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團寵澤】柴犬澤村的青道日常(二)

>棒球部吉祥物柴犬澤村大人駕到!

>澤村生賀企劃&百粉回饋①

>前篇:(一) 後篇:(三)

榮醬:嗷嗷嗚嗷!(還沒結束喔!)

----------------

【入部的場合】

  冬去春來,轉眼間東清國等前輩們便在漫天的櫻花飛舞中畢了業,青道高中棒球部也迎來了新生。

  片岡監督不苟言笑地站立於所有部員們之前,舊生們則站在新生之後,不少人心裡正期待著各種使喚後輩的未來。

  「既然大家都完成了自我介紹,那麼──」

  「汪汪!!」還有我!

  於今年經過校務會議討論,被校方官方認證為青道高中棒球部的部狗,澤村榮純,在今日正式成為青道高中棒球部的新生囉!

  片岡監督側過頭俯視打斷他話語的澤村,停頓了一下後重新望向新生,說道:「抱歉我漏了一個最重要的……澤村,向大家自我介紹。」

  「汪汪!嗷嗚汪嗚!嗚嗷嗷汪嗚!汪嗚!」大家好!我是澤村榮純!目標是成為王牌!今後請多多指教!

  「就是這樣。」片岡監督點頭,「那麼關於球隊,還有人有疑惑想問的問題嗎?」

  一年級新生們在經過短暫的寂靜後,紛紛表情怪異地開始相互竊竊私語。

  「那個,」一隻手怯生生地舉了起來,「請問,牠剛剛說了什麼?」

  問了問了!到底是誰如此勇敢?!眾新生將目光導向至一名擁有粉色短髮的男孩。舊生在看到那標誌性的粉髮後,不約而同地轉過頭看向他們隊伍裡擁有同樣髮色的隊友,接著嚥了嚥口水。

  片岡監督定定地看了他一眼,點點頭,然後指名舊生中的五號室成員,「倉持,你來翻譯。」

  不要一本正經地逃避問題啊監督!其實您也沒聽懂吧!這時包括新生在內的所有部員在心裡如此吐槽到。

  「嘛牠說,」倉持憋住笑意,解釋道:「牠叫澤村榮純,會拼命努力不輸給大家,和大家問好呢!」然而他其實也沒有完全聽懂。

  「沒錯,就是這樣,還有誰有疑問嗎?」

  所以就說不要再強裝自己有聽懂的樣子了啊監督!

 

【春市的場合.朋友】

  大部分的新生們還沒有習慣有一隻狗會常常出現在他們練習的場地,或者說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要和一隻狗一起進行訓練。

  「澤村,臥倒。」

  「嗚~」倒。

  雖然進行的訓練完全不一樣就是了。

 

  「澤村君你好,我叫做小湊春市。」一到休息時間,春市就蹲下身直視恰好坐在他一旁休息的澤村,對牠進行著自我介紹。

  澤村定定地看著春市,然後忽地上前聞了聞他的味道,不一會兒又突然湊上前將前腳掌放在春市的膝蓋上站起身,十分熱情地搖晃著尾巴朝他汪汪叫。

  「汪嗚!嗚嗷嗷嗷嗚!」小春!你可以叫我的名字喔!

  「額……你在歡迎我嗎?」春市因為沒有翻譯所以聽不懂澤村的話,略為有些苦惱地進行著猜測。

  「汪汪汪!」叫我的名字啦!

  「嗯?汪嗚?」

  然後竟開始試圖利用狗語進行正向溝通。

  「汪汪嗚嗷!」我們成為朋友吧!

  春市眨了眨眼,稍微阻擋澤村熱情地舔舐他臉頰的舌頭。

  「雖然還是聽不太懂,不過我們來做朋友吧,可以嗎澤村君?」

  「汪汪!」朋友!

 

【降谷的場合.打針】

  很快澤村就要滿一周歲,這也表示牠繼脫離幼犬期後,要開始施打一年一次的定期疫苗。

  「澤村,你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拿外出袋,然後等等我們就要去打針了喔!」雖然高島因為很忙而總是將澤村交給部員們照顧,不過就名義上來說,她才是澤村真正擁有實際證明的主人,而帶澤村去打針就是身為主人的她難得不會要部員們幫她做的事。

  「汪!」好!澤村乖乖坐在原地等著高島回來。

  突然感受到身後有人靠近,澤村轉過頭疑惑地歪歪頭,「嗷嗚?」幹嘛?

  剛剛不小心聽到澤村要去打針的降谷在高島走後自轉角走出,臉色稍差的面對著澤村蹲下身,表情嚴肅地道:「你要去打針嗎?」

  「汪!」對啊!

  「打針很可怕的。」降谷似是想到了什麼,臉色更加蒼白了。

  「汪汪!」不會啊!澤村輕微甩動著牠的尾巴。

  下定了決心拯救澤村,降谷一把將澤村抱起,認真地看著牠的眼睛,說道:「我帶你逃跑,好不好?」

  「汪嗚?」逃跑?

