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腦洞】I will pick you up!

  顧名思義只是個腦洞,沒有要填的意思,如果有太太想要擴寫,在留言處說一聲就行,以防有其他人也寫了,如果沒人想寫那就大家自己腦補。

  最近看produce101有點中毒(不是要期末嗎喂!?),然後就生出這個腦洞。

  以上。

----------------

  青道棒球部在哲前輩等三年級退役後於秋大輸給藥師,沒去成春甲,因此片岡監督走人,落合教練成為總教練(監督),並且堅持他的王牌說,讓球隊只為降谷一人服務。

  辭去監督職位後,片岡監督也從學校離職,離開青道,將球隊全權交給落合,不再聞問球隊的狀況。落合教練在片岡走之前說會好好帶領球隊,表現得會顧慮所有人,但實質上他並沒有完全被片岡感化,而在片岡離開後開始照自己的心思組建球隊。

  儘管落合並沒有將澤村趕出一軍,卻將他設定為督促降谷進步的墊腳石,告訴大家降谷是絕對的王牌。球隊幾乎大部分的人都對此很有意見,像御幸、倉持、前園等二年級、球隊領導也反駁過落合,但落合並不聽。其餘一年級,像金丸、小湊、東條、狩場、高津,甚至是降谷也都不能理解,領著球隊以不訓練來反抗落合,但澤村卻反過來勸大家要聽監督的,不用在意他,他會更加努力來證明自己的價值。球隊的所有人聽澤村這樣說,便只好繼續訓練。

 

  就這樣直到新生入學,春季大賽降谷發威(因為沒有春甲和本鄉的對投,沒那麼遠大的目標所以狀況不降反升),越加確立了降谷的王牌地位。澤村因為缺乏和御幸的練習,所以numbers磨練的速度很慢,又沒有適當的訓練計劃做支持,所以被降谷甩得越來越遠,大家也漸漸把目光放在降谷身上,並相信著降谷的投球。

  澤村雖然很難過,但他並沒有告訴任何人,一直表現得像個開心果,帶動球隊氣氛。可是因為沒什麼表現,新生們覺得這個前輩的實力完全不足以待在一軍,因此傳出了要澤村下放二軍的聲浪。一軍因為訓練忙碌,並不知道這個消息,但澤村在某個晚上自主訓練時不小心聽到了(其實是新生故意講給他聽),也產生了想離開的想法。

 

  某天,澤村和光舟在食堂有了爭執,但凡了解澤村個性的都說一定是澤村說錯話,並要澤村向光舟道歉。然而這次澤村卻倔強得不願當第一個道歉的人,所以被落合找藉口下放二軍。

  一軍的選手們因為夏甲越來越近,即便一開始大家紛紛安慰澤村,並勸他服一下軟就好,但澤村卻不願意。因為澤村的倔強,眾人也不好說什麼,漸漸將重心放回訓練上。

  感覺自己和球隊的心越離越遠,成為王牌的目標慢慢地成為了不可能,澤村很是難過,卻死都不哭,應憋著,將自己埋首於訓練之中。

  夏甲號碼出爐,在二軍的澤村理所當然的沒有獲得背號,卻無人感受到他的沉默。

  夏甲前哨站明治神宮決賽,澤村坐在觀眾席上,看著大夥兒終於拿下甲子園的入場券,他笑著流下了眼淚。

 

  當一軍於兵庫縣奮鬥時,澤村終於下定決心,將退部書遞交給教練組,正式離開棒球部。

  此時正值暑假,澤村搬著行李回家,和家人討論開學後要搬去哪裡,或乾脆轉學回長野,想辦法惡補考過轉學考,和若菜等人一起在三好高中讀書。就在這個時候,為了安慰澤村,若菜等人帶澤村去附近新開的舞蹈教室體驗,因為免費,加上不想拒絕小夥伴的好意,所以澤村就跟著大家去了。

  意外地,老師看到澤村的舞蹈,聽說他是初學者,便說了他很有潛力,又讓他唱首歌給她聽聽。澤村唱了FUNKY MONKEY BABYS 的「あとひとつ」,老師說他的歌聲很清亮、有活力,問他想不想成為偶像。

 

  澤村答應了。

 

