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時差 ◇ 三年(下)

※私設

>澤村少時即被發掘,從小五開始接觸專業的棒球訓練(保留怪癖球)

>御幸等人高二時,由井初三、澤村初二(跟御幸他們差三歲)

>天使組投捕

>前篇【澤中心】時差 ◇ 三年(上)

含有一些棒球比賽內容,所以會涉及相關知識。

對御澤黨來說大概是微虐吧?(笑)

----------------

  由於剛剛於十局上半,伊佐敷意外地在克里斯的幫助下拿到三上三下(全都是怕被打到所以對壞球揮空),所以現在十一局上半,現役隊輪到前園上場打擊。

  由井和澤村回到休息區後立刻更換打擊裝備。由於由井和原四棒御幸交換,澤村也因為先發投手降谷是五棒,所以兩人將會在這局上場打擊。

  必須馬上到待打席的由井隱密地給了澤村一個暗號,待澤村接到後點頭回應,由井就即刻拿著球棒出了休息區。

 

  「哈哈哈!阿園你要打敗我還早得很呢!給我練到死啊!」讓前園打出一壘滾地球後,伊佐敷瘋狂地大笑出聲,一臉狂妄自得的樣子。

  「真不愧是純桑!我一定會努力練習的!」前園沒有滿臉不甘,反而因為對象是他最崇拜的伊佐敷而顯露出崇敬的模樣。

  「純你不要在那邊沾沾自喜啊!要不是克里斯和守備,你以為你還能站在投手丘上啊!」

  「阿園你也是啊!居然被投不進好球帶的純桑打敗了!?給我好好打啊你!」

 

  「哈哈,青道真歡樂啊,前輩和後輩的關係還真好。」由井面帶笑意地走上打擊區,目送前園回到牛棚被同年級的隊友們砲轟。不過我可不是玩玩就能解決掉的喔!由井嘴角微揚,雙眼直視投手丘上的伊佐敷,對他施予壓力。

  嗯?不只是位於投手丘上的伊佐敷,蹲在由井身後的克里斯也察覺到了些什麼,收起陪著夥伴們玩鬧的心態認真思考對付由井的方法。

  整個球場都敏銳地察覺到三人變得嚴肅的氣氛,全部屏息觀看場上三人的對決。

  三人之外,澤村蹲在待打區裡,認真觀察伊佐敷的投球。

 

  第一球偏離好球帶的壞球被由井放過了,接著第二球擦過好球帶邊緣的直球由井揮空。球數一好一壞,雖然還不是糟糕的狀況,但克里斯卻瞇起眼,嚴肅地看著依然站在原地不動、神情鎮靜的由井。

  並不是挑著好球打,而是透過打者的氣勢對場上的投手施壓。伊佐敷就是因為不熟悉投手的位置所以有些被影響到,本就不好的控球在第一球時才會投出那樣明顯的壞球。第二球雖然投到好球帶邊緣,但由井卻仔細的觀察到那球有可能被判好球,所以揮棒去適應球速和尾勁。接下來如果他們想處理掉他,除非將球全都投進好球帶邊緣,不然就是四壞保送了。不過照伊佐敷的控球......

  克里斯下定決心後對伊佐敷打出暗號。現在不是他們退縮的時候,要拿出前輩的氣概努力進攻。

  伊佐敷點了點頭,努力瞄準克里斯擺著手套的位置。

  由井仔細注視球的軌跡,嘴角微微揚起,瞄準球路,揮棒──

 

  「哐!」清脆的聲響於金屬球棒與棒球撞擊時發出。在眾人不可置信的驚愕目光下,由井用矮小的身軀打出了直擊圍欄的超長三壘安打。

  「真的假的啊!那樣的身材也能打出長打嗎?」

  「跑壘速度不錯啊!」

  由井站在壘包上,無視從觀眾席傳來的驚呼。他早已習慣別人對他矮小身材的質疑,如果有人對他的能力存有疑慮,那麼他會直接用實力向他們證明,這是他一直以來都在做的。

  真不愧是由井前輩,身為搭檔我一定會把你送回本壘的!澤村走上打擊區,神情泰然自若地準備打擊。

  剛剛的對決是他們輸了,雖然伊佐敷並沒有將球投到他要的地方,但被打出去了也沒辦法。克里斯在心裡嘆了口氣,將嚴肅扔下,面帶笑意地看著滿臉認真的澤村。

  就讓我看看澤村你的打擊是不是跟投球一樣獨特吧!

