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團寵澤】內角、外角、正中(上)

>澤村一年級夏天&秋天(上)

>榮純受動物歡迎體質

>續篇點此【團寵澤】內角、外角、正中(下)

#狗年貓咪系列趴萬(別問我狗年為什麼要寫貓咪

總之,這篇文大概就是來搞笑的吧!(笑)

----------------

  「我要投球──!!!」澤村的大吼傳遍整個球場,他拖著輪胎頭也不回地瘋狂衝刺,彷彿是要把不能投球的不甘和多餘的力氣全部消耗掉一般。瞬間,操場上塵土飛揚,模糊了眾人的視線。

  「那傢伙還真是精力旺盛呢!」

  「這大概也是他為數不多的優點之一吧?」

  眾人看著一下就跑得沒影的小點低聲交談,然後不意外地因為他們停下了動作而引來片岡監督的視線,慌忙收回注意力,繼續努力練習。

 

  因為先前衝得過快而有些累的澤村漸漸放慢了速度,終於調整呼吸開始正常人的跑步。

  「呼嗤、呼嗤,一二、一二──」澤村才剛調整好跑步節奏,沒過多久,他就被一陣細微的聲響吸引停下了腳步。爾後,澤村側耳尋找傳來微弱聲音的方向,隨後弓起身子,緩慢地朝草叢靠近。

  「喵~」隨著距離的縮短,原本不明顯的叫聲變得鮮明了起來。澤村有些興奮地撥開草叢,不意外地發現三隻幼貓的存在。

  「嗚哇~是小貓耶!聲音這麼小,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了,幸好我有過來。」澤村蹲下身靠近還不太會走路的小貓們,對於要如何處理這些小傢伙感到有些困擾,「貓媽媽去哪裡了呢?我記得好像不能直接抱小貓咪,可是牠們看起來好虛弱……」

  澤村為難地看著好像因飢餓而顯得有些病懨懨的小貓們,就這樣蹲在草叢旁開始思考起來。突然沒聽到澤村聲音的部員們有些疑惑地尋找笨蛋一年級菜鳥左投的蹤影,然後就看到蹲在地上、腦袋似乎冒出陣陣白煙的澤村。

  「澤村,你在做什麼?」儘管不是自己願意,但似乎也有些習慣被澤村喊「師父」的克里斯最先向他靠近,成功讓快因思考過度而燒壞腦袋的澤村意識回歸。

  「師父你看──」澤村金棕色的瞳孔閃閃發光,一臉亢奮地撥開草叢堆,讓克里斯和湊過腦袋的其他人可以清楚地看到裡面緊緊相依的三隻小花貓,「是小貓咪!」

 

  之後,他們先讓小貓填飽肚子,並確定貓媽媽沒有回來的意思,便暫時讓小貓待在青道,直到長大到可以照顧自己。

  其實教練組原本並沒有要讓小貓留下的意思,畢竟他們是棒球部,而不是流浪動物收容部。不過一年級的三小隻紛紛表示希望小貓留下,尤其是澤村,那簡直就是哀求了。

  教練組和棒球部部員們必須承認,澤村加他抱著的兩隻和他頭上趴著的一隻小貓,一人三貓詭異同調的好像在說著委屈的金色大眼威力著實巨大,他們完全奈何不了、承受不住。

 

  就在確定三隻小貓咪可以暫時留下的當天晚上,澤村鄭重其事地在食堂大聲宣布:「各位,讓我向大家正式介紹我們青道的三位新任部員!」

  大家滿頭黑線地看著莫名學片岡監督站姿然而又學得不到位的澤村,完全不知該從何吐槽起。他們感覺這位一年級小左投的笨蛋程度又再次得到了昇華,到達了一個全新的境界。

  澤村指了指右眼到右耳有黑色和咖啡色斑點的貓咪,介紹道:「這位是內角。」接下來他指著另一隻除了位置是從左眼到左耳外,斑點和前一隻近乎完全相同的貓咪,說道:「這位是外角。」最後,他指著斑點正好位於臉部正中,也就是鼻子周圍的貓咪,說:「這位是正中。」

