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團寵澤】棒球精靈探險隊

>東京投手們的主場

>前篇【團寵澤】投手防衛戰(上)

>不同視角【團寵澤】投手防衛戰(下)

每家投手都好可愛,但澤村還是世界第一可愛!

----------------

  『我們去找吧!棒球的精靈。』

 

  在一個晴朗的休息日,幾位棒球少年早早聚集在東京火車站前。

  「所以呢?現在要去哪?」向井太陽沒有絲毫遮掩地直瞪著成宮鳴,他可還沒放下上次春大輸給稻實還被成宮挑釁的事。

  「是啊,說是要找棒球精靈,但到底要怎麼找啊?」澤村沒有感受到身旁的激烈交鋒,皺著眉頭,開始反思自己赴約的決定是不是錯了。

  「啊……我也不知道耶哈哈哈哈!」身為發起者的天久光聖撓了撓腦袋,沒有絲毫尷尬地爽快承認自己完全沒有思考過這件事情。

  聽到這話,成宮鳴的額頭立馬冒出青筋,內心的憤怒幾乎快要掩藏不住了,「我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要答應和你們出來找什麼棒球精靈?我是哪根筋不對?」他深吸了口氣,平復下怒氣,轉身就要離開,「算了,我還是回去好了,浪費時間!」

  真田俊平一把抓住成宮鳴的肩膀,阻止他離開,笑嘻嘻地開口:「別這麼快就走嘛!難得我們這些敵校的選手相聚,不好好玩玩就太可惜了啊!」

  成宮鳴翻了個白眼,但還是順從地停下腳步,「本身我們這些人在比賽外的時間像這樣聚在一起就已經夠奇怪了,更別說夏季大賽就快開始,各校王牌還和樂的一起出門找棒球精靈,這聽起來不是很愚蠢嗎?」

  在真田欲回話前,天久就先開口打斷了他的話,「不對喔成宮,澤村他還不是王牌,所以你說錯了。」

  「這不是重點吧!?而且我很快就會是了!很快!!!」澤村霎時氣不打一處來,生氣地反駁。

  真田哈哈地笑了幾聲,繼續道:「即便成宮你這麼說,最後不還是來了嗎?所以你其實也很想見見吧?棒球的精靈。」

  被說中了的成宮紅了臉,欲蓋彌彰地反駁,「我、我才沒有,我只是怕你們偷偷商量什麼針對稻實的計劃,所以才特意來盯著你們的!」

  「喔,所以你是怕你會輸給我們囉?」向井挑了挑眉,挑釁地說道。

  成宮眼角跳了跳,終於正視向井,咬牙切齒地說道:「哈啊?你說我怕?!我怎麼可能會怕!」

  「你剛自己說的啊。」

  「我才沒有!」

 

  另一邊,澤村還在和天久證明自己一定會是未來的王牌。

  澤村指著天久的臉大聲宣誓:「所以說!我肯定會成為王牌的,就在今年夏天!你給我等著瞧吧!」

  然後沒有使用任何敬語。

  「可現在還不是啊?」天久眨了眨眼睛,一臉單純地說到。

  澤村氣得跳起來,大聲嚷嚷:「就說很快就會是了,我澤村榮純的進化是一日千里的,你懂嗎?!」

  天久頓了幾秒,然後恍然大悟地開口:「喔!那你告訴我你上次比賽的那顆球是怎麼投的我就相信你。」

  「就說了不會告訴你的!再說,我為什麼要為了讓你相信我會成為王牌而告訴你我的情報啊!?我才沒那麼笨嘞!」因為天久的煩人程度遠超澤村想像,所以不自覺地對他使出了御幸專屬的動作,猛力抓住對方衣領搖晃。

  天久沒把澤村搖他衣領的事放在心上,一邊被搖一邊略帶可惜地嘆氣,說道:「切,我還以為這次一定會成功。」

  「快點死心吧!」

 

  真田和一直插不上話的梅宮聖一互相對視,兩人不約而同地流下冷汗。

  ──難道他們今天要全程當這幾個人的保母嗎?放過他們吧!

