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時差 ◆ 十年

※私設

>澤村27歲現役大聯盟某隊王牌投手

>澤村已婚,妻子若菜【防雷】

>和【澤中心】時差 ◇ 三年(上)是同系列但不同世界觀的文(總之就是澤村年齡設定不同)

我其實就是想寫個被眾人仰慕的澤村

----------------

  六月,高掛於天穹之上的火紅開始發力,就連偶爾吹過的微風都在散發著絲絲熱量,似是在為七月的甲子園熱鬥做提前的預熱。

  在蒸騰著熱氣的球場上,選手們汗流浹背地高呼著,使盡全力去擊打每顆裝滿意念的白球,拚盡全身的力量去接住每個迎向他們的沉重球體。即便是沒有上場,只能在球場外觀看比賽的觀眾和二軍、三軍的部員們也被選手們所爆出的熱情影響,深切地為場上的選手們瘋狂吶喊,就好像自己也在賽場上奔馳一般。

  奔騰的熱血在空氣中胡亂衝刺,將選手、教練、經理、觀眾所有人的心集結起來。在這一刻,他們的心合而為一,將目光放遠在夏季的甲子園入場券上。

  這就是夏甲開賽前與稻實、修北進行三校聯合練習賽的青道高中。

 

  「真是令人壞念,甲子園啊……。」

  一個人突兀地入座觀眾席,而在火熱的氣氛中,有少數幾人聽到了這人的喃喃自語。原本只是意思意思回過頭瞥一眼,他們卻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將視線轉回揮灑青春的賽場上。

  經過時光沖刷的青色棒球帽下,青年明顯經歷過無數征戰和時間的洗禮後變得菱角分明的臉帶著舒心的笑容,又帶了些許懷念的目光看著球場上的熱火朝天。金棕色的瞳孔追隨著白色的球體晃動,在帽沿的陰影下轉動著璀璨的流光。他嘴角噙著笑意,印照著被陽光所眷顧的光彩。小麥色的肌理彷彿回應著太陽的熱情,反射著絲絲光亮。被包裹在短T下的是訓練分明的堅實線條,不難想像是經歷過多少奮鬥才有這般流暢的身驅。

  青年的所有一切都讓人忍不住喟嘆,啊,是他。

 

  「你、你是澤──」

  澤村對著用驚異的表情看著他,且因過於震驚而說話磕磕巴巴的大叔笑了一下,將食指放在唇前,做了個「噓」的唇型。

  大叔有些困難地點了點頭,勉強將注意力轉回賽場上,但還是忍不住頻頻用餘光去審視此時正坐在他身旁,如今活躍於大聯盟、新聞媒體中的寵兒,澤村榮純身上。

  不過澤村的一番功夫顯然注定要打水漂了。下一秒,一顆界外高飛球朝觀眾席的方向襲來,目標直指他身旁的大叔,然而對方卻因為過於在意他而沒注意到這顆即將擊中他的危險。

  澤村沒辦法眼睜睜見人被棒球攻擊,即便是一顆沒什麼威力的高飛球也一樣。為了增至足夠的長度,他取下帽子,抓著帽緣伸長手臂,最終成功勾到了落下的棒球,拯救了還癡呆地看著他的大叔,同時也讓觀眾席的觀眾們在看到他的臉後瞬間沉默。

  過了幾秒,雜亂的吵鬧聲差點沒衝破雲霄。

  「騙人的吧!是澤村嗎?!」

  「澤村榮純?真的是他?!」

  「他怎麼可能在這裡?現在大聯盟不是例行賽的時間嗎?」

  「哇塞!我居然見到澤村本人,今天沒白來了啊!」

  觀眾席一片吵雜,不小心造成此事態的澤村尷尬地搔了搔頭,無奈地喃喃道:「真是的,難得回來連棒球都這麼歡迎我,想低調都不行嗎?」

  正當澤村忙著應對陷入瘋狂的觀眾,球場上的選手們也因為這陣騷動轉而將注意力移往那處。

  「真的假的?是那個澤村榮純嗎?」

  「現今正於大聯盟活躍的澤村前輩?是真的嗎?!我超崇拜他的!」

  「他是我的偶像!就是因為他我才來讀青道的!」

  「好棒喔!我等下要跟他要簽名!」

  待在休息區的青道選手們興奮地望著觀眾席的方向嚷嚷,但很快,從監督那兒傳來的冰冷氣息便讓他們倏地收了聲。

  「現在還在比賽中,給我好好贏下比賽再去要簽名,不然免談。」

  雖然有墨鏡作為阻隔,但隊員們不知為何就是能感受到監督森冷的視線,顫顫聲聲地答了「是!」後全體遁地。

  看著強忍著興奮上場守備的弟子們,片岡只覺嘆息,不免將埋怨的目光扔向位處於人群中心的後輩身上,接著他便不訝異地收到了來自在某些方面意外擁有野性直覺的後輩所給出的歉疚回應,那就是伸出左手垂直於胸前吐著舌的俏皮動作。