  之後,拿著東西回來的高島因為找不到澤村而發動了緊急總動員,差點沒把棒球部搞得天翻地覆。

 

【亮介的場合.大哥】

  嗯?那不是澤村嗎?覺得口渴的亮介走到販賣機旁,沒料到竟會看見他們的柴犬新生一下趴在販賣機上,一下又在販賣機前來回蹦跳。

  「澤村,你在幹什麼?」亮介覺得頗有意思地走近販賣機和澤村,一邊掏出口袋裡的零錢正欲投錢。

  「汪嗚嗚嗷嗚,嗷嗚嗚嗷嗚。」身為一個優秀的後輩,我想幫倉持前輩買飲料。

  「聽不懂啦。」亮介對狗也是毫不留情地給了一個手刀。

  「嗷嗚!」好痛!澤村發出一聲哀號,然後抱著腦袋趴在地上。

  「嗷嗚嗷嗚,汪汪!」明明都是粉色,卻是個惡魔!

  「總覺得是在說我的壞話呢。」於是亮介又給了一個手刀。

  「嗷嗚──」惡魔──

  沒理會澤村的打滾哀號,亮介自顧自地投下硬幣,買了自己想喝的飲料,然後直接在原地拉開易拉罐上面的拉環喝下一大口飲料。

  「汪嗚嗷嗚~」倉持前輩~QAQ

  「嘛!」亮介的眼底閃過一抹笑意,又從口袋裡拿出幾個硬幣投入販賣機。爾後,亮介將剛滾出的飲料遞給澤村,「這瓶幫我給倉持吧!就當是感謝你帶給我這麼多樂趣。」

  澤村看了眼飲料,再看看亮介,隨後兩眼放光地汪汪答謝。

  「汪汪!」謝謝大哥!

  大哥不是春市叫的大哥,而是歐尼桑。這是澤村從春市給牠講的故事中學到的。

  「嗯,總之意思是謝謝吧!也不用謝,記得之後多表現就是。」亮介見澤村咬過飲料罐,看著牠歡快離去的背影忍不住露出亮介式微笑。

  你要再更努力啊澤村,為了讓我蒐集更多大家不為人知的一面。

  亮介想著手機裡結城試圖教澤村下將棋的照片、伊佐敷沉溺於吸澤村的照片、增子偷偷為澤村製作小狗能盡情食用的布丁的照片,還有其他很多有趣的照片後忍不住笑出聲。

 

  真是太有趣了。

 

【倉持的場合.監護人】

  倉持接過澤村咬著的飲料,不用想就知道大抵是亮桑利用澤村不懂來整他。

  這可是他最討厭的啊!

  雖然內心崩潰,但表面上倉持只是蹲下來拍拍澤村的頭,道:「謝啦!不過之後如果可以就買別的,那我會更高興。」

  「汪嗚!」更高興!澤村吐著舌頭瞇眼燦笑。

  倉持臉色溫和地揉揉澤村的頭。

 

  話說,這小子最近貌似越來越愛說話了,不知道克里斯前輩都教了牠些什麼東西,是不是去了解一下比較好?還有這小子最近是不是吃得太好?不只是部員,連廚房阿姨有時都會偷偷餵牠吃正餐以外的食物,總感覺最近澤村的嘴邊肉越來越好捏了。

  看來要稍微控制一下了。好哥哥倉持今天依舊進行著老媽子般的擔憂。

 

【金丸的場合.保母】

  「真是麻煩死了。」接受同寢前輩的鄭重託付,金丸從櫃子裡拿出某狗專用牙刷,嘆著氣走出寢室呼叫某狗的名字,「澤村!刷牙了!」

  「汪汪!」來了!

  澤村從走廊的拐角衝出來,狗未到,聲音就先到了。

  「汪汪汪!」金丸我來了!

  金丸領著澤村走進浴室,然後蹲下身命令澤村張開嘴巴。

  「啊兒兒啊兒──」金王你踢偶說──

  「刷牙的時候不要講話。」

  然而金丸只是淡定地叫澤村閉嘴。

  「啊兒。」好嘎。

  終於幫澤村刷完牙,金丸嘆了口氣後起身,「好了,接下來先跟我回寢室檢查耳朵,然後你就給我滾回五號室。」

  「汪!」好!

  走在回寢的路上,金丸看著跟在他身旁的澤村,不禁又嘆了一口氣。

  「嗷嗚?」金丸怎麼了?

  「走你的路。」

  不想去猜測澤村在說什麼,金丸決定擺出冷漠臉。

  他為什麼偏偏要當一隻狗的保母啊!?他明明是來打棒球的啊!