 

  經過方才由井出色的打擊,眾人已不再小看這對投捕的實力,待澤村擺出打擊姿勢後嚴正以待,期待著初中二人組創造非凡。

  既然如此。克里斯看了一眼澤村的站位和姿勢,朝伊佐敷打了個暗號。

  看到暗號的伊佐敷點點頭,瞥了一眼站在三壘躍躍欲試的由井,嘖了一聲後投球出手。

  沒問題的,一定能打中!澤村面帶微笑,自信地甩動手臂,然後──

 

  完美的揮棒落空。

 

  ……

 

  也許是揮棒落空的方式太過完美,和一開始的期待有相當大的落差,全場瞬間安靜了幾秒,就連當主裁判的片岡監督都頓了幾秒才下判斷。

  「好球!」

  在片岡喊出聲後,一旁的校友觀眾們隨後大笑出聲,指著站在本壘板紅著臉露出貓目自覺丟臉的澤村笑話著。

  「那小子是來雜耍的嗎?哈哈哈!」

  「不是啦!澤村他的揮棒本來就不怎麼樣。」

  「那剛剛自信的表情是怎樣啊?」

  「他一直都那樣啦!」

  除了來自兩邊休息區清晰可聞的笑聲外,蹲在本壘的克里斯則是感覺有條黑線自腦後滑下,隨後好笑地搖了搖頭,玩笑似地斥責道:「認真點啊澤村!」

  「剛、剛剛那是失誤啦失誤!」澤村誇張地甩著球棒反駁,偷瞄待在三壘剛剛欲跑動的搭檔的表情。

  由井看著澤村丟臉的舉動忍不住嘆氣。他就知道,每到這種時候澤村一定會出問題。

  冷靜點,下一次給我照先前商量好的來。由井給了澤村一個不要在意的眼神,確認對方理所當然地遺忘自己丟人的表現後重新將注意力移回比賽上。

  「你小子是來搞笑的嗎?」伊佐敷接住克里斯的回傳球,調侃了一下澤村。

  「才不是呢!我很認真的!」澤村理所當然地反駁。他剛才確實認真地揮棒了,只是跟以前一樣沒打中而已。

  「好了!不要再聊天了!」克里斯感受到片岡監督的凝視,提醒了一下兩人。

  聽到克里斯的勸告,澤村和伊佐敷忙擺好姿勢,不再多說。

  總之,下一球投這裡吧。克里斯將手套擺好。

  真是,這小子真的沒問題嗎?伊佐敷邊投邊想。

 

  「咻──」

 

