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榮光之前(四)

>澤村中心

>原著向

>短篇連載

>前文:

----------------

  「降谷君的狀態不太好啊……」

  「明明前一局還和成宮不相上下,但這局才剛開始就已經被連續擊出安打了。」

  棒球王國的記者峰富士夫表情凝重地看著球場上僵持的局勢,坐在他身旁的大和田秋子看起來也有點惴惴不安。

  「應該沒問題吧,降谷君與去年相比都進步這麼多了……」

  「……」富士夫表情複雜地看著牛棚裡正做著熱身的投捕,對比投手丘上汗流浹背的降谷。

  「實力是進步了沒錯,但怕熱和體力不足還是他的缺點。雖然之前青道靠著充足的投手陣撐下來了,不過之前連番的激戰果然還是消耗了身為王牌的降谷不少的體力,現在大概已經差不多到達極限了吧。」

  「怎麼會這樣!」大和田不可置信地看著富士夫,「難道說,青道已經──」

  「不,還沒。」富士夫表情堅定地打斷她未說完的話,「真要說王牌的話,青道可不只有一個。」

  「嗯?王牌不是只有一個嗎?」

  「表面看起來是這樣,但是……」富士夫看著正幫著投手丘上的降谷加油打氣,然後被隊友嫌棄太吵了的澤村,笑道:「勝負,看來要看他了。」

  「澤村君嗎……」因為某人的大嗓門而意識到富士夫所指的對象,大和田秋子喃喃道:「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如果是那孩子的話,說不定真的可以呢……」

  「背後的王牌,這個標題應該不錯。」

  「聽起來真帥氣吶!」

  如果青道能贏的話,那就當作這次報導的內容吧……

 

  「監督說,如果再讓一個人上壘,就要換人了。」

  「了解。」

  收到從休息區傳來的指令,內野手們依序拍拍降谷的肩膀為他打氣後便回到各自的崗位上去。御幸則對著重新激起鬥志的降谷說道:「加油,你可是王牌,可別被那小子比下去了啊!」他看了眼牛棚那令人不容忽視的活躍身影示意降谷,又用手套敲了敲對方的胸膛,接著轉過身跑回本壘。

  也差不多了,接下來就靠你了,澤村。

 

  不能輸!降谷一掃先前搖搖欲墜的狀態,打起氣勢重振旗鼓,居然一改先前的表現,三振了對方四棒。

  還行嗎?御幸沉思了下,瞄了眼牛棚。

  這樣啊。見監督微不可查地點頭應允,御幸了然。這是監督決定讓降谷投完這局再下場的意思。

  好!就帶著王牌的尊嚴結束這一局吧,降谷!御幸敲擊手套,對著降谷比出暗號。

  可不能輸了啊!

 

  第六局,原先領先一分的青道被一發黃金本壘直接轟出三分,全場震驚。

  王牌被那一發本壘打打得人都懵了,愣愣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原先片岡監督是打算接下來把降谷換到外野去,緊急情況再把人送回投手丘上的,但現在看著降谷魂不守舍的狀態,他別無選擇,只能把他換下。

 

  澤村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登上投手丘的。

 

  面對大家僵硬又擔憂的表情,澤村對著一言不發的降谷伸出手,掌心向上。

  「你很不甘吧?還想投吧?不願認輸吧?」

  「澤村……」

  「喂,澤村你、」

  「我也是。」看著降谷愣愣地盯著他的雙眼,澤村重複了遍,「我也是。」

  「所以我答應你,我會帶著你的不甘、你的執著、你的意志,接過你手中的那顆棒球。」

  「你……」降谷表情複雜,終是將手中那顆早已染上泥土與汗水的灰白色小球交到澤村的手上。

  感受到從掌心處傳來的沉重,澤村抿了抿唇,抬眼看著降谷隱在帽沿陰影之下的蒼白面容,咬了咬牙喊道:「哭哭啼啼的像什麼樣!給我記住了,不管在哪裡,你都是王牌,聽到了沒有降谷!」無視所有人震驚的表情,澤村握緊抓著棒球的拳頭,直直指著降谷的胸膛。

