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團寵澤】柴犬澤村的青道日常.附錄

>前文:【團寵澤】柴犬澤村的青道日常

此篇為之前有一些沒能寫進去,或是之後想到的小故事的合集

----------------

【澤村的場合.挑食】

  今天,青道棒球部的眾人原本正安穩地吃著早飯,直到──

  「嗷嗚──」

  他們棒球部的柴犬部員發出如狼嚎般衝天的悲鳴。

  「怎麼了啊?」就坐在澤村身邊的克里斯愣了一下後起身走到牠面前,看著小柴犬伸出前腳掌想將嘴裡的東西挖出來的可笑模樣,不禁覺得有點好笑。

  克里斯低頭看看碗裡的食物,「我看看……是納豆啊,澤村你不喜歡納豆嗎?」

  「真稀奇,澤村你居然也會有挑食的時候!」

  「納豆?你不是日本狗嗎?居然會討厭納豆?」

  接著聞聲而來的棒球少年們用一臉稀奇又戲謔的表情打趣澤村,圍在牠身邊嘰嘰喳喳地嘲笑牠。

  「嗷嗚嗷嗚嗷!」好噁心!納豆討厭!發現嘴裡的味道始終無法清除,澤村淚眼汪汪地盯著克里斯求救,自覺地無視掉沒有同伴愛的其他人。

  看著澤村欲哭無淚的模樣,克里斯有點好笑又有點心疼,「……雖然我很想說你不想吃可以不用吃,但是澤村,挑食是不對的,更何況納豆對你的健康很有幫助。它可以幫助你消化,是很有用的食物,所以你必須吃完。」

  「嗚嗚~」澤村又用可憐的目光盯著克里斯許久,但克里斯卻仍舊屹立不搖,沒有屈服於澤村的可憐攻勢之下。接著澤村又將希望寄託在先前牠覺得沒有用處的幾人身上,但無人肯幫助牠,就連一直都很照顧牠的金丸和小春都移開了視線,沒有要救牠的意思。終於了解到自己孤立無援的澤村失落地低下頭,嘴角和尾巴都懨懨地垂了下來,嗚咽著伸出前腳掌有一下沒一下地戳著碗裡的納豆。

  「澤村,不可以玩食物。」

  聽到克里斯略為嚴厲的訓話,澤村顫了一下,抬頭小心翼翼地看了克里斯一眼,發現對方依舊沒有改變心意的模樣,隨即再次低下頭。牠盯著眼前罪惡的納豆幾秒,終於屈服,伸出舌頭舔了舔納豆,噁心的味道使牠發出從腳底到頭頂的全身心顫抖。心一橫,牠張開嘴快速將飯盆裡的食物通通清光,鼓著嘴,眼眶因痛苦而泛出淚光。

  「好乖好乖,趕快把食物吞下去。」見澤村配合地吃光飯,克里斯鬆下臉上勉強維持的嚴肅,淺笑著伸手摸了摸澤村的頭。

  「澤村很棒喔!不挑食才可以長得壯壯的!」

  「榮純君真棒呢!」

  「沒錯!就是要全部吞下去才是男子漢!」

  「我們寢的怎麼可以被區區納豆打敗!」

  其他人見狀也跟著鼓勵澤村,一人一手摸遍澤村的毛,勉強給了牠一點慰藉。

  「嗷嗚~」委屈~澤村好不容易將嘴裡噁心黏膩的納豆吞下,算是原諒大家先前對牠的逼迫了。

  「好啦,之後不會太常給你納豆的。」

  聽到克里斯的保證,澤村方才因低落而垂下的耳朵頓時豎起,整隻狗又精神了起來。

  「汪嗚!?」真噠!?

  「真的。」

  「汪嗚汪嗚嗷嗚!」我最喜歡克里斯前輩了!興奮過度的澤村用滿是納豆味的舌頭舔著克里斯的唇,令克里斯無法招架地推搡著牠,但嘴角勾起的微笑卻暴露了他真實的心情。

  「喂喂!好了,澤村,停!」

 

  其餘人:澤村你真的是超級偏心啊!