  很好!正中偏上高球!看到球路,澤村眼帶笑意地在眾人驚愕的目光下由標準打擊姿勢轉變為短打姿勢,漂亮的讓球落在一壘和投手丘之間,隨後澤村快速衝向一壘扔掉球棒。

  「突襲短打!不、不對!是打帶跑!」圍觀的觀眾本想澤村大概會再次揮棒落空,卻沒想到他反而沒有絲毫疑慮地改了短棒,還讓球彈的那麼漂亮。

  兩人非常出色地聯手自三年級手中拿下一分,令所有人讚嘆連連。

  「他們在世界大賽上也用過這招,捕手由井負責上壘,投手澤村用完美的短打技術推進壘包,用穩紮穩打的方式得分。」

  「這對投捕不只是在防守時合作出色,連得分都合作無間啊!」

  「這還真是令人驚訝,捕手負責上壘,投手支撐搭檔進壘,厲害啊!」

  「難道剛剛揮棒落空是為了讓投捕大意嗎?」突然有人從兩人剛才驚人的合作表演中驚醒,詫異地提問。

  旁邊的人跟著驚訝地附和:「真厲害啊!我們都被騙了。」

  「不不,那只是澤村揮棒失敗而已。」然而有看這屆U15,熟悉這對投捕的人立刻推翻這個推論。

  一旁觀眾們嘖嘖稱奇,球場上的球員也滿臉驚訝,不過三年級們更想好好教訓一下這兩個小鬼。

  丹波有些驚異地從剛才的比賽中回過神,「剛剛不會是故意惹笑話的吧?」

  「真是令人不爽呢!」亮介露出著名的惡魔的微笑。

  「嗚嘎!」等下他要把那個小子的球打出去!

  「增子你又在處罰自己了?因為監督說你變胖了嗎?」楠木笑話道。

  「嗚嘎嗚嘎!」增子悲憤吶喊。

  「聽不懂啦!」伊佐敷踱著腳步走回牛棚,生氣地將帽子從腦袋上拔下摔在椅子上。

  「純你怎麼下來了?」

  「老子被換下來了啦!」伊佐敷咬牙切齒。

  「哈哈哈哈哈!誰叫你讓兩個小鬼得分了!活該!」

  氣不過隊友們的調侃,伊佐敷轉向自剛才起就氣勢高漲的結城,「可惡!哲你等下給我把那小子的球狠狠打出去啊!」

  燃起!一股莫名的氣勢自結城身上噴發而出。

  「嗚哇!哲你的氣勢──」

 

  在三年級氣勢洶洶的聲勢下,自前園被封殺後,澤村也被封殺出局,但由井成功跑回本壘所以拿到了一分,之後現役隊白州被三年級解決。十一局下半再次輪到現役隊防守,而對手是由結城開始的超豪華進攻打線!

  「哈哈!你們要小心喔!接下來的對手可一點都不好惹。」不甘寂寞的御幸湊到正穿戴裝備的由井和幫搭檔穿裝備的澤村身旁。

  「我們當然知道啊!還用你來提醒。」澤村完全沒正眼瞧御幸,繼續低著頭幫由井穿腿部護具。

  由井輕拍了一下澤村的頭,示意對方禮貌點,隨後不好意思地跟御幸道歉,「御幸前輩不好意思,澤村只是還有點在意剛才鬧出的笑話,請您不要介意。」

  「嘻哈哈哈!御幸你看你被後輩瞧不起了吧!」惡友倉持這種時候當然要盡責地來笑話一下隊長。

  「沒事沒事。」御幸被澤村冷漠的態度噎了一下,尷尬地回應由井。隨後他轉過身,有些落寞地喃喃自語,「被討厭了啊,難得遇到這麼有趣的投手來著。」

  「降谷君!你在燃燒啊!」

  「不能輸!」

 

  十一局下半,現役隊領先一分,不過三年級隊伍也輪到最強的中位打線進攻。

  凝視著本壘打擊區上氣勢逼人的結城,感受到壓力的澤村忍不住興奮地顫抖。這就是高中頂尖打者所帶來的壓迫嗎?不過他是不會認輸的!

  由井神色凝重地觀察結城的站位,不意外地得出和早前在場邊觀察得到的相同結論。毫無死角。沒錯,雖然今年夏天青道與甲子園失之交臂,但面前這個人無疑是可排上全國前幾名的頂尖打者。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啊。由井感覺全身冒汗,身上的捕手裝在面對結城的氣勢下顯得沉重不堪。但他們可不會放棄啊!

  第一球,就用那個。

  投捕兩人朝對方點頭,捕手信任投手會將球投進他的手套裡,投手相信捕手的暗號準備投球。

  這就是心靈合一的投捕搭檔!

 

  果然和純說得一樣,看不到放球點。

  來了!結城全神貫注,目光跟隨球的軌跡,於球靠近手邊時揮棒出手!

  奇怪?球……變快了?

 

  「好球!」

  棒球落入手套的清脆響聲驚愕了眾人,大家都沒想到結城竟然會對初中生的球揮棒落空。

  「騙人的吧?」伊佐敷震驚地喃喃道。先前他可不知道對方還有這種會加速的球啊喂喂!