 

  食堂安靜了幾秒,不知道是誰先忍不住噴笑,讓其他人也憋不住跟著大笑。

  「我、我覺得可以哈哈哈哈──」

  「噗哈哈哈哈!澤村沒想到你挺會取名的嘛!不錯不錯哈哈哈──」

  「真是太好了啊澤村!你又多了一個可取之處嘛!哈哈哈──」

  「什麼啦哈哈哈!這真的是貓咪會有的名字嗎?」

  大家邊笑邊吐槽,食堂的氣氛瞬間升高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他的介紹應該是非常成功的吧?澤村輕輕用手環住乖乖被他放在桌上的三隻小貓,並將下巴靠上他們鬆軟的毛,享受地瞇起眼睛。

  ──太好了,青道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喔!你們能來這裡真的很幸運呢!就像我一樣。

 

  青道棒球部的眾人在發現澤村與小貓間的特殊羈絆,喔不,正確來說是合體技能,是在秋天的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澤村常常餵小貓吃飯和陪牠們玩的關係,三隻小貓也總喜歡黏著澤村。與其說牠們是把澤村當媽媽,不如說是當成哥哥或只是單純的好朋友才對。

  三隻小貓都乖得很,在部員們訓練的時候牠們會乖乖找個位置觀看他們訓練,其中牠們就最常趴在澤村的附近,而且恰好都在不會打擾澤村練習的距離外。也正是因為小貓咪們的乖巧,在牠們明顯夠大應該要被送走時,青道教練組才會那樣輕易地就答應澤村讓牠們繼續待在青道。

  直到那一天,他們才感覺到事情似乎有些超出控制,也不知道當初讓小貓們留下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還是一件十分正確的事。

 

  但總之不會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就對了。

 

  「喂喂,真的假的啊?還能這樣嗎?」御幸一也扶著他因過於吃驚而滑落的本體,嘴角抽動地看著眼前的畫面。他身旁的隊友們和他的狀況也差不了多少,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御幸知道他身為隊長現在應該要試圖去拯救部員們完全破碎的世界觀,但請原諒他自己也好不了多少。

 

  眾人是被金丸的驚呼吸引過來的,然而在看到眼前宛如世界奇觀的景象,他們感覺自己的三觀瞬間被刷新,因為──

  澤村站在打擊場上,擺出標準打擊姿勢,然後球從投球機射出,緊接著不知道是哪隻貓咪叫了一聲,隨後澤村喊著:「我知道了外角!」順勢揮棒出手。

  你以為他會像往常一樣揮棒落空嗎?不!大錯特錯!他成功打中了球心。如果是在球場上的話,這大概會是一個完美的二壘安打!

  整件事情最讓他們震驚的不是澤村打中球這件事,畢竟澤村雖然在正賽中從沒打出過哪怕一支安打,但在練習時偶爾也會被幸運之神眷顧一下,或是自願擔任餵球投手的東條好心地對他投好打的球出來,所以澤村成功把球打出去並不是件完全不可能的事。

 

  不過今天不一樣,因為貓咪叫了。

  沒錯,因為貓咪叫了,然後澤村就打到球了,而且不是只有一次,是每次!所以大家才會感到如此驚愕。

 

  你是怎麼在聽到貓咪叫就把球打出去的?不不,你是怎麼分辨是哪隻貓叫的?明明他們聽來都一樣。還有貓咪是怎麼分辨內角外角的?他們完全不懂啊!!!

  無法吐槽,完全無法吐槽。大家覺得心中憋得慌,但是太多槽點他們反而無法開口吐槽啊!

