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子供の王

>澤村知心大哥哥

>澤村是孩子王

御幸的澤村正妻(正捕手)之位不保

----------------

  在一個晴空萬里、陽光普照的美好休息日,青道高中棒球部的所有人穿著球衣,表情怪異地站在片岡監督面前,視線時不時地移向他身旁一臉不高興的男孩身上。

  「總之,只有一天而已,勇太就拜託你們照顧了。」片岡監督握成拳頭的手遮擋了輕咳的嘴,稍微掩飾了下內心的尷尬,拍了拍自家姪子的肩膀後就將他推到跟前,乾脆的以還有事要處理的理由轉身離開,但看在部員眼中總有種落荒而逃的感覺。

  是因為監督臨時說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他們才穿上球衣一早站在這裡嚴正以待,沒想到重要的事情卻是要他們照顧他的姪子。

  難道監督是因為不會照顧小孩,所以就隨隨便便地將姪子扔給他們照顧了嗎?部員們面色為難地看著眼前這個表情不虞,看起來很難搞的12歲男孩,心中湧現出一股深深的無力感。

 

  澤村歪頭看著勇太想了想,在眾人毫無動作的沉默中兀自從隊伍裡走了出來,半蹲下身子讓自己和勇太能維持相同的高度,成功讓對方有些詫異地抬起眼眸對上他的雙眼。澤村咧開嘴角,露出明亮的牙齒,「你好啊勇太,我是澤村榮純,請多指教!」

  勇太有些猶疑地盯著自來熟的澤村伸出的手,幾秒後也同樣伸手握住,「你、你好。」

  兩人交握的手由澤村帶著輕搖了幾下後鬆開,他再次開口:「那麼,勇太你有喜歡做的事嗎?比如打棒球、打電動、看漫畫之類的。」

  在聽到打棒球幾個字後,勇太明顯露出不高興的樣子,擺起了臉色,有些激動地喊道:「我才不喜歡棒球呢!!」

  嗚哇,好像有什麼內幕的樣子。眾人看著澤村和勇太的互動,默默在心裡想著要不要上前去幫忙。

  不過澤村的反應可說是有些出乎了大家的預料,他並沒有炸毛嚷嚷,彷彿沒有因為勇太的話受到絲毫影響,繼續道:「那打電動呢?喜歡嗎?」

  「……還好吧。」勇太有些搞不清楚眼前的大哥哥是什麼想法,他還以為在這裡說出討厭棒球的話一定會讓人生氣,但對方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問了他一個跟棒球毫無關聯的問題。

  「那就好!」澤村高興地站直身子,回過頭望向倉持,高聲喊道:「倉持前輩!電動可以借我嗎?」

  「可以是可以啦......」還沒待倉持問澤村要做什麼,自家後輩就拉著監督姪子的手一邊向他道謝一邊朝宿舍跑去。

  搞不清楚狀況的部員只能看著澤村離他們越來越遠,反應過來後只能紛紛聳肩,無聲地宣布解散,各自去做些有意義的事。

 

  「讓孩子去照顧小孩子?不行,怎麼想都覺得不安心,我要回去看看。」腦袋轉了一圈後,倉持還是決定回到宿舍盯著澤村,以防他們出什麼意外。

  「如果是榮純君的話,我倒是覺得沒有問題喔。」

  仍待在原地的少數幾人總感覺春市的話裡還有什麼其他的意思,不過卻沒想出個所以然來。

  「我也去看看好了,要是澤村讓監督的姪子受傷,估計我們都得遭殃。」御幸搔了搔翹起的頭髮,有些無奈地跟上倉持的腳步。

  前園、金丸、東條和渡邊等人眼見有倉持回去掌控大局,想著即便御幸跟著一起鬧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也就各自去做自己的事了。畢竟是個難得的假日,要加練或放鬆都好,他們才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照顧小孩子的身上。

  一年級的幾人互看幾眼,一同決定拿著輪胎去操場跑個幾圈,維持青道的優良傳統。

 