  「不得了,居然讓結城揮空!」

  「那是不減速直球,是澤村的拿手絕活之一。在世界大賽上,他主要就靠三段的球速落差和CrossFire解決對手,現場看來果然驚奇。」

  不減速直球。片岡咽了咽唾液,感覺額角有一滴汗滑下。現在才幾歲就如此,之後還真難以想像。如果能培養他的話……

  實際上不只有片岡,除了早就知道澤村實力的由井和克里斯外,其他人包括落合、御幸以及其他球員都被這球震驚到了。

  澤村這一顆專屬於他的不減速直球所帶來的騷動絲毫不亞於降谷150公里的直球。

  你還有什麼驚喜沒展示出來吧!真令人期待!御幸坐不住,興奮地起身倚靠圍欄,凝視著投手丘上接住回傳球準備投出下一球的澤村。

  成功了喔澤村!下一球相同球種,不過投對角線!雖然前輩剛才並沒有因為內角高的直球後退,但他有把握下一球即便不能讓結城空揮也會成為界外球。

  嗯。澤村嚴肅地點點頭。

 

  「咻──」

  「乓!」

 

  球果然成了界外球,但那快的驚人的速度卻還是讓兩人留下冷汗。

  沒打準球心就這樣了,那打準球心還得了。由井吸了一口氣,做了一個讓澤村冷靜的手勢。沒問題的,已經讓他看過最快球速了,下一球變速球應該沒辦法完全反應過來。

  澤村抓了抓松香粉,抹去手心的汗漬。

  雖然球被打出去的速度很可怕,但我是絕對不會認輸的!

 

  ──相信著前輩的手套,相信著自己,相信著身後的守備。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做的啊!

 

  什麼!?看著比預想中還要緩慢的球,結城瞪大雙眼,硬生生用單手延遲揮棒的速度。

  不會認輸的。

 

  「出去了!」

  「全壘打!」

  「變速球又怎樣!不愧是阿哲!」

 

  澤村愣愣地看著飛出去的球,震驚地轉頭看向跑壘的結城。

  「澤村?」由井有些擔心地站起身拿下面罩,怕他受到打擊。畢竟他的這位天才後輩已經很久沒被人打出全壘打了,再加上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決勝球還是在練成後第一次被轟出去。

  澤村呆愣地再次看向方才球被擊打出去的軌跡,在其他人都開始擔心他受到打擊而安靜下來後,他突然激動地大笑出聲:「哇!!!好遠喔!我的球居然被這樣咻──的轟出去了!」他不甘心地握拳大喊:「可惡!這可是我使勁全力的一球啊!」

  由井扶額,他明明早就知道澤村是大心臟,幹嘛沒事要為他擔心啊?「誒,這是本壘打啊本壘打,你在興奮什麼啊?」

  澤村沒有管搭檔的吐槽,興奮地伸展雙手,「高中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嗎?這不是超──有趣的嘛!啊──好想趕快升高中喔!!!」

  他難道是笨蛋嗎?圍觀的眾人在心裡想著。

  「哈哈哈!這傢伙不也是超有趣的嘛!」御幸在一旁躍躍欲試,想著等下要怎麼說服片岡監督讓他上場和澤村搭檔看看。

  「有趣是有趣,就是有點傻。」倉持狐疑地看了眼莫名興奮過度的惡友。

 

  眼見澤村被打出全壘打後沒有喪氣,反而被激起鬥志,片岡嘴角微揚。

  簡直就像是剛學會打棒球的孩子一樣。

 

  「要暫停嗎?」片岡望了望站起身的由井。

  「不、不用。」他現在狀況正好,身為搭檔怎麼能喊暫停。由井見澤村的狀況沒問題,甚至是好得過分後,便笑著搖了搖頭蹲下身。

  來吧!讓我們迎戰下一位打者,下個前輩剛好克制你喔澤村!