  雖然內心是這樣想,但兩人依舊帶著微笑。

  「唉呀!大家都冷靜點,我們好好相處嘛!」

  沒人回應。

  梅宮覺得自己被排擠了,很難過。

  「啊哈哈,我們今天不是來找棒球精靈的嗎?我猜想,如果真的有棒球精靈,那它肯定在有棒球的地方吧?」

  還沒長大的四位投手聞聲立刻停下爭吵,兩眼放光地(有些人比較克制)看著真田。

  「真田前輩說得真有道理,我也是這樣想的!」澤村第一個開口附和。

  「沒想到真田你這麼聰明啊!難不成你已經見過棒球的精靈了嗎?」天久一副哥倆好的樣子拍了拍真田的肩膀,笑說道。

  成宮雙手抱胸,表情驕傲地說:「想也知道不可能好嗎?如果真的有棒球的精靈,我怎麼可能沒見到過?」

  「哼!」向井將視線移向別處,冷哼了聲。就算他不爽成宮鳴,但他也同樣得不甘心地承認目前成宮的實力確實要高於他。

  「我還沒見過啦!如果見過今天就不會出來和你們見面了啊!好了,我們快點出發吧!再聊下去天就要黑了,棒球精靈也要睡覺了。」真田掛著爽朗的笑容說道。

  「誒!那可不行!我們快走吧!」澤村一臉「絕對不能讓這種事發生」的表情帶頭衝在最前面。

  「等等!第一個見到棒球精靈的是我才對!」成宮很快追上去,兩人突然就開始了看誰先見到棒球精靈的比拚。

  「可惡!你們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啊?」向井見兩人無視他人的開始比賽,智商突然跟著下線追了上去。

  「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喂!你們等等我啊!」天久興致盎然地加入了「奔跑吧三人組」。

  梅宮一邊追上前面幾人的腳步,一邊一臉欽佩地看著真田,「真田君,我真是太佩服你了。」

  真田快速奔跑著,不帶一絲喘息地笑說著:「這沒什麼值得佩服的啦!習慣就好了。」畢竟他們藥師也有個熊孩子平時可沒少讓他操心。

  「不過一次四個可是個莫大的挑戰啊。」真田喃喃自語道。

  於是棒球精靈探險隊就這樣組成了。

 

  棒球精靈探險隊的第一站是附近有名的棒球用品專賣店。

  「棒球精靈你在哪裡?快出來啊!」澤村將雙手放在嘴巴前做出大聲公的形狀大聲呼喚。

  「安靜點啊你!」成宮摀住澤村的嘴巴大叫到。

  「你也一樣吵吧。」向井依舊在一旁給成宮插刀。

  「你說什麼!?」

  天久就像沒注意到眼前互相用眼神攻擊的兩人,自顧自地東翻西翻,「棒球的精靈唷~你在哪啊?」

  真田和梅宮兩人眼看幾人將四周人們的視線吸引過來,心中難得湧現出一股名為丟臉的情緒。

  在心裡嘆了口氣,真田保母突然指向窗外,用不算太大聲但四人都可以聽到的聲音喊道:「啊呀!剛剛那個從窗外飛過去的是棒球精靈嗎?」

  「什麼!?在哪裡?不要跑啊棒球精靈!」澤村一把甩開成宮鳴摀住他嘴巴的手,快速衝出店門。

  「我一定會是第一個見到棒球精靈的!」「是我才對!」成宮沒計較澤村不禮貌的舉動,和向井一前一後地追了上去。

  「真的出現了嗎?哇!棒球精靈快到我的懷裡來吧!」天久看起來倒是沒有競爭的心理,只是對於能見到棒球精靈而感到興奮的樣子。

  看到四個麻煩的投手聽話地離開了,梅宮對真田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

  「好了,我們也快跟上去吧!」

 