  回到五號室的倉持和御幸一打開門就看到澤村和勇太兩個人一人握著一個遊戲手柄,動作激烈地盯著眼前的螢幕,還不忘打嘴仗。

  「勇太你得再加把勁才行,不然我又要贏了喔!」

  「可惡!澤村哥你別小看我,下一次我一定會贏的!」

  搞什麼,這麼快就一口勇太一口澤村哥的叫,這也熟得太快了吧?難道是因為都是小孩子的關係嗎?倉持和御幸嘴角微微抽蓄地想著。

  看著技術不好的澤村和技術更爛的勇太,倉持終於忍不住搶走澤村的遊戲手柄,「你們技術也太差了吧!讓我倉持大爺來教你們什麼叫打遊戲!」

  接下來到午餐時間,原本澤村對勇太的比賽變成倉持對上澤村加勇太的比拚,三人打得異常熱烈,不過贏的大多還是倉持。至於除了棒球和會做一點菜以外其他什麼都不行的御幸就只能在一旁觀看三人的戰鬥了。當然他也有試圖加入,不過卻被倉持和澤村嚴正地拒絕了,所以他就只能可憐兮兮地拉了張椅子坐在一旁圍觀。

 

  吃飽喝足的幾人以澤村和勇太為首,御幸和倉持跟在身後的隊形繞著球場散步消食。

  澤村有意無意地帶著勇太往有人在練習的地方走,側眼觀察勇太的反應。

  在經過牛棚時,澤村發現勇太對九鬼和由井以及淺田和奧村兩組投捕練習的興趣明顯很高,便漸漸放慢了腳步,最後甚至停下來讓他仔細地觀看。

  「對了還沒問你,你的位置是什麼啊?」

  「捕手。」因為過度專注而下意識回答的勇太過了一會兒腦袋才轉過來,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澤村。

  「一開始我問過你喜不喜歡棒球,你的回答是不喜歡吧?但是如果真的討厭,你怎麼會露出那樣快哭的表情?你明明就很喜歡棒球的。」澤村沒有看勇太的表情,而是繼續將目光放在兩組投捕身上。

  「我才沒有──」

  「不用反駁,也不要逼著自己說出違心的話,有什麼事想說,就用棒球來說吧!」澤村終於轉過頭看向勇太,綻放陽光般笑容,就跟一開始向勇太自我介紹時的表情一樣。

  勇太皺了皺眉頭,拳頭緊了又鬆,鬆了又緊,終於順著心裡的想法回答:「……好。」

  站在兩人身後看完整個對話的御幸和倉持驚訝地對視,他們實在沒想到一向粗神經的澤村居然對小孩子的心理有這麼敏銳的觀察。

  果然是因為自己也是小孩子所以才知道小孩子在想什麼嗎?

 

  澤村去拿了兩副手套和一顆球,支開了倉持和御幸,找一個空曠的地方和勇太傳接球,一邊聊聊天。

  「為什麼選擇當捕手?」澤村投出棒球,一邊詢問道。

  「因為教練說我適合,所以就當了。」勇太拿出手套裡的球,扔了回去。

  「討厭當捕手嗎?」

  這次勇太沒有立刻回答,頓了一下才開口:「……也沒有。」

  「所以是不討厭當捕手,但也沒有很喜歡對嗎?那你想當什麼?」

  「……沒有特別想當的。」

  澤村挑了挑眉,「那你想不想看真正厲害的捕手是什麼樣子的?」

  「誒?」

 

  御幸站在澤村面前,一臉有趣地看著拜託他的澤村,調侃道:「你應該不是為了要讓我接球才故意用這個理由的吧?」

  「當然不是啊!我澤村榮純是那種人嗎?」聽到御幸的話,澤村立馬炸毛。

  「是啊!」御幸完全沒有猶豫地點頭。

  「眼鏡混蛋!!!」

  站在滿臉錯愕的勇太身旁,倉持嘆著氣,幫兩人解釋道:「這是他們一般的交流啦!不用在意。」

  勇太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澤村前輩要投球嗎?那還真是令人期待呢!」由井在聽到澤村和御幸的吵架聲後,便和九鬼比了個暫停的暗號,站起身拿下面罩。

  「是啊!是個觀摩的好機會呢!」九鬼同樣對澤村的投球十分有興趣。因為一軍、二軍和三軍的訓練都是分開的,所以能這麼近距離觀察澤村前輩投球的機會可是不多的呢!

