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倉澤】給貘吧

>時間:增子前輩搬離五號室,淺田還沒搬進來

>難得弱氣的倉持前輩(話說我真有想過要不要標澤倉,不過還是算了

>大概算這篇→【倉澤】過度保護者 的後續吧

----------------

 

傳說中,貘是一種會吞食噩夢,帶來吉祥的妖怪。

作噩夢後說:「給貘吧。」就是指不想再作這樣的夢,希望貘能把噩夢吃掉。


  貘啊,貘啊,帶走了惡夢,帶來了吉祥,卻無法……讓人作個好夢。

 


  「……前輩、倉持前輩……前輩快醒醒!」

  倉持猛地睜開雙眼,喘著粗氣,又因過於刺目的燈光而重新閉上眼睛,呻吟著瞇眼適應突來的光亮。待他好不容易適應了光線坐起身,才發覺背後竟不知何時被冷汗給浸濕了。

  「前輩你沒事吧?」澤村看著倉持蒼白的臉色,有些擔心地問道。

  倉持緩緩地吸了口氣,慢慢吐出,這才捂著嘴低聲說道:「……沒事。」

  「真的沒事?我都聽到倉持前輩在夢囈了,臉色還這麼差,是作噩夢了吧?」澤村狐疑地看著撫著額角閉眼休息的倉持,語氣中滿是關心。

  「不過就是個噩夢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幾點……?」倉持揉了揉眼睛,伸手將放在一旁的手機拿起,打開屏幕。

  看到上面的時間,倉持愣了一下,又嘆了口氣道:「才三點……抱歉吵醒你了,快回去睡覺吧,我沒事。」

  澤村有些為難,「唉?可是倉持前輩,不是有人說早上想的事情晚上就會夢到嗎?如果前輩有煩惱的話,不妨說給我聽聽,不然還是會再夢到的。」

  「……不用你替我擔心,快去睡覺吧。」倉持伸手揉了一把澤村的頭,「我沒有什麼煩惱,所以趕快去睡覺,不然早上起不來我可是不會叫你的。」

  「唉,倉持前輩你怎麼這樣啊,虧我好心關心你唉,這麼好的後輩哪裡找?」有些委屈的澤村一說完就立刻打了個呵欠,令倉持不忍輕笑出聲。

  他小力地捏了捏澤村軟嫩的臉頰後又很快放開,說道:「看吧,快去睡覺,要是明天上課又打瞌睡,小心金丸下次小考就不借你筆記了。」

  「喔……。」澤村有些失落地垂下腦袋,「我是真的關心你啊前輩……。」

  聽著澤村的抱怨,倉持笑說道:「我知道。」

  「那前輩如果有煩惱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喔!」澤村又重新揚起笑臉,說完就快速走到門邊關了燈,翻身上了床並拉起被子,喊道:「前輩晚安!」

  「晚安。」

  倉持望著澤村在黑暗中顯得並不真切的輪廓發起了呆,很快,他便聽見空氣中傳來輕淺而平穩的呼吸聲,過了一會兒也跟著閉上眼睛。

  那個場景、那段話、那個回答,握緊的拳頭、強顏歡笑的表情、胸口的熱度。

 

  這些,到底是夢,還是真實呢。

 

  「澤村,這是你要的書,我帶來了。」

  澤村伸手接過書本,笑著向男同學感謝道:「謝啦!」

  「真不知道你怎麼會突然換口味,畫風還差得挺大。」

  聽著同學其實並不在意,頂多就是有點好奇的語氣,澤村撓撓頭,乾笑著用有些敷衍搪塞的語氣說道:「是嗎哈哈哈,我就是想看些別的東西而已啦。」

  「喔……。」聽出澤村並不想告訴他理由,男同學也不介意,聳了聳肩後又拍了下澤村的肩膀,說道:「那你慢慢看,看完再還我就好。」

  「嗯!謝謝!」澤村笑著看同學轉身走到其他人身邊後便低頭認真地翻閱剛拿到的書。

  「澤村,你在看什麼?」前桌的金丸好奇地回頭問他,接著澤村便將書立起來給他看封面,「呃我看看……日本妖怪完全圖解事典?」金丸一臉奇怪,「你看這個做什麼?」

  面對金丸的疑問,澤村只是繼續翻著書,隨意地答道:「想找個資料啦……啊有了有了!」他將書平攤在桌上,讓金丸可以清楚地看到頁面。

  金丸有些吃力地看著倒反的書,呢喃道:「貘……貘怎麼了嗎?為什麼要查貘?」

  「金丸。」澤村沒有回答,只是盯著書上的內容皺起眉頭,認真地問道:「你說,要去哪裡找貘啊?」

  「哈啊?」金丸眨了眨眼睛還沒反應過來。

  「我問要去哪裡找貘,你知道嗎?」

  呆愣了良久,見澤村還是一臉認真地看著他,金丸這才確定他不是在開玩笑,「我怎麼可能知道,那不是傳說嗎?」

  「唉?」

  看著澤村彷彿被重新塑造了三觀似地瞪大雙眼一臉吃驚的模樣,金丸抽了抽嘴角,「你不會當真了吧?這是妖怪圖鑑唉,你以為是動物圖鑑嗎?」說到這,金丸還看了一眼坐在後面難得沒有睡覺,正津津有味地閱讀動物圖鑑的降谷。