  棒球精靈探險隊的第二站是附近的打擊場。

  「喂~棒球的精靈你快出來吧!」澤村環視周圍叫喊著。

  「這樣喊會出來才有鬼,書上不都說精靈很害羞的嗎?」成宮白了一眼澤村說道。

  「那要怎麼做?」澤村歪頭看著成宮。

  「額,這個......」

  「什麼都不知道還敢說大話。說到精靈,不就是用神燈召喚嗎?」向井一臉鄙視。

  「不不,精靈不是在嬰兒的笑聲中誕生的嗎?所以只要大笑就可以了吧?」天久一本正經地搖了搖頭反駁道。

  「我們沒有神燈也不是嬰兒,所以以上的方法都不適用。再說,說到精靈,果然還是火龍的咆哮吧?」梅宮突然插話道。

  「那是妖精才不是精靈呢!!」三人扭頭吐槽。只對少女漫畫有研究的澤村顯然不能理解這些是什麼梗,只能呆站在一旁滿頭問號。

  ──天啊,這些人是認真的嗎?他們究竟是怎麼平安無事長到現在這個歲數的啊?真田嘴角抽蓄地看著幾人為精靈和妖精到底是不是同樣的物種而吵起來。

  唉!他應該感謝現在打擊場沒什麼人,所以還是隨便他們吵好了。

  後來幾人因為吵得有些累了,所以決定暫時休戰,去吃頓午餐再繼續尋找棒球精靈。

 

  棒球精靈探險隊的第三站是......沒有目標,隨便走走。

  原諒他們實在是不知道還有什麼地方和棒球有關,除了自家學校和賽場以外。原本他們是有想去棒球場的,但因為現在裡面有比賽,而真田怕幾位沒長大的投手們丟臉丟到電視上去所以及時阻止了他們。至於自家學校,雖然大夥兒都非常愛校,但也還沒有找死到在夏甲前帶敵校的投手去參觀自家學校。

  在走了幾個小時後,因為遲遲沒有進展,所以幾人也漸漸感到了焦躁,選擇在附近的公園稍作休息。

  「我說,真的有棒球精靈嗎?」澤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靠著椅背,一臉懷疑地看著天久,「那個球棒的精靈不會也是你瞎掰的吧?」

  「真的有啦!」天久一臉認真,「雖然我沒看過,但那是因為我的揮棒練習還不夠,但我確定我們隊上那些人的球棒肯定都被球棒的精靈附身了!」

  「附身是那樣用的嗎?聽起來有點可怕……」向井想了想那個畫面打了個冷顫,遲疑地看著天久。

  「明明就沒親眼看過,你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肯定啊?」成宮難得和向井站在同一條線上,兩人智商終於漸漸回歸,開始質疑棒球精靈的真實性。

  「那要怎樣才可以召喚出球棒的精靈?說不定可以參考一下試試能不能召喚出棒球的精靈。」真田其實真的挺好奇市大三的球棒精靈傳說,所以忍不住問了。

  天久也沒有隱瞞的意思,老實地回答:「我們相信,只要每天揮棒一千次,堅持一年,就能召喚出球棒的精靈了。」

  「.…..這樣說來雷市應該很早以前就召喚出球棒的精靈了吧?」因為知道如果大聲說出來這些投手大概會炸毛,所以真田只能喃喃自語。

  除了真田之外,其他幾位投手在腦中轉了一圈後突然沉默。

  「所以說,如果要召喚出棒球的精靈,我們就要每天投一千球然後持續一年是嗎?」澤村有些洩氣地說道。即便他個人不畏任何訓練,但在許多人的耳提面命之下他也知道練習要適度,不然會受傷的這個道理,更何況一千這個數字已經遠遠超出他現在被控管的投球數了。

  「太扯了吧?」「最好會成功,還沒召喚出來就會先廢了。」向井和成宮兩位專業的王牌皺了皺眉頭,對棒球精靈存在的真實性的懷疑已經上升到一個極致的高度。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還真不太可能有人成功。」梅宮擰眉。

  「別放棄嘛!如果放棄了,那就真的見不到棒球精靈了啊!」天久雙手握拳給大家打氣,但很可惜並沒有人買他的帳。

 