  「誒!澤村前輩要和御幸前輩投捕嗎?能遇到真是太好了,對吧奧村同──學。」淺田看著背後冒出火焰的奧村不由得冒出了冷汗。

 

  等到御幸終於玩夠了,他倆才正經地開始準備投球。

  御幸心理還是有數的,監督將姪子扔給他們照顧除了監督不會照顧小孩子的這個理由外,大抵也是希望他們能幫勇太解開心結。嗯,其實說解開心結也算不太上,大概算是讓勇太深刻感受一下棒球的魅力吧!

  「好,今天先從number4開始吧!不要開頭就給我投個大壞球喔!」御幸擺好手套,忍不住又調笑了一下澤村。

  「知道啦!」澤村還記得這是要投給勇太看的,努力壓下心中的怒氣,深吸一口氣,進入投球狀態。

  奇怪?氣氛好像不一樣了。勇太感受到兩人氣氛的轉變,不禁嚥了嚥口水。

 

  「咻──碰!」

  聽到球投進手套所發出的清脆聲響,勇太驚訝地瞪大雙眼,喃喃道:「手套和球居然能發出這樣的聲音嗎?」

  「真不愧是御幸前輩和澤村前輩呢!我也好想趕快接住澤村前輩的變化球。」由井崇拜地看著投捕兩人,在心理發誓一定要快點提高實力。

  「那個奧村君……你還好嗎?」都燒起來了啊!淺田的冷汗越滴越多了。

  投了五球,澤村轉頭看向勇太,翹起嘴角,「怎麼樣?要不要接接看我的球?」

  「好!」

  「好!」

  所有人將視線移到由井和光舟身上,讓不小心回答的兩人感到有些尷尬。還好澤村也沒有在意,再一次問道:「要接嗎?勇太。」

  勇太顫抖著身子,眼睛綻放出光芒,激動地大喊:「要接!我想接!」

  「那就來吧!」

 

  時間過得很快,馬上就到了勇太該回家的時候。

  這一天,澤村在有所保留的情況下和勇太投捕了一個下午,雖然對澤村而言大概只能算是熱身而已,但對勇太可不一樣,今天的經歷讓他對棒球有了全新的感受和理解,他終於體會當捕手的快樂。

  他一定要當捕手,也只會當捕手,而且──

  勇太站在媽媽身旁,眼眶微紅地看著面帶笑容和他揮手的澤村。過了幾秒,他握了握拳頭,下定決心小跑向前。

  澤村看到勇太突然朝他跑來時訝異地放下手,低頭對上勇太泛著淚光的雙眼。

  勇太擦了擦眼睛仰頭直視澤村,語氣認真地說道:「澤村哥哥,我會努力練習,等我長大一定會成為足以和你匹配的捕手,你一定要等我喔!」

  澤村驚訝地嘴唇微開、睜大雙眼,過了一會兒噗地一聲笑了出來,揉了揉勇太的腦袋,「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不過我可沒有要停下腳步的意思喔!你得再跑快點才行啦哈哈哈!」

  聽到澤村的話,勇太不服氣地鼓起臉頰,「我跑得可快了!澤村哥以後可不要被我嚇到了!」

  澤村哈哈大笑,伸出小拇指,「好好,我知道了,那我們就來拉勾吧!」

  「好!」勇太兩眼放光,同樣伸出了小拇指。

  這是什麼「等我長大你就嫁給我」的對話啊?畫風有問題吧?不不不,會有這種想法一定都是因為澤村到處宣揚的少女漫畫才會害他們想歪,這麼純潔又感動的景象他們怎麼可以亂想呢?部員們先是因為同樣想到了奇怪的畫面而臉色怪異,然後又搖搖頭在心裡因為他們不乾淨的想法感到些許罪惡感。