  「所以……那不是真的嗎?」終於接受衝擊一般的事實的澤村垂下嘴角一臉失落。

  「呃……。」意識到自己似乎傷了澤村的童心,金丸有些尷尬,乾笑了幾聲後開口問道:「那個,你怎麼會突然想找貘啊?」

  「沒有啦,就是……。」澤村扭捏了一下,然後在金丸快忍不住之前終於開口了,「倉持前輩最近常常做惡夢,所以我就想如果能找貘來把前輩的夢給吃掉,那前輩就可以睡個好覺了。」

  「哈啊……。」金丸沒有想到居然是因為這個理由,突然就被澤村感動了,不禁正色幾分,認真地跟澤村討論問題,「倉持前輩是不是有什麼煩惱啊?」

  「前輩說沒有……。」澤村鼓起臉頰,「我覺得只是他不肯告訴我而已。」

  沒想到澤村居然是這麼敏銳的嗎?能看出來倉持前輩在藏心事?一直覺得澤村就是個笨蛋又遲鈍不懂察言觀色的金丸,這下真的被澤村的成長震撼到了。他放緩了音調,用比平時溫和許多的語氣說道:「前輩應該也不是故意不告訴你,只是不想讓你也跟著煩惱而已吧。」

  「我知道啦,可是……。」

  金丸沒有聽到澤村後面的喃喃自語,但也沒逼他再說一次,只是給了他一個建議,「不用太擔心前輩啦,你顧好你自己就是了,不要因為想東想西影響到投球的狀態,不然前輩肯定會自責。」

  「喔……。」雖然這個答案澤村並不是很滿意,但也只能暫時將話題停在這裡了。

 

  倉持前輩,到底在煩惱什麼呢?

 

  「澤村,你幹嘛一直看著我?」倉持終於無法再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無奈地轉過頭望向試圖裝傻的澤村。

  裝傻裝到吹起口哨的澤村很快就在倉持狐疑的目光下投降,回過身撓著頭髮不知該如何開口解釋。

  「呃……也沒什麼啦,就是……看看倉持前輩在做什麼?」

  「你問我我問誰?」倉持嘆了口氣,向前走了幾步,拉近與澤村的距離,「我除了訓練還能做什麼?你不好好訓練是不想成為王牌了嗎?」

  「才沒那回事!只是──只是……。」

  見澤村意外吞吞吐吐的模樣,倉持挑眉,「只是什麼?」

  「只是想知道倉持前輩在煩惱什麼而已,因為前輩不跟我說,所以我就……。」澤村心虛地低下頭,沒看見倉持因錯愕而短暫怔愣的表情。

  「不是跟你說過不用擔心的嗎?」連倉持自己都沒有注意到,他的語氣突然變得溫柔許多。

  「可是我就是很擔心啊!」澤村明顯有些憤怒,瞪著大眼,「怎麼可能不擔心呢?」

  倉持放在身後的拳頭突然握緊又鬆開,表面卻不露聲色,「為什麼會擔心?」

  「因為你是倉持前輩啊!」澤村下意識的回答。

  「為什麼是我就會擔心?如果是春市呢?克里斯前輩?降谷?御幸?」

  聽到倉持的問題,澤村終於冷靜下來,眨了眨眼不明所以,「唉?我都會擔心啊。」

  「既然都會擔心,那你為什麼說因為是我?」

  「這個……。」澤村顯得有些苦惱,「可是倉持前輩是不一樣的啊,我也說不上是哪裡,反正就是不一樣。」

  「所以是哪裡不一樣?」

  面對倉持突然的咄咄逼人,澤村顯得有些無措,「那個,不一樣在……不一樣在……。」明明覺得答案就在眼前,澤村卻始終都抓不到,最後只能一臉茫然地低下頭。

  「倉持前輩對不起……。」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

  澤村被倉持嚇了一跳,愣了一會兒後才小心翼翼地抬起頭,「倉持前輩……?」

  這時才反應過來的倉持心有些慌亂,不知所措地想要對澤村解釋,「啊,不是,那個……抱、抱歉,我不是那個意思。」他剛抬起手想要安慰澤村,卻像突然意識到什麼而僵在原處,又悄悄放了下來。

  「總之,你不用擔心我,管好自己就好,我先去練習了。」

  「前輩!?」看著倉持快步走遠的背影,澤村呆愣在原地,皺起眉頭,放在身側的拳頭猛然握緊。

 

  前輩……。

 

