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公告】活動外點文注意事項&個人雷點(目前只接鑽A澤村為主的點文)

  ※注意!點文頁面將不定時開關!(以個人忙碌和點文狀況決定)

  ※注意!以下有個人CP喜好和雷點,怕被以下內容打擊到的最好做一下心裡準備。不要因為這個攻擊我,我尊重大家,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界限和愛好,請大家互相體諒。

  ※注意!下文很長,本人很囉唆,規定很多。


  基本有fo我的應該都知道我有多愛榮純小太陽,有多想成為榮純教教主XD所以基本是我以澤村為中心來接文,沒有澤村感覺我寫的鑽A就不對味。

  有點就會接喔!這點大家請務必記得!其他注意事項於點問頁面有詳述。

 

▍點文辦法:

1.進到電腦版中我的主頁


2.找到點文按鈕


3.仔細閱讀點文頁面說明,關於雷點詳情請參考下文。


點文格式(抱歉我規矩很多、說話又嘮叨):

標題:(可有可無,沒有我就自己定)

內容:(盡量詳細,可以是一個梗也可以是一段劇情或詳細的故事架構)

發文時可否接受艾特:(附上博客名稱)/

其他補充:(可有可無)

 

▍個人吃的鑽A配對:

  比較喜歡而且願意動手寫的配對,從喜愛度高到低排序。

  澤→御澤=光舟澤=克里澤=降澤→鳴澤=春澤=金澤=雷澤=天久澤→其他澤村配對(以上沒有絕對的上下關係,純粹唸著順口)

  喜愛度越高表示該CP的腦洞可能越多、產出也可能更高,啃糧的接受度也越高(題材廣的意思)。我吃的CP很雜,基本上tag西皮跟打標題時不會太在意攻受問題,因為怎麼說,我的文其實都比較清水(對吧?)。另外有潔癖的小可愛們直接用歸檔找西皮tag就好。

  我說過我是是妥妥all澤控吧!上面有寫出來的都是我確實看過有太太寫過或畫過而喜歡上的。All澤外我暫時只稍微吃倉亮、樹鳴、降春這些西皮,不過我自己大概寫不太出來這些CP,可能是因為我是個超級澤村癡,所以還是只接澤村為主的點文。

 

避雷針(個人雷點):

  為了以防萬一稍微補充一下,不過大概會有缺漏,所以我沒寫到的不代表不是我雷點喔!

  包括↓(由輕到重排序,但都是雷點所以還是不要碰為好。)

  1. 原著角色在其他世界的設定→比如霍格沃兹AU之類,綜漫就不算在內,主要是像動漫角色去了美漫或英美劇這樣的設定我吃不了(就是畫風不對的感覺,AO3比較多),不過綜運動漫的設定我個人滿喜歡的。

  2. 性轉→真的寫得很好的文我還是能吃(雖然很少),但我自己完全寫不出來,大概是出於本人努力要讓自己記得原著是熱血的少年漫的關係(?)。而且即便我是女的,我也必須承認這些孩子還是男的比較可愛。

  3. 人獸戀/→指班類反祖之外一般世界觀下的人獸戀,就是動物與人、非人形態下的人獸,這已經超越道德底線了。

  4. 靈魂互換→沒有原因,就是沒辦法。

  5. 天敵/世仇→諸如羅密歐與茱麗葉這樣的設定,原因大概是因為這種設定的通常結局都是BE。過程再虐都沒關係,但我大多數情況下不喜歡悲劇結尾。

  6. 一篇文裡多同性CP設定→一兩對還可以,在一般世界觀下(此指ABO、哨兵、野性類戀人paro等基本為bl而誕生的世界觀設定),一個群體裡太多(每個人都是?)我就覺得有些誇張了。

  7. 全世界都愛主角的湯姆蘇/瑪莉蘇→特指戀愛的那種愛,除了ABO、哨兵、野性類戀人這種受強烈本能因素導致的特殊設定外,我是絕對不碰的。

    這點特別解釋下,我吃的all澤是指澤村與各種角色的配對都吃,而不是在同個故事裡,有多人都愛上澤村。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我寫文的分類都是澤中心、團寵澤或特定角色配對,而非all澤,基本就是這個原因。總之就是為了防止有人對all澤的定義和我不同所造成的理解錯誤與衝突,所以特別在此說明一下。

    PS:修羅場、兩人以內對一的單箭頭我OK(不如說我也很愛)

  8. 精神出軌→和NP有點意義上的不同,本人認為NP是指肉體上的,所以特別把這點拿出來說。我相信大家都懂,所以就不特別解釋這點了。

  9. NP→角色同時與多人交往,這點對於有戀愛潔癖的我完全無法接受。比如三人行啊,我不行。

  10. 男男生子→基本上除了ABO、野性類戀人設定以外的男男生子一概都不接受。其實就算是ABO和野性類戀人我都還是很難接受(這個我真的無法)

  11. 黑暗恐怖向為了虐而虐的OOC→比如我看過一篇國外同人,內容大意是御幸性格極度扭曲,和澤村在一起時又和降谷有一腿,之後狠狠傷了澤村,在他懷孕後拋棄他(男男生子設定),後來還覺得自己沒錯,直到被降谷拋棄還回來找澤村複合的故事。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能看完,明明打到我超多雷點,大概是想知道究竟能OOC到什麼程度......只能說歐美人的觀念真的比我們開放太多,腦洞之大令人驚奇。(別問我文的名字,我也忘了)

  12. 原著角色除該原著正常世界觀外如燒殺擄掠等一切超越世界道德底線之行為,包括亂倫(兄弟、父子這種,師生還好)。

  13. 待補充。

 

  以上雷點在大家看來可能滿多的,大概也有一些雷點有很多人不理解吧,不過這我也沒辦法,還希望各位能體諒。比起以前其實我現在的接受度已經廣很多了,之後也有可能慢慢解鎖也不一定,但違反道德倫理的(黑社會、軍事等需要人員傷亡的設定除外)是絕對無法的這點我確定。

  還有一點比較特殊,就是我不太開車。雖然我會開黃段子,有時也會提到一點上車的情節,或上了車引擎卻沒發動。總而言之,我是不直接開車的,畢竟還沒拿到駕照,不過再過一些日子也不是沒有拿到駕照或無照駕駛的可能性……(已經飆過一次車了,但目前沒有第二次的想法)

  先這樣,之後還有什麼缺漏的就再回來補充。當然也可能封印解除,畢竟當糧少的時候人們總是飢不擇食,誰知道。

  再次感謝看完我嘮叨的各位,以上。

评论 ( 8 )
热度 ( 16 )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