 

【澤村的場合.洗澡】

  「澤村,我們來洗澡囉!」

  在克里斯彷如被澤村當成阿爸般的舔了滿臉後,大家見澤村的前腳都沾上了些許納豆,就算用沾了水的紙巾擦也還是有黏黏的感覺,便決定在傍晚洗澡時間時順便幫澤村洗個澡。

  「汪汪!」洗澡!早已不是第一次洗澡的澤村有些興奮地跟著大夥兒前往浴池,一看見冒著微微熱氣的澡池就要跳進去。

  「澤村你太興奮了啦!先過來這邊淋個水,等幫你洗完澡再進去玩。」幫澤村洗澡大隊成員之一.中外野手.伊佐敷抱起澤村,將牠放在一旁的磁磚上。

  「嗷嗚!」好喔!澤村點點頭,任幫澤村洗澡大隊成員之二.右外野手.白州在牠身上抹上狗狗專用沐浴乳,瞇眼享受他們的搓澡服務。

  「還真是享受啊。」一旁,幫澤村洗澡大隊成員之三.左外野手.坂井拿著蓮蓬頭,準備在他們幫澤村搓完澡後為牠沖去身上的泡沫。

  「嗷嗷!」洗澡開心!完全不懂他們辛苦的澤村伸出舌頭燦笑。

  「唉。」苦逼的外野手們嘆了口氣,認命地繼續幫澤村洗澡。

  待澤村洗完澡,又恢復成乾乾淨淨的小赤柴,並被外野手解放之後,牠便開心地跳進水池裡。池水水溫正好,微溫,既不會讓澤村難受也不會讓棒球部的大家覺得過冷。

  「澤村,你的小鴨鴨在這喔。」倉持拿著澤村的洗澡好夥伴,玩具小鴨鴨,捏了捏讓它發出啾啾的聲音。

  「汪汪!」小鴨鴨!澤村的眼睛發出亮光,用狗爬式飛速游到倉持身邊,咬住小鴨鴨就開始玩起水來。

  「哈哈,還真是喜歡洗澡呢你。」

  「嗷嗷!」洗澡開心!

  同在浴池的大家都跟著笑出聲,一群人和樂融融,直到──

 

  「誰來幫忙把澤村弄上去,牠不肯上岸啦!」

 

【高津的場合.休息】

  雙手握緊球棒,肌肉繃起,揮動──

  咻──球棒與空氣相互摩擦,發出響亮的聲音。接著收回球棒,重複方才的動作,一次又一次。

  低喘著氣,高津伸出一隻手抹去從額間滴落的汗水。

  還不夠,如果只有這樣是沒辦法升上一軍,沒辦法成為正選的。還要更加努力才行,要比任何人都──

  「嗷嗚嗷!」高津!

  原先咬著牙的高津愣了一下,轉過頭,與突然出現的澤村對視幾秒。原本繃緊的表情這下再也繃不起來,無奈的他嘆了口氣蹲下身,伸手摸摸澤村的頭毛,臉上的表情顯然較剛才放鬆不少。

  「你結束了啊?」

  「嗷嗚嗷嗚汪汪!」適當的休息也是必要的喔!澤村哈了幾口氣,看起來像是才跑了好幾圈操場的樣子。牠親暱地頂了頂高津放在牠頭上的手,又張口輕輕咬住他的褲腳,作勢要拉著他走。

  澤村做這種事顯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而他本人也從小湊善意的翻譯中了解了牠所要表達的意思,於是他只是抬頭看看漆黑的夜空,接著低頭輕笑,說道:「我知道了,剛好我也覺得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一起走吧。」

  「汪汪!」一起走吧!得到想要的結果的澤村高興地瞇起眼睛,等待高津起身。

  回宿舍的路上,高津時不時偷瞥細心地用他的步調跟在他身旁的澤村,臉上不禁露出笑容。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是有一次不小心撞見澤村會在這個時間來跑操場鍛鍊吧,他就將自主練習的地點換了地方。也不知道澤村是什麼時候發現他的,一開始只是乖乖地等在一旁要跟他一起回去,後來就直接開口打斷他,有些強硬地要帶他一起回去。

 

  嘛,不過這樣也挺好的。

 

【落合參謀的場合.感化】

  盯──

  「汪嗚~」

  落合與澤村一人一狗乾瞪著眼,好像在比誰先移開視線。終於,已是有成熟思想的成年人落合首先放棄,猶豫了一下後蹲下身。

  「有事嗎?」

  澤村看著落合的所在之處,歪了歪頭,「汪嗚嗷嗚嗚?」你在這裡幹嗎?

