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誒我說,澤村他最近是不是交女朋友了?(上)

>時刻擔心自家左投的青道搞笑日常

>後篇:(下)

----------------

  「誒我說,澤村他最近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此話一出,同桌的二年級生轉瞬間陷入了沉寂之中,不由紛紛將目光轉至出聲的金丸身上。

  原本只是帶有玩笑意味的推測,金丸沒想到他竟會因此陷入視線中心,轉眼尷尬地看向四方,訥訥道:「不,額,我只是說說而已。」

  「其實我也覺得榮純君最近怪怪的。」不讓金丸轉移話題,春市反倒附和他先前的推測。春市將肩臂撐在桌上,十指交叉相扣,同時面帶懾人的微笑。

  「那傢伙,最近很奇怪。」降谷也平靜的自飯菜中抬起頭,點點頭附和春市。

  「就連降谷你也這樣認為!?」金丸震驚地拍桌站起身,很快從方才春市有些可怕的笑容陰影中脫出。原本只是半帶玩笑意味的話,他沒想到竟會獲得這兩位和澤村特別親近的同年級生的認同。

  「最近澤村確實有些怪怪的,這麼一說倒也不是沒可能呢!」相比於金丸,東條顯得十分冷靜,真不愧是棒球部中少數被告白過的男人。

  「東條你也!?」

  「這樣說來,澤村最近似乎老是問些奇怪的問題。」澤村的御用同年捕手狩場搔了搔下巴說道。

  「比如說?」

  狩場抬頭想了想,開口道:「比如說,他最近很介意汗臭味,問我女生是不是不喜歡這個味道。」

  周圍又陷入一陣寂靜,過了幾秒,春市嘴角揚起,瞇眼說道:「這聽起來的確不是榮純君以前會在意的事呢。」

  「那傢伙,」降谷再次開口,「前幾天在我看動物圖鑑的時候突然闖進我們寢室,問我通常小女生會喜歡什麼動物。」

  「那你回答什麼?」東條好奇地問。

  「白熊。」

 

  ……

 

  「那是你喜歡的吧!」金丸吐槽。

  東條想了想,隨之轉頭看向表情正說著有趣的春市,問道:「小湊你呢?澤村有問你什麼嗎?」

  「他看著我的頭髮,一邊研究一邊問我女孩子是不是普遍都喜歡粉紅色。」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肯定打他了對吧?

  「前輩是在討論澤村前輩交女朋友的事嗎?」

  二年級生聞聲回頭,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年級生們就已經圍在了他們的桌子旁,也不清楚聽到了多少。

  一陣淡淡的尷尬在兩個年級中蔓延開來。瀨戶看了看四周確認沒人開口,乾笑著接下好友的話頭,「啊哈哈,光舟你很在意嗎?澤村前輩的女朋友。」

  奧村頓了幾秒後才說道:「也不是,只是我最近也覺得澤村前輩有點怪怪的,剛聽前輩們討論才知道原因。」

  原來他們有討論的這麼大聲嗎?二年級生們偷偷瞄了一眼三年級的桌子,見大部分的前輩才剛剛踏入食堂才鬆了口氣。

  由井好奇地轉頭看向奧村,「奧村君指的是?」

  「前幾天晚上,澤村前輩問我有沒有兄弟姊妹。」奧村的語氣依舊平淡。

  瀨戶眨了眨眼,「聽起來沒有哪裡奇怪啊,說不定澤村前輩只是想多了解光舟你而已。」

  奧村面色難言地看了一眼瀨戶,「然後澤村前輩問我,要怎麼逗小孩子開心。」

  好像有哪裡怪怪的……現場眾人的臉色也跟著變得晦澀難明。

  「……然後呢?」

  「我說我是獨生子。」

  等了快一分鐘,眾人也沒等到奧村接下來的話。見氣氛僵硬,金丸只好清清喉嚨代表開口詢問:「沒了?」

  「嗯。」

  等等啊!爆點呢!?就這麼平淡的結束話題是怎麼回事!?明明感覺還有什麼重要的資訊還沒得到啊!!!大夥兒在心裡歇斯底里的吶喊。

  「啊對了!」九鬼像想到什麼似地突然開口:「上次我去買飲料的時候遇到澤村前輩了。不知道為什麼前輩一直站在販賣機前都沒動,於是我就好奇地問前輩怎麼不投錢。」

  大夥兒直盯著九鬼等待他揭曉答案,也因此沒人注意到參與討論的圈圈正絕讚擴大中。

  九鬼回憶道:「前輩說:『啊是九鬼少年啊!抱歉擋到你了。剛剛我是想喝飲料啦!但想想覺得還是把錢省下來好了,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一點點累積起來也會變很多的嘛!還是存著之後用在更重要的地方吧!畢竟也不知道禮物要多少錢呢……』大概是這樣。」