  就在兩人正要拉勾的瞬間,御幸強硬的大手突地攔在兩人面前。他語氣惡劣地開口:「喂喂,你還早得很呢小鬼。再說,澤村你也同樣還早呢!明明連王牌都還不是~」

  「你說什麼啊混蛋眼鏡!?看不起我嗎?」

  「御幸一也你說這什麼話啊!?」

  兩人惡狠狠地瞪視御幸,說出同樣不禮貌的話,完全忘了要拉勾的事情。

  「你們兩個也太沒禮貌了吧?小鬼你不要學澤村亂叫,要叫我御幸哥哥。澤村你也是,說多少遍了,要叫前輩。」

  「不要!」

  「我就不!」

  就在此時,一年級的兩位捕手默契地上前向澤村搭話。

  「澤村前輩,我今天可以接你的球嗎?」

  「澤村前輩,我今天也想接您的球。」

  澤村被兩人吸引了注意力,一臉感動地看著兩人,「奧村少年,由井少年,你們都是天使啊!」

  這是怎樣?故意跟我唱反調就是了?

  御幸忍不住冒出青筋,有些咬牙切齒地說:「澤村,今天前輩願意抽時間再幫你蹲捕,可以盡情地投numbers,機會難得喔!」

  三位捕手面色微黑地互相瞪視,總感覺有什麼無形的氣場在燃燒著。他們頗有默契的同步將視線轉向澤村,質問:「所以,你要選誰?」

  他怎麼突然這麼受歡迎?面對突如其來但不是正對著他的惡意,澤村完全搞不清楚好好的三個人怎麼突然就變成這樣,滿臉錯愕。

 

  其他隊員們一臉感慨地圍觀修羅場,不嫌事大地討論著。

  「啊,又開始了,澤村那傢伙還真是厲害。」倉持雙手交叉抱胸,語氣平淡地說著。

  站在身旁的春市笑而不語。

  這時修羅場已經進化到四人的拉扯,正確來說是三個人一人一邊拉著澤村。雖然他們都有注意控制力道不讓澤村受傷,但後者看起來還是有些痛苦和困擾的樣子。

  「這三個人也太誇張了吧!好好說話就好幹嘛動手動腳,真是!讓澤村受傷怎麼辦?」眼見自家後輩被欺負,倉持怎麼能忍?立刻冒出青筋,扭動著手部和肩部的關節走向被不明氣場所隔絕的危險三角洲。

  看著眼前的畫面,春市帶著柔和的笑意,有些感嘆地說:「是啊,榮純真的很厲害呢!」

  其他圍觀的部員們瘋狂點頭。

 

  小野和狩場兩名存在感低落的捕手只能嘆著氣相互安慰,他們還是別參一腳那可怕的修羅場比較好。

  「降谷,今天我們來接你的球吧!」

  「嗯,麻煩你們了。」完全沒有被突然拋棄這種自覺的降谷面色正常地點頭,好像已經習慣這種情況的樣子。

 

  渡邊走到莫名其妙突然被遺棄,一臉呆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勇太身邊,拍拍他的頭,輕聲道:「如果你的目標是澤村,那你真的要好好加油啊!你看那些大哥哥們,他們都是你必須要超越的目標喔!」

  勇太愣愣地看著眼前一片混亂的景象,腦中想到澤村握上他手掌的粗糙觸感,以及在球場上澤村投出的球進到別人手套發出的響亮聲音,還有自己的手套接到球的感覺。不一會兒,他露出堅定的雙眼,語氣認真地道:「我一定會超越他們成為澤村哥最棒的捕手!」

  「嗯,要加油喔。」

 

  ──女房役真可怕啊,看來澤村之後會很辛苦呢!眾人看著眼前鄭重發誓的小捕手和三位狀況有些不太妙的大捕手在心裡如此想到。


----------------

標題的涵義解釋:

  孩子的王可以理解為爸爸,而捕手還有女房役的別稱,也就是妻子的意思。所以澤村是孩子(的)王=丈夫,然後捕手=妻子,因此澤村=捕手之王(蓋章),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我的天。

  總之,喜文樂見捕手們的修羅場。(一本滿足)

评论 ( 29 )
热度 ( 919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