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十六.全文完)

前文:123456789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15

----------------

  (請接續十一章閱讀)


  「我果然還是,想和大家一起稱霸全國!」

 

  眾人看著澤村陽光般的笑顏,心中所有的負面情緒就好像一瞬間突然消失了一樣,忍不住跟著勾起唇角。

 

  ──這就是他們青道的棒球笨蛋,澤村榮純啊!

 

  「這不是廢話嘛!臭小子,就說你是笨蛋還不承認,蠢村。」倉持嘻笑著上前一把勾住澤村的脖子,使勁揉了揉他的腦袋。

  澤村努力掙扎著卻還是無法掙脫,不滿地喊道:「倉持前輩快放開我,我快不能呼吸了,而且我不是笨蛋!」不過很可惜,如果因為他反抗就放開他,那麼那個人也就不叫倉持洋一了。甚至還會因為他不知死活的反抗,從而招致更加惡劣的對待。

  「嗯?還不承認嗎?居然讓我們這麼擔心,還說不是笨蛋!」倉持用力壓下澤村的頭,有些咬牙切齒的說道。

  「額,倉持前輩?」覺得倉持的語氣有些奇怪的澤村想抬頭看看前輩,卻被倉持的手勁死死壓制,只能維持著低頭彎腰的姿勢。

  其他人看著倉持極力隱忍什麼的臉色,心中也感到十分複雜,就連嘴巴一向不留情面的御幸也沒開口調侃倉持。

 

  原來澤村對他們來說是這麼重要的存在啊。

 

  看著倉持快速整理好情緒,勉為其難地放開澤村,御幸才恢復平時那欠揍的表情,用一定會讓澤村生氣的語氣說道:「嘛!澤村你真是給我們添了大麻煩,得好好懲罰你才行呢!」

  聽到御幸說的話,澤村愣了一下,緊接著露出驚恐的表情大聲嚷嚷:「誒!懲、懲罰!?」

  「就是說啊!要懲罰,懲罰!」

  「澤村你這個笨蛋,你知道你讓我操碎了多少心嗎?」

  「讓我想想,你就負責幫我跑腿一個月吧!」

  「等等!這也太過分了吧混蛋四眼!而且我為什麼要幫你跑腿啊!?」

  棒球部的其他人難得跟著附和自家的池面隊長,一一調侃澤村,大概是想壓下心中那複雜的失而復得的情緒。

  片岡監督看著恢復往日活力的部員們,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高島,關於澤村復學的事就麻煩你了。」

  高島禮扶了扶眼鏡,說道:「放心吧片岡監督,澤村同學的退學申請本來就還沒有完成,所以也就沒有復學的問題了。至於特招生優待的事我也和上面談過,因為背號全部作廢,以及在市大三比賽上的優異表現,學校答應繼續讓澤村同學享有特招生的優待。」

  落合順著鬍子加入談話,「那真是太好了,老實說,如果失去澤村,對我們夏天的征戰將會是一大打擊呢。」

  「是啊!是啊!澤村同學的狀況怎麼說,最近都很不錯啊!尤其是在市大三那場,說不定很有機會在最後能拿到王牌背號喔!」太田部長也不甘寂寞的應和。

  王牌嗎?那就來試試澤村現在究竟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好了。片岡監督看著和部員們吵吵嚷嚷的澤村,默默在心中決定了些什麼。

 

  「總而言之!」御幸整理了一下因為某人而弄皺的領子,然後抬頭看著因被大家團團圍住不斷摸頭、反擊未果而露出貓目的澤村,露出真心的笑容,「歡迎回來,澤村。」

  部員們你看我我看你,接著很有默契的一同放開澤村,對著一下子愣神的澤村張開大大的笑容。

  「歡迎回來!澤村/榮純君/澤村前輩!」

  澤村用一臉還沒回過神的表情環視大家,過了幾秒,他再次張開他那被稱為青道小太陽的燦爛笑容,大聲喊道:「喔!我回來了喔!」

 

  歡迎回家,澤村。


----------------

◆後記

  「很抱歉,佐藤先生,我還是想和伙伴們一起前進甲子園,所以沒辦法去找你,但我相信在這裡我還是可以變得更強,然後在今年夏天前拿到王牌背號!」

  訓練完後,澤村從大家的‘關愛’中逃走,躲在販賣機旁邊的空地和佐藤打電話,真誠地告訴佐藤因為他還是無法割捨同伴,所以不能去找他的決定。

  「沒關係,不用特意跟我道歉,你有堅定的目標是一件好事。而且,我突然想起我並沒有跟你說期限。」佐藤語帶笑意的聲音自手機中傳來。

  「期限?」澤村眨了眨眼,一副腦袋沒有跟上思考的樣子。

  「什麼時候都可以喔!想變強的時候,就來找我。」

  「喔、喔!」

 

  躲在牆角後的青道眾人。

  「可惡,澤村那傢伙到底在跟誰講電話!若菜嗎?一定是若菜吧!」

  「現充去死!」

  「連澤村那種笨蛋都有女朋友了嗎?可惡!」

  眾人身後冒著一股名為「單身狗」的絕望黑氣,腦中不停思考著惡整澤村的招數。

  收起手機的澤村感到背後一陣陰寒,緊張的露出貓目環視周圍,但並沒有看到瞬間躲起來的眾人。

  「......我還是趕快回寢室好了。」說完澤村就好像遇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一樣,一溜煙地逃走了。

  澤村,你等著瞧吧!牆角後的眾人如此想著。

  總之,請加油吧!榮純君。身為青道棒球部中少數的良心,春市看著背景黑暗的各位,在心裡為自己的好友默哀著。


#【回去篇.完】

----------------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正經的文風到這個結局會變成這樣,但大家就自然的接受吧!可能在我眼裡青道就是這樣吧XD

  我想,這個結局應該才是澤村最想要的結局吧?寫到這裡突然覺得,即便我們再心疼榮純,青道還是他最喜歡的地方的這個事實依然不會改變。不論受到什麼委屈,他還是一路筆直的前進著,這樣才是澤村榮純啊!

  總之,寫完我也消了心中的不滿,果然青道的澤村才是澤村榮純嘛!今後我還是會繼續支持小天使,希望他可以在二年級的夏天拿到王牌背號!

评论 ( 16 )
热度 ( 49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