  幾周的時間,在開學前,澤村正式從青道退學,在小夥伴的幫助下轉到三好高中,同時加入老師推薦的事務所,潛心練習唱歌跳舞。

  某天,事務所告知他,日本和韓國合作打造一款男子偶像養成實境選秀節目,要打造一個日韓男子偶像團體,並說他們事務所也可以派研究生(日本稱練習生為研究生)參加。

  澤村和一些研究生組團參加,但最後同事務所只有他一個人因為活力可愛的形象,加之陽光般的笑容被判B級且走到最後。

  在節目中,因為形象以及出人意料的綜藝感常常給節目帶來笑果,澤村以飛快的速度漲粉。粉絲們瘋狂鼓吹他可愛的形象,就連大嗓門都成為他的特色。

  成名的速度越快,黑子也越來越多,有人說他太吵,實力也比不上其他人。甚至有人挖出他以前是日本知名棒球名校青道高校的替補投手,是因為實力太差待不下去才改當偶像的。

  節目組感受到澤村的話題性,就訪問他是為了什麼才想當偶像。澤村頓了幾秒這樣回答:「直到現在,我還是想打棒球,我不想欺騙任何人,因此我會誠實的說。但正是因為拼命去做過,所以我知道自己一個人沒有能力能夠走那條路。我掙扎過,也怨憤過自己為什麼即便比任何人都努力,卻還是無法獲得認可。」

  「我嘗試過了,所以知道自己只能選擇放棄,在這時,有個人告訴我,你有當偶像的潛力,所以我現在就站在了這個舞台上。那個人是我的恩師,我非常感謝她把我送上這個舞台。我從未後悔過打棒球,當然也沒有後悔來到這裡。」

  「我的實力比起其他從小練習唱歌、跳舞的人的確大有不足,但在所有人都告訴我你做不到之前我是不會放棄的,哪怕只有一個人還相信我,我就會為了他繼續奮鬥。我不怕跌倒,也不怕努力沒被人看見,因為我知道,沒有人有必要知道我花了多久練習,花費多少力氣,只休息多少時間。」

  「當我站上了舞台,我就要做到我能做到的最好,不只是因為這是唯一證明我努力的機會,更是想用我的表現來回報那些在一路上支持我的人。」

 

  「我已經放棄過一次了,如果這次再把握不住機會,我想我也沒有再爬起來的勇氣,再沒有追逐夢想的權利了。」

 

  這段對話一被播出,黑子的聲音立刻小了許多,加上最近的公演,澤村反轉形象,以出色的舞技和清亮的高音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同時展現他既可以可愛,又可以帥氣撩人的風格而大火,最終成功以上位圈的名次出道。

  節目播出後,青道等人,尤以片岡監督、克里斯等不清楚青道後續狀況的人們從電視上看到澤村時大感驚訝,很多人後悔沒能去甲子園讓澤村在棒球上展現他的才華,但還是祝福他的星途。

  最後片岡回來青道,因為他怕有更多孩子因為落合的理念被埋沒。在高島的幫助下,片岡又坐回了青道總教練的位置。之後落合雖未離開,卻也因而漸漸被片岡監督影響,不再像以前一樣堅持所謂的王牌論。

  澤村的團體第一次來日本巡演時,青道棒球部,包括哲隊代表的OB,御幸代表的剛畢業OB,以及澤村的同年生,甚至是奧村等當初一年級,現在的二年生都來為澤村獻花。

 

  「你的努力,我們看到了。」他們道。



----------------

.補些設定或需要補的漏洞(想到就加,也可以不用管,只是個人私心而已。)

 1.片岡監督離開後去找自己以前的監督學習。

 2.澤村不道歉是有原因的(每個人看法不同,所以我就不說了)。

 3.澤村哭是因為他終於決定要放棄棒球,不過當然不只是如此(其他大家可以自己想)。

 4.公式書上寫FUNKY MONKEY BABYS 的「あとひとつ」是澤村最擅長的曲目。

 5.一開始節目上澤村因為語言不通狀況一度不太妙,但因為他總是最努力的那個,永遠都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的(舍友說他睡時澤村還沒回來,起來時澤村已經不在床上了,都不知道他有沒有睡),所以大家就開始慢慢親近他。(拿了勤奮C位)

 6.剛好有次公演前是澤村的生日,所以小組的center提議以棒球為表演主題,獲得除澤村外的大家一致認可。於是公演時大家穿著棒球服(設計過的),舞台像鑽石閃閃發光,澤村當然是背號一,而正是這場公演,澤村的高音vocal和帥氣準確踩點的動作讓人氣直直飆升。


----------------

  腦洞很大對嗎?2333 看來我PD101真的中毒很深呢XD 光設定就全員OOC了,而且一定會得罪不少人,因為感覺黑了很多角色,我對不起大家(土下座)。反正看看就好,我澤村小天使喔!媽媽雖然在腦海裡虐你千百遍,但我還是愛你的!!!(誰信?)

评论 ( 17 )
热度 ( 35 )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