  真是越長越孩子氣了。

  片岡鐵心不禁扶額,試圖揉開明顯浮現於額頭上的青筋,決定去和修北的監督談談比賽是否可以在這裡先結束。

  畢竟受到影響的可不僅僅是他的部員。

 

  出乎片岡預料的,對方監督主動要求比賽提早結束,不只是先前修北的部員們在對陣稻實時就開始崩潰的信心,還有見到明星而變得浮躁的情緒。修北監督判斷他的弟子們已經無法好好打比賽,甚至看計分板上的強烈分差,大概心靈方面早已被攻擊的找不著北了。

  片岡向天照大神發誓,他真的只是想想,沒想到比賽真的能就這樣結束。

  雖說還有些想確認的地方,比方說投手陣丹波的70球分界問題和被擊出安打後的心理狀況,但片岡自己其實也不認為修北能造成他想確認的局面。

  無論如何,三校聯合練習賽就此告一段落。一行禮完,一軍選手們忙拿著球棒或筆記本,甚至直接拿下帽子衝向他們早已被圍的水洩不通的偶像身邊。

  好不容易等人少了點,正煩惱著該如何上前搭話的青道棒球部部員們便憤怒地發現站在他們青道這個時代的象徵面前,穿著那令他們咬牙切齒的白色制服,且擁有標誌性金髮的敵隊左投王牌,此時正賣力的向偶像推銷著自己。

  「澤村桑澤村桑!我是稻實的現任王牌成宮鳴!今年也會帶領球隊前往甲子園,就像當年的你一樣!我是你最忠實的粉絲,總有一天,我會超越你成為日本第一的投手!」

  站在成宮身後拉著他後領的原田發出了無奈的嘆息,低聲吐槽著他們家的幼稚王牌:「我說你這個笨蛋,你這樣根本就是在挑釁啊,這裡可是青道啊白癡!」

  成宮不知所謂地轉頭,發出孩子氣的言論:「誒?可是我不想騙澤村桑啊!我真的就是這麼想的嘛!」

  「所以就說你是小孩子啊!」

  聽著這對投捕搭檔拌嘴,澤村輕笑出聲,對向他微微低頭致歉的原田小幅度擺了擺手表示不需介意,「身為投手我倒是滿欣賞你的,你叫成宮吧?扔下球隊來找我應該不只是為了下戰書吧?還有其他事嗎?」

  聽到偶像說欣賞他,成宮的臉上立馬浮現出驕傲的顏色,碧色的眼眸更是綻放出代表興奮的光輝,自信地開口:「我就是鼎鼎大名的東京王子成宮鳴!今年夏天就會登頂成為國王,然後超越你!還有──」王子大人眼珠子一轉,將手往隊上正捕手隊長的方向一伸,暗示明示著原田將先前交給他保管的東西拿給他。

  接過搭檔遞來的板子和筆,成宮貼心地為澤村打開筆蓋並扣在筆尾上,討好地搖著尾巴。剛才的自信宣誓彷若泡泡般被扎的一顆不剩,高中球隊王牌的驕傲在偶像面前全變成靦腆的微笑,勾勒出一句「請幫我簽名!」

  頓覺好笑的澤村也沒有因為對方是母校對手的王牌而不給臉色地拒絕小小粉絲的請求,非常阿撒力地接過板子和筆簽上了自己的大名,後面還附上了「給東京王子成宮鳴」,讓小王子流下喜極而泣的淚水。

  看不下去的原田在自家監督投射過來的螫人視線下將嚷嚷著「還好前往青道前我有記得帶板子和筆,我真是太有先見之明了!」的金髮小王子拖走,忽視掉對方被拉住後領時孩子氣地大喊:「雅桑不要啦!我還想跟澤村桑多交流一下!好不容易遇到偶像誒偶像!你懂偶像的涵意嗎?!」

