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團寵澤】內角、外角、正中(下)

>澤村二年級春天&夏天

>請接續前篇【團寵澤】內角、外角、正中(上)閱讀

#狗年貓咪系列趴萬之二

接續前篇的搞笑模式(笑)

----------------

  若要問新生們他們最仰慕的前輩是誰,那麼每個人的答案可能都會不一樣。但如果問他們最佩服的前輩是誰,大概全部的人都會說是澤村前輩。

  即便已經入學一個月有餘,一年級新生們至今仍舊無法相信他們眼前所看到的景象,於是他們也就越加對看起來似乎已經習慣這些場面並表現得十分淡定的二、三年級前輩們感到由衷的敬佩了。

  試問,有誰能相信世界上竟然有人能夠只聽貓咪的叫聲就分辨出是哪隻貓的聲音,還可以和貓咪進行流暢的對話,最重要的是他還能在前面兩個技能的輔助下揮棒擊球,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達到近乎百分百的安打率?

  不,即便如他們這些親眼見證所有事實的人也是無法相信的吧?對吧?更別說沒有貓咪的時候澤村前輩的揮棒有多麼......靠不住,雖然短打觸擊很不錯啦,但也只有短打觸擊不錯而已。據說在與市大三比賽時擊出的那支二壘安打,是澤村前輩至今為止唯一有正式紀錄的一支。

  總之大概是因為有貓咪在身邊和沒貓咪在身邊的表現差距大到可以說是一個天和一個地的差別,所以一年級生們才更加無法接受在甲子園上跌倒出糗的澤村也許是在校內打擊練習時隊上打擊率最高的一位。(這裡只說發球機和餵球)

  不過他們可能還是有些小看澤村加貓咪的威力了,不,不只他們,青道的所有人也許都沒想過。雖然甲子園被稱為是一個能誕生奇蹟的地方,但這樣的奇蹟大概是所有人都想像不到的吧。

 

  這年夏天,青道力壓群雄,不只擊敗市大三,洗刷春大的恥辱,還打敗了有成宮鳴坐鎮並且因剛剛淘汰藥師而風頭正勁的稻城,繼春甲後再次打進甲子園,一時風光無兩。雖然有些艱難,但在擁有雙王牌澤村和降谷以及高校級捕手御幸的領導下,青道一路凱歌,挺進甲子園四強。

  五局下半,一出局,二壘有人,接下來是由核心中位打線組成的強力打線。青道為了決賽作準備,在保留體力依然不足且最近幾天有些過度消耗的降谷的情況下,讓川上擔任先發。現在對方的打線已經輪到第三輪,川上明顯已經支撐不住對手的進攻,所以由開局較穩的澤村登板救援。

  但沒想到在得分圈內有人的情況下,對方三棒使用短打保送的戰術,將二壘的隊友送上三壘。

  接著兩出局,三壘有人,打者四棒,澤村剛登板就遇上了大危機!

 

  呼,澤村,你懂的吧?接下來的球一定要準確投到我要的位置,不然就糟糕了啊。

  不用你說我當然知道啊御幸前輩,那就來吧!我已經準備好了!

 

  從澤村金色的瞳孔感受到他飆升的鬥志,御幸滿意地點點頭,他知道澤村的狀態已經完全出來了。

  御幸乾脆地比出暗號,將手套穩穩地擺放在極為強勢的位置上。澤村微不可查地點頭,擺出投球姿勢。然而在他即將投球出手時,耳邊卻傳來隊友的驚呼,下一秒裁判就喊了暫停。勉強停下了動作,澤村一臉懵地看著同樣有些錯愕的御幸,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一開始先發出驚呼的是外野側的觀眾席,然後是外野手,接著內野看台上的觀眾也陸陸續續發現場上的狀況,將注意力從場上三人的對決中轉移到球場上飛速奔馳的「小老虎」身上。