  聽不懂澤村話的落合愣了一下,反省自己妄想與狗溝通的愚蠢舉動。方才自己只不過是因為聽到有人在討論他,下意識躲進了販賣機中間的空間。聽著人遠去,還不待他走出,澤村就出現了。

  他真心不知道為什麼青道會這麼寶貝一隻狗,還讓牠隨意地在球場上撒野。

  「嗷嗚?」怎麼了?

  回復意識的落合盯了澤村幾秒。

  好吧,他也不是不能理解啦,人類嘛,對可愛的狗狗什麼的抱有私心,這也不是什麼無法理解的事。

  這時他突然想起先前聽到隊員們討論的內容,沉默了一下後認真地看著澤村。

  「我說,」雖然他覺得自己這樣嚴肅跟一隻柴犬說話的模樣很可笑,但考慮了不到一秒鐘的時間,他還是決定繼續說下去,「他們似乎對於我限制你出現在球場上的行為感到很不滿,而我也不希望因為這種小事讓他們無法專心練球,也對我產生偏見。這樣吧,你可以像以前一樣待在場上,但是不可以打擾他們訓練,一切以棒球為優先,可以接受嗎?」

  「嗚?」澤村歪了歪頭。就在落合覺得剛才的那些話都白說了,想著自己果然還是太天真,一隻狗怎麼可能真的理解他說的話,打算把剛才的事情都忘掉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時,澤村動了。

  「汪嗚!汪嗚嗷嗚!」我知道了!棒球重要!不可以打擾!澤村點點頭,搖了搖尾巴,又頂了頂落合的小腿。

  「懂了啊……」落合其實也不十分確定澤村是不是真懂了,但他決定還是在觀望一段時間再說。

 

  於是,又過了一段時間,青道的眾人們赫然發現,他們的新教練與澤村的關係似乎變好了,前陣子開始也不再阻止澤村於他們訓練時出現在球場上。

  「去吧。」

  「嗷嗚!」

  看,兩人還在玩丟接球呢!

 

  額,如果忽略掉片岡監督直盯著他們的目光的話,應該還不錯……?


【棒球王國的場合.大明星】

  「前輩,我們今天要採訪的青道有什麼特色嗎?」大和田秋子踩著高跟鞋,低頭問向身旁的峰富士夫。

  「雖然已經有五年都沒進入甲子園了,但青道畢竟還是很有底蘊的棒球豪門,沒能進入甲子園只是因為時運不好,絕不是實力不足,記住了。」富士夫腳步依舊,沒有因為回答後輩的問題而有所停頓。

  「這樣啊。」大和田秋子點點頭,「也就是說,青道有從西東京出線的實力,但還是要看運氣是嗎?」

  「沒錯。」富士夫稍稍看了一眼後輩,「特別是青道的打線,絕對排的上全國的前幾名,攻擊力絕對不可小覷。」

  「喔喔!」

  「還有就是──」

  「就是?」大和田跟著富士夫停下腳步,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就是他們的部狗,也是我們今天的採訪重點之一。」

