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御澤】カミングアウトの正しい道

>老梗:真心話大冒險

最近澤光戲份很多,默默幫御澤奶一口回來。

----------------

  自三年級畢業後,青道棒球部的一軍成員就很少有除了棒球相關外的集會,更不用說是以加深隊友之間感情的名義,集體佔(侵)據(入)御幸寢室的行為。但這次明顯狀況不同,因為──聚會居然是由以前最嫌麻煩,還因寢室被前輩們佔據而逃去其他寢室睡覺的現任隊長、隊伍正捕手、中心四棒的御幸一也所發起的!

  當御幸提出後,就連球隊副隊長,同時兼任御幸唯一朋友的倉持都嘖嘖稱奇,問御幸是不是不懷好意的設計了什麼。不過總而言之,勉勉強強在僅存不多的隊長威嚴的壓力,實為想知道御幸要幹嘛的好奇心之下,眾人紛紛響應號召,在晚間於御幸的寢室集合完畢。

  相隔幾個月的一軍御幸寢室聚會中,第一次參加的由井和瀨戶兩人較前輩們顯得興致盎然,而同年級的奧村卻面無表情地站在門邊,拒絕屈服於前輩的威嚴之下加入他們愚蠢的遊戲中。除奧村之外,其餘住宿舍的一軍成員則圍成一個不太圓的圓圈,有些人坐在床上,有些人則坐在地板上,大夥兒七嘴八舌地聊著天。

  看到人都到齊了,御幸清了清喉嚨,開口道:「好了,那我們就開始以增進團隊感情為名義的遊戲吧!」

  「嘻哈!別忘了說規則啊御幸。」

  「啊對。」御幸點點頭,給了倉持一個感謝的眼神,「遊戲名稱是真心話大冒險,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應該或多或少都聽過這個遊戲吧?」看到很多人都點了點頭,御幸繼續道:「原先的規則是,轉中間的瓶子,瓶口轉到誰,誰就要選擇真心話或是大冒險。」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由井舉手詢問,待御幸點頭後,他繼續道:「您剛說原先的規則,意思是我們的遊戲規則有所不同是嗎?」

  「沒錯。」御幸露出微笑,重新看向大夥兒,「其實規則並沒有改變太多,只是原本是被指定的人要選擇真心話或大冒險,我們是被瓶子指定的人可以隨機選擇另一個人,讓他選擇真心話或是大冒險。」

  「誒!!!」有許多人都驚訝地叫出聲來。

  「等等,這針對性也太強了吧!」前園首先提出抗議。

  倉持甩了甩手,難得站在御幸那一邊,為他解釋道:「阿園你冷靜點,雖說聽起來很不公平,但這都是為了增加遊戲的趣味性啊!而且,這次集會的名義畢竟是為了增進隊友之間的感情。你想想,可以自由選擇想了解的人問問題。如果對方選擇大冒險,還可以提出各種在不違反法律道德前提下的要求。比起原先的規則有可能轉到沒有問題想問他的人,容易引發尷尬,更改的規則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這不是很好嗎?」