  雖然這麼想,但金丸還是認命地做著狗保母的工作直到畢業。

 

【東條的場合.卡住】

  「嗯……」東條看著貌似被卡住的某隻正努力蹬著後腿試圖掙脫的柴犬的屁股,忍不住輕笑出聲。

  「嗷嗚嗚嗚──」拜託誰來救救我──QAQ

  「忍耐一下喔!我馬上就救你出來。」東條放下球棒,上前將樹枝撐開,使澤村能在瞬間後退,從樹叢中解放出來。

  「汪汪嗚汪!」謝謝東條!

  「不要再被卡住了喔!」東條拍了拍澤村的頭,成功得到柴犬真心實意地舔臉感謝,隨後他擦擦臉上的口水重新撿起球棒前往訓練場。

  話說,這是這星期的第幾次來著?三……還是四?東條思索。

  算了,反正下次他還是會再把澤村救出來的。

 

【成宮的場合.不能輸】

  「可惡!那個降谷曉在哪裡?!」來青道進行三校聯合練習賽的稻實王牌成宮鳴一個人在青道內部胡亂走動,貌似正試圖找藉口遮掩他迷路的事實。

  「汪嗚?」你是誰?

  成宮看著面前的柴犬,怔愣了好一會兒都沒有動作。過了幾秒鐘他才反應過來大喊大叫:「什麼啊!這可愛的小狗是哪裡來的?!」

  「汪汪嗚汪。」在下是青道的澤村榮純是也。

  不過想也知道成宮是不可能會聽懂一隻柴犬的話的。他興奮地彎腰將澤村抱起來,蹭蹭牠的臉頰,「可愛死了啊!小狗狗你叫什麼名字?」

  「汪嗚汪嗚!」就說我叫澤村榮純了啊!

  「嗚哇!超──可愛的啊!我們稻實怎麼都沒有可愛的小狗?如果知道青道有這麼可愛的小狗,我可能就會來青道了啊!」

  「那還真是可惜啊!」

  「還不快點把我們的狗還回來。」

  聽到熟悉的聲音,成宮抬起頭望向聲音的方向,「誒?是一也啊。」

  御幸和倉持走上前,由御幸伸手接過澤村。他壞笑道:「可惜澤村是我們青道的啊,你這個稻實的還是趕緊滾回你們隊伍去吧,你的捕手在找你喔!」

  「鳴。」

  說原田原田就到。

  「雅桑!」成宮不滿地瞪視兩人一狗的背影。

  「幹嘛?你知道我找你多久嗎?」

  「那之後再說,現在我們可不能輸啊!」

  「哈啊?」

  「我們也養隻狗吧!」

  「……你摔到腦袋了嗎?」

 

【白河的場合.觸身球】

  白河看著不遠處正和克里斯玩丟接球的澤村,開始了沉思。

  這隻狗,到底有什麼魔力能讓克里斯前輩認為牠比棒球重要,居然因為牠捨棄練習時間。

  其實克里斯之所以在這個時間點和澤村邊玩邊訓練是因為他剛剛復健完,現在正在休息而今天也不會上場。

  所以說這其實是一個美妙的誤會。

  「澤村,試試把球頂回來給我。」克里斯給澤村帶了個特製的小小打擊帽,並教導牠接下來要如何用頭將小球頂回來給自己。

  原來如此,原來是想將牠培養成投手嗎?捕手對投手總有不同的感情,如此來說克里斯前輩的選擇他也大概能理解了。

  然而又是個美妙的誤會。

  「喂小心!」

  還不待白河從自己美妙的誤會中回過神,頭頂就受到了一記不那麼強烈的攻擊。

  「沒事吧?」克里斯走近白河,對於澤村不小心攻擊到他感到很抱歉。

  「不,沒事。」白河搖搖頭,認真地道:「被克里斯前輩所培養的投手打到我是不會介意的,不如說反而感到很榮幸。」

  「……哈啊?」

  克里斯覺得他的這位後輩大約是被打傻了。

 

【神谷的場合.綁架】

  卡爾羅斯在從廁所回來的走廊上和青道棒球部的部狗澤村榮純不期而遇了。

  「汪嗚?」你是誰?

  看著歪頭對他表示疑問的澤村,卡爾羅斯總算是想起稍早不斷碎唸青道有隻超可愛的小狗,而他們稻實也不能輸給青道,應該也要養隻狗然後被監督強行閉嘴的王牌。還有被對方捕手帶回來的白河,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說很抱歉傷到他的腦袋,但實際上白河只是被會發出啾啾叫聲的橡膠小球輕輕彈了一下而已,連點擦傷都沒見著。

  卡爾羅斯實在是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狗有如此大的魔力。

 

  看來需要長時間的觀察才行。

 

  「汪汪!」你有聽到我在問你話嗎?!長久沒得到回應的澤村有些生氣了。

  卡爾羅斯略為思慮了下,然後蹲下身凝視澤村,「我說,你要不要跟我走?偶爾也要離開家去其他地方到處看看嘛!」

  「嗷嗚?」其他地方?

