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御澤光】自己的東西要好好寫上名字喔!

>澤村二年級日美交流賽後

>大概是御→澤→(?)←光舟吧?(我是說單純的投捕關係)

日常清水向,甚至沒有超越友情的情感描寫,其實打上這樣的tag我真的很心虛。

#2018.03.30御澤日系列賀文②

----------------

  最近青道棒球部的晚餐時間總會出現這樣的一副景象。

 

  「光舟!來接我的球吧!」

  看著面前將雙手撐在桌上,閃爍著興奮大眼的前輩,奧村不出幾秒便在心裡嘆了口氣,認命地回答:「我知道了,澤村前輩,請再等我一下。」他絕不承認他其實也很高興能接澤村前輩的球這件事。

  「太棒了!我就知道光舟是不會拒絕我的!」得到滿意回答的澤村開心地拉開椅子在一年級學弟對面落座,絲毫沒意識到這會給後輩帶來壓力。

  「前輩,您這樣我沒辦法專心用餐。」奧村和澤村對視幾秒後便放下筷子,對大概是聽不懂人話的澤村說道。

  聽了奧村的話後,澤村歪了歪頭,隨後再次露齒微笑,「啊呀!光舟你就不要在意我啦!專心吃飯就對了!」

  「不,所以我說……」

 

  另一邊,不遠處三年級生們聚集的餐桌上,幾位前輩已經大致習慣了這個最近經常發生的日常對話。

 

  不過也有人例外。

 

  「這兩個人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熟悉的?明明我只離開三天而已。」御幸悶悶不樂地戳著眼前的飯菜,注意力卻早就完全放在不遠處的新投捕組合身上。

  「不知道,自然而然就這樣了,不過也沒什麼不好的不是嗎?那兩個人貌似挺合的,先前的爭執就像沒發生過一樣。而且奧村接澤村的球也越接越好了,說不定這對投捕組合也能在夏天登場。」除了最初的驚訝,倉持對這新組合倒是沒什麼意見,反倒是對御幸有些抱怨的話感到奇怪,「不如說這樣正是你一開始所期望的不是嗎?你不是說過希望澤村跟降谷兩個人能多跟一年級的捕手們配合嗎?」

  御幸食不知味地嚥下口中的飯菜,有些難過又有些憤憤地說道:「我的確是那樣說過沒錯,但我沒想到,降谷還好,但澤村最近居然就完全沒有在固定練習外的時間找我接球了,難道他不想完成numbers了嗎?」他明明說過只要在自主練習時向他提出要求,他就會盡量滿足的,怎麼反而因此不來了呢?

  「你們在固定時間裡不就有練了嗎?最近降谷狀態也開始恢復,教練不也是叫你幫他再調整一下狀態?澤村那小子反倒不用操心,狀態完全是好的出奇。」倉持轉過頭來,「再說,你不老說澤村他煩嗎?現在他不來找你反而覺得孤單了?你是抖M嗎?」

  轉頭看著倉持明顯有些嫌棄的表情,御幸覺得他需要證明自己的清白。「我只是想在退役之前和澤村完成numbers而已,怎麼就被說成像是被兒子拋棄的孤單老人呢?」

  倉持盯著御幸的臉幾秒後才開口:「可你的臉就是那樣寫的啊。」

  「……你可能需要去洗洗眼了。」

 

  另一方面,實在是等的有些不耐煩的澤村在奧村還沒反應過來的情況下一把搶過他的筷子,在同桌的一年級生們詫異的視線下理所當然地夾了一口飯菜向奧村的嘴唇遞去,「光舟你太慢了,還是讓前輩來餵你吧!」

  遇上從沒模擬過的突發狀況,奧村顯然有些懵了,不知該如何反應。只見他有些艱難地開口:「澤村前輩,請您不要跟我開玩笑,我很困擾。」

  澤村顯然沒有感受到整個食堂因為他的舉動而安靜下來,一臉正經地說道:「誒──怎麼會困擾呢?這是前輩我關愛後輩的方式喔!」

  「……無論如何,請前輩將筷子還給我,我會盡快吃完。」奧村已經完全放棄和澤村說明原因了。

  一旁看不過去的春市走上前給了澤村一個乾淨俐落的手刀,忽視掉對方捂著頭淚眼汪汪的可憐模樣,嚴肅地說:「榮純君,你已經給後輩帶來困擾了,乖乖等奧村吃完,不然就自己對著網子投球。」

  一旁統領一年級的金丸軍團團長也開口幫學弟解圍,「沒錯,你要不就乖乖坐好不要亂動,不然就先去牛棚等著,再鬧小心奧村不接你的球。」

  「我只是──」本來想反駁的澤村在看到春市變得越來越像亮介的笑臉後嚥了嚥口水聳了,「我知道了,我去牛棚等著。」

  「前輩可以先熱身,我會盡快過去。」看到澤村像聳著尾巴、士氣低落的小狗,心不甘情不願地拖著身子緩緩朝門口移去,奧村忍不住安慰了一句。雖然澤村突然纏上他這件事確實或多或少給他帶來了一些麻煩,但奧村倒也沒真覺得有多麻煩,反而有些高興。