  「我回來了。」倉持一手扭開門把,一手拿著毛巾擦拭還濕著的頭髮。見房間裡空無一人,他頓了頓,又裝作若無其事地關上了門。

  「時間還早,來打一下電動吧。」倉持自言自語,逕自走到電視機前把電源打開。

  不知玩了多久,也許幾分鐘,也許一小時,倉持看著電視機上熟悉的遊戲角色突然覺得索然無味,一把拋下遊戲手柄,抬頭看了看時間,接著狠狠皺起眉頭。

  「真是的……。」倉持咬牙咒罵了一句,也不知是在說誰。「這麼晚跑到哪裡去了?那個笨蛋,就只會讓人擔心。」倉持撫了撫額角,想到他和澤村自下午那段不歡而散,或者說是他像個膽小鬼一樣單方面逃離的對話後就沒再見面了,就連晚上在食堂都沒看到他。

  「不會還在跑步吧,真是的,這個時間……。」倉持嘆了口氣,決定出去把深夜未歸的室友帶回來。

  才剛站起身,寢室的門把就被轉動,令倉持驀地愣在原地。

  「我回來了!」

  和倉持想的不同,澤村並沒有逃避他的視線,相反地,他像是沒有把下午的事放在心裡,依然笑得那樣燦爛,充滿活力。

  「前輩!這個給你!」一關上門,澤村就把從剛才到現在一直拿在手上的東西塞進倉持的手裡,一臉期待地等著倉持的回應。

  「這什麼?抱枕?」倉持看著手中被強塞的,印有奇怪圖樣的抱枕滿臉疑惑。

  「嗯啊!是貘的抱枕喔!」澤村揚起嘴角,「之前經過附近一家店的時候有看到,還好還沒賣出去呢,太好了!有了這個,倉持前輩之後就可以把噩夢都給貘了!」

  看著澤村一臉求誇獎的表情,倉持愣了一會兒,同時推敲出這段時間澤村都消失去哪裡,又是為了什麼,忍不住笑出聲,沒有吐槽他這種東西除了他大概也不會有人買,而是語氣柔和地說:「謝謝你啊。」

  聽到倉持乾脆地道謝,澤村眨了眨眼睛,接著用力點點頭,笑道:「倉持前輩喜歡就好了!」

  「前輩不想把煩惱說出來也沒關係,只要抱著這個抱枕睡覺,貘就會把噩夢都吃掉,倉持前輩也不會有煩惱了!」

  這什麼奇怪的迷信啊。雖然心裡是這麼想,但倉持無論如何也無法對語氣十分真誠的澤村這樣吐槽,反而忍不住揚起嘴角,覺得心中彷彿有一股暖流流過,暖洋洋的。

  「嗯,我今天就用。」倉持收下了抱枕,「好了,快睡覺吧。」

  「嗯!……那個,前輩……。」

  「怎麼了?」倉持奇怪地回過頭,見澤村仍站在原地小心翼翼地看著他。

  終於,澤村下定了決心,鼓起勇氣問道:「今天我可以跟前輩一起睡嗎?」

  「哈啊?」

  「兩個人一起睡的話,可能會減少……作噩夢的機率?」澤村自己說完貌似也覺得荒謬,連忙改口,「至少作噩夢的話兩個人可以一起面對啊!兩個人就不可怕了!」

  「你在說什麼啊……。」這邏輯就連倉持都不知該如何吐槽,只能嘆著氣轉身爬上床。

  正當澤村以為自己被拒絕而失落地要去關燈時,倉持卻突然對他招了招手,拍拍身旁刻意空出的位子說道:「發什麼呆,不是要一起睡嗎?來吧。」

  「唉?……嗯!」一獲得許可,澤村立馬露出笑顏,一個箭步關了燈後又飛奔爬上倉持的床鋪,縮進他的棉被裡,瞇眼笑著對倉持道:「倉持前輩晚安。」

  「晚安,祝你有個好夢。」

  「前輩也是。」

  在澤村閉上雙眼後,倉持也同樣閉起眼睛。

 

  幾分鐘後,房裡悉悉簌簌翻身的聲音停止,陷入一片寂靜。可不一會兒當耳邊傳來平穩的呼吸聲,倉持又重新睜開眼,望著澤村的睡顏想事情。

  不知看了多久,一個呵欠才打斷倉持並不想收回的凝視。

  就在倉持決定要閉眼時,澤村卻突然說起了夢話,「倉持…前輩……我們……一…起…就……。」

  為了要聽清楚澤村說的話,倉持輕手輕腳的向他靠近,並將耳朵附在澤村的嘴巴旁。

  「我會一……直在…這裡。」倉持瞪大雙眼,忍不住伸手輕撫澤村的臉頰,嘴角微揚。

  「真是的,這算什麼啊……。」這樣不就顯得他很傻嗎?一個人在那邊戰戰兢兢,害怕澤村像在夢裡一樣和他說對不起。可是表現得這麼關心他,他可是會忍不住當作澤村也和他有一樣的心情喔。

 

  這樣的話,他應該可以說吧?

 

  說──

 

  「我喜歡你。」


----------------

  我們家澤村是個暖男呢www 倉持前輩在最後還是溫柔地攻了回來,所以就依然標倉澤吧XDD
  啊,那本妖怪圖鑑我是真的有喔,這次靈感就是翻書的時候出現的2333

评论 ( 20 )
热度 ( 27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