  前園想了一會兒,接著不確定地開口道:「雖說倉持你說的好像很有道理,可我又感覺好像沒什麼道理……」

  倉持接著打岔道:「好啦好啦!你不用想了!玩了不就知道了!」

  主辦人御幸也立即打斷大家的思考,努力要說服眾人,「要是大家真不喜歡更改後的規則,我們等下再改回來不就好了?這都是可以商量的嘛!大家開心最重要,對不對啊倉持?」

  「沒錯沒錯!前輩很好商量的喔!」

  看著兩人有別於以往,一搭一唱地試圖遊說大家玩遊戲,白州面無表情地發出疑問:「你們兩個今天為什麼一唱一和?是不是謀劃了什麼?」

  白州你說出了我們的心聲啊!!!敬你是條漢子!除了某些人外,大家紛紛在心裡默默給白州比了個讚。

  「沒有啊~」

  「你想太多了吧!」倉持露出邪惡的笑容,「這都是為了增進隊員的感情啊!」

  ……沒有才怪。你的表情超級可怕的,倉持。眾人低頭默不作聲。

  「總之,我們還是盡快開始吧!」

  在御幸的一聲號令下,大家坐得稍微靠近了些,就連奧村都被一年級的兩人拉了進來。大夥兒對待會兒會發生的事有些惴惴不安,卻沒人發現有個平時在此時應該要大聲叫嚷的人,此刻表情卻反倒有些怪異地坐在降谷和春市的中間,低頭靜默,總覺得有些忐忑的樣子。

 

  「誒,第一個是我嗎?」川上看著瓶子指向自己,有些訝異地抬頭看向轉瓶子的御幸。

  「嗯哼,阿憲你可以指定一個人。」

  「這樣啊......」川上低頭想了一下,接著不好意思地抬頭,目光堅定地說道:「不好意思,那我就指定御幸好了。」

  「喔喔喔~~」眾人發出怪異的叫好聲,統一陣線,集體觀看御幸的好戲。

  「川上你好樣的!」坐在川上旁邊的前園拍了拍他的肩,就連白州也給了他一個「你做的很好」的眼神。

  「大家還真是過分,居然這樣對隊長。」御幸裝出難過的樣子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淚。

  「活該囉!誰叫你做人失敗。」惡友倉持理所當然的落井下石,嘲笑御幸,方才似乎一搭一唱互相配合的兩人的友誼就像泡沫般在頃刻間分裂破散。

  「那御幸,你要選真心話還是大冒險呢?」川上畢竟還是善良的,沒讓大家繼續對御幸惡言相待,直接讓他面對現實。

  「嗯......」御幸搔了搔下巴,連有認真思考的樣子都不想裝,帶著笑意答道:「我選真心話。」

  「沒種。」倉持撇了撇嘴,用鄙視的眼神直直看向御幸。

  「喂喂,我這叫有自知之明,要是選了大冒險,你們一定會讓我做出不得了的事。」

  「切。」

  川上也沒多說什麼,稍微思考了一下就開口道:「那我的問題是,御幸你上次誇我到底是不是真心的?」

  「……哈啊?」眾人一起傻眼。

  這是遊戲的正確打開方式嗎?不覺得……太平淡了嗎?

  御幸乾笑道:「阿憲,我當然是真心的,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嗎?」

  「可是你很少說實話。」川上說完,在場的投手們連連點頭。

  御幸精光一閃,「澤村,你點頭是怎麼回事?」

  被點到名的澤村顫了一下,裝作理直氣壯地小聲道:「本來就是啊,再說點頭的又不只有我……」

  「嗯?」御幸的眼鏡反射著奇怪的光芒。

  正當澤村憋著氣就要炸毛時,無所畏懼(尤其對御幸)的奧村卻開口為澤村說話,「我認為澤村前輩並沒有說錯。」

  在奧村說完後,兩人即展開激烈的眼神攻防戰。大家沉默了一下(其實就只是想看好戲),最終由負責任的好捕手小野阻止了兩人的對峙,讓遊戲得以繼續下去。

  御幸再次轉了瓶子,這次瓶子指向了春市。

  「喔!小春!」不知為何,澤村似乎鬆了口氣的樣子,興奮地拍拍春市的肩膀。

  「唉呀!是我嗎?」春市有些驚訝,隨即反應過來道:「那我就指定前園前輩吧!」

  前園嚇了一跳,指了指自己,「誒?我嗎?」

  「是的。」

  「男子漢大丈夫!我選大冒險!」前園的選擇獲得大家的拍手叫好。

  「既然前輩有如此決心,那我也不用顧慮什麼了。」春市露出了十分像他哥哥的那惡魔般的微笑,讓在場眾人忍不住發寒,不禁為前園祈禱默哀。

  「請前輩脫下衣褲,只穿四角褲,去向片岡監督土下座說:『Boss我會一輩子跟在你身邊,對你不離不棄,上刀山下火海都願意。』」

 