  ──想把那個人從正捕手的位子上拉下來,首先要做的就是接好澤村前輩和降谷前輩的球。雖然降谷前輩的球也很難接,但漏接澤村前輩球的機率還是更大一些。

  奧村一邊想著,一邊默默加快了吃飯的速度。

 

  儘管還是很痛苦就是了。

 

  「我說,御幸啊……」前園吞了吞口水,稍稍離御幸遠了些,「你臉色很差喔。」

  「表情很可怕喔,稍微收一收吧。」倉持狐疑地看著不知為何心情突然變得極差的惡友,注意到他握緊筷子的拳頭,提醒道:「筷子快被你握斷了喔。」

  好不容易冷靜下來,御幸自己也對方才心中突然湧出的惱怒感到詫異。

  「我說你,」倉持轉過頭對上御幸的雙眼,「該不會是在吃醋吧?」

  沉默了幾秒,御幸乾澀地笑道:「你再說什麼呢倉持?我怎麼可能──」

  像是確認了什麼,倉持自顧自將頭轉回,打斷了御幸的話,妄自下了判決,「因為澤村不再纏著你,所以你吃醋了,就是這樣。」

  「……」御幸突然不知道該反駁什麼,只能沉默以對。

  見御幸不再生氣,前園也從不安中恢復過來,興致頗高地加入話題,「喔喔!是因為自己的投手被其他捕手搶走,所以被橫刀奪愛而產生的忌妒感嗎?」

  聞言倉持嘴角微微抽蓄,「我說阿園啊,不管你再怎麼崇拜純桑,喜歡看少女漫這種興趣可以不用學好嗎?」

  被爆出事實的前園臉色通紅,著急地想反駁,「我、我才沒──」

  「喜歡看少女漫的不只是純前輩,還有澤村喔。」難得參與話題的白州居然一說話就一針見血,成功噎住了前園。

  川上跟著打趣,「這樣也不錯啊,前園你不是也很崇拜澤村嗎?」

  對於崇拜澤村這點前園倒沒有想反駁或隱藏的意思,不過他還是面有難色地開口:「不,雖然我的確很佩服澤村永不放棄而拼命努力的精神,但那還是有點……」

  「我知道,是丟臉吧!」麻生笑道。

  「哈哈對對!就是丟臉啦!」

  「澤村那小子的大嗓門的確常常讓人覺得丟臉,但本人卻完全沒這麼想呢!」

  「是啊!其他人大概完全沒辦法像他一樣能隨心所欲說出想說的話吧?」

  「真不愧是青道的大聲公啊!」

 

  看著三年級和二年級前輩們氣氛熱烈地談論澤村,於一旁努力解決飯菜的一年級生們紛紛對澤村感到佩服。

  「澤村前輩真厲害,感覺大家都很認同他呢!是吧光舟?」已經吃完飯的瀨戶看向身旁依舊奮鬥中的好友笑說道。

  「嗯,澤村前輩雖然很吵,身為投手那容易看穿的表情也不太合格,」在瀨戶的乾笑聲中,奧村繼續說道:「不過澤村前輩的球確實有趣,而且那個不論面對任何情況都能直面而絲毫不退縮的大心臟也是身為王牌的必要品質。」

  ──這不是評價很高嗎?瀨戶看著好友依舊冷淡的臉,忍不住偷笑。

  吃到一半,光舟突然捂住嘴,「嘔……」

  「喂光舟你不要硬撐啊!澤村前輩會乖乖等你的啦!」

 

  「喂降谷!你又拿我的輪胎!」澤村氣憤地衝向再次奪走他好朋友的競爭對手,鼓著臉頰大聲指責釋放不滿。

  「……」降谷不理會澤村繼續奔跑,並將頭轉向了另一邊。

  「不要無視我啊!」澤村氣得哇哇大叫,「你就不能好好看一下上面的名字嗎?!」

  突然降谷停下腳步,疑惑地轉頭面向氣到臉紅鼻子粗的澤村,問道:「你有寫名字嗎?」

  「當然有啊!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甚至還因為你說寫得太淺看不清楚,我還特意用油性粗筆再寫了一次!」澤村搬過輪胎指著寫有他大名的地方。

  「你看!」

  「啊。」

  「你啊什麼啊!降谷你這個混蛋!」澤村插著腰大聲叫罵。

  「吵什麼啊澤村?」金丸揉了揉耳朵語帶不滿地靠近。

  澤村指著降谷嚷嚷道:「還不是降谷又拿走我的輪胎!你看他啦金丸!」

  「又不是小孩子了還告狀。再說,輪胎又不是只有一個,再去拿不就好了嗎?」金丸嘆了口氣,他實在很不想處理兩位幼稚投手小孩子脾氣般的爭執,但不遠處前輩們的視線實在讓他沒辦法不管。

