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御澤】家的味道

>御幸職棒X澤村大學生(內文沒怎麼提到)

>兩人同居

前方高糖注意!

----------------

  「糟糕,沒想到今天會堵車,不知道澤村吃過晚飯了沒?」御幸神色緊張,時不時抬手看看錶上的時間。他因著急而冒出的汗水順著鬢角滑落至膝上,最終浸入深色的布料中,渲染出斑斑點點的痕跡。

  當前方的車輛終於開始移動,御幸心中的焦躁感才緩緩降低。他小心翼翼地踩下油門緊跟前方的車尾燈,滿心只想趕緊回家為戀人做飯。

  幾十分鐘後御幸總算喘著粗氣打開家門,對著走廊喊道:「抱歉澤村我回來了!剛剛路上突然塞車,手機又在下午沒電所以──」御幸停下脫鞋子的動作,疑惑地皺起眉頭聞了聞空氣中隱隱傳來的飯菜香。

  「啊!御幸你回來了啊!」一心掛念的同居戀人穿著他的圍裙自廚房走出,臉上掛著燦爛的笑顏給仍然呆滯的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過了一會兒沒等到御幸環上他的腰給予回應,澤村奇怪地抬頭看向瞳孔略為放大,難得一臉驚愕的御幸,「怎麼了?御幸你怎麼沒反應?」

  「……不是,澤村你怎麼穿成這樣?還有這味道,你在做菜?」抓住澤村於他眼前胡亂揮舞的手,御幸緊張地仔細檢查澤村因長期認真訓練而長出厚繭的雙手,語氣略帶責備地道:「有沒有受傷?真是的,乖乖等我回來啊!要是切到或燙到手怎麼辦?」

  聽到御幸語帶關心的指責,澤村不但沒有生氣,反而還甜滋滋地笑出聲,「御幸你在緊張什麼啦!媽媽有給我烹飪時保護雙手的萬能手套,所以我連一點小傷都沒有你就放心吧!」

  「伯母給你那個幹嘛?」御幸在確認澤村沒受傷後總算放下心,隨後一邊踏上木質地板,一邊扛著球袋往客廳走去。

  「啊、那個......御幸你先去洗手吧!晚飯差不多都做好了,等等就可以開飯了喔!」澤村強硬地轉移話題,些微的心虛導致他貓目顯現,一臉「我做了虧心事但我不能告訴你」的好笑模樣。

  「......好吧。」御幸挑了挑眉,聽話地在放下球袋後前往浴室做簡單的清潔。身為已經與澤村同居兩年的戀人,御幸當然知道澤村一旦露出貓目就代表他很緊張,或有什麼東西瞞著他的意思,不過他往往不會直接戳破,而是一步一步引誘對方說出口。

 

  基本上他都得到了他想要的。

 

  待御幸洗完手於餐桌前落座,澤村恰好端著兩條烤魚從廚房走出來。

  「沒想到還挺豐盛的嘛!賣相看起來不錯,就是不知道味道怎麼樣......」御幸自一桌佳餚中抬起頭看了一眼難得穿著圍裙的澤村,剛剛他因為太緊張了所以沒仔細看,這下他倒是可以好好欣賞一下一身家庭主婦裝扮的可愛戀人了。

  果不其然,澤村在聽到御幸對他手藝的質疑後便憤怒地提高音量嚷嚷:「什麼嘛!味道怎麼樣你吃了不就知道嗎?小心不要被我澤村大廚精湛的廚藝震驚到了喔!」

  御幸果不其然又一次被炸毛的澤村逗笑,「是是!我倒還真希望不會被『震驚』到呢。」

  「再這樣就不要吃了。」澤村鼓起嘴。

  「別!我很期待可以吃到澤村特地為了我做的愛妻晚飯耶!」

  「......誰是你愛妻,閉嘴快點吃。」

  沒有反駁「特地」啊?御幸的心中升起一股暖意,嘴角忍不住揚起一抹甜膩過人的弧度,凝視著臉蛋通紅的澤村的眼神濃得像化了糖的蜜。

  太過明目張膽的視線使御幸毫不意外地收到來自自家戀人羞澀的瞪視,笑了笑後總算收起小小的心思,打算好好享用戀人滿滿的愛,填飽正咕嚕咕嚕哀號著的胃。

  「怎、怎麼樣?」澤村看著御幸毫無反應地咀嚼飯菜,有些踟躕地開口詢問他的感想,「不合你胃口嗎?我試過味道,在調味上應該沒問題才對……」

  看著因為自己的反應而對於自己的廚藝開始有些不自信的澤村,御幸終於裝不下去,噗地笑出了聲,「不、不,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喔!讓我刮目相看了喔澤村!」

  在得到御幸的稱讚後澤村先是鬆口氣地露出淡淡的微笑,接著察覺他話語中的不對勁,憤怒地露出貓眼嚷嚷:「喂!你是把我想的有多差啊!?」

  「開玩笑的嘛❤」

  「不好笑啊混蛋眼鏡!」

  唉呀唉呀!不小心逗過頭了。

  御幸清清喉嚨,安撫賭氣轉過頭不看他的澤村,「我很喜歡喔,澤村煮的菜。」

  澤村抿了抿嘴,試圖忽略逐漸升溫的耳尖,偷偷瞥了一眼面帶笑意地看著他的御幸,「......喔。」

  「不過啊,澤村你以後還是盡量不要下廚,我會很擔心的。」

  「我沒有那麼笨手笨腳啦!好歹我也學好一陣......啊。」意識到自己說漏嘴的澤村立馬緊緊閉上嘴,低下頭試圖掩飾布滿整臉的嫣紅。

  不過這樣糟糕的掩飾當然瞞不了御幸。

  「什麼學?澤村你找誰學做菜?」御幸驚訝地放下筷子,決定先好好拷問一下戀人再繼續用餐。

  接收到御幸強烈的視線,澤村自知瞞不了對他知根知底且超有辦法的戀人,只好不情不願地開口:「……唔姆姆,是跟媽媽學的啦!上次長假回長野的時候。」

  不是出乎預料的答案,這下就能解釋的通伯母為什麼要送澤村萬能手套了。御幸點點頭,繼續發出疑問:「怎麼突然想學做菜了?」

  這次澤村頓了好久才開口,而御幸也沒有催促,只是靜靜地等澤村回答。

  「因為,平常我們吃的都是御幸家的味道,偶爾我也想讓御幸嚐嚐我們澤村家的味道嘛!」

  沒有料到澤村會說出這麼一段讓他措手不及的話,御幸先是紅了臉消化了一陣,接著才忍不住開懷地笑出聲。

  「哈哈哈哈!果然澤村你真的是太棒了!」

  看著御幸笑到抱著肚子流出眼淚,澤村惱羞成怒地繞過餐桌抓著御幸的肩膀使勁搖晃想討個說法,卻被笑夠了的御幸反抓住雙手,十指緊扣,並將額頭輕輕抵上他的額際。

  「可是啊澤村,」

  澤村看著御幸放大的蜜色瞳孔,心中因羞憤而升起的怒火隨之消散,心情也沉靜了下來。

  「不論是御幸家的味道,還是澤村家的味道,」

  澤村清楚地聽到御幸帶有磁性的嗓音穿透他的耳膜,直達他的心底。

 

  「現在都是我們家的味道。」


----------------

  今天是泥轟每月22號的夫妻日,所以就寫了御澤啦!這次我總算寫出不是癡漢屬性的御幸了2333 我感覺我達成了一大成就<( ̄︶ ̄)>

评论 ( 15 )
热度 ( 41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