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光舟澤】光軌

>私設澤村前隊長、光舟現隊長

>光舟視角

>續篇→【澤光舟】光的追跡者

希望澤村可以從追逐的角色轉換為被追逐的角色而產生的靈感

●大約會隨漫話澤光互動對話進行小修改

----------------

  「他並沒有謀求你這種廉價的鼓勵,我們在以自己的方式戰鬥,礙眼的人可以消失了嗎?前輩。」

  「搞、搞什麼啊你!你是一年級的吧!是一年級的吧!?給我報上班級、姓名和出席號碼來!」

  「奧村光舟,位置是捕手。」

  「我來接你的球吧。」

  「你等一下要投球的吧,熱身的話我可以陪你。」

  「聽好了!!所謂投球,是投手和捕手合而為一創造出來的『作品』啊!!你有這份心嗎?和我一起完成『作品』的心!!!」

  「我會相信你的手套把球投進去。」

  「證明你的領導是沒有錯的,不正是我們投手嗎?」

  「要死一起死,我不會讓你一個人死!」

  「活著回來了呢!」

  「如果是光舟一定沒問題的,因為你是光舟啊!」

  「御幸前輩是御幸前輩,光舟是光舟。」

  「而且,現在的搭檔應該是我們才對吧?」

 

  奧村睜開眼,略顯迷茫的藍色眼眸盯著天花板發了會兒呆,待完全從夢境中脫離出來才坐起身。

  他撐著頭輕嘆了口氣,看了一眼還熟睡著的後輩們才小心翼翼地下床。

 

  原來是夢……嗎?

  居然還會做這種夢,真是……

 

  明明澤村前輩都已經不在了。

 

  簡單地洗漱完,奧村看時間還早,便換上球衣打算去操場跑個幾圈醒醒腦。

  他緩步走向器具室,腦中的思緒卻不受主人控制跑回了兩年前。

 

  一開始真的只是覺得這兩個投手投的球很有趣,因為想接接看他們的球,還有想確定能夠打從心底享受棒球的瞬間是不是真的存在,所以才選擇青道的。

  不過怎麼說,一開始他確實有些失望。

  先是發現其中一個讓他覺得有趣的投手真的是吵得不得了,而且盡是說些漂亮話讓他想起不好的回憶,所以他就忍不住把心裡話說出來,似乎讓吵鬧前輩很憤怒的樣子。

  雖然當前輩看到他覺得憤怒但又無法反駁的樣子也挺有趣,所以偶爾也會稱讚一下他,但是……果然還是太吵了。

  再來是另一個投手,投的球比想像中更恐怖,接起來很費力但也很有成就感,後來發現那位前輩是個天然。降谷桑春甲後有一陣子狀態不太好,投的球總是橫衝直撞,所以他和由井接起來更辛苦。不過,一想到對那兩個人來說投出這樣的球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在本壘板上的人一直是──

  他不打算否認當時的自己實力確實不足以取代那個人,但他也不會就此放棄。

  怎麼樣都要把他從正捕手的位子上拉下來,當時確實是這樣想的。

  雖然最後還是沒能成功。

  該怎麼說呢,雖然沒能從他手上搶到背號的確是感到不甘心,但也沒想像中那樣不甘。

 

  站在器具室的門前,奧村轉頭看著空蕩蕩的操場突然覺得有些冷清。

 

  有點安靜啊。

 

  奧村搖搖頭把空虛感甩開,打開大門,朝靜靜躺在一旁的輪胎走去。他蹲下身凝視著因為經常被使用而帶有時光斑剝的輪胎,伸出手,用指尖輕輕摩娑著上面被劃掉的名字。

  那是澤村前輩在把隊長一棒交接給他後劃掉的,並在一旁寫上了他的名字,說是祝賀他當上隊長的禮物,要他把輪胎當作是青道的精神傳承下去。

 

  哪有人送輪胎的啊?澤村前輩果然很奇怪。

 

  熟練地拿出繩子將自己與輪胎建立起緊密的聯繫,奧村就這樣拖著輪胎,理所當然地做著這兩年每天都在重複的事情。

  雖然腳步沒有停止前進,但興許是前晚夢境的影響,奧村又控制不住自己跑偏的思緒。

 

  那是澤村前輩退役後的事。

 