  ……好狠!大夥兒嚥了嚥口水,紛紛移動屁股離春市遠了些。

 

  「額、什!」前園用不敢置信的目光看著自家寢室的後輩,似乎不願相信他的後輩會如此對他。

  「現在執行喔,前輩。」

  過了許久,前園終於接受現實,深深吸了一口氣站起身,非常乾脆俐落的脫下衣服,全身只剩下一件四角褲遮羞。

  「那麼各位,我走了。」

  「慢走。」大家真心實意地目送前園像壯士上戰場一樣離開寢室。

  「我去幫忙紀錄。」木島識相的主動攬下監視的責任,拿出手機跟上。

  待前園離開,不怕死的澤村顫巍巍地開口問道:「小春,你為什麼讓前園前輩……做那種事啊?」

  澤村你也是男子漢啊!!!我們之前都誤會你了!

  春市倒是沒有對澤村生氣,只是冷靜地嶄露微笑,說道:「如果前園前輩可以把他的那些糟糕的書都收好,不要到處亂扔,我會非常感謝他。」

 

  ……

 

  「所以我們……繼續?」

  「好啊!」

 

  因為前園被懲罰必須暫時離場的關係,所以瓶子就由春市負責代轉,最後瓶口指向了不知為何今晚一直處在興奮線上的倉持。

  「嘻哈!到我了!」倉持露出他只稍稍遜色於春市的不懷好意的表情。

  「澤村,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被叫到的澤村嘆口氣,認命地抬頭看向倉持,無力的道:「倉持前輩,我選真心話。」

  對於澤村選真心話這件事,大家並沒有覺得哪裡奇怪,畢竟倉持對澤村一向都是沒在客氣的,這時又露出那種表情,澤村真要選大冒險,那他的腦袋大概才是真的沒救了。

  「好,乾脆,那我問你,」倉持瞇眼直視澤村,「你有被告白的經驗嗎?」

  「……有。」

  現場維持幾秒的安靜後,眾人紛紛驚呼出聲,就連一直不在狀況內的降谷也被大家吵醒了。

  「什麼!?澤村你居然──」

  「你被告白過!?」

  「誰?是你那個青梅竹馬嗎?」

  「到底是誰啊?」

  澤村自暴自棄地閉上眼,扔下一句「已經一個問題了」就不再開口。

  「嘛!反正等下還能問。」最應該暴怒的倉持卻一副盡在掌控中的樣子,臉上毫無憤怒之色。這時,少數比較精明的幾人看到被輕易煽動的眾人就立刻理解了倉持的意思,並猜到遊戲接下來的走向,有些同情地朝澤村的方向看去。