 

  稻實的大夥兒坐在回校的大巴上,因為今天的兩場練習賽都贏了,所以他們各個表情愉快地談天說笑。

  「卡爾羅斯,你怎麼從剛到現在都沒說話?」成宮有些詫異地對一向很健談的卡爾羅斯發出疑問。

  「噓!」卡爾羅斯掀起堆在腿上外套的一角,露出澤村睡得香甜的臉,「你會吵醒牠的。」

  可惜成宮在看到澤村的剎那就安靜了下來,臉上的震驚隨著沉默時間的延長越來越大。

  「卡爾羅斯!?你竟然綁架青道的狗──!!!」

 

【克里斯的場合.回歸】

  在發現澤村不見時,整個青道棒球部瞬間陷入大混亂。和上次澤村被降谷帶走,一人一狗躲在超顯眼的牛棚不一樣,這次他們找遍全青道的所有地方,都沒見到自家柴柴的狗影。

  手機突然響起,御幸本想裝作沒聽到,不過在看到來電號碼後,他想了想還是接了起來,「喂?鳴,有什麼事嗎?」

  「抱歉我是原田。」

  「我的部員不小心綁架了你們家的狗,真的非常抱歉,我們立刻就把小狗送回去。」

  於是在御幸黑著臉轉告大家後,眾人才鬆了一口氣,然後面色陰沉地到校門口迎接綁匪的到來。

  這下要打敗稻實的理由又多了一個,真的很好。

 

  「汪汪!」我回來了!澤村一蹦一跳地從大巴上跑下來,並略過御幸張開的雙手直直撲進克里斯的懷裡。

  「喔西喔西,好孩子好孩子。」克里斯蹲下身,揉了揉正對著他瘋狂搖晃尾巴以及瞇眼燦笑的澤村的頭。

  「汪嗚!嗷嗷喔嗚!」師父!我回來了!現在澤村使出的是克里斯專用.最快轉速.上下甩動的搖尾版本。

  「嗯,」克里斯勾起唇角,「回來就好。」

  「多虧有你,我也回來了喔,澤村。」

 

【降谷的場合.消暑】

  隨著克里斯的歸隊,部裡原一軍們都感到很高興,其餘人則感到很緊張,因為克里斯實在是太強勢了,強勢到一軍的位子裡肯定會有個他。眼看夏季大賽越來越近,二軍的三年級生與實力本就處於一軍末尾的部員們便無法再放鬆下去了。

  不過以上這些降谷都感受不到,他只覺得天氣越來越熱,熱到他都快融化了。

  「東京有這麼熱嗎?好想回到北海道。」降谷攤在地上,一臉生無可戀的樣子。

  「汪汪!」你還好嗎?澤村因為剛在烈陽下跑完步,現在慢跑到陰影處稍作休息,剛好看見在地上融化成一攤快要往生的降谷。

  「榮純?」降谷坐起身,直盯著正伸出舌頭哈哈地喘著氣的澤村。

  「你也很熱對吧?我們去解暑吧。」

  於是降谷就帶著滿臉問號的澤村來到食堂。

  打開冰箱門,降谷將裡面不算多的食材全都移往上一格,將最下面的大空間空出來。

  「汪嗚?」你在幹嘛?澤村一臉好奇地湊近降谷身邊,感受到冷藏櫃吹出的徐徐涼風不禁舒服地瞇眼享受。

  「好了,進去吧。」降谷推搡著澤村的屁股讓牠進到冰箱,然後關起門。

  「這樣你就不會熱了。」降谷看著關緊的冰箱門全身冒出小花花,過了幾秒他再次癱倒,「我好熱。」

  「汪嗚嗷嗚!」放我出去!

  聽著從冰箱裡傳出擔憂的狗叫聲,降谷勉力坐起身,安慰道:「我沒關係,你待在裡面就好。」

  「嗷嗚嗷嗚!」裡面好黑我要出去!

  「不用擔心我,我不會融化,有白熊守護我。」

  「嗷嗷嗷嗚!」降谷你這個笨蛋!

  「我會努力活下去的,謝謝榮純你這麼擔心我。」

  就在一人一犬進行著雞同鴨講的對話時,奉命前來尋找消失的一年級投手的御幸出現了。

  「……降谷你在幹嘛?為什麼把澤村關在冰箱裡?」御幸滿腦黑線地走上前。

  「幫牠消暑。」

  「放牠出來,」御幸嘆了一口氣,「我說真的。」

  待澤村被滿臉不甘的降谷放出來後,牠逕直忽略正想查看牠有沒有事的御幸向降谷走去。

  「嗷嗷嗷嗷!」降谷你這個笨蛋!