  猶記當他向澤村前輩提出疑問時,前輩那驚訝地望著他的面容,好似沒想到他居然也會有感到迷茫的時候。

  「選你當隊長的原因?因為光舟很溫柔啊!」

  這不是他想聽到的答案。他忍不住皺眉,因為他知道澤村前輩一定能懂他的意思,所以不需多言。

  「什麼?無法接受這樣隨便的藉口?喂喂,就算我現在已經不是隊長了,我可還是你前輩啊!」澤村前輩氣到連貓目都跑出來了,明明是前輩自己解讀的,他還什麼都沒說。

  沒辦法,還是明確一點表達自己的想法好了。

  「……前輩,要怎麼樣才能成為一位好隊長?」

  澤村前輩果然瞬間從炸毛狀態恢復成平時的狀態。說實話,澤村前輩自從當了隊長又升上三年級後真的成熟了很多,他有些欣慰。

  「要怎麼樣才能成為好隊長?嗯……如果說,哲大將,啊,光舟不知道吧!那是我一年級時的隊長,非常可靠喔!額,跑題了,我是說,如果哲大將和御幸前輩是一面標竿,引領著、拉扯著整隻隊伍前進,我大概就是像紐帶一樣的存在吧?因為做不到成為隊伍的引路人,所以我就想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將整支隊伍緊扣成一個團隊,這大概就是我的特色了吧哈哈哈!」

  「澤村前輩的確是如此沒錯。」用字遣詞有進步,看來監督的國文沒白教。

  澤村前輩似乎很受用的樣子,抬頭挺胸地對他說:「我不知道光舟適合什麼樣的方式,但如果是光舟一定沒問題的,因為你是光舟啊!」

  還是一如既往地說著漂亮話,不過,他能感覺到,澤村前輩說的漂亮話全都是真心實意的。不如說,因為前輩說謊太過明顯,所以是不是實話很容易就能感覺出來。

  畢竟前輩是個笨蛋,一個只會拼命努力的笨蛋。

  不過笨蛋似乎也有擅長的事,比如青道全員一致認同的取綽號天賦,雖然被叫的人通常都感覺很羞恥,但不可否認,的確和本人十分相襯。

  所以澤村前輩也被其他隊員們戲稱為「青道棒球部取名王」,雖然本人自稱「火焰綽號取名王澤村榮純老師」,但因為太長了所以就被大家否決了。

  他自己也被取了綽號,而且似乎稱呼還挺多的樣子。

  一年級秋大時,有次休息時他忍不住問了澤村前輩這個問題。

 

  「澤村前輩,我可以問個問題嗎?」他看著正在豪爽地補充水分的前輩,不知怎麼地就脫口而出。

  澤村前輩一臉興奮地放下水壺,語氣驕傲地道:「喔喔喔!奧村少年居然也會有不了解的事情嗎?!不要緊,有疑問就要說出來,前輩一定會好好幫你解答的!」

  所以說,澤村前輩為什麼會這麼興奮?就這麼想被後輩問問題嗎?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他絲毫沒有把心中的嫌棄表現在臉上,「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就是想知道為什麼澤前輩每次叫我都用不同的稱呼。」

  「誒?」澤村前輩眨了眨眼,一看就知道他貌似沒有發覺自己這個情況。

  「比如說,想找我接球時,前輩都會叫我『光舟』;正在接前輩球或其他時間,前輩會喊『奧村少年』;和其他人說到我時,會喊『狼崽』或『那個如狼一般難搞的男人』之類的。」

  他說完後,澤村前輩突然陷入一陣沉默,看起來像是在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做了這樣的事。

  不一會兒,澤村前輩抬起頭,面帶驚訝地看著他,「真的誒!你不說我都沒有發現,你好厲害啊奧村少年!」

  所以說,這有什麼厲害的啊?不對,應該說,明明是前輩自己做的事,但本人卻完全沒有自覺這點更厲害吧?

  「所以為什麼?」

  「誒?你突然這樣問我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澤村前輩一副煩惱的樣子唔姆姆了會兒,然後囁嚅地回答:「怎麼說,大概是因為我覺得叫你光舟你會比較容易答應幫我接球……吧?」

  「所以說,前輩有求於我時才會叫我的名字,我沒理解錯吧?」

  被他直白地說出來,澤村前輩果不其然陷入了尷尬的慌亂中,手忙腳亂地解釋:「那個,不對,好像又對……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啊!!!」

  看著澤村前輩抱著頭蹲下身,一副煩惱的不得了的樣子,他頓時覺得心情變得很好,也不打算跟前輩計較了。

  「前輩你冷靜點,我並沒有生氣。」

  澤村前輩還是陷在深深的煩惱中,沒有注意到他說了什麼。

  他想了一下跟著蹲下身,揉了揉前輩的頭髮。

  嗯,果然很軟,跟他的不一樣。

  待前輩哭喪著臉抬頭,看著前輩水汪汪的金色大眼,他忍不住輕笑出聲,「前輩以後都叫我光舟吧。」

  「我喜歡前輩叫我光舟。」

  下意識地他就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了,然後不意外的,他看到了澤村前輩在短暫的驚愕後展現的燦爛笑顏。