  澤村順著御幸和裁判的目光轉過身,在眼睛捕捉到那道小小的身影時,眼中立刻冒出興奮的光芒,扔下手套就欲奔上前。

  「是貓咪!!!」澤村歡呼著擺出萬歲的姿勢衝向貓咪。

  「等等澤村!別上前!很危險啊!」在理解暫停的原因是因為貓咪跑入球場後,御幸就有了大事不妙的預感,注意著投手丘上澤村的反應。一看到他的眼神御幸就知道預感即將成真,大步衝上前,卻還是沒來得急拉住目前處於超興奮狀態下的澤村。

  聽到因著急而顧不上形象的御幸有些破音的大喊,內野手們也很快反應過來匆忙上前,其中一馬當先的就是青道的小獵豹,倉持洋一。

  倉持一臉如臨大敵的模樣站在澤村身邊,緊盯著和澤村對峙的貓咪,準備在貓咪對澤村顯示出攻擊姿態時發揮自己原不良的實力,保護自家的笨蛋左投王牌。

  澤村絲毫沒有感受到身後緊張的氛圍,安然地半蹲在地。他感覺到虎斑貓的驚慌,嘗試柔和臉上的表情,伸出左手,盡量用溫柔的語氣說:「不要害怕喔!我不會傷害你的,快點來我澤村大人的懷抱裡吧!」最後澤村露出大大的笑臉,一臉「儘管相信我吧!」的樣子。

  似乎是澤村的笑容真的能讓人放下警惕心,連貓咪都能融化,所以虎斑貓僅僅維持炸毛的狀態幾秒鐘的時間,就突地收起露出的尖牙,緩緩以貓步靠近釋放友好氣息的澤村。

  這時不只是青道眾人,連看台上的觀眾和已經拿著網子準備抓貓的工作人員都為澤村捏了把冷汗。

 

  喂喂,你是投手誒!要是受傷了怎麼辦啊!?

 

  沒讓大家擔心太久,貓咪已經走到澤村伸出的左手前,嘗試性地聞了聞澤村的指尖。站在澤村身旁的隊友們沒敢動作,他們知道澤村有讓貓咪親近的能力,所以怕因為他們的動靜驚嚇到貓咪,反而讓澤村受傷。

  聞了一會兒,貓咪很人性化地伸出收起爪子的前腳掌,將肉球輕輕放在澤村的手上,就像在說:「好吧!我承認你了!」

  得到承認的澤村開心地一把抱起貓咪,揉了揉貓咪柔軟的肚子,成功讓高傲的貓咪大人發出表示舒服的呼嚕聲。

  這時觀眾席似乎傳來陣陣吸氣聲。

  「喔西喔西,好乖好乖,我馬上帶你去休息區,裡面比較安全。球場可是很危險的地方啊!以後可不能再隨便跑上來了喔!」澤村快步跑向板凳席,身後跟了一堆小尾巴,包括他的隊友們和一臉茫然的工作人員。

 

  緊張地踏出休息區階梯的片岡監督和落合教練在確認澤村沒事後雙雙在心裡鬆了口氣,但很快又打起了精神,因為接下來他們要面對的可能是比九局下半比分落後要更加艱鉅的局面。

  「監督,可以讓貓咪先待在這裡嗎?我會讓牠乖乖的,不會給大家添麻煩,拜託您了!」澤村抱著貓咪九十度鞠躬,然後一人一貓露出哀求的大眼,現場的眾人總覺得眼前的畫面好像有種似成相似的既視感。

  兩位青道巨頭互相對視,不知道怎麼的在面無表情的情況下完成了交流。片岡監督走上前,拍了拍澤村的肩,示意他將貓咪帶進休息區,然後無視澤村的感謝,逕自去和工作人員進行交談。

  最後不知道片岡監督是怎麼說的,反正工作人員是拿著網子走了,如果忽略他們不斷回頭看向青道休息區的糾結表情的話,這場談判應該是很成功的。

 

  「澤村。」比賽開始前,片岡監督叫住了滿臉笑容的澤村。因為墨鏡的阻擋,所以沒人看出他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

  澤村本來想開口問監督還有什麼事,不過在轉頭看向監督的那瞬間,他似乎突然就懂了監督想和他說什麼,便什麼也沒問,表情認真地回答:「現在狀態正好,剛才的暫停絕對不會有影響。」