  「不會是要給女朋友買禮物吧?」

  「前、前輩!?」聽到不應該出現的聲音,後輩們驚詫地抬頭看向不知何時湊過來的三年級前輩們。

  御幸不以為然地看著震驚的後輩,「怎麼?前輩就不能參與話題啊?何況你們的討論並不低調。」御幸笑了笑,眼鏡反射著令人莫名嚥了嚥口水的光芒。「再說,身為隊裡的捕手,我有必要搞清楚隊上的左投最近到底在搞什麼東西。」

  前園接著中氣十足地大喊:「沒錯!身為前輩我們有必要確認後輩沒有誤入歧途!!!」

  「阿園你冷靜點,只是交女朋友而已,什麼誤入歧途。」渡邊無奈地搖搖頭。

  「不!阿邊!交女朋友會導致練習分心的,所以我們絕對不能交女朋友啊!」

  「難道不是因為你交不到女朋友嗎?」

  「閉嘴白州!我才不是呢!!!」

  「好了,停。」御幸揉揉腦袋,嘆了口氣,阻止隊友繼續把話題拉遠。「總之,我們大家還是先匯集資訊吧!還有誰最近觀察到澤村有奇怪的舉止嗎?」

  「啊那個,」川上首先開口:「澤村前幾天跑來問我小孩子聽什麼樣的音樂比較好,我跟他說就一般的童謠或安眠曲之類的,畢竟那不在我的興趣範圍內,所以只能給他這樣普通的答案。」

  此時,不知道聽到什麼關鍵字,降谷從沉睡中清醒過來,語帶睡意地說道:「不是女朋友嗎?跟小孩子有什麼關係?」

  說到點子上了啊降谷!!!這時眾人才終於恍然大悟。

  「這麼說的話,」金丸緩緩抬起頭,「澤村最近常和班上的女生逛購物網站,詢問她們哪件比較好看。有次我遠遠看了一眼,頁面好像是嬰兒的衣服……」說完他露出了細思恐極的表情。

 

  媽的,不會還鬧出人命了吧?眾人陷入了深沉之中。

 

  正當食堂安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見時,十分標誌性的爽朗嗓音就像一陣風闖入了食堂,重新開始了空氣的流動。