  在一片沉默之中,澤村突然開口:「王牌,是什麼樣的感覺啊?」

  「哈啊?」幾人有些驚詫地看向澤村,沒想到他居然會問出這種問題。

  澤村低頭玩著手指,偷偷瞄著大家的反應,小聲地補充:「沒什麼特殊的意思啦,只是問問而已。」

  ──是嗎?幾人狐疑地盯著澤村。老實說他們倒還沒思考過這樣的問題,像成宮和向井,兩人本來從小就是天才,從少棒到現在基本都是王牌;天久雖然也是天才,不過性格比較特殊,但一路上倒也算順遂,沒人質疑過他王牌的位置;真田雖然在二年級秋天才背上王牌背號,但在夏天就已然是對伍實質上的王牌。原本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打棒球的他,一開始本來也就對王牌這個位置沒有多少執著;再說梅宮,這個人性格就那樣,而且隊上除了他之外別無他人可以勝任王牌的位置。

  這樣仔細想想,澤村在青道的地位倒是挺尷尬,雖然現在算是有王牌的實力和潛力,但......而且他之前在初中好像是王牌吧?雖然也是因為那是個小中學啦,不過從王牌變成替補投手,感覺還是有落差的吧?幾人默默在心裡想到。

  澤村見沒人說話感到有些緊張,想著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那個,我只是覺得王牌真的很帥,沒有其他的意思。」

  「大概就是壓力比較大吧!」成宮無視其他人略驚訝的眼神,繼續道:「不過說實話,雖然一號看起來很帥,但也同樣代表沉重的壓力,能成功背負起,就是一個盡責的王牌了。」

  「嗯,成宮說得沒錯,王牌是球隊的第一道防線,也必須是最堅固的防線。」真田對澤村眨了眨眼睛,「不過其他投手也同樣是第一道防線,而且也不是背負王牌背號的才是王牌,說到底,也沒人說過王牌只能有一個不是嗎?」

  「可是最後一定會有個輸贏,而拿到一的那個才是最被全隊相信的不是嗎?」澤村有些低落地看著地上。最近降谷的狀態終於回升,雖然很開心好友狀態回歸,但同時他也有些焦慮起來了。最近不知怎麼地一直想到以前的事,今天會選擇出門也是為了轉換一下心情。

  眾人聽完澤村的話又沉默了,畢竟不是當事人,王牌地位牢固的他們也很難設身處地的為澤村想。

  青道是幸運地擁有兩位王牌實力的投手,但這不也是選手們的困擾嗎?

  能拿到一號的,確實只能有一個人啊。

 

  「啊呀煩死了!我幹嘛要在這裡幫對手做心裡輔導啊!」成宮站起身不滿地嚷著。他轉過身指著澤村,大聲道:「聽著,我只說一遍!我不知道你之後會不會拿到王牌背號,但我承認你的實力。我──成宮鳴,承認你──澤村榮純,是我的對手,聽明白了嗎?」

  「誒?」

  「我們教練對你的評價可一直都超高的啊!我都有點不高興了,明明我才是帝東的王牌。」向井撇了撇嘴說道。

  「去年夏季跟秋季我們藥師都被你們整得很慘啊,你可不要忘了。」真田露出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模樣。

  「就是說啊,我們鵜久森也是,別跟我說你忘了你秋天時終結掉我們的事情啊!」梅宮也露出一臉哀嘆的樣子。

  「啊你和我們比賽時投的那個球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真的超──想知道的!」天久見大家都說話了,也不甘寂寞地再次纏著澤村問道。

  「你們……」澤村感動地看著幾人,眼角泛著淚光。他何嘗不知道他們是在鼓勵他?明明是對手,明明沒有必要安慰他,他們卻還是做了,承認了他的實力。

  能被自己認可的對手所認可,不就是證明他努力的結果嗎?

  「謝謝你們!能被你們承認,我很高興喔!」澤村破涕為笑。

  幾人看見澤村略帶淚光且閃閃發亮的金色大眼、微微彎起的眉眼、高高翹起的唇角和明亮的牙齒,以及因為高興而浮現於面頰上的淡粉色,同時失了語。

 

  ──出現了!棒球精靈真的出現了!?