  得到澤村的慎重回答,片岡監督也沒說什麼,只是點點頭算是回應。

 

  後來澤村也不負眾望地三振了對方四棒,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結束這個不管從哪方面來看都非常富有戲劇性的一局。

  接下來的幾局他甚至沒讓對方擊出任何一支安打,非常完美地封鎖了對手的進攻,讓現場所有人讚嘆連連。不只如此,這場比賽他第一次站上打席就拿下了一支安打,再次讓青道的觀眾席發出驚呼聲。

 

  九局上半,輪到澤村的第二次打席。即便青道和對方的比分已經拉開,但還遠遠未到可以完全放心的程度,畢竟甲子園可是有過一局追九分逆轉勝的歷史,所以青道其實是希望可以多拿幾分的,哪怕他們也都不認為在這種(有貓咪加持的)狀態下的澤村會連續丟分就是了。

  現在的局面是兩出局,一三壘有人,即便教練組想用穩妥的方式拿下追加分,但這明顯不是可以使用短打的狀況。

  既然如此,那不如拚一把!片岡監督思考了一下便選擇相信澤村,畢竟他們現在有貓,澤村能打出去的概率很高。想到這裡,片岡監督堅定地比出暗號,讓現在站在打擊區上的澤村興奮地兩眼發光。

  雖說青道棒球部的人都對現在的澤村很有信心,覺得他應該能打出去,但當事情真的發生時,所有人還是都瞪大了雙眼。原因無他,因為澤村不只是打出去了,他打的還是一支本壘打。

  黃金三分本壘打!還是澤村17年的人生中打出的第一支本壘打!

  現場一度沉默,直到連自己也覺得不可置信而直盯著手掌的澤村回過神來,一邊繞場跑壘一邊大聲歡呼,整個甲子園的氣氛才又活了過來,為青道提前預訂的勝利獻上最熱烈的祝福。

  待澤村回到本壘,早已跑完壘在本壘壘包等他的金丸和東條都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腦袋,搭著他的肩膀回到休息區,然後回到板凳席的澤村又再一次得到大家的大力讚賞(揉頭)。

  九局下半澤村也沒讓對方翻出什麼浪花,成功帶領青道進到決賽。

  這一戰,不只將被青道的眾人記住一輩子,於未來的OB會上反覆拿出來津津樂道,也將在今年夏天成為被全國關注高中棒球的人們拿來當閒暇之餘的談資。

  在這之後,記者在報紙上不只大大誇耀了澤村精采的表現,還給了他一個讓人十分驚訝又忍不住發笑但又非常認同的稱號。「被貓咪之神所眷顧的男孩」這個稱號迅速在全國範圍內傳開,澤村本人對於這個稱號可是感到十分不滿的,說什麼跟怪物還有王子比起來一點也不帥氣,而且他不是男孩是男子漢,或男人也行之類重點完全錯誤的抱怨。

  這場比賽在之後被稱為經典,算是成為了甲子園的傳奇,並由此更加確立甲子園上永遠都有可能發生奇蹟的這個說法。

 

  而此賽的最大功臣「貓咪之神」此時正與內角、外角、正中一起坐在鐵絲網外,一邊舔爪子一邊看澤村練習打擊。

  喔對了!牠現在有了新的名字,取名者是澤村榮純。

  「太好了!今天的打擊狀況一樣很不錯!謝謝啦內角、外角、正中!還有本壘打,謝啦!」

  「喵~」

  在一旁強勢圍觀的青道眾人總有種預感,至少在澤村還沒畢業的時間裡,他們青道棒球部可能還會多出幾隻叫變速球、卡特球、指叉球之類的貓咪。


----------------

  其實我不知道甲子園有沒有被動物闖入的歷史啦!不過MLB倒是有滿多的。每次看到松鼠、貓咪、鴿子等動物闖進球場導致比賽暫停,球場上混亂的情況都讓人覺得超有趣(超惡劣),然後就忍不住想如果青道比賽時有動物闖入球場,澤村的反應大概會很有趣吧!(笑)

评论 ( 20 )
热度 ( 992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