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谷安的三百粉Q&A(還有小小的問卷調查和寫文計畫)

【谷安的小檔案】

筆名:谷安

暱稱/愛稱:阿谷

星座:天蠍

年齡身材什麼的通通保密(雖然我已經透漏年齡了

職稱:文字藝術創作人(喜歡寫文的廢柴學生)

然後我已經想不到還有什麼能說的了,所以先這樣吧XD

 

【谷安Q&A】

1.請問太太當初是怎麼入鑽a坑的呢?是偶然看到還是被其他太太拉進來的呢?

A:我的理由大概很與眾不同吧。我之前好像有說過,我入坑的原因是因為在X點(還是碼一下好了,雖然下面有透漏書名)看到一篇以澤村為主角的重生文,然後我就被裡面帥氣又可靠的澤村吸引來lof,又看了許多同人,之後才決定去追原作的。雖然之後我才發現澤村的性格......um和初印象完全不同,但我還是奮不顧身的喜歡上他了!我要當他媽!

 再多說一點好了。追我文有些時間的人應該都能看出來,我筆下的澤村大約就兩種類型,一種比較蠢笨一點,但是個超級小太陽,這是我對漫畫澤村的印象。另一種是澤村冷靜、成熟,比較強大帥氣,那就是我一開始因小說而想像的澤村(之後基本破滅)。雖然原先那篇小說我已經沒追了,但我真的很喜歡那篇中學時代的部分。最近漫畫澤村也越來越成熟,所以成熟可靠的澤村我之後大概還是會常寫。

 總之,澤村在我心裡大概就是兩個人吧(咦?)哈哈開玩笑的,我只是想說他不管是蠢笨還是可靠,我都愛他。

 

2.除了鑽a還有迷其他英美劇、小說、動漫、漫畫、遊戲或其他什麼的嗎?

A:啊,這個真要說大概說不完吧,所以我挑幾個比較標誌性的提好了。(為防翻譯問題基本採用原文或比較常見的翻譯)

 英美劇部分,我要說這個真心問對了,我超愛英美劇,最近又看了幾部。

 首先我最喜歡的,目前在我心裡仍無法超越的,就是鼎鼎大名的CBS長青劇《Criminal Minds》,神作不解釋。它還有幾部衍生劇我也挺喜歡的,就是《Criminal Minds: Beyond Borders》和《Criminal Minds:Suspect Behavior》這兩部。醫療劇中我最喜歡的是《CodeBlack》,可以學到很多醫療知識,劇情緊湊刺激。我除了這部其他醫療類都不看。這些以外,像什麼《Castle》、《The Walking Dead》、《White Collar》也都有看一點,但都沒追完。事實上就連犯罪心理我也只追到八還九季而已,因為後面很多原主角群演員都走了,所以就沒追了。如上所述,基本上我很喜歡犯罪推理類,偏英雄主義的劇,但《Sherlock》我沒看。說太多了,英美劇就先停在這。

 再來說動漫和漫畫,小說就留給下一題再講。

 動漫的話,我心目中是有排名的,前三分別是《黒子のバスケ》、《暗殺教室》和《ダイヤのA》。如上,小棒球是第三,前兩個應該是不會換了。其他照類別的話,美食大概是《食戟のソーマ》。少年漫比較多,大概有《HUNTER×HUNTER》、《FAIRY TAIL》、《Naruto》等說不完。推理當然是《名探偵コナン》。後宮、不是,是遊戲類就是《Sword Art Online》、《活击刀劍亂舞》和《刀劍亂舞-花丸-》。競技除了前面提的兩個,比較喜歡的大概是《テニスの王子様》和《足球騎士》,排球、Free和尤里我都沒看,大概是相性不太合。恐怖靈異是《悪霊シリーズ》(是小野不由美,也就是《十二國記》的作者所著的恐怖靈異小說改編而成。此動畫雖然畫風不是很精美,但劇情細緻、故事性十足,只是原作坑了,動畫也沒做完。)。愛情類是《赤髪の白雪姫》和《暁のヨナ》(拂曉的尤娜),我不太看純愛類,所以就挑兩個比較喜歡的。其他還有很多,但我就不一一舉例了。

 遊戲的話是最近才入坑的《刀剣乱舞》。我本就不太玩遊戲,所以就這樣。其他的話稍微提一下電影好了。迪士尼的公主系列,包括真人版我都很喜歡,尤其是《美女與野獸》。然後是漫威超英系列,我比較喜歡美國隊長、蜘蛛俠、鋼鐵俠和黑寡婦,DC我只喜歡神奇女俠。然後是一堆喪屍電影,曾把一切能看的都看了個遍2333。天災類也看許多,反正我基本就喜歡商業性電影。可電影我基本都不太會特地去電影院看,大概就迪士尼公主真人版、復仇者系列和有興趣的動漫電影才會去,通常都是為了最後一個XD(柯南是每年的固定計畫,都跟阿嬤一起去看2333)

 不小心說太多了,差點停不下來。還有很多我看過的,有想問我有沒有看過但我上面沒提的也可以留言問我。

 

3.阿谷能寫一下平常的書單麼?