  澤村目視稻實的現任投捕搭檔離去,終於正視起自方才就小心翼翼站在遠處的自家學弟們,好意地朝他們招了招手。

  接受到偶像的呼喚,青道棒球部92人在一軍的帶領下瘋狂衝刺,然後準確地停在澤村的身前。

  「那個,您真的是澤村桑嗎?那個為青道拿下秋春夏三連霸的澤村前輩?畢業後直接前往美國,只花兩年就從小聯盟晉升到大聯盟,還連續兩年獲得大聯盟防禦率王,如今已經是隊上王牌的澤村榮純先生嗎?」

  面對後輩所散發的濃濃崇拜目光,澤村顯然很受用,插著腰發出爽朗的笑聲,「就是我沒錯,不過你說得太簡單了啦!我也沒這麼一帆風順。」

  「沒錯,因為這傢伙是個笨蛋,總是讓人操心不已。」

  部員們略詫異地轉頭看向自家監督,再轉回觀看偶像的表情,然後又一個來回,再然後,身為一軍副隊長的伊佐敷皺眉,用不可思議的口氣詢問:「難道監督和澤村桑?」

  故意不說話看著學弟們露出驚愕表情的澤村終於在大家呆若木雞的表情下對片岡發出熟稔的招呼:「阿鐵前輩好久不見!我澤村回來啦!」

  「你倒是一如既往,看來在美國過得還不錯,至少感覺成熟不少,不過本質是個笨蛋這點是不會變的。」片岡鐵心絲毫沒有顧念澤村裝出來的明星風範,瞬間拆台。

  「喂喂~我說前輩啊!我好不容易回來,你就別在後輩面前拆我台了吧!」澤村不滿地撇撇嘴,但從語氣上聽來貌似也不是真的很在意的樣子。

  因為熟悉所以片岡知道澤村根本不是會在意這些事情的人,因此在對於毀掉後輩在部員們心中形象的這件事更是毫不留情,「你們別看他這樣,澤村他當初進青道可是個什麼都不懂的棒球菜鳥,空有天賦卻不知該如何利用,常常做出丟臉的舉動。最出名的一件就是他第一次站上甲子園的投手丘,在全場的焦點都聚在他身上的時候跌了個大跟頭,所以我才說他是笨蛋。」說完片岡還輕笑出聲,大抵是想到當時的無奈之感。

  被再次提到當年於甲子園出糗的事件,饒是臉皮再厚的澤村也有些臉紅,「等等!再說這個就太過分了喔!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前輩你就把我丟臉的事全忘了吧!記得那些帥氣的部分就好。」

  「不,我一輩子都不會忘的。」

  「拜託請一定要忘掉!」

  站在周圍觀看兩人鬧劇般對話的青道棒球部部員們用看奇怪生物的眼光看著兩人。令他們感到強烈震撼的不是偶像過去還不是偶像時是個曾在甲子園跌倒的笨蛋,也不是監督居然會像這樣揭別人的短,而是他們監督和偶像似乎很熟悉的樣子。

  沒錯,他們是知道監督以前是青道畢業的,也知道澤村桑也是青道出身,這兩點沒有疑問。對了,仔細想想,這兩個人的年紀……

  身為隊長的結城在隊友的慫恿下開口打斷兩人的對話,「不好意思,請問兩位以前認識嗎?」

  片岡和澤村互相對視,哈哈地笑出聲。

  「阿鐵前輩高三時我高一,前輩對我可照顧了。」

  「因為這傢伙是個笨蛋,要是不看緊點不知道又會做出什麼蠢事,我只是想為榊監督省點心。」

  澤村略無奈地開口:「不啊,我說阿鐵前輩這也夠了喔!不要再毀我形象了,至少別在當事人面前說啊!」

  片岡勾起唇角,朝用期待眼神看他的隊員們做了個無可奈何的聳肩動作,「你們也聽到了,其他的等這傢伙走後我再慢慢說,反正這傢伙做的蠢事不少,不用急於一時,只怕說不完。」

  「哇!前輩真過分!」澤村嘖舌,表示自己在後輩心裡的英勇形象都沒了。

  片岡假裝沒看到澤村的憤憤不平,趕著隊員們快些散開去訓練。

  看著後輩們不捨地一步三回頭,澤村招呼著他們將想給他簽名的紙或棒球相關物品留下。至於想另外讓他寫些什麼的可以將字句留在小紙條上附在要簽名的物品上一併交給他,他等會兒會一個一個簽好交還給他們。