  因為上一次是澤村被指名,所以這次是由澤村轉瓶子。老實說,澤村本人有一種自己找人坑自己的感覺,偏偏又沒辦法阻止。

  不論澤村怎麼想,瓶子最終還是停了下來,這次瓶口指向的是由井。

  由井眨了眨眼,沒有接收到(或假裝忽略)前輩們的目光指定了奧村。被指名的奧村瞇起眼睛,無形的氣場在兩人之中相互碰撞。

  「我選大冒險。」

  「真是有骨氣呢奧村同學。」由井臉上依舊帶著天使般的笑容,「那麼請對在場的一個人下跪求婚。」

  前輩們沒想到後輩也如此會玩這個遊戲,紛紛鼓動著吹口哨跟發出奇怪的叫聲。

  奧村看起來石化了一下,隨即大概是因為不願服輸的倔強性格,冷著站臉起身。

  「要抱有感情喔,奧村同學。」在由井的補充後,奧村明顯頓了一下腳步,最終在眾人的關注下站到了澤村面前。

  「誒?」澤村抬頭看向後輩,接著環視周圍明顯正看著好戲又因為某個地方傳來的糟糕氣息而必須強忍笑意的大夥兒。

  奧村大概是在心裡做足了一番心理建設,自動無視某個懾人的視線,單膝跪下,將澤村放在膝上的手牽起,輕輕握在手中,「澤村前輩,」他頓了一下,「請讓我接您一輩子的球。」

  「喔喔喔~~」

  澤村伸手捂了一下嘴唇,平復一下在那一秒因為聯想到少女漫畫的場景而有些被帥到的心,乾笑著回答:「抱歉,我沒辦法答應。」

  「……沒關係,前輩,我能理解。」

  你在失望什麼啊!!!看見奧村不知為何總感覺有些低落的眼神,大夥兒在心裏狂吐槽。

  「呵。」

  倉持翻了個白眼,默默離某個開始散發黑氣的醋桶遠了一些。

 

  下一次,瓶口轉向了金丸。

  「到我了啊!」金丸思考了一下,「那就澤村吧!」

  「金丸丸!你也這樣對我!」

  金丸才不吃澤村這套,完全沒有動搖地說道:「少囉嗦,真心話大冒險選一個。」

  「可惡,既然是金丸的話那我選大──」

  「咳。」

  「──真心話……」澤村最終還是屈服於某人的警告之下。

  金丸挑了挑眉,偷偷瞄了一眼方才故意發出聲音的前輩,然後默不作聲的轉過頭,「好吧!那我就接續剛才的話題問你。第一個向你告白的人是誰?」

  「嗯......」出乎某些人意料之外,這個問題居然讓澤村皺起眉頭,看起來陷入了沉思,幾秒後才緩緩說道:「我不記得他的名字。」

  「哈啊!?居然不記得?」

  「是多久以前啊?」

  「你這樣對得起向你告白的女生嗎?」

  「澤村你這樣不行!」

  東條第一個反應過來,有些不確定的問道:「等等,你剛剛說他?男生?」

  「……對。」澤村撇過頭,逃避似的將臉藏在春市身後。

  「哇......」眾人發出了某種意味不明的驚呼,然後不約而同將視線轉向某位依舊面帶笑意,實則身邊的黑氣早已具現化且擴散開來的某人。

  感受著不同尋常的氣氛,因為某種原因陷入極度緊張狀態中的澤村露出貓目,抓著春市的衣角嚷嚷:「你們別這樣!我是被告白的人,又不是告白的那個人,而且那都是很小的時候了,大概是小學吧……」澤村說到最後又有些心虛的樣子,聲音從而越來越小。

