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半身(下)

>澤村雙胞胎梗,哥哥榮浩,弟弟榮純。

>私設有

>前篇:

----------------

11.

  胸口不斷傳來斷斷續續的陣痛,還依稀可以感受到刀刃劃過肌膚、割開細胞的觸感。常人可能會對此感到恐慌,但他反倒因為這樣的感受而覺得安心。

  榮純撫著胸口,目光迷離地盯著手術室大門上的紅色號誌。比起之前斷斷續續的聯繫,現在疼痛的真實感反倒讓他鬆了口氣。

  只要感受到彼此。

  手術還沒有結束,阿浩還在奮鬥,而勝利的肯定是他,榮純有這樣的信心。

 

  先前榮純的反應將大夥兒狠狠嚇了一大跳,不放心的高島硬是帶著他去做了檢查,確認沒問題才讓他待在手術房外等待家人的到來。

  澤村家一接到電話,祖父、父母三人便馬不停蹄地買了車票趕來,但保守估計也要三個小時以上才能到達。在等待家人的時間裡,榮純就在高島的陪伴下,直盯著手術房的大門,與兄長保持著聯繫。

  「我相信你。」澤村默念道。

 

  我相信你。

 

12.

  在榮浩送醫後,稻城實業換上王牌成宮鳴。或許是因為先前榮浩受傷導致隊伍既驚慌又浮躁,加上王牌與新捕手似乎還未磨練出信任感,稻實居然在最後一局被對方反超比分。在所有人都不敢置信的震驚目光下,西東京的帝王就在秋大的第二輪比賽中,敗退。

  當比賽結果出來的時候,整個球場都是安靜的,沒有歡呼也沒有悲傷,只是無止盡的沉默。

  稻實沒能回應受傷送醫的隊員,在最後讓對手逆轉勝。比賽不但輸了,隊員也還在醫院動手術。

  這樣的結果,誰還能為此歡呼?

 

  青道的選手們在回程的大巴上沒有人說話,雖說受傷的並不是他們的同伴,但於情於理,他們都不會因為別人受傷而感到開心,特別是那個受傷的人還是同伴的哥哥。尤其是在看到澤村哀求的眼神和哭喊後,他們的心中更是湧現出一股不上不下的情緒,難受得要命。

  片岡監督知道以這樣的氛圍,對於明天的比賽是沒有利的,但他選擇讓弟子們自行調適。大夥兒心裡其實也清楚他們不能再繼續這樣低落下去,但一時之間他們也沒辦法振作起來,因為腦海裡不斷回放著澤村絕望的表情。

  這樣低落的氣氛,一直到傍晚澤村回來時,才有了轉變。

 

13.

  「監督,明天請讓我上場,拜託您。」

  片岡監督無聲地看著跪在他面前的澤村,沒有回覆他的請求。因為墨鏡的遮掩使人看不清他的表情,更顯得他神色難辨。

  大夥兒,包括現役隊員與聞聲而來的三年級前輩們,都默契地站在榮純身後,無聲的支持他。

  「你現在,是以一名隊員的身分在求我,還是以一個弟弟的身分?」

  榮純抬起頭,琥珀色的瞳孔中映射出的,是閃爍著光輝的堅毅決心。

  「都有。」

  兩人無聲的僵持了下,最終還是片岡監督退了一步,轉過身道:「我不會給你任性的機會,該上場的時候自然會讓你上場。」

  見監督沒有生氣,貌似也答應了榮純的請求,所有人才紛紛鬆了口氣,春市和金丸也主動上前將榮純扶起身。

  榮純收下兩人的好意,起身挺起胸膛,回過頭看著大夥兒,臉上透出的決心也堅定了大家的意志。

 

  「我們會贏的。」

 

14.

  因為先前新聞媒體的渲染,將今天的比賽稱為雙胞胎的復仇之戰,導致球場看台被擠得水洩不同,明明只是秋大第三輪卻隱隱有滿座的趨勢。

  但不論是觀眾席的吆喝或解說員刻意的驚呼,甚至是對手的挑釁或是隊友的鼓勵,榮純通通都聽不見。此時他眼前所見的唯一,只不過是身前能夠擊敗打者的手套。胸口的鼓動,全因為闊別多時的完整而歡聲雀躍。

  我們一定會贏的。

 

  本壘板上,自接到榮純接過降谷的接力棒登板後投的第一球,御幸就知道今天這場比賽他們不會輸。

  原來如此,之前那番投手丘上不需要兩個一模一樣的投手之說,與澤村口中的我們會贏的含意,原來是這個意思。

  御幸感受著打從心底迸裂出的激動情緒,眼中折射出「他們」所散發的耀眼光芒,他決心引領投手投出至今為止最完美的比賽。

 

  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才是完整的。

 

  榮純傾聽著從半身傳來的鼓動,情緒是前所未有的高昂。他的臉上高掛著自信的笑容,原先琥珀色的瞳孔在帽沿的陰影下隱隱綻放出金黃色的光輝,舉手投足間都顯示著他完美的狀態。

 

  我們會贏。

 

15.

  賽後,青道眾人驚喜的將澤村包圍起來,又是拍他的背,又是揉他的頭,口中溜出滿是讚賞的誇耀,頗有種要將他往死理誇的態勢。之後還是在高島以要帶澤村去探望清醒的哥哥為理由,才讓他們終於住了手。

 

  「我大概,知道榮純君所說的那番話是什麼意思了。」

 

  亮介自三年生和現役隊員們笑鬧的畫面中抽出注意力,將頭轉向站在身側的弟弟身上,語帶笑意地問道:「喔?那是什麼意思?」

  春市同樣展露笑顏,看著大夥兒,用僅有站在身側的大哥才能聽到的音量說道:「先前榮純君說過,我和大哥,和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不一樣的。」

  「因為我們是兩個人,而他們,只有當兩個人緊緊相連,那才是完整的。」

 

  「那才是他們。」


#

----------------

【後記】

  這次雙胞胎的主題我其實已經想寫很久了,也查了很多關於心靈感應的資料,但資料大多很模糊,所以我只能發揮想像力去描寫,也留了很多空間讓大家去思考,不把這份聯繫寫死。

  關於文章的設定和象徵,我就稍微提一點點就好,如果還有不懂的可以在留言處發問,我會仔細回復。

  首先是關於星空這個不斷出現的場景,我用它來作為描寫兩人之間聯繫的意象。長野的星空我是參考有日本第一星空村的阿智村去想像的,美麗的星空是作為還在長野時的他們那緊密的聯繫。東京的星空因為光害的影響而顯得較為失色,表示兄弟之間看似變得疏離的聯繫。可是,雖說以肉眼來看,東京夜空的星星確實沒有長野那麼多,不過實際上那些星星只是看不見,並不是消失了。

  再來,有關長野的大海這個說法,在文裡其實是榮浩對弟弟榮純的想法。榮純是能夠包容所有人的、遼闊的大海,而他甘願成為能始終注視著那片大海的星星。

  文裡不斷提到他們、我們、不完整、完整這樣的詞,尤其是澤村兄弟所說的這些詞,更是表示他們一體同心的關係。雖然他們就個體來說是的的確確的兩個人,但任何一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缺了一個人,他們就不再完整,這也是題目的意思。

  大概就是這樣了,希望大家有看懂啊......以後還是別隨便就寫這樣容易走入意識流的題材,不說你們看不懂,搞不好我自己先寫昏了。

评论 ( 9 )
热度 ( 28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