  降谷又冒出了花花,「不用道謝。」

  「汪嗚嗷嗷汪!」我沒有在道謝啊你這個笨蛋!

  又一次被澤村視而不見的御幸哀怨地道:「你們關係幹嘛這麼好?」

  「嗷嗷汪嗚──嗷嗚嗷嗚!」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跟他關係好了混蛋四眼!

 

【亮介的場合.分工】

  由於夏甲當前部員們都在為甲子園做拼搏,所以照顧澤村的責任就漸漸落到了一年級和已退役三年級生的手中。

  「這樣不行,照顧澤村的一直是我們,現在都丟給別人來照顧,才剛經歷完大換毛時期的澤村可能會因此感到不安。」

  不,亮桑/亮介你並沒有照顧過澤村好嗎?不要說的好像我們是隨隨便便就把狗狗丟給別人照顧的不良主人,而且那些人也是部員,你居然說他們只是別人,他們會哭的喔!會哭的!然而即便在心裡跑過這麼多吐槽,還是沒人敢站出來把任何一句說出口。

  「大家都同意吧?」

  「嗯嗯!沒錯!同意同意。」看著亮介又浮現出傳說中的魔鬼的弧度,眾人冷汗冒出,忙點頭附和。

  「那真是太好了,因為我都已經把所有事情都想好,如果有人不同意的話我會很困擾。」

  「怎麼會有人不同意呢哈哈哈哈!」誰敢不同意啊!

  「那以後就照這張表來吧!」亮介將紙張攤開在一軍眾面前,說道:「以後二游間和投手們負責餵食三餐;一三壘手輪流幫忙每天刷牙、檢查耳朵;外野手定期輪流幫忙洗澡;捕手定期幫澤村修指甲。以上有任何問題嗎?」

  「沒有!」

  「汪嗚!」沒有!

  大家將目光聚集在不知何時加入他們集會的澤村身上,看著柴犬一臉好奇地搖著尾巴看著他們。

  亮介默默揚起微笑,於澤村面前蹲下身,摸摸牠的腦袋,「為了讓澤村正式融入一軍,以後我們所有人都會輪流照顧你喔!」

  「汪汪!」真的啊!

  「高不高興啊澤村?」

  「汪!」高興!

 

【雷市的場合.吃貨】

  夏季預賽西東京地區如今已進行到半準決賽,藥師意外將市大三斬落馬下,黑馬的崛起氣勢驚人。青道和藥師的強強對決早已被宣傳的鋪天蓋地,其中一年級的轟雷市和降谷曉以怪物之姿出道,更是吸盡了各方眼球,不過在此時,他們卻都不是這場比賽的最大焦點。

  「謝謝啦!」主裁判喝了口水,將瓶蓋轉緊後又放回戴著特製青道棒球帽的澤村口中所叼著的竹籃裡,並笑著拍了拍牠的腦袋。

  咬著竹籃的澤村無法很好的發聲,只能哼了哼表示不客氣,接著又叼著竹籃回到自家的休息區。

  「喀哈哈哈哈喀哈哈哈哈!老爸我們為什麼沒有一隻狗啊!」轟雷市站在自家休息區裡,兩眼放光地看著漫步回到青道休息區的澤村。

  轟雷藏頂著一雙死魚眼,一副困捲的樣子靠著椅背回答:「沒有錢啊笨蛋。」

 

  之後青道險勝藥師,成功闖入決賽。賽後,兩隊排好隊型互相行禮。

  剛哭過的雷市吸了吸鼻子,蹲下身面對從剛到現在就一直在對他流口水的澤村,小心翼翼地問道:「要吃香蕉嗎?」

  「汪汪!」要吃!

  於是青道眾和藥師眾,以及還未離場的觀眾們就看到敵隊的一人一狗正蹲坐在球場中央分食香蕉。

 

【真田的場合.大師】

  「啊哈哈,你們還處得真好啊!」真田面帶笑意地朝一人一狗走來,「雷市,你很喜歡這隻狗嗎?」

  雷市將比較小半的香蕉放在手上並靠近澤村的嘴巴,靦腆地道:「因為,澤村很可愛嘛!」

  「我真的有夠不習慣沒在打棒球的你。」真田哈哈地笑了聲,然後蹲下身摸了一把澤村的頭毛,「嘛!這隻狗真的很乖,又有靈性。」

  這時澤村已經吃完了自己的那份香蕉,感覺到頭頂溫柔輕撫牠的大手,忍不住舒服地瞇起眼。

  「牠完全不怕生耶!」真田挑了挑眉,右手的動作沒停,又伸出左手撓撓澤村的下巴。

  澤村抬起頭讓真田能更徹底地按摩牠的下巴,並隨著真田熟練的動作逐漸放鬆仰躺在地上,任由真田抓抓牠的腹部和脖頸,發出表示舒服的嗚嗚聲。

  「哈哈!很享受嘛你!」真田越摸越來勁,最後甚至使出了渾身解數,把所有摸狗的技巧都使了出來,把澤村伺候得舒舒服服的。看澤村享受地爛成一攤,真田開玩笑地說道:「你要不要乾脆來我們藥師啊?不但有吃不完的香蕉,還有我無私的免費按摩喔!」