  正合我意啊!澤村已經完全進入狀態了,只見他的雙眼在帽沿的陰影下灼灼生輝,無聲的威壓直直搗向站在打擊區上的增子。

  這時觀看比賽的人們隱隱約約地察覺到,場上的投手,蛻變了。

 

  球數兩好一壞,打者被追逼。

  經過幾球的對決,澤村和由井兩人自增子手上取得兩個好球數,不過對方也漸漸掌握投球的軌跡。

  怎麼辦?由井抿著雙唇,腦中使勁思考配球方案。

  察覺到由井的猶豫,澤村伸手點了兩下帽沿。就用那個吧由井前輩!我相信你的手套,所以請你也相信我吧!

  澤村?由井睜大雙眼,下一秒忍不住露出微笑。

  那就來吧!

 

  就用那個吧!卡特球改!

 

  不只是看不到出球點,球到本壘時還會晃動。增子盯著澤村,擺好打擊姿勢。

  這次一定打出去!大肚腩並沒有影響增子的揮棒,他瞄準球路,揮擊──

 

  怎麼會!?本來信心滿滿地要把這一球轟出去,隨後增子驚異地發現球消失了,然而球棒並沒有碰到球的感覺。

  「鏗!」身後傳來奇怪的碰撞聲,接著是隊友們大喊著:「不死三振!」、「快跑啊增子!」的聲音。腦子還沒完全反應過來,他的身體就先邁著沉重的步伐衝向一壘。

  另一方面,因為在靠近打擊區時從好球帶飛向壞球帶的卡特球改過於犀利,還沒辦法接好澤村最近新練的決勝球的由井毫無意外地漏接了。

  可惡!由井一個翻身撿回被他落在身後的棒球,轉身將球扔到一壘,但還是沒能阻止增子的上壘。

  三年級前輩雖然看到增子上壘了,他們卻沒有為增子歡呼。嚴格說起來,增子方才是揮空了的,要不是捕手沒接到球造成不死三振,就投打對決來說他們已經輸了。

  所以說,增子事實上是輸了和澤村的對決。

  面對實質上的失敗,他們實在是沒有臉面歡呼,就連剛才提醒增子跑壘也只是下意識的舉動而已。

 

  因為自己的失誤讓跑者上壘,由井用力敲擊土地,指責著自己又一次沒能回應澤村的信任。

  「額,那個,可以暫停嗎?」澤村擔心地看著由井,沒待片岡答應他本應由捕手提出的暫停請求就衝向本壘,蹲下身安撫自家搭檔。

  「前輩?」澤村緊張地拍拍由井的背,試圖安慰他。

  「抱歉澤村,是我沒接住你的球,和那時一樣,如果我能接住你的球,我們就會成為世界第一了。就只差一球而已,只差了一球啊!」由井再次重重砸了下土壤,宣洩自己的情緒。

  因為由井說得很大聲,所以在球場的其他人都聽到了。原一軍的球員們想起今年夏季的比賽,一一沉默。

  「才不是前輩的錯呢!」澤村氣憤地拉起由井,抓住他的肩膀認真道:「棒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而比賽的輸贏也不是一個人的問題。我們會輸不是因為那一球,投手如果能再投出更多捕手要求的球;守備如果能再守住更多分數;打者如果能再得到更多分數,我們就會贏了啊!所以那一球有那麼重要嗎?沒有!我們會輸只是因為實力不足,反正我輸的心甘情願!輸了比賽又怎樣?下次再贏回來就好了啊!只要還繼續打棒球,在未來的某一天一定有機會報仇的,不是嗎?」