  「我知道了!以後都叫光舟吧!」

  「那我也叫你榮……算了,還是澤村前輩好了。」

  「嗯?你想叫我什麼?榮純前輩嗎?我可以接受喔!」

  「……不,就澤村前輩吧。」

  「我真的沒問題啦!你不用害羞嘛!」

  「就澤村前輩就好,就澤村前輩。」

  澤村前輩嘟了嘟嘴,似乎不太滿意的樣子,但很快他還是妥協了。前輩站起身,同時向他伸出手,「好吧!那,光舟我們去練習吧!」

  「嗯。」他回握住前輩的手。

  那一整天他的心情都很好,連拓都察覺到了,但他並沒有說明原因。

  這麼說的話,澤村前輩的身上似乎有股魔力,總能讓身邊的人輕鬆愉快起來。不得不說,這點大概也是澤村前輩能成為王牌和隊長的重大依仗。

  除了稱呼問題,還有另一件事同樣困擾著他,不過那件事比較重要,所以在更早之前他就問了。

 

  在兩人組成正投捕後,他忍不住在一次練投時這樣開口發問。

  「前輩比較喜歡和哪個捕手組投捕?」

  「怎、怎麼突然問這種問題?這叫我怎麼回答嘛!」

  慌張得連貓目都跑出來了啊。

  「前輩老實回答就好。」他想著既然都已經開口問了,那就一定要得到回答,就乾脆地收起手套站起身,擺出一個「前輩你不說實話我們就不繼續練習」的態勢。

  接收到他強硬的訊息,澤村前輩一副困擾的樣子,「就算你這麼說我也……」

  「所以說,果然還是御幸前輩嗎。」

  我還是比不上那個人嗎?

  澤村前輩驚慌地衝向他,猛力搖晃著他的肩膀,用一臉「光舟你不要放棄自己啊!」的表情嚷嚷:「我沒有這麼說啊!話說,你剛用的是肯定句吧!好歹用疑問啊!就這麼不相信自己嗎?」

  前輩你別在我耳邊大叫,很痛。

  他為自己飽受摧殘的耳朵嘆了口氣,卻沒從前輩的手中掙脫開,「是澤村前輩太不乾脆了。」

  「所以都是我的錯嗎?!」

  所以說,真的很吵啊。

  他用認真的眼神盯著前輩,而前輩則慢慢放開他的肩膀後退幾步,又露出了貓目。

  「……啊好啦好啦!讓我想想……嗯,怎麼說呢?應該說大家都各有特色吧!和不同的人組投捕,我的心情都不一樣,比如說御幸前輩,因為前輩的引導都比較強勢,這點和我喜歡進攻一樣,所以和御幸前輩的組合會讓我覺得激動難耐,很盡興吧?再說師父,也就是克里斯前輩,雖然我和師父並沒有那麼多的配合,但我還是很懷念和師父組合的那幾局,感覺身心舒暢,想用盡全力回應師父的期待。小野前輩和狩場他們,額,大概就是可以愉快的投,因為他們比較不會拒絕我,哈哈!再說由井少年好了,和他組投捕也很舒服,他是個非常認真又努力的人,這點跟我很像呢哈哈哈哈!」

  盯。

  澤村前輩果真炸毛,嚷著:「好啦!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最後說奧村少年你吧!奧村少年的話......我覺得和你組投捕時會感到非常安心喔!因為奧村少年是個很溫柔的人嘛!感覺不管投出什麼球都會被你包容。就算你對我很嚴格,說話都沒在客氣的,害我有時很懷疑你到底有沒有把我當前輩來著。但是!只要看著奧村少年的手套我就會感到特別安心,想用盡全力達成你的期待,所以我非常喜歡和光舟你組投捕喔!」

  喜歡和我組投捕?前輩是認真的嗎?是認真的吧……

  似乎是他臉上錯愕的表情太明顯,連澤村前輩都察覺到了。

  「怎麼露出一副吃驚的表情?我是認真的啦!你以為我在說笑嗎?我是不知道為什麼你會那麼執著於和御幸前輩他們攀比,你們明明就是不同的人,根本不需要有個輸贏。御幸前輩是御幸前輩,光舟是光舟。」

  「而且,現在的搭檔應該是我們才對吧?」

  搭檔嗎……的確,是呢。

  所以,我也是有機會的,對嗎?

 

  想到這裡,奧村微微勾起唇角。

  他才不要把這輪個胎傳承下去,因為這是澤村前輩送給他的禮物,收到的禮物哪有轉送別人的道理。

 

  他一定會盡快追上去的,所以不要停下腳步啊澤村前輩。

 

  ──這次,換我來追逐你。

 

  跟著光的軌跡走,一定很快就能碰觸到了。


----------------

  仔細想想,如果說克里澤和光舟澤是甘甜,御澤就完全是酸中帶苦了吧哈哈……

  我把第二部漫畫看了第三遍,第一部進度還在第一卷……

评论 ( 17 )
热度 ( 54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