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榮光之前(六)

>澤村中心

>原著向

>短篇連載

>前文:

----------------

  「澤村,我打算把隊長交給你。」

 

  澤村睜大雙眼,不可置信地看著片岡監督,然後又來回看其他教練老師。這樣好幾次後他才張口,努力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聲音,猶疑地道:「我?隊長?你們確定嗎?」

  「我們確定。」高島禮的聲音含有笑意,「是御幸推薦你的。」

  「什麼!?御幸前輩推薦我!?」澤村更加震驚了,臉上完全是一副「那傢伙怎麼可能會推薦我當隊長」的表情。

  「然後我們一致同意他的想法。」太田部長也笑著補充。

  「可、可是,我當隊長?你們認真的嗎?我連自己都顧不好了怎麼─」

  「你可以。」

  「我、」澤村嚥了嚥口水,看著打斷他話的片岡監督,咬了咬唇才懷疑地說道:「我……真的可以嗎?」

  「你當然沒問題。」高島禮對他點頭,臉上滿是笑意。

  澤村有些惶恐,他的眼睛到處亂飄,一下看著老師們,一下又盯著地板。

  看著澤村似乎對於隊長職位抱有排斥之心,落合忍不住開口:「你似乎有點太過小看你自己,前隊長可是說,他覺得你能做得比他更好。」

  「!?」澤村抬頭看著落合,「他真的這麼說嗎?」

  「他真的這麼說。」落合拿出他對小女兒的耐心,對澤村說道:「你自己也許沒發現,但在現在這個隊伍之前,你就已經擁有作為一個領導者該有的心態了。」

  「什麼?」澤村一臉茫然。

  「……」落合被噎了一下,稍稍反思了自己說話是不是仍不夠淺顯,決定重新再來。他清了清喉嚨,再次開口道:「在你不知不覺的時候,你已經在隊伍裡樹立了一個榜樣。你的平輩們認同你、信賴你,你的後輩們尊敬你、相信你,還有你的前輩們也一樣。而正因為他們的帶領,才讓你成為現在的模樣。」

  「澤村,只有你。」片岡監督接過話頭,「只有你能成為他們的隊長。」

 

  「你是被大家認同的。」

 

  「我──」澤村低下頭默不作聲。過了一回兒,他才深吸一口氣,緩緩吐出。他抬起頭,眼裡的迷茫不再,而熠熠生輝。

  「我知道了,我會成為這支隊伍的隊長。」

  老師們望著他露出笑容,就連落合教練和片岡監督也一樣。他們沒有想到,才經過這短短一年多的時間,澤村就能成長至此。

 

  ──澤村他,已然成為他們青道的精神。

 

  「那,還有什麼事情嗎?」澤村鬆了鬆正經的面龐,笑著問道。

  「還有副隊長的事,我們想參考你的意見。」

  澤村想了想,說道:「這個我沒有意見,我覺得誰都能做得很好。」

  「好吧。」高島禮挑了挑眉,「我們討論的人選是金丸和小湊,你覺得呢?」

  「金丸和小春啊!他們絕對沒問題!不如說我大概很需要他們!」澤村笑了笑。

  高島禮點點頭,「那就沒什麼事了。」

  「那我就回去訓練了,告辭。」澤村鞠了個躬,轉身欲走。

 

  「你對王牌是怎麼看的?」

 

  突然的問題讓澤村的手頓時僵在門把上,整個空間的氣氛也跟著有些凝滯。

  「王牌?」澤村皺著眉回過頭,想了想才對落合說道:「降谷他的確有點自責、不,不如說是走進一個怪圈,但我已經和他聊過了,應該很快就會恢復,所以不用擔心。」

  本來幾位老師都用有些不贊同的目光看著似是突然發難的落合,但在澤村回答問題後,他們臉上的表情卻在瞬間轉為錯愕。除了片岡監督只是眉頭微皺外,就連落合教練的表情都有瞬間的驚訝。

  「怎麼了嗎?我說錯什麼了?」眼看老師們的表情不對,澤村疑惑地問道。

  「澤村,你……」此刻,片岡監督透過墨鏡凝視著澤村的雙眼,顯得嚴肅而凝重,使得澤村仍握著門把的手不住地冒出冷汗,僵硬而冰涼。

 

  「放棄成為王牌了嗎?」

 

  無聲,淹沒了一切。

 

  新的隊伍很快就組建起來,當監督向大夥兒宣布澤村是新一任的隊長時,沒有任何人反對,只有大家平靜的鼓掌叫好。好像所有人都早已了然於心,只是欠缺了一個正式的宣告罷了。

  在隊長和兩位副隊長的帶領下,新隊伍以極快的速度開始磨合凝聚。僅短短一週,似乎就有了初步的團隊雛形。加之,與去年二年級生最初不合的狀況不同,這次隊內並沒有什麼摩擦,全都運作良好。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感覺事情都步上了軌道,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邁進。

  可一種淡淡的疑惑與不安,卻像梅雨季沉重而惹人煩悶的濕氣般席捲而來,使人壓抑又倍感焦躁難耐。

 

  奧村有些猶疑地看著新隊長的背影,身側的瀨戶拍了拍他的肩,對他點點頭給予鼓勵。終於,他再次鼓起勇氣,走上前。

  「澤村前輩,今天可以接您的球嗎?」奧村的手心有些冒汗,濕熱的水氣使他忍不住抓著褲子上的布料輕輕磨蹭,抹去水分。

  澤村回過頭,臉上掛著歉疚的表情對奧村說道:「抱歉呢奧村,今天不行。再說,你現在是正捕手了,有時間還是去找降谷多磨合吧,你仍接不太穩他的指叉球吧?還有東條,你也沒跟他配合過幾次對吧?」

  奧村皺起眉頭,「那前輩要找誰練習?由井嗎?」

  「啊?」澤村似乎有些訝異於奧村的問題,略顯困擾地說道:「怎麼突然提起由井?今天他去接東條的球喔!至於我,我已經和狩場約好了啦!哈哈哈!奧村少年很想接我的球嗎?」

  「我想接。」

  似是沒料到開玩笑的話語會得到後輩立即而肯定的回答,澤村就這樣愣在了原地。

  「我很想接澤村前輩的球,所以,請讓我接您的球。」奧村語氣認真,嘴唇繃直。

  不是他的錯覺,就在剛剛他確定了,澤村前輩確實在刻意迴避與他的搭檔,而他並不知道原因。明明他好不容易才當上正捕手的不是嗎?為什麼還會被前輩拒絕呢?

  他們不是搭檔嗎?

 

  澤村沉默了。過了一會兒,他才張了張口,對奧村說道:「奧村,你得明白,你現在是正捕手,不能再執著於單一的投手。你要找的人,應該是降谷,而不是我。」

  「我不懂。」奧村抿起嘴唇,握緊拳頭,感覺十分的憤怒,說話的語氣也忍不住變得有些強硬,「為什麼我一定要去找降谷前輩?我和前輩,我們不是搭檔嗎?」

  「……」澤村被奧村噎得啞口無言,咬著唇表情複雜。幾秒,或幾分鐘後,他才緩緩開口,對他說道:「抱歉呢奧村。」

 

  「因為,我不是王牌。」


-TBC

----------------

後文:

  反FLAG似乎成功了……好啦跟我沒關係,都是小天使自己的努力,不過有始有終嘛,我還是得把文寫完。大概下一章或下下章就完結了,我會盡快。(看著一系列慶賀文,我看著自己的文夾雜在中間覺得尷尬

评论 ( 20 )
热度 ( 38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