  「誒?澤、村?」由井顫抖著看向表情認真的搭檔,忍不住擁住他。

  這小子,沒想到思想還挺成熟的,有領導者的潛力。片岡也被澤村方才的話震到了,回味過來後,他觀察了一下隊員們的反應,滿意地看向澤村。

  再觀察一下看看。

  考慮了一會兒,片岡墨鏡一閃,目光轉向現役隊伍的牛棚,「御幸,你來接他的球。」

  「誒?」相擁的兩人回過頭驚訝地看著片岡。

  「什、什麼?額、是!」御幸最初愕然了一下,很快反應過來穿上捕手護具衝上球場。他亢奮地拍拍澤村的背,「哈哈哈!等好久了!讓我們一起加油吧搭檔!」

  「什麼啊?我為什麼要和這個看起來就不懷好意的四眼搭檔啊!?」澤村表達不滿。

  「要有禮貌啊澤村。」由井無奈再次敲擊澤村的頭。

  澤村插著腰,依舊不滿,「就算要和別人搭檔,為什麼不是克里斯前輩?」

  「你們現在可是不同隊的喔!而且你看──」御幸示意澤村轉頭,「克里斯前輩已經準備好要打你的球囉!」

  「什麼──!?」澤村驚愕地看著正對他微笑的克里斯,再望回推著他步向御幸的由井。感覺被外推的委屈感瞬間侵蝕澤村的內心,他很快冒出眼淚,「你們不想接我的球嗎?」

 

  「誒?」御幸傻眼。

 

  「呀哈!你讓他哭了喔御幸,因為不想和你搭檔所以人家哭了喔!」倉持不知何時走過來站在一旁落井下石。

  御幸感覺心碎了……不完全,但差不多。

 

  經過克里斯和由井的再三保證,澤村停住了無聲的哭泣,總算答應和御幸搭檔。

  「我很受傷誒!就這麼不想跟我搭擋嗎?」御幸和澤村聚在投手丘上,面帶委屈地看著澤村。

  「也不是,只是你看起來就很不值得信任,而且我覺得被背叛了。」澤村實話實說,此時他的眼角還有些通紅。

  「……好,我知道了,你別再說了。」御幸大受打擊。以前被丹波前輩討厭的時候他還沒有這麼難過,這是第一次因為被投手嫌棄而覺得受傷。

  「不過,」澤村吸了吸鼻子,「既然都答應要和你搭檔了,我會全力相信你的手套,不要讓我失望喔!」

  「……」御幸眨了眨眼睛,幾秒後再次揚起壞笑,「那麼多多指教啦搭檔!」

 

  在御幸的領導下,澤村三振了克里斯,也解決之後的打者,讓增子只能待在一壘動彈不得。

  結束了這一局,澤村和御幸被換了下去。不論是現役隊還是三年級隊伍,場上的隊員都漸漸換成替補。

  御幸勾著澤村的肩膀回到休息去,一副滿面春風的愉悅樣。

  「你幹嘛?」澤村彆扭地抖動身軀,卻沒有強硬甩下御幸撐在他肩上的手。

  御幸自然地勾著澤村,面帶壞笑,「獎勵搭檔啊!我們可是聯手三振掉克里斯前輩喔!你這樣嫌棄我前輩會傷心的。」

  澤村忽略御幸後面的那句話,疑惑地反問:「什麼搭檔?」

  「嗯?」御幸挑眉。「你今天來參觀就表示以後應該會來青道吧?」

  「嗯……目前是這樣決定的。」

  御幸放開手,撐著腰一臉「我什麼都知道」的表情,說道:「那你一定會想要王牌背號吧!」

  「是沒錯,不過那跟你有什麼關係?」澤村狐疑地看著御幸。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告訴他面前這個人的話除了棒球外最好不要輕易相信比較好。

  「喂喂,你是裝傻還是真傻啊?至少在我退役前,青道正捕手的人選除了我不會有別人喔!」御幸看澤村還是沒有會意過來的樣子,搖了搖頭滿臉無奈。

  澤村立刻就理解了御幸的意思,皺了皺眉,「所以我說那跟你有什麼關係?我們在高中不會成為搭檔的。」

  御幸吃驚地放開勾住澤村的手,「哈?為什麼?你覺得你贏不過降谷,沒辦法從他手中搶下王牌背號嗎?」

  「才不是呢!」澤村瞪了他一眼,「是因為我現在才初中二年級,等我進來時前輩你早就畢業了啦!」

  「……」御幸愣住。

  澤村伸手在御幸呆然的眼前揮了揮,訝異地道:「你不知道嗎?」

  御幸深吸一口氣,艱難地回過神,「……你沒說。」

  「喔!那我現在說了!」澤村不以為然。

 

