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IF澤村in巨摩[番外]

>御幸視角

>本篇

#兩百粉回饋#1.5#巨摩篇.番外#

@L.Lewliet 點文(抱歉拖了這麼久<(_ _)>)

----------------

  「哈~~」

  舒爽的春季早晨就由一個大大的呵欠作為開端。御幸坐在餐桌前,盯著桌上的飯菜覺得沒什麼胃口。

  「喂御幸,你昨晚沒睡好?」倉持轉眼看見御幸又打了一個呵欠,眼角還掛著一顆淚珠,看起來似乎很是疲倦的樣子。

  「嗯……也不是啦,就是做了個夢,感覺比睡前更累了。」御幸將一口飯菜送進嘴裡,悻悻然地咀嚼著。

  「夢?是什麼樣的夢?」聽到關鍵字的倉持好奇地盯著御幸,連飯菜都可以暫撇在一旁不管了。

  倉持的問話在早晨大家還有些恍惚而較平時安靜許多的食堂裡尤為清晰,許多人不免好奇的一邊做著不需用腦的咀嚼動作,一邊側耳傾聽。本就同兩人坐在同一桌上的前園、川上、渡邊等人更是乾脆直接將目光拋至御幸身上,滿臉興致盎然地等他開口回答。

  面對如此浩大的注目禮,御幸也不害臊,只是抬頭望著天花板回憶夢境的內容,思索該用什麼樣的方式概述。過了一會兒,他才環胸一臉嚴肅地說道:「我夢到,一個特別有意思的投手來到青道,超級吵又宇宙級蠢。」

  「哈啊?」

 

  那似乎是一個很長的夢境,夢境中的那位左投後輩常做些惹人發笑的事,為他的生活增添許多笑料。御幸看見在夢裡的他接了還是初中生的菜鳥投手十一顆球,擊敗了囂張的東前輩。他在入學第一天遲到差點當不成投手,自己還須付一半以上的責任,這裡說的是夢中的他。除此之外,也許是因為這樣,那個左投後輩就從此幾乎不對他使用敬語,而是很不禮貌的直呼他的姓名。他們還吵了一架,因為那個笨蛋對自己崇敬的克里斯前輩出言不遜,但也因為他,讓克里斯前輩變回當初的模樣。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像是奇蹟一般的事。

  但是,這樣長的夢境,裡面發生的每一件事、每一個細節他都記得很清楚,卻獨獨想不起那個笨蛋的長相和姓名。每每感覺好像有點印象了,仔細去回想卻還是始終模糊一片。久而久之,他便也不再去思考,畢竟──這只是一場夢不是嗎?

 

  沒錯,那只是一場夢。

 

  可是自從做了那一場夢,御幸常常會覺得有哪裡不對勁,總覺得身邊少了個什麼,不管做什麼心裡總不太踏實,令他煩躁不已。為此,他也只能投放更多心力在棒球上,減少自己思考的時間,倒是頗有績效。

  然後,他們終於成功去了甲子園,青道時隔六年的甲子園。

  秋大的過程不用多說,都是血與淚,他們靠著阿憲、降谷和東條的投球才一路險勝。最後一場與藥師的對決他還負傷上場,到最後真的痛到以為自己會死在球場上,成為野球場的烈士,幸好沒有。

  不過最後,他看著眾人歡樂的笑臉,只覺得果然還是缺了什麼。

 

  真的,好奇怪。

 

  春甲八進四的比賽,他們對上巨摩大藤卷。對方的王牌真的是強得要命,最後只有他一個人拿了一支安打,其他人全部都被擊敗,就連小湊都沒能擊出一支來。不過真正引起他注意的,其實是對方牛棚那個不斷發出吵鬧的聲音為場上選手鼓勵的輪換投手。

  雖然到最後他都沒能站上投手丘,這點讓御幸覺得有些可惜,總覺得如果能在眼前看應該會看到很有趣的東西,至於為什麼……大概是直覺吧。

  「喂喂,他為什麼要拿牛棚的土啊?」

  隨著金丸有些疑惑又驚詫的呼聲,御幸也跟著訝異地看著那個緊緊抓著一把土回到隊友身邊並被身邊的人調侃的畫面,腦海中的某些影像似乎在那瞬間與眼前的人重合於一。

  「他是為了銘記那份無法上場的不甘。」

  「御幸?」

  御幸沒有回應隊友驚訝的目光,只是看著那道又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消失於視線之中。

  澤村榮純……嗎。出於對各隊投手的詳細研究,御幸回想起這個今年春甲才將將出現的名字,將這個應該要很陌生卻意外朗朗上口的名字於心中反覆叨念著,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狠狠地皺起眉頭。

  他不應該在那裡,可是應該要在哪裡?御幸回想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背負著18號背號的人影。

 

  他是誰?