  部員們歡呼著將筆記本、棒球、球帽,甚至是球棒留下來,還有人衝回宿舍去拿珍藏已久的空白簽名板或雜誌,最終導致澤村還要向經理們要個大袋子將所有東西放進去,不然他根本沒法靠雙手把所有東西扛進教練休息室。

  片岡眼中透著笑意看著有些手忙腳亂滿足部員們各種奇怪簽名要求的澤村,語帶輕鬆地開啟話題,「怎麼突然回來了?你早說一聲我也有時間做準備,而且現在不是賽季嗎?該不會被球隊踢出來了吧?」

  澤村聽出前輩的玩笑語氣,翻了個白眼,沒有停止手上瀟灑寫字的動作,「我才沒有被踢出來,是教練特赦給我五天假期,包含搭飛機的時間,所以實際上只有三天左右。」

  像是想到了什麼,片岡挑眉,「快生了?」

  這下澤村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嘴角揚起帶有幸福的笑意,「嗯,是啊,預產期是明天。」

  「恭喜啊!」片鋼真心實意地祝賀。

  「恭喜呢澤村,沒想到連你這樣的笨蛋都要當爸爸了,希望你的孩子不要也是個笨蛋才好。」和澤村曾是同班同學的高島禮感嘆著。

  「哇!真過分啊小禮,我們的革命友誼你都忘了嗎?」

  「有過那種東西嗎?」

  「喂!?」

  擁有同樣回憶的三人大笑出聲,彷彿找回了過去青澀的他們。

  「是兒子還女兒?」

  「應該是個男孩。」

  「唉呀!看來再過十五年,青道又要熱鬧起來了。」

  澤村哼嗤了一聲,「不用十五年,現在也很熱鬧啊!再說,我不想限制他的發展,打不打棒球讓他自己決定。」

  片岡和高島有些驚異,他們對視了一會兒由高島開口:「真令人意外,沒想到你居然會有這樣的想法,還真是長大了啊!」

  「拜託不要再把我當成小孩子了好嗎?」澤村甩了甩手,他已經解決了一半的簽名了。

  「是是,日本第一的投手澤村先生。」高島敷衍地回道。

  「這到底是哪來的稱呼啊?什麼日本第一,真是。」繼續埋首於手上的動作,澤村尬笑。

  「這可是全國人民的共識喔!你就抱著感恩的心收下這個稱呼就好。」

  「是嗎?那我就不客氣了!」

  看著這兩個曾同班兩年的後輩耍嘴皮子,片岡心裡越發愉快了起來,「當初我們大家包括教練都很擔心你,怕你因為英文太爛被踢回來。」

  「雖然我的確是成績不好,但因為語言不通被踢回來也太可悲了吧?我可是有找小禮惡補,而且不還有翻譯嗎?你們就這樣想我啊?拜託,我可是只花了半年就能進行基礎的溝通了。」澤村為自己抱不平。

  「是啊,當初監督還求你先去日職闖蕩一番再去美國試試,但你倔的跟一頭驢一樣,怎麼勸都勸不聽。」想起當時的畫面,高島忍不住笑出聲。

  「誰叫大家都不相信我,還拒絕我也成為教練的提議,說我腦子笨不可能成為教練,我腦袋一熱就衝到美國去了啊!」澤村鼓起嘴,幾年前稚嫩的影子如影在前。

  「嘛!監督那是為你好,如果你當時跟著片岡監督當了教練,哪有你現在取得的成就?」

  「是沒錯啦……」澤村簽下最後一個大名,啵的一聲蓋起筆蓋,扭了扭手腕。

  「今年,沒問題吧?」

  說到這個話題,空氣霎時安靜了下來。畢竟青道已經連續五年沒進過甲子園,再進不了會發生什麼問題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事實。以一年兩次的機會來算,加上今年春甲,青道已經錯失了十一次前往甲子園的入場券,對比當年的輝煌來說,現在就算不能說是谷底但也相差不遠了。