  「嗷嗚?」真的嗎?澤村有些被引誘到了。

  「喂喂!你們不要太過分!」站在一旁的御幸再也看不下去,終於臉色不虞地走上前。本來因為他們青道贏了所以想說就讓輸了的藥師球員和澤村玩一下,當作一種安慰,卻沒想到對方反而得寸進尺地欲誘拐澤村,真的是蹭鼻子上臉,太過分了。

  「哈哈哈!我開玩笑的嘛!」

  「這一點也不好笑。」御幸一把抱起澤村,任由小柴犬在他懷裡使勁掙扎。

  「汪嗚嗚!嗷嗚嗚──」放我下來!我要摸摸──澤村流著寬麵條淚並伸出爾康腳掌,悲痛地望著真田對牠揮手說再見。

  「嗷嗚嗷嗚!」四眼混蛋!

 

【成宮的場合.賭注】

  「還在鬧脾氣啊?」倉持看著兀自蹲在角落面壁、心情顯得非常低落的澤村,忍不住皺了皺眉頭。

  「別管牠,過不了多久就會自己好了。」御幸整理著自己的球具袋,連一眼都不施捨給縮在牆角獨自落寞的澤村。

  「你這不是也在鬧脾氣嗎?因為澤村不想跟你玩丟接球?拜託!你都多大個人了還跟一隻小狗計較什麼?」倉持看著明顯透著「我很不爽」的眼鏡池面,翻了個白眼以表他的鄙視。

  「我沒有。」

  「你就裝吧!」

 

  決賽,青道和稻實接續了前年的恩怨再度碰上。比賽還未開始,一股尖銳的肅殺之氣就自兩隊的休息區蔓延開來。

  賽前,成宮站在御幸面前,於雙方鞠躬之前開口:「一也,期待很久了吧?我們之間的對決。」

  「那還用說。」

  成宮看御幸敷衍地回他話,嘟了嘟嘴看了一眼蹲在休息區聳拉著腦袋、沒有往常活力的澤村,腦子轉了一圈後因為想到了什麼而露出微笑,並開口說道:「你們的那隻狗,就是澤村,看起來很不高興的樣子啊!」

  「不關你的事。」

  「你們欺負牠了啊?」

  「沒有。」

  「嘛!」自御幸冷淡的回話中確認了心中的猜測,成宮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用球場上所有球員都能聽到的音量說道:「我們來做個賭注好了!」

  「如果我們贏了,就讓澤村來我們稻城實業吧!聽到了嗎澤村!」

  「嗷嗚?」叫我嗎?澤村抖了抖耳朵抬起頭,一副完全不在狀態的懵逼樣。

  在成宮說出賭注的那瞬間,一股非贏不可的濃烈覺悟自青道那方的球場上炸裂開來。

  「給我幹死他們!」

  「喔──!!!」

 

  至於最後的輸贏如何,嘛!總之澤村還好好地待在青道當牠的棒球部門面就是了。

 

【春市的場合.默契】

  夏末秋初,新球隊才剛組建不久,他們就即將迎來秋季大會。關於新球隊什麼隊伍配合度不夠、打線無法連貫之類的問題簡直是一大堆,多到青道教練組的老師們都快發瘋,而這時學校恰好請了個有資歷的新教練,讓他於今後協助輔佐片岡監督指導棒球部的部員們。

  以上只是教練組們心照不宣的內部問題,而部員們只要如往常一般專心訓練,其餘的就交給教練組去煩惱就好了。

 

  此刻,青道新的二游間組合正在培養默契,而培養的方法就是由倉持教導春市如何理解澤村在說什麼。

  不要覺得好笑,這可是連惡友御幸都沒有的待遇。

  「牠的語言天賦很高,表情又很豐富,基本的喜怒哀樂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分得出來。」

  「的確如此。」

  「配合豐富的表情和肢體動作,再加上語調的轉換,雖說我們可能無法完整聽懂澤村想表達的意思,但大致上還是解讀的出來。」

  「那麼關於實際的解讀方法呢?」

  「我直接示範給你看吧!」倉持略為環視了下四周,很快就搜尋到動作和聲音都非常顯眼的柴犬,朝牠的方向大聲呼叫:「澤村!過來這裡!」

  聽到倉持的呼喊,澤村挺直耳朵朝兩人飛奔而來,「汪嗚嗷嗚!」倉持前輩你找我啊!

  「先坐下。」

  「汪!」好!