 

  御幸高三的最後一年夏甲,他們再次成功擊敗眾多對手,奪得夏季甲子園的門票。不只是投手陣變得更加成熟,青道的打線強度也重回,甚至超越當年前輩們的時代,總算不辜負青道強打的代名詞。

  如果是今年,他們或許有希望。

  有希望什麼,這個自不用多說。

  可惜一切在遇到巨摩後始終只能成為奢望。可令御幸驚訝的是,有別於幾個月前的春甲,巨摩的投手丘不再只有本鄉獨霸。那個於春甲時,球隊明明勝利卻要去牛棚挖土的投手,以前那個18號的左投,現在成了11號,還與本鄉交替先發與終結者,封鎖一個又一個強力的打者。

  他們青道,又再次敗在巨摩的手中。就這樣,他們的甲子園之旅,在夏季終章來臨前就先一步落幕了。

  戰敗後,他們並沒有直接回校,而是在監督與學校的允許下,選擇多留幾天看完夏甲剩餘的比賽。三年生因為之後就退役了,所以可以待到最後一刻,而他們的後輩們可就沒這麼「幸運」了,只能待一天就要回去為即將到來的秋大做準備。

  當天晚上,大夥兒不約而同地聚集在旅館的餐廳,看著電視上播放著對四強隊伍的採訪。

  當畫面出現巨摩的監督時,御幸似乎感覺到大家幾乎同時屏息凝神。不管怎麼樣,那畢竟是將他們兩次擊敗於同一個位置的對手啊。

  電視上,記者照例問了幾個例行的問題,接著是一連串較為犀利的問題,都被新田監督一一化解。眾人看的是呵欠連連,都打算要去洗洗睡了。但沒想到最後在記者一句恭維的問候後,新田監督說出的話愣是讓大夥兒醒了個大半。

  「貴校真的十分幸運,新田監督的教導也實在有方,能夠培養出兩位如此強力的投手。王牌的本鄉君以及11號的澤村君都是非常有實力的投手,無愧為北海道雙子星之稱呢!」

  「是他們兩個有才能,又上進肯學,不過要獨自登上頂峰還太早了,還須好好磨練。」

  螢幕上,新田監督鞠了個躬,欲結束採訪離開,卻在轉過身之前對攝影機說了一句話。

  「你們似乎誤會了什麼,我們的隊伍並沒有11號,只有兩個1號。」

  大夥兒有些傻眼地看著電視上同他們一樣傻愣在原地的記者,他們在反應過來之後紛紛朝新田監督蜂擁而上,試圖追問那句話的涵義。

  「還真是厲害的監督啊……」倉持咂嘴說了這麼一句。

  「只有兩個1號……這不是隨便哪個監督都能說出來的話呢。」春市思索了一會兒後笑出聲,似乎很是佩服新田監督的樣子。

  御幸回頭看見大夥兒臉上又是驚訝又是佩服的表情,轉過頭凝視著早已開始播報明日比賽進程的螢幕,用大家都能聽到的音量說:「這就表示他值得吧。」

  沒去管眾人短暫錯愕後的贊同,御幸只是回想著今天從打擊區看到的那既熟悉又陌生的風景,不自覺與夢中的那人對比融合。

  如果能成為他的捕手……或許會很有意思也說不定。腦中才劃過這樣一個想法,御幸馬上就忍不住笑著搖搖頭,告訴自己想太多了。

 

  不可能的,那只是一場夢而已。

 

  只是……一場夢……


----------------

  這是兩百粉回饋系列中的唯一一篇番外,之後就沒有了!然後接下來這禮拜我都在外尋找靈感追求夢想的狀態(其實就是出去玩),嗯!

评论 ( 27 )
热度 ( 478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