  「沒問題的,我相信他們。」片岡堅定地回答。

  澤村微笑,「也是,那群小子眼中的光芒和當年的我們一樣,閃閃發亮呢!」

  「你現在也一樣啊!」高道笑道:「話說,你現在不應該在醫院陪你老婆嗎?這樣不付責任真的沒關係?」

  「額,那個啊……」澤村尷尬地搔了搔腦袋,「爸媽和若菜說我會把不安傳染給孩子,就把我踢出來了,叫我出去散散心,把該做的做完再回去。」

  高島有些好笑,「該說真不愧是澤村你嗎?」

  「哈哈!」除了笑之外澤村實在不知道還能怎麼回了,畢竟因為比要生產的老婆更緊張,而被待產中的老婆趕走這件事實在是太過丟臉,無疑是將他的黑歷史又翻到了嶄新的一頁。

  「對了,」澤村轉移話題,「阿鐵前輩你前陣子跟我說有個捕手希望我能看看,可以告訴我更詳細的情況嗎?」

  片岡和高島雙雙陷入沉默,這件事大抵也算他們心中的一根刺了。

  「是這樣的,我說的那位捕手今年三年級,名字是瀧川.克里斯.優,去年因為訓練過度傷了肩膀……」

 

  「真令人不敢相信!我居然見到澤村榮純本人耶!?」伊佐敷興奮地揮著球棒,用他的大嗓門嚷嚷著。

  「的確,沒想到現在正活躍於大聯盟的澤村桑會在這時回來,令人驚訝。」結城點點頭表示同意。

  「我們可以認為,澤村前輩也很在意青道連續五年都沒進入甲子園的事吧?」丹波反倒沒有像大家一樣滿心充斥著興奮,他的背上背負了太多的壓力。

  丹波這一席話讓大家再次意識到他們所背負的重量,見到偶像的高昂情緒也在瞬間一掃而空。

  「說的也是,現在可不是亢奮的時候,我們的目標可是甲子園啊!」

  「沒錯!」

  「大家一起加油吧!」

  「不過,」小湊亮介眼角閃過一絲精芒,「我們可以問問澤村前輩登頂的經驗,這可能會對我們進入甲子園有所幫助,你們覺得呢?」

  大家矜持了一會兒後全體贊同。所以說,偶像的力量是無窮的。

  嗯,如果可以接接看當今日本第一投手所投出的球就好了。御幸一也愉快地想著。

  一旁今年剛入學的一年級也興奮地嚷嚷,想跟前輩一起去討教,但又有些踟躕。

  「真好,我也希望能跟日本第一的投手討教一下,你覺得呢降谷君?」春市有些羨慕地看著說走就走的兄長和前輩們,詢問著一軍中除了他唯二的一年級。

  日本第一!因為一球就被監督特赦進入一軍的降谷如今腦中不斷環繞著這一句話,瞬間燃起熊熊烈火。

  「額,你沒事吧降谷君?」

 

  浩浩湯湯的隊伍在一軍高三生的帶領下前往教練室。於片岡的默許下,澤村只好領著背後幾十個小尾巴進到室內練習場。

  「你們還真熱情啊!」澤村拿了顆棒球在手上把玩,「想聽我說什麼?先說好,在揮棒部分我沒什麼可說的,撇除短打之外的揮棒除了多練習的勸告外我沒有什麼密技可以提供,我的奇襲打擊不適合你們。」

  一軍的幾人圍成一個圈討論了一下,很快取得了共識,由隊長結城代為開口提問:「請問您的短打是怎麼擁有近乎百分百的成功率?」

  澤村無奈,「我說你們啊,說不要問揮棒就真的問短打啊?你們就照自己的特色揮棒嘛!」嘆了口氣,澤村還是老老實實地回答:「沒辦法,既然你們都問了,我也不好不回答。其實我的短打天賦大概是天生的,你們不要不相信,可以問問你們的監督。當時我高中的監督認為也許是因為我天生有顆大心臟,不怕被球砸,加上投手的敏銳球感和因為投球而鍛鍊出的精妙肌肉控制,才能很好的卸力。」

  「由一手短打和奇襲打擊姿勢的組合才讓我的打擊具有攻擊性,也是屬於我個人的一套打擊技巧。你們還是不要學我,不然反而因此壞了自己的姿勢就得不償失了。而且,你們現在的揮棒可是比我當年好很多啊!揮棒本就不是可一蹴而成的,不間斷的練習是進步唯一的路徑,這個你們監督應該都告訴過你們了。」

  看著部員們認同地點點頭,澤村露出滿意的笑容,「還有其他的嗎?其實棒球的技巧不只是打擊和投球,跑壘、牽制、欺騙打者等技巧著實非常豐富。如果你們未來還想打大學棒球或進入職棒,這些知識隨著時間慢慢就會融合進你們的身體了。」