  倉持拍了拍澤村的頭,向春市詢問道:「能解讀的出來牠剛剛說什麼嗎?」

  「嗯……」春市低頭沉思了一下,然後不確定地開口回答:「前面那句的意思應該是『找我啊!』,後面那句大概就是『好』了吧?」

  「很接近了。」倉持點點頭表示讚許,「後面那句正確,前面那句完整的意思是『倉持前輩你找我啊!』這樣。我有說錯嗎澤村?」語畢,倉持還和澤村確認了下。

  「汪汪嗚汪!」完全正確!澤村點頭搖尾巴。

  「真不愧是日夜相處一年多的同寢室友。」對此春市只能表示佩服。

  「可能相處時間多少有影響,不過主要是這小子比較好懂,多上點心自然就能慢慢聽懂了。」

  「不過首先還是先增進關係會比較好。澤村,你有什麼想跟春市說的嗎?」

  聽到倉持的問話,澤村起身激動地搖晃牠的尾巴,「嗷嗷嗚嗷!」想讓小春叫我的名字!

  「這樣啊!」倉持磨蹭了下下巴點點頭,將視線轉回春市那邊,問道:「你聽懂了嗎?」

  「不,這個,很抱歉。」春市語帶歉意地回答。

  「沒關係,這種事也是需要時間的。」倉持擺了擺手,笑說道:「這傢伙說牠希望你叫牠的名字呢!看來牠很喜歡你嘛!」

  「誒?真的嗎?」春市驚訝地看著點點頭後飛速向他靠近,還蹭蹭他小腿的澤村,雙頰忍不住泛起紅暈,有些羞赧地道:「既然如此,那我以後都叫你榮純君了喔!請多多指教榮純君。」

  「汪嗚嗷嗚!」多多指教喔小春!

 

【一年級的場合.秘密】

  新來的教練叫落合博光,老實說,大部分的部員並不是太喜歡他。怎麼說,該說是過於現實主義嗎?還是說過於利益至上?總之就是和片岡監督熱血、有夢想的指導方針完全不同,落合教練是個十分現實到有點不近人情的人。

  就比如一軍中一年級的四個人,降谷最被落合所看好,給他最多指導,也不斷告訴他能以日本第一投手來努力;東條被視作一個消耗出局數的中繼投手,雖然只要降谷一直待在青道的確就有可能是這樣,但被老老實實說出來就有點那個什麼;金丸在落合心理的界定大約比同位置的樋笠好一些,不過也並沒有多麼上心在指導他;春市則是被認為照那身材打不出全壘打,並不斷被要求換掉木質球棒。綜上所述,四個人裡即便是最被眷顧的降谷都不是太喜歡落合,這是因為他不喜歡澤村,且明確要求棒球場上不應該出現狗或其他生物。

  澤村才不只是一隻狗而已,而是他們青道棒球部的一員。見澤村被這樣說得毫無價值,就連已退役的三年級生都對落合感到很不滿。

 

  這個人超討厭的,真的。

 

  或許是因為在球場被排斥的關係,導致澤村最近越來越少出現在球場上,常常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直到要吃飯才自動出現在眾人面前。

  於是名義上和澤村同輩的一年級就被正承受著極大壓力、實在是抽不出身的新主將這樣拜託了──去看看澤村到底都跑去哪、做了什麼。

  所以在一個自由加練的時間裡,四人偷偷摸摸地在隔了一段距離之外跟蹤澤村,為了避免被澤村的雷達發現他們也是煞費苦心。

  轉過彎了。

  等等、牠停下了。

  不、牠跳、誒?消失了!?

  然後四個人在澤村自原地消失後停止了前進的步伐。

  頭、出、出來了!快點躲回去!

  於是四人又躲回了牆角。

  「牠在幹嘛?」

  「叼著一顆球呢!」

  「自己玩起來了。」

  「所以牠挖了一個洞,把球藏在裡面,然後自己一隻狗玩球?為什麼?」

  「不知道,乾脆直接問問吧!」

  「!!!」

  所以在「和澤村溝通初心者」春市的帶領之下,他們毫無防備地出現在澤村面前。

  澤村果然立刻就看到了他們。

  「汪嗚汪汪嗷嗷嗚汪?」小春、金丸、東條、降谷,你們怎麼來了?