  「汪!」澤村跟著高島禮前來迎接兩位記者,搖著尾巴對兩位陌生人歪了歪頭。

  大和田看著澤村,有一段時間陷入了自己的世界,接著她猛然摀住臉蹲下身,大聲尖叫,「好可愛的小狗狗!!!」

  「我說你冷靜點……」

  「我要幫牠做一篇專訪!!!」

  「我知道,專訪會做,所以說你冷靜點……」

  眼看大和田似乎在短時間內都無法回復冷靜,只能沉迷於吸狗的模樣,富士夫嘆了口氣,轉頭直接跟高島禮進行對話。

  「抱歉,我後輩她不懂事。」富士夫看了一眼在短暫懵逼後瞬間恢復淡定,任大和田揉揉抱抱的澤村,心裡不禁生起一股敬意與同情。

  「沒關係,牠習慣了。」高島禮扶了扶眼鏡,表示完全不介意。

  「啊,這樣。」富士夫清了清喉嚨,「那麼,就如同電話所說,你們是希望能透過採訪報導,引起人們的注意,然後想藉此熱度向協會申請讓柴、澤村取得進入球場的權利是嗎?」

  「是的,能那樣是最好。」

  「這樣的話,我建議──」

  「前輩!」

  被大和田打斷話,富士夫停下話語,轉過頭微微皺眉。

  看見富士夫的表情,大和田才反應過來她剛才打斷前輩談話的舉止有多不禮貌,乾笑著道:「打斷前輩的話很抱歉,但關於這個,我有個建議。」

  「說吧。」

  「不如幫狗狗開個推特吧,這樣我們採訪上就可以放上牠的推特。你們每天隨便發張照片,寫個一句話,或錄一小段影片,這樣牠的受眾會更多,熱度也會更高,怎麼樣?」

  富士夫想了想,也覺得是個好主意,但他覺得還是不要發表自己的想法影響高島禮的判斷會比較妥當,「高島桑,你覺得呢?」

  高島的眼鏡劃過一道精光,「等等我就讓經理幫忙辦一個。」

  「那我要當牠的第一個粉絲!!!」

  「好啦好啦。」

 

  於是,在那篇報導過後,澤村推特的粉絲數瘋長,也讓牠在之後成功成為高中棒球界的新寵兒,人氣之高也讓牠陸陸續續又被採訪了不少次。每次青道上場比賽,棒球部的大家總會聽見從觀眾席傳來浩瀚的加油聲,為澤村。不過既然是澤村,那他們也認了。

  自家的柴柴就是這麼可愛,怎樣?

 

【澤村的場合.套圈圈】

  今天,青道小柴柴澤村榮純的推特上傳了一支影片,被瘋狂按愛心加轉發,一時間澤村又紅了不知多少度。

  那支影片是這樣的。

 

  「澤村!」

  畫面中,一開始出現一雙手做出一個圓形的洞。接著不知道是誰喊了一聲,聞聲的柴犬抖了一下耳朵,轉過頭。霎時,驀然回首,傾城一笑……不不不,沒這回事。是澤村興奮地往鏡頭的方向衝來,然後就將頭伸進洞裡了、伸進洞裡了、洞裡了……

 

  ……

 

  看著推文的熱度蹭蹭蹭的上漲,身為影片中那雙手的主人,御幸笑了笑,再次比出那個動作,喚了一聲正在人群裡和上癮的其他部員們玩套圈圈挑戰的澤村。

  「澤村!」

  「汪!」來了!看到洞的澤村聽話地朝他的方向衝過來鑽進去。

  御幸看著眼前穿過洞的狗狗鼻子和嘴巴,以及澤村因被擠成一團而瞇起的眼睛,笑得開懷。

  「真乖真乖。」

  「嗷嗚嗷嗚!」說好了喔!被限制的澤村有些艱難但仍舊執著地開口說話,還伸出前腳掌拍了拍御幸的膝蓋。

  「知道啦知道啦,等等陪你玩。」御幸放開手,開始揉澤村全身的毛。

  不遠處看著御幸笑得得意彷若人生贏家,自己卻還沒和澤村玩到套圈圈挑戰的部員們忌妒、不是,是憤怒了。

  御幸,你好樣的,等等你就完了。

 

  沉迷揉狗中的御幸顫抖了一下,彷彿感到有一陣寒風吹過。

  錯覺……吧,哈哈哈哈……

 

  不久,推特又更新了,這次是一張眼鏡被柴犬腳掌巴掉的照片。照片還加了一句話,寫著「眼鏡你別想了,澤村最討厭的就是你,活該被打哈哈哈。」

  於是粉絲們都知道澤村最討厭的人是隊伍裡一個名叫眼鏡的傢伙。

 

  其實,照片背後的故事是這樣的。

  大家:「澤村,打他!」

  「嗷嗚!」好喔!啪!

  臉上有泥土腳印的御幸:「……」

 

  喔對了,一支新影片很快超過先前御幸套圈圈挑戰的那支,名稱為「手掌召喚術」。內容是有一隻手平攤在鏡頭前,接著呼喚澤村,牠就會乖乖地衝過來將頭放在手上,瞇眼對鏡頭燦笑。影片將多人的手掌召喚術集合成一支,其中大家都說澤村對某個人的召喚最開心,尾巴都轉出了音速。

  啊,還有細心的粉絲發現,先前那支套圈圈挑戰影片的手似乎沒出現在這支影片上……

 

  御幸:別說了,我的臉還在痛。


----------------

  啊,柴柴真的好可愛喔,有點捨不得這樣的澤村村唉~(但我沒梗了

评论 ( 22 )
热度 ( 506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