A:先從最近來說吧。因為本科系的原因,最近一年讀的書大約都是《一九八四》、《百年孤寂》、契訶夫短篇小說、魯迅短篇小說這類的,偏文學還有一些政治性的書籍。本身比較喜歡的古典中國文學是《老殘遊記》、《山海經》、《鏡花緣》、《三國演義》和《西遊記》這些,紅學不是我的專長。

 私底下的話我挺喜歡在晉江看同人的,就稍微寫一些我比較喜歡的書或直接推作者好了。大部分是BG,少量無CP和BL。英美劇類型的,我直接說作者,红姜花,我初中就看她的綜英美了,品質有保證。HP類有《黑色灰色》、《傲娇与偏见》、《黛拉.布什的恋爱故事》和《HP彼岸阳光》(坑,但真的好看)。超英類《[综英美]进击的霸霸》(我哭的最慘的超英同人沒有之一,想哭想發洩的推薦去看)、《[综英美]大天狗》、《[综]大预言家》和《变种人的日常生活》。暑假補了很多質量很高的犯罪心理同人,全是BL,《[综英美]那条蛇》、《[综英美剧]凶手在眼前》、《[综英美剧]夜的第七章》和《[综英美]第一人称非复数》(最後兩本是前後傳)。

 動漫同人的話比較雜,而且很多都是很久以前看的了,所以印象不深,就挑幾個我特別喜歡而且完結的,連載和坑的我就不提了。中篇以上《网王之重回初世代》(激推,我今年才收藏了實體書)、《网王之少年少年》、《[新网王]在那遥远的山上》、《[排球]非黑即白》、《[黑篮]逆向选择》、《[银魂]不过是个天然卷罢了》、《治愈的樱花[火影]》、《[火影]女主保卫战》、《[K]第四分室日常》、《[妖尾]以恶为铭》、《[综漫]收集之路》、《第一王妃[综]》、《[综漫]秘密》、《[综]蛤蛎十一代目》,短篇《[网王]一定是你打开方式不对》、《[新网王]拂晓夜色》、《[火影]谢谢你爱我》、《[授权翻译][恶灵猎人]海努威雷的遗骨》、《[月刊少女]来恋爱吧!》。暑假結束前入刀劍坑,看了活擊和花丸所以又找了一些刀劍同人,說幾篇我比較喜歡的《[综]信长独奏曲》(激推)、《暗堕本丸怪谈[综]》和《[综]本丸养猫手记》。

 非晉江的同人,特別推薦。《网王之圣经》、《钻石王牌之投手归来》、《食戟之最强美食系统》、《火影中的学习大师》、《死神之严灵丸》和《我和我的宠物小精灵》。

 原創小說,非文學類。先提一些作者,顾漫(《微微一笑很倾城》心目中的鍵盤網遊神作)、那时烟花(尤其是那本《猎者天下》,心中的全息網遊神作)、天籁纸鸢(最喜歡《最后的女神》,讓我那時很瘋北歐神話,我更喜歡這本更甚《奧汀的祝福》,不過這兩套我都有收藏實體書)、草子信、夏堇、郭妮(小學初中時最愛的作者)等。以前有一段時間很瘋網遊類,所以很多都是寫網遊比較多的作者。其他比較想推的是《回到过去变成猫》by陈词懒调和《緋色的羈絆》by阿漪。我還有一陣子瘋過娛樂圈、古代後宮、末世等類型的書,但太多我就不贅述了。

 總之,真要把我看過的書都寫出來肯定寫不完,光我書櫃裡的實體書就有快兩個一層樓高的架子了,所以就只能挑一些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告訴大家。一樣如果有想推給我或想問我有沒有看過的書,甚至想求某類型的書單都可以詢問我喔。

 


【問卷】

(有空的話請大家幫我留言回答一下下面的問題,想為未來寫文和其他事做一些參考)

 

1.請問谷安寫的已完結文中你最喜歡的前三位是?(包括完結的連載和單篇,系列文的話請挑選單篇回答,例如:御澤日系列請寫〈【御澤光】自己的東西要好好寫上名字喔!〉。我的投手系列請回答〈[團寵澤]請離我們家的投手遠一點!〉諸如此類單篇名稱。)

 

2.請問谷安連載中或目錄裡還未寫的文中你最想看的是?此題請參考【目錄】2018回答

 

3.有什麼想要對谷安說的話嗎?(比如希望我能回答什麼問題,想問我可不可以寫什麼文,或跟我告白(不是)等。)

 

  如果太長或害羞可以私我,只是最後一題私我也可以(wink~)。感謝大家讀完這麼多無用的東西,還有幫我填問卷,阿谷我感激不盡!愛你們!!!

 


  最後的最後,放一些比較重要的舊文連結。

  【公告】活動外點文注意事項(目前只接鑽A澤村為主的點文)

  【300粉遊戲回饋】御澤限定安價短篇點文回饋>>12(稍微改了遊戲形式,直接當300粉回饋)

 

  然後(真的是最後了),我稍微說一下接下來的寫文計畫。

  首先是把200粉回饋肝完。真的拖太久了,我對不起各位!!!然後是一些目錄上的短篇,再來才解決連載。200粉弄完後我會先弄400粉企劃(對啊都400粉了我還在200回饋),300粉的回饋就用遊戲解決吧!400粉的活動,不出意外應該是最後一個鑽A限定點文計畫,之後就不以這種形式回饋了。其實就是目錄上那篇野性類戀人paro啦!那個活動內容我之後再告訴你們。

  那就先這樣!再次說愛你們!

评论 ( 8 )
热度 ( 10 )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