 

  「精靈、不,是天使嗎?」梅宮喃喃道。

 

  ──不是精靈,是棒球天使啊!?

 

  「啊,今天能出來真是太好了,還見到棒球天使了呢!」天久很快回過神,認真地點點頭,順便拍拍澤村的頭。

  沉浸在感動中的澤村決定不去計較天久的動作,一臉疑惑驚訝地開口:「天使?在哪?我怎麼沒見到?」澤村一邊說著,一邊轉頭四處張望。

  「你看不到啦!」成宮撇過頭不去看澤村,頗有一股逃避的意味。

  「什麼!?為什麼?」澤村睜大眼不滿地嚷嚷著。

  「回去照照鏡子吧!」語畢,成宮鳴死死地閉上嘴,表示不再開口的決心。

  「這跟照鏡子有什麼關係嗎?」澤村表示不懂。

  「他的意思是棒球天使附身在你身上,所以你自己看不到。」向井已經控制好表情,鄭重其事地賣對手。

  「哈咿?」澤村歪頭。

 

  ──不、不行了!天使的威力太強大了!

 

  王牌投手們表示承受不起,再也無法控制欲望,欲將手伸向澤村看起來毛茸茸很好摸的頭髮。

  「啊呀!你們幾個人要對『我們』的投手做什麼?」御幸不知從哪裡走了出來,身後跟著青道的一夥人,所有人看起來滿臉陰沉好似不良。

 

  ──被發現了!

 

  還不帶幾人為自己辯護,四周就傳來各自覺得頗熟悉的聲音。

 

  「鳴桑!您到底跑去哪了?我們找你找很久了啊!」多田野樹衝向成宮鳴,一臉擔憂的樣子。不過這並不是讓成宮害怕的因素,可怕的是不知道為什麼跟在阿樹身後一臉不妙地朝他走來的現役職棒選手,同時也是他的前捕手,原田雅功。

  「我、我可以解釋的,雅桑。」成宮鳴嚥了嚥口水,語帶顫抖地開口。

  「哼,回去再慢慢解釋吧。」

 

  「真田前輩!您不要我們了嗎?」雷市吸了吸鼻子,看起來像哭過的樣子。只有藥師的人知道,球場上囂張至極的轟雷市只要一下場就會恢復成性格靦腆的孩子。

  「真田前輩!請不要拋棄我們!」「真田前輩,是真的嗎?」三島和秋葉跟著道。

  「額,不、那個……」真田只覺得頭痛。

 

  「光聖!你到底在搞什麼啦!不要亂把別人家投手拐出來啊!」宮川絲毫不懷疑是自家投手拐別人而不是被拐這件事。

  「真的是非常抱歉,我們家的投手給各位添麻煩了。」星田乾脆地直接鞠躬致歉了。

 

  「太陽,當我知道你出門是和這群人見面的那一刻,我感覺有一道雷劈在我身上。」乾憲剛一臉晴天霹靂的樣子。

  「好,乾前輩您不用說了,我知道了,我會解釋的。」向井滿頭黑線地道。

 

  雖然沒有人來找梅宮,但他接到了來自自家經理的電話,露出了大事不妙的表情。

 

  青道眾人站在低頭認錯的澤村面前,默默看著一切。

  御幸眼中劃過一道精光,同時以隊長的身分叨唸著澤村,成功讓自家左投的頭越來越低。

 

  ──不好意思啊!不管是棒球精靈還是天使,都是我們家的。


----------------

  有誰可以告訴我依成宮鳴、天久光聖、真田俊平、向井太陽、梅宮聖一、白龍的王牌王野的個性,他們會在line上取什麼暱稱嗎?或是公式書or漫畫裡有什麼資料可以告訴我的,因為想不出合適的暱稱所以原本要先寫的前傳難產了啊啊啊啊啊!

  等我想好暱稱,前傳生出來之後會解釋為什麼降谷沒在裡面,幾人又為什麼有聯繫。

  這篇曹點很多,我知道我把這些投手寫的很蠢,但他們個性都太有趣了,所以我忍不住。

评论 ( 27 )
热度 ( 773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