  「剛才那個不算,澤村你沒有回答問題,再問一個。」

  「誒!!!倉持前輩你──」

  倉持瞪了一眼,逼迫豎著眼的澤村把還未說出口的話吞回去。

  「我說再問一個,澤村你有意見嗎?」

  「……報告前輩,沒有。」澤村側過身,低聲碎念著什麼,然後又再倉持一個狠戾的瞪視之下冒著冷汗回歸正坐。

  收到視線的金丸如實得到前輩的示意,緊接著問道:「那你最近一次被告白是什麼時候?」

  澤村轉了轉眼珠子,小麥色的皮膚浮現出淡淡的紅暈,「……昨天。」

  「誒──!?」

  「是誰?男的女的?我們認識嗎?」麻生搶著話頭問道。

  「咻咻──」過度興奮的樋笠也不知所以然的發出怪聲。

  「已經一個問題了,好了我要轉瓶子了。」澤村急忙轉瓶子打斷大家的問話。

  然後瓶口就停在降谷的面前。

  半夢半醒中的降谷在澤村和東條的搖晃下逐漸清醒,他盯著面前的瓶口,直接將頭轉向澤村。

  「你答應了嗎?」

  「哈啊?」因為降谷不按規則來的莫名問句,使得澤村愣了一下,但隨後他就理解了降谷的意思,有些不好意思地低聲說道:「喔……嗯。」

  接著,反應過來的眾人紛紛吸了一大口氣。

  當大家還處在震驚之中時,澤村又轉了瓶子。這時,大概是命運作祟,瓶口就這樣又對準了澤村自己。

  還不待澤村開口,在接觸到視線的一剎那,御幸就主動開口:「我選真心話。」

  澤村也沒有怔愣,只是微微勾起唇角,眼神也柔和了些許。他開口說道:「御幸前輩,昨天,你告白的那個人答應你了嗎?」

  御幸嘴角微翹,琥珀色的瞳孔倒映著澤村的身影。

  「當然,你可以和我面前的人做確認。」

 

  一陣寂靜之中,大夥兒大氣不敢出,都在努力消化著方才得知的巨大消息。

 

  ……

 

  「我和澤村──」

  「噠噠噠噠──」

  「啊啊啊啊啊──監督他居然──」

  「前園你冷靜點!」

  「監督他──」

  「碰咚!」

  「阿園你幹嘛!?」

  「突然闖進來想嚇死誰啊?!」

  「快把衣服穿上啦!」

  正當御幸皺著眉頭想阻止大家繼續大吼大叫時,他的肩膀卻被某人緊緊扣住,無法動彈。

  「額,倉持君?」像慢鏡頭回頭看到某人糟糕臉色的御幸冒著冷汗乾笑道。

  「御幸,你居然敢利用我,我想你一定做好心理準備了吧?」

  「不、不是,其實我──」

  「給我受死吧!!!」

  「不!倉持對不起!痛、好痛!啊──」

 

  見眼前一片慌亂,一年級生和二年級生們找了個角落躲著看戲,而春市、降谷、金丸、東條幾人則一一輕拍澤村的肩膀和後背。

  「要幸福喔,榮純君。」

  「嗯,謝謝小春。」澤村露出羞赧的微笑。

  「要是前輩欺負你,儘管來告訴我們,我們會看在前後輩的份上讓他死的體面一點。」

  看著朋友們,就連降谷都點頭,一臉認真的模樣,澤村方才害羞的神色隨即變得困窘,「不,這個就……還是先謝謝你們了。」

  總之大概就……御幸你悠著點吧。

 

  「你根本就是為了要出櫃才辦這個遊戲的吧!」

  「唉呀被你發現了呢~❤」

 

【回到幾小時之前】

  「倉持,如果晚點遊戲上你幫我問澤村一些情史相關的問題,我就幫你要到澤村家鄉那個女生的電話號碼。」

  「你行嗎?」

  「不用擔心,澤村他一定會給我的。」

  「......好吧。」

  幾小時候……雖然御幸的出櫃計畫成功了,但也得到了天大的教訓。

  不過最可憐的,大概還是前園吧……

 

【遊戲隔天】

  據隊員們私下的八卦可知,監督今天都不太和前園講話,甚至有些避之唯恐不及?

  前園為此追著監督哭著大喊:「監督請您相信我啊!我真的只是遊戲輸了的關係才會在晚上穿成那樣和您說那些話的啊!!!」

  最後在前園保證自己不會再亂丟糟糕的雜誌後,春市直接向監督說明,才終於解除了前園的尷尬狀態。

  搞不好最大的贏家其實是春市?


----------------

  標題為:出櫃的正確方式(但太直接了我換成日文,カミングアウト直翻是“出來”的意思,同時也是爆料、出櫃的意思)。

  沒錯,這一切都是御幸策劃的,一方面和澤村配合,一方面又找倉持在隱藏了和澤村交往前提的條件下暫時合作,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本人說是善意的謊言),最終自食惡果的故事。

  我知道我說過這幾天不會發文,但有很多老師都提前考完(這也是為何我這週都沒發文的原因),所以今天還是來發一篇。

评论 ( 14 )
热度 ( 553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