒看到。

  片岡拿起莫名滾到眼前的棒球,透過墨鏡明顯地觀察到當他撿起球後,澤村就露出十分亢奮的表情。

  「去吧。」片岡接收到訊號,轉而將球拋出,隨後激起了一陣小型沙塵暴。

  於是部員們欣慰地看著一人一狗終於成功玩起你丟我撿的遊戲。

 

【御幸的場合.和解】

  御幸一也很苦惱,自從上次他不小心凶了澤村,小柴犬在看到他時都會嚇得飛速跑開。他本以為小狗很快就會忘了這件事,卻不料對方竟比他所想的要執拗得多。

  意識到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御幸決定從長計議,和澤村和好。

 

  所以這就是他為何此刻雙腳交叉坐在地上,而雙手則抓著不斷掙扎哭號的小柴犬的原因。

  「對不起嘛!澤村,上次是我太兇了,嗯?」御幸討好地湊近澤村,然後鼻尖就毫不意外地受到了柴犬巴掌的攻擊。

  「嗷嗚嗷嗚──」四眼混蛋!自從從倉持嘴裡聽到這個稱呼,澤村就默默記住了御幸的這個稱號,即便牠不知道這是用來罵人的。

  「對不起嘛!我陪你玩丟接球好不好?10球?20球?」即使被賞巴掌御幸也沒有退開,而是繼續死不要臉地將鼻尖頂在澤村濕潤的小鼻子上,眼裡帶有討好的笑意。

  反正一點也不痛。

  直覺告訴澤村現在御幸對牠沒有惡意,貌似要跟牠玩的樣子,便緩緩停止了掙扎,不過牠眼中卻依舊帶有一絲恐懼。

  「以後不會再凶你了,我發誓。」御幸頂了頂澤村的鼻子。先前看到澤村和大家處得好好的,卻唯獨看到他就跑,御幸著實有了受傷的感覺。

  重點是生活變得很無趣。

  「你願意原諒我嗎?」御幸誠懇地看著澤村的黑色大眼,感覺狗狗眼裡的恐懼感正在慢慢消失。

  「汪嗚。」原諒?澤村看著御幸藏在眼鏡後頭的目光,微微張開小嘴用舌頭舔了一下御幸的鼻子。

  看著澤村原諒般的舉動,御幸高興地將澤村放在腳上,終於伸手捏住小柴犬看起來就很好捏的小臉頰。

  「你果然最棒了!」

  「嗷嗚嗷嗚──」四眼混蛋!


-TBC

----------------

  由於篇幅過長所以我會分開時段發,可能一天一篇,預計三天結束,全文約三萬字左右。(真的太長了我碼到快升天)下章春市、降谷等人入學,柴犬澤村長大。(會變得很會說話)

  話說,在寫這篇時我不斷告訴自己,澤村是一隻狗,澤村是一隻狗,澤村是一隻狗,說得我自己都快信了。明明澤村是一隻狗,我卻嘗試要重現一些比較經典的原著情節,我自己也是醉了。

  最後──

  榮純小天使生日快樂!!!

评论 ( 25 )
热度 ( 866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