  「所以,就算下場了,也要給我帶著王牌的驕傲抬頭挺胸地走回去啊!」

  降谷睜大眼睛看著澤村,抿著唇瓣,然後不發一語地轉身離開。

  「澤村……」

  「榮純君、降谷君、這……」

  「不用擔心,他會沒事的。」澤村轉過頭,不再去看降谷挺得筆直的背影。「不管怎麼說,他可是贏過我的人,不會輕易倒下的。」

  「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夏天,又……

 

  澤村抬起頭,愣愣地看著天上白雲緩緩飄過,眼中透明的液體來回滾動,模糊了視線,卻怎樣都不肯落下。

  他明明做到了,即使被打出安打,他也沒有被得分;即使站上了打席,面對成宮鳴,他也擊出了據大家所說是奇蹟的安打;即使到了最後一刻,九局下半兩出局,他們也沒有人放棄。但是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他們還是輸了?

 

  他們又一次輸給稻實,從他的手中。

  他又輸掉了大家的夏天。

 

  聽著身旁簌簌的哽咽,前輩們的嚎啕大哭,和勝利者毫不收斂的歡呼,澤村緊緊抓住大腿身側的布料,擰成褶皺不堪的一團。

  「對不起,都是我太遲了。」

  可沉浸在悲傷中的所有人都沒有聽見,他近乎無聲的崩潰。

 

  ──我又,結束了前輩的夏天。

 

  太遲了。

 

  在發下新號碼的當下他才幡然醒悟,原來棒球和少女漫畫中的愛情一樣也有所謂的先來後到。

  他已經遲了,沒有機會了。

  這就是事實。

 

  他早已認命。

 

  可他原本以為,就算不是王牌,他也能以替補投手的身分和大家一起前進甲子園,至少不要重複當年的覆轍。所以他可以不在意,不在意自己不是王牌,不在意偌大的球場上只有零星為他加油鼓氣的聲音,不在意他上場的時候,總聽見有人詢問為什麼不派降谷上場,不在意是因為要減少降谷體力的消耗自己才能站上投手丘……他還可以笑著對大家開玩笑,說都是因為他不是王牌才有那麼多上場的機會。

  可是在他心裡,他還是會偷偷地想像自己是王牌的模樣,在緊急的時候成為支撐全隊的可靠支柱,帶領球隊獲得勝利。

  但事實證明他做不到。

  他覺得自己已經盡了全力,可卻悲哀的發現,他依然什麼也沒能改變。

 

  如果他能完封對手,大家是不是就能更無所顧忌地揮棒?如果他能打出全壘打而不是安打,他們是不是就能再得更多分?如果他能再早一點變強,他們是不是就不會輸了?

  「你們做得很好了!沒關係!我們還會繼續支持你們的!」

  「你們很棒!雖敗猶榮!」

  「澤村你也做得很好了!」

  聽著觀眾對他們的鼓勵和安慰,澤村不知道除了鞠躬他還能怎麼做。他不知道該怎麼對看台上那些他不認識的陌生人、被他背叛的朋友、還有一直支持他的家人說。

 

  ──對不起,我又讓你們失望了。

 

  眼淚,終於無聲地落下。


-TBC

----------------

後文:

  我大概是偽親媽吧,就算是兒子虐起來沒在怕的。(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寫虐)但你們要知道,這都是為了立起反FLAG的大旗,嗯!

  大概七章左右會完結吧?我一直寫無關緊要的東西。

  啊,差點忘記提醒,少女漫愛情先來後到的例子只是作為一個意象而已,請大家不要當真,澤村是走進死胡同了。

评论 ( 14 )
热度 ( 33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