 

  「謝啦!內角、外角、正中,你們幫了我大忙喔!」澤村擦了擦自額角留下的細汗,面帶笑意地轉身感謝坐在鐵絲網外的三隻貓。

  「喵~」

  走出打擊場的澤村蹲下身,揉了揉三隻貓咪的腦袋,「不用客氣是嗎?不不不,我是真的很感謝你們陪我練習,每次有你們在,總感覺我的打擊率就高了很多呢!決定了!今天就請廚房阿姨給你們準備小魚乾作為答謝吧!」

  「喵嗚~」

  「是嗎?你們很期待啊?那真是太好了!」澤村開心地笑出聲,任由三隻貓蹭著他向他撒嬌。

 

  你們到底是怎麼溝通的啊?!他們完全不懂啊!眾人感覺他們的世界在這一刻已經完全顛覆了,被澤村和內角、外角、正中。

 

  「不知道甲子園有沒有不能帶貓咪進休息區的規則。」片岡監督看著一人三貓和樂融融的畫面,突然說出這麼一句話。

  「只要不被發現,即便違規也未嘗不可吧?」落合教練在短暫停格之後繼續順著他的小鬍子,自然而然地接話。

 

  監督!教練!別放棄治療啊!聽到他們對話的部員們驚恐地看著兩位當事人,但受到極度驚嚇的他們卻完全開不了口。

 

  「好了!接下來就是投球練習了──誒?大家怎麼都圍在這裡,發生什麼事了嗎?」澤村站起身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大家居然都在,而且表情還都很奇怪。

  「澤村。」

  「什麼事倉持前──啊好痛啊倉持前輩!你幹嘛突然踢我啊!」受到極大衝擊的倉持也不管監督在現場,一腳踢上澤村的屁股,成功讓愛哭鬼左投痛得飆出淚來。

  「既然會痛,那就是真的。」倉持沉靜了幾秒,轉眼將澤村丟在一旁,面向大家認真地說道。

  「什麼東西是真的啊?再說為什麼要踢我啦倉持前輩!」澤村揉著屁股,不滿地朝倉持嚷嚷道。

  氣氛僵持了幾秒,直到澤村有些緊張地露出貓目,片岡監督才開口說道:「澤村。」

  「是、是的BOSS!」澤村做出不那麼標準的行禮姿勢,他感覺有大事要發生,有些緊張地回道。

  「總之,你要繼續加油,即便再多麼與眾不同,你也要相信自己的努力,總有一天一定能得到回報。」

  聽到監督不明原因但應該是鼓勵的一席話,澤村感動得哭出來,雙手握拳,堅定地說:「將軍!我絕對不會辜負您的期望,就等著我成為王牌吧哈哈哈!」

  聽到澤村的話,降谷從瞌睡中醒來,走向雙手叉腰大笑著的澤村面前,全身燃燒著熊熊烈火,氣勢如虹地發出聲明:「我才是王牌。」

  「什麼!?降谷你不要太囂張喔!我告訴你我一定會成為王牌的你給我等著!」澤村憤怒地向前踏出一步。兩人眼中燃燒著名為鬥(幼)志(稚)的火焰,就快要打起來。

  「好、好,不要吵架啊你們。」

  「都給我冷靜點啊!兩個笨蛋!」

 

  於是由澤村創造的這奇妙的事件就在勸架的過程中被眾人所遺忘,當然更大機率的可能性是大家自動把這明顯不合常理的記憶從腦中刪除。

  至於之後監督有沒有帶內角、外角、正中去隔年的春季甲子園,恢復理智的教練組們表示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目前澤村這奇妙的被動技能只有青道棒球部的人知道,他們私下為澤村取了許多綽號,比如:貓咪之友、貓弟、喵太等。先不論他們取名的功力如何,至少大家統一認定了一件事,那就是──澤村他,大概就是所謂被貓咪之神所眷顧的人了吧? 


-TBC

----------------

  完全放飛自我之作,腦洞很大,我知道。

  內角、外角、正中取名原因是因為澤村是左投左打。

评论 ( 34 )
热度 ( 1089 )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