  「誒大家都在啊!」澤村穿著便服背著背包,一副準備出門的樣子出現在眾人眼前。

  還不待大家開口,剛從廚房走出來的吉川就先面帶笑容向他打招呼,「澤村君早啊!你這就要出門了嗎?」

  澤村回以燦爛的笑容,「對啊!早啊吉川!」

  「啊那個,這是我早上特意做的,因為知道澤村君要早點出門,所以……如果不介意的話就帶著在路上吃吧!」吉川面帶紅暈,將手中裝有三明治的小布包遞給澤村。

  澤村驚喜的接過布包,「哇!謝謝你啦吉川!我還在想早餐要怎麼辦,本來決定快點吃完的,但現在既然有你做的三明治解決我的問題,那我就可以馬上出門了!」

  「真是太好了,澤村君路上小心喔!」

  澤村揮著手跑出食堂,離開前回頭喊了一句,「喔!謝啦!吉川你以後肯定會成為一位好妻子的!」

  「澤村君你說什麼啦!」

  眾人看著兩人的互動,忍不住結合之前的推測一同看向吉川被運動服外套遮蓋的平坦小腹。

  被有好感的男生說未來會成為一位好妻子的吉川還沉浸在羞赧之中,絲毫不知道自己被棒球部的眾人誤解成什麼樣子。

  又不待眾人開口,另一個熟悉的聲音就由遠而近傳進他們的耳裡。

  「該死!澤村那個混帳小子!居然就這樣跑了!」

  「倉持前輩您冷靜點,澤村前輩看起來是有很急的事要辦,所以才會……」

  「不就是給女朋友買禮物嗎?可惡!居然搶在前輩之前交女朋友,看我今天晚上怎麼教訓他!」

  「不是,澤村前輩沒說要幫女朋友買禮物啊。」

  「一定是啦!最近幾週假日都跑出去,不是交女朋友是什麼?」

  「話也不能這麼說啊前輩……」

  剛踏進食堂,兩人就感受到一股螫人的視線,一一停下腳步。第一次受到如此大注目的淺田嚇得站在原地不敢動,一旁倉持則淡定地挑了挑眉,說:「幹嘛?」

  「倉持,」御幸扶了扶眼鏡,露出非常勉強的微笑,「你可以說得清楚一點嗎?關於澤村的女朋友。」

  「怎樣?你們想聽啊?」倉持逕自走到人群之中,在金丸恭敬起身給他讓的位子上坐下。

  「你身為澤村的室友應該知道些什麼吧?」

  「對啊,說吧倉持。」

  被眾人鼓吹著要情報的倉持也不藏著噎著,十分乾脆地雙手環胸說道:「那好吧!」他清了清喉嚨,「最近那小子在寢室很少看少女漫畫,反而拿著手機逛什麼購物網站,還問我覺得女孩子喜歡什麼樣的禮物,問他是不是交女朋友了說不是,再問他是不是在追女孩子他說也不算,大概算是討好。這樣的回答我當然關節技伺候啦!」說到這倉持憤怒地嘖了一聲。

  「那你說的週末都出去是怎麼回事?」

  倉持挑眉看了御幸一眼,說道:「你們都不知道嗎?最近幾個禮拜澤村都會在週日吃完早飯後出去,直到下午才回來自主訓練。」

  「是有意識到變安靜了,但……」春市回想了下,發現他這幾週的週日確實有大半的時間都覺得四周過分寧靜。

  倉持環視一圈,看到幾乎所有人都陷入一股自責的情緒之中,淡淡地開口:「也不怪你們沒發現,畢竟大家最近都訓練得很勤,沒注意到周遭發生的事也很正常。」

  大夥兒並沒有被安慰到多少,還是對於他們最近缺乏對隊友的關心這點感到自責,不過卻遠遠沒有前園的反應來得誇張。他自責的雙手握拳,面目猙獰,抬起頭內疚地大喊:「對不起啊澤村!!!前輩我發誓今後一定會一直看著你的!一直看著你──!!!」

  「不,澤村不會希望你這樣的,拜託你千萬別這樣做。」渡邊趕緊打消前園的念頭。

  「比起阿園,我其實更好奇為什麼御幸你會沒發現,你不是那傢伙的捕手嗎?」倉持對前園甩了甩手,然後單手撐頭望向御幸。

  「額,」御幸不敢對上倉持的目光,有些心虛地低聲說道:「我有發現,只是沒放在心上,畢竟我也是很忙的嘛!而且澤村他晚上也會來找我接球啊!」他怎麼敢在澤村的哥哥大人面前說出以為澤村是在欲擒故縱,所以才沒管來著。當時澤村拒絕他早上接球的邀約,晚上卻又主動來找他說要接球,這不是欲擒故縱是什麼?那時他還暗暗驚喜了一陣,以為澤村學到了新的招數……突然有點難過。

  「是嗎?」倉持露出懷疑的表情。過了幾秒他撇撇嘴道:「嘛!算了。所以呢?現在大家想做什麼?」

  眾人左看右看,就是沒人提出想法。就在此時,一個輕柔的嗓音打破了這份無言。

  「額,那個。」

  大夥兒全體轉頭,大量的關注度讓吉川顫抖了一下,但她還是鼓起勇氣說下去,「大家是在說澤村君的事嗎?那個,我可能知道他要去哪裡。」

  聞言,御幸快步走向吉川,語氣急躁,「哪裡?」

  「喔!等等!」吉川拿出手機,不一會兒將顯示地址的螢幕遞給御幸。「澤村君大概會去這裡,我們都推薦他這間店,不僅價錢實惠,品質又好。」

  大家緊緊靠在御幸的身邊,努力伸長脖子看向御幸手中小小的螢幕,但凡是看到地址的人無一不陷入詭譎的石化狀態。

  只見地圖定位在東京某家知名嬰兒用品專賣店。

  此時眾人的腦中僅僅只迴盪著一個想法。

 

  完了,事情大條了。


-TBC

----------------

  最近很忙,一直沒發文,又有點懶散,感覺不能再這樣下去,所以還是抽空寫了點。本來是想全部完成再發,不過再拖我我怕大家以為我出坑了,所以還是來露露臉了XD (下)

评论 ( 20 )
热度 ( 576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