  「不行啦!」

  金丸和降谷面面相覷,疑惑地看向低著頭賭氣的澤村。

  澤村抬眼瞄了一眼兩人,然後快速收回視線小聲說道:「我只想用我自己的東西。」

  「自己的?」

  「嗯……」

  其他一軍裡的二年級生們看到三人僵持的場景也紛紛聚集過來。最先開口的是東條,他疑惑地問道:「怎麼了嗎?為什麼又吵架了?」

  「榮純君你又做了什麼嗎?」春市微笑。

  大概是因為對小湊家血統的恐懼,澤村慌張地解釋:「不是我啦!是降谷又拿了我的輪胎!我明明就有好好寫上名字的啊你們看!」邊說澤村邊指著輪胎上不太好看的字跡,似乎是想為自己的話增添說服力。

  「澤村,你會把自己的東西都寫上名字嗎?」高津提問。

  「對啊!自己的東西就要好好寫上名字,這樣才不會拿到別人的東西,這有什麼不對嗎?」澤村對著手指,底氣有些不足地說道。

  「你是狗嗎?居然還為自己的東西作記號,又不是在劃分領地。」金丸扶額。

  「就是狗吧!」春市露出真心的微笑。

  「你們真的好過分!居然說我是狗!?」澤村跺腳表示生氣。

  「話說前陣子也有過吧?澤村在奧村手上用水性筆寫下了自己的名字,還說『光舟是我的降谷你不准碰!』結果讓奧村生氣了。」記憶猶新的東條忍不住想起當時的場景遮著唇笑出聲。

  「我不會再做了啦!小狼崽超生氣的,我跟他道歉好多次才原諒我,之前都拒絕幫我接球,所以麻煩了由井少年一陣子……」澤村越說越心虛。

  「難怪當時換你跟由井、降谷跟奧村投捕,還以為是教練命令,原來根本就是你把人家惹毛了啊!」恰好沒有見證到那可能堪稱為經典畫面的金丸瞬間恍然大悟。

  「別再說了,我已經知道錯了……」澤村的頭越來越低,再次懷疑起自己前輩的身分。

  二年級生們嘲笑了澤村幾句後散開,他們可不想被監督罵。

  不遠處,一雙眼鏡閃了閃。

 

  一眼鎖定目標物,澤村快速助跑衝向最近剛進入一軍的一年級捕手後輩。

  「光舟!」澤村掛在奧村身上,讓一年級後輩微微踉蹌了幾步,「今天也請接我的球吧!」

  「前輩你很重,麻煩請從我身上下來。」奧村覺得他最近嘆氣的次數忽然上升了許多,而大部分都跟某個纏人的投手前輩有關,「我會接你的球,所以拜託了。」

  「喔!」一得到後輩肯定的答覆,澤村便乾脆地放開後輩的肩膀和脖子。

  「那前輩,我要去練打擊了,晚上見。」奧村點點頭後轉身離開。

  「晚上見啊光舟!」澤村站在原地開心地揮手,沒有在意被後輩無視這件事。

 

  「澤村。」

  突然被叫喚,澤村疑惑地回頭看向熟悉的眼鏡捕手,卻冷不妨被對方用單手從下巴往上抓住了臉頰。他不滿地嗚嗚叫著:「你幹什麼啊御幸一也,快放開我!」

  「要叫我前輩啊笨蛋,還有──」御幸眉開眼笑地拿著筆在澤村臉上塗畫著,無視小左投的激烈反抗。很快他便收了筆,左右轉了轉澤村的臉,從各個角度欣賞自己的傑作。最後御幸終於心滿意足地放下桎梏著澤村的手,樂孜孜地道:「我只是在為我的東西作記號而已啊!」

  澤村愣了幾秒後才反應過來御幸在他的臉上做了些什麼,發怒大喊:「御幸一也!你做了什麼啊?!」

  「寫名字啊❤」

  「四眼混蛋!!!」

 

  一旁眾人看兩人打鬧作壁上觀。

  「御幸又對澤村做什麼了?」

  「好像是在澤村的臉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誒?為啥啊?」

  「誰知道,新的整人方法?」

  「對投手的佔有慾?」

  愚蠢的佔有慾。

  倉持皺著眉頭凝視那對投捕,心裡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御幸那傢伙到底在搞什麼啊?最近也太關注澤村了吧?

  難道說──不,不可能的……吧?

  倉持將腦中可怕的想法甩開。

 

  ──一定是我想多了。


----------------

  光舟真的是御澤同人中非常好的催化劑,這次御澤日先讓他當個配角算我欠他,之後再補給他一篇全是他和澤村戲份的。

  聽說這次光舟封面的單行本里面有收錄新一年級的生日,我好想知道這是不是真的(日文不好的我看官方推特只能半猜半矇了)。

评论 ( 26 )
热度 ( 1349 )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