  倉持站在一旁聽到了整場對話,事不關己地笑話著有些受打擊的御幸,「嘻哈!御幸你被拒絕了吧!活該你個性差、運氣還差,差三歲也沒辦法嘛!」

  「不要再說了倉持,我已經很受傷了。」御幸現在自帶飄雨背景。

  倉持翻了個白眼,撇嘴道:「不過還真想和這傢伙一起打球,應該會很有趣吧?」

  「……一起去甲子園吧。」

  「你說什麼?幹嘛突然提這個?」倉持一臉奇怪地看著突然冒出豪言壯志的御幸。

  「去了甲子園,那傢伙之後也肯定會來的。」

  倉持的眉頭皺的更深了,「嗯哼,所以呢?你們又不會成為搭檔。」

  「只有我們去了甲子園,監督才會留在青道,那小子才能得到更好的培養。」御幸笑出聲,開始脫掉捕手裝備。

  「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倉持搖搖頭走掉。

  你已經把他當成自己的投手來關心了嗎?倉持在心裡笑道。

 

  比賽最後以4:4平局為結尾,在前輩們的歡送下,高島開車送由井和目前借住在由井家的澤村回府。

  高島應由井的要求讓兩人在由井家附近下車。沒有旁人在場,由井立即好奇地看向澤村,提問道:「澤村,你今天和御幸前輩搭檔有什麼樣的感想?」

  「什麼樣的感想啊……嗯,他的確是一個挺不錯的捕手啦!跟他搭檔很熱血沸騰,感覺很暢快。」澤村踢著腳下的石子一邊說道。

  由井訝異地說:「那你今天怎麼拒絕御幸前輩?」

  「嗯?」澤村微微皺眉,「可是高中我們真的沒機會搭檔,實話實說而已,雖然我也覺得有點可惜啦!」

  「是嗎。」

  「不過──」

  「不過?」由井反問。

  「御幸一也他既然是個那麼厲害的捕手,那他以後也會繼續打棒球吧!我也會一直打棒球的,所以高中不能成為搭檔也沒關係!」

  看著澤村閃閃發光的雙眼,由井忍不住笑出聲,「嘛!也是!」

 

  ──只要繼續打棒球,總有一天一定還能遇到,你是這樣想的啊。

 

  「怎麼說,真不愧是澤村你呢!」由井沒頭沒腦地道。

  「嗯?由井前輩你剛說什麼?」

  「不,沒什麼。」

 

  ──只是,我也不會停留在原地。我會在高中繼續努力精進自己,等你進到青道後,我們一起成為最棒的搭檔!


----------------

【加筆.三年級們】

  伊佐敷望著空了的球場,突然感覺有些落寞。

  「如果那小子再早幾年出生的話……」

  「別說那麼沒出息的話。」亮介乾脆地給了伊佐敷一個手刀。

  「純,你想把夢想寄託在別人身上嗎?」結城嚴肅地看著喊痛的伊佐敷。

  增子上前拍了拍伊佐敷的肩,「雖然沒去成甲子園,但我很高興能和你們在這兩年多裡一起打棒球。」

  「增子?」

  「我也是,雖然我沒能在三年級時和你們一起在球場上奮鬥,但我不後悔留下來。」克里斯凝視著這寄託著他們兩年多夢想的球場,露出柔和的微笑。

  「克里斯你也?」伊佐敷瞪大眼睛,隨後他釋懷地笑出聲。「我也一樣,能和你們一起打棒球真是太好了。」

 

  「之後畢業了再一起打棒球吧!」


----------------

  這章各種難產,我再次體認到自己寫比賽有多廢,以後盡量不碰專業球賽了,淚目。

  球賽寫出來沒有腦中的百分之一熱血,果然我是個熱血劇情廢XD

评论 ( 49 )
热度 ( 649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