  「不過要問這些知識,你們還是別問澤村了,他打球時大概也沒想那麼多。」片岡為了自己的弟子們著想再度潑了後輩一桶冷水。

  「我也是有在想的好嗎?只是比起思考,我的動作總是先一步而已。」澤村對不斷拆他台的前輩感到很受挫折,「總之,適量的日常訓練在日復一日的練習裡自然而然就會篆刻在靈魂中。要讓身體比腦子更快,這就是我們大聯盟的最低要求。」

  「那前輩,請問要如何讓投球更進一步?」

  澤村抬眼對上眼中帶有認真神色及極力掩藏著不自信的現任球隊王牌,稍微思索了下才開口回答:「這個問題我每天都在不斷思索,但至今也沒有得出一個確切的結論。除了練習外,別無他法。」

  丹波略失望地低下頭。

  「你覺得王牌該是怎麼樣的?」不顧後輩的訝異,澤村自說自話地回答:「王牌,是獲得全隊認同的那個人,被隊上賦予了強烈的使命,大家都相信你不會逃避、不會倒下。我認為,野手拿下的出局和三振拿下的出局是一樣的,王牌不需要做到不斷三振,而是必須始終毅力不搖於投手丘之上。」

  「所以,站在投手丘上的,就是王牌。」

  擲地有聲的堅定語氣迴盪於空氣之中,映射著眾多放大的瞳孔。片岡和高島露出欣慰的笑容,彷彿又看到當年那個背著一號背號站在投手丘上的堅毅身影。現在他竟只用一席話就打散了所有人眼中的迷茫,包括他們。

  被熱烈掌聲包圍的澤村拍了拍手打斷捧場的歡呼,接住被他高高拋起的棒球,「既然都回來了,那就讓你們看看我的投球吧!不過我會視情況看要投什麼球種以及力道控制。」

  澤村無視隊裡的捕手們興奮地唧唧喳喳,開口喊出令所有人包括本人都感到震驚的名字。

  「克里斯,可以出來接我的球嗎?」

  被指名的克里斯瞪大雙眼,被突然從天而降的驚喜砸的不知所措,直到被同級好友們帶有鼓勵的微笑推搡著才上前語帶驚喜地應答。

  澤村面對片岡和高島感謝的眼神搖了搖頭,示意他們無須在意,便逕直走上場地中開始做熱身,邊等待克里斯在伙伴的幫助下換上捕手裝備,以及部員們將球網架設好。

 

  「先來個十球傳接球熱熱身。」澤村高喊。

  「只要十球就好嗎?」克里斯有些詫異。

  「沒錯,只需要十球。」

  十球熱身很快結束,眼尖的部員,尤其是投捕們,都發現了澤村的控球真的是好的過分。他沒有一絲一毫的偏差,將球全都投入了克里斯胸口的手套中。

  這就是大聯盟,不,日本第一投手的程度嗎?這真是太令人興奮了!站在一旁觀看的御幸嘴角忍不住上揚,看起來像不懷好意的狐狸。

  「首先,是正中直球。」澤村吹了吹手上殘餘的止滑粉,擺出了投球的動作。

  他的右腳高高抬起,一個猛力跨步帶出形成牆壁狀的右手。遲緩才出現的左手像鞭子般甩動,順暢的動作像是優美又有力道的舞蹈。蹲在本壘板的克里斯瞪大雙眼,震驚地發現他根本看不到放球點,一個愣神,棒球就來到了跟前。