  春市看著澤村的眼睛蹲下身,溫柔地問道:「榮純君怎麼不找我們玩呢?」

  「嗷嗚嗷嗚嗚嗷嗷。」參謀說我會打擾你們練習,叫我不要太靠近球場。澤村聳拉下腦袋,有些失落地道。

  「這樣啊,」春市忍住額頭欲冒出的青筋,「你不要管落合教練怎麼說,你不會打擾到我們,而是我們需要你。」

  雖然沒獲得翻譯機功能,但其他三人也差不多都了解了狀況,一一開口附和。

  「是啊,大家面對沒有澤村的球場都很不習慣,前輩們也很擔心呢!喔,片岡監督也有和我提過怎麼都沒見著你。」

  「沒有蠢村你在,練習都無法集中注意力。」

  「想你像以前一樣跟我搶著和御幸前輩投接球。」

  三人定定地看了一會兒降谷,然後淡定地轉移視線。

  「總之,澤村你不用再自己跟自己玩,隨時都可以找我們喔!」

  「畢竟蠢村你再怎麼說也是我們一年級的代表嘛!」

  「哈哈,信二你是這樣認為的啊?說得不錯,澤村你比我們更早進入一軍,又最得前輩喜愛。片岡監督和高島副部長為了讓你也能參與比賽,還和官方協商,爭取讓你可以待在我們休息區裡參與比賽的權利,還能上球場溜溜。」

  「大家都愛著你喔!榮純君。」春市微微一笑。

  澤村愣愣地看著四人,隨後搖著尾巴瞇眼燦笑,「汪汪嗚汪!」我也愛大家!

  「之後就把這裡當成我們的祕密基地好了,我們四人就在固定時間在這裡和澤村玩怎麼樣?」東條的建議得到三人一狗的一致贊同。

  將問題說開了之後,澤村便推著金丸的腳帶三人前進,直到到達洞口才停下。

  幾人愣愣地看著澤村挖出的洞穴,有些說不出話。

  「難怪最近感覺棒球總是莫名其妙消失,原來是都被你藏到這裡了啊!?」

  這件事還是不要告訴黑著臉不斷添購棒球的高島副部長好了。

  於是這個棒球之穴就成了四人一狗心照不宣的秘密。

 

【伊佐敷的場合.同類】

  即便已經從棒球部退役,三年級的前輩們還是常常回來棒球部看看後輩,順便指導指導,看能不能替片岡監督省點心。

  再然後就是逗逗狗。

  也可能那個再然後才是主要原因。

 

  在準備升學考試之餘,伊佐敷難得獨自來到棒球部。獨自的原因自然是因為有什麼見不得人、額不是,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知道的事情需要做,嗯。

 

  伊佐敷是來找澤村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伊佐敷總是被青道的校友和同輩,甚至是後輩私底下戲稱為「青道的斯皮茨犬」,這和倉持的「青道的獵豹」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有人不知道斯皮茨犬長什麼樣兒,那就想像一下大型博美犬,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不過伊佐敷本人是極其不喜歡這個稱號的,感覺就像是在說他是澤村的同類一樣。

 

  貌似跑題了。

 

  總而言之,伊佐敷是來找澤村分享少女漫畫的。

  對,沒聽錯,伊佐敷找澤(柴)村(犬)一起看少女漫畫。

  「澤村!過來!」伊佐敷左看右看,確定周圍沒人後,便小聲呼喚澤村過來,而澤村也配合低調地跑過來。

  伊佐敷直接盤腿坐下,並拍拍大腿,示意澤村到他懷裡坐好,「《好想告訴你》最新的一集一出我就立刻拿來了,怎麼樣,前輩夠意思吧?」

  「嗷嗚汪嗚!」鬍子前輩最棒了!澤村聽話地在伊佐敷專為他開放的寶座中坐下,一臉期待地盯著伊佐敷手上的少女漫畫。

  「讓我想想上集故事到哪裡,啊對了是在──」伊佐敷翻開封面。

  「嗷嗚嗷嗚!」鬍子前輩快點唸給我聽啦!澤村不耐煩地伸出腳掌拍拍伊佐敷的手肘。

  「好好,不要著急啦!前輩這就要開始唸了,你也得等我醞釀一下情緒啊!」

 

  所以說,大家說他們是同類的這件事其實也是有幾分道理的。

 

【結城的場合.託付】

  「嗯,澤村,你來了。」

  「汪嗚!」主將!

  一人一狗一本正經地互相對視,連空氣中都瀰漫著一股肅穆的氛圍。

  「澤村,」結城開口,「棒球部,就交給你了!」

  「汪嗚嗷嗚嗷嗚嗚!」主將你放心!全都交給我吧!

  「很好,那我就放心了。」

 

  不不不,哲前輩您說什麼呢!?他才是隊長吧?難不成棒球部的隊長其實是澤村而不是他?

  來找結城談談心的御幸一也站在一人一狗身後不遠處的牆角後一臉風中凌亂。

 

  所以就是那樣吧?

  澤村才是實際上的隊長……之類的。


-TBC

----------------

  不行不行,已經嚴重超字數了,剩下的內容移到下一章。我會努力把剩下的所有內容全都塞進(三),唯一可以開心的就是,之後小狼崽和淺田他們要出來了喔!還有御幸的重要篇章(一樣因為超字數被我放到下一章了XD)也要出來了!

评论 ( 17 )
热度 ( 760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