  「啪!」

  「嗯,聲音不錯。」澤村點頭。雖然途中有一絲怔愣,不過凡是第一次接他球的人基本都會有這種反應,而克里斯不但很快反應過來,還讓手套發出不錯的聲音這點就很令人滿意了。

  「好快喔!大概有145公里吧?」

  「沒想到真的只要十球就熱身好,還投出這麼棒的球,真不愧是澤村前輩!」

  澤村又投了幾球落點在好球帶邊緣不同位置的直球,令周圍觀看的後輩們為他精妙的控球嘖嘖稱奇。

  「好,接下來這球一樣投正中,注意點喔!」澤村嘴角微揚,看起來對克里斯挺滿意的樣子。

  一模一樣的動作,但小球卻慢的嚇人,球速落差大概有20公里以上。

  「很好,這球也接住了。」

  周圍的部員們亢奮地交流著。

  「是變速球!」

  「剛剛球是不是在靠近打擊區時改變軌跡了啊?好厲害!」

  澤村接住回傳球,自手套傳回的力度感受到捕手對他這一球的認可,心中更欣喜了。

  「小心點,下一球正中,千萬別亂動。」澤村拋下止滑粉袋,自信的話語穿過所有人的耳膜,「這球,可是會加速的。」

  劇烈的手套敲擊聲打破這轉瞬的寧靜,而帶有強烈尾勁的球還在克里斯的手套中使勁旋轉,發出滋滋的摩擦聲。

  「是高速直球!」

  「全名是高質量直球!傳說中的不減速直球!」

  「據說球的初速和尾速一致,才造成球在後半段像突然加速一樣的效果,沒想到真實看起來這麼厲害!」

  看著克里斯還一臉震驚地看著手中的棒球,澤村雙手插腰笑道:「怎麼樣?職業裡還有許多投手投的球跟我不相上下,棒球真有趣是吧?」

  聽到這裡,知道內情的一些人哪還不知澤村的話中有話,紛紛帶著笑意看著本壘板上眼神發亮的克里斯,就像看到以前那個縱橫天下的關東第一名捕,瀧川.克里斯.優。

  克里斯笑容滿面地抬頭,語帶感激地道:「能來到青道,我衷心地感到歡喜,謝謝您讓我想起當初的熱情。」

  「這你還是感謝你們監督吧!我只是投幾球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澤村擺擺手表示不接受道謝。

  「我還有個不情之請。」

  挑了挑眉,澤村問道:「什麼?」

  「我想接接看您的卡特球。」克里斯語氣十分認真。

  「……可以,不過事先說好,我的卡特球改可是很難接的喔!」

  「正合我意。」

 

  「嘻哈!被拒絕的滋味怎麼樣啊御幸?」在澤村接了通電話突然焦急地離開後,倉持立刻對著人緣同他一樣很差的御幸落井下石。

  雖然感到失望,但絕不在人面前表現出來的御幸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道:「我說啊,澤村前輩明明就是因為有急事才走的,再說他也答應下次碰見會讓我接球,我哪有被拒絕。」

  「也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

  御幸被噎的啞口無言,只好轉移話題,「……話說,那個奠定澤村前輩地位的卡特球改真的很厲害,真不愧是能打碎木質球棒的超犀利投球,真想親自接接看有多難接呢!」

  「你可以去問問克里斯前輩啊!說不定人家會好心跟你說一下心得。」倉持撇嘴。

  「看就知道很犀利,克里斯前輩可是連一球都沒接到。」

  「換你大概也接不到啦!」

  「難說喔!」

  「再吹。」

 

  ──我一定會成為有足夠資格接你球的捕手,給我等著吧!

 

  兩人的鬥嘴只是一小部分,雖然澤村離開了,但他所造成的轟動卻持續影響著所有人,一時間整個練習場止不住喧囂。

  「你們都見識到了吧!這就是曾在甲子園登頂的選手!」

  「監督?」部員們疑惑地看向突然出聲的片岡。

  「你們的成就也將不止於此。甲子園,今年我們勢在必得!」

  「喔!!!」部員們被監督的話激的氣勢高昂,紛紛拿著棒球和球棒開始找地方練習。

 

  「真不愧是監督,只用幾句話就讓部員們浮躁的心情安定下來。」高島扶了扶眼鏡讚嘆道。

  「這也是為什麼我能選擇成為教練,而榊教練卻不讓澤村跟著我走一樣道路的原因。」

  「片岡監督?」

  高三那年他因為身旁的期許和龐大的壓力沒能帶領球隊進到甲子園,但澤村卻做到了,而且超乎想像的完美,並因此打造了青道的王者時代。

  他們是不同的。

  「他和我不一樣,他是為棒球而生的,天生就為了站上最頂端的投手丘而存在。」

  「澤村榮純這個名字注定響徹全世界。」

 

  「現在,只不過是個開始。」


----------------

  不小心破字數了唉唷我的媽,本只想寫五千結果快破萬。

  這裡借了下大聯盟李維拉的超神卡特球,能打碎木質球棒的卡特球真的太厲害了!

  片岡監督現在29,小禮27,但她生日是3/30(對是御澤日),原則上是可以和澤村同一屆的。隨便不管,我就是這麼設定了。

  最後,大家勇敢回答我,澤村帥不帥?!

评论 ( 48 )
热度 ( 679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