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十五)

前文:123456789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

----------------

  夏季甲子園決賽,橫濱港北v.s.巨摩大藤卷的比賽陷入各自無失分、無得分的僵持中,進入了延長賽。

  來到第十二局,比分變為1:0。橫濱港北剛於上半局在第三棒被三振後,四棒隊長接著將本鄉的快速指叉球完美的敲了出去,站到了三壘的壘包上。因為對方趨前守備,所以第五棒被迫和本鄉正面對決,被三振。兩出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被提拔到六棒的澤村,因為前面幾個打席無安打進帳,被對方投捕小覷,在這個打席成功抓住本鄉的內角直球,把隊長送回了本壘,獲得隊友及現場觀眾的歡呼。

  雖然之後七棒被乾脆的三振掉,橫學在這局只拿到一分並留下了一壘殘壘,但局勢已經隨著先馳得點傾向了他們。

  在領先一分的情況下,比賽進入到下半局,由巨摩大藤卷的上位打線發起進攻,而橫濱港北將迎來對手狂風驟雨的反擊。

  投手丘上,澤村將止滑粉隨意往身後一扔,和捕手確認好暗號後,投球出手──

 

  「這裡就是關鍵點了,能成功守住,橫學就贏了。」

  御幸瞥了倉持一眼,再次將視線轉回氣氛凝重的球場上,凝視著投手丘上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低聲說道:「是啊,沒想到,澤村竟然已經成長到這種地步了......先不說打擊,我以前就有想過他的未來一定會很不得了,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

  倉持有些意外的側身看向已經在今年畢業就進入職棒的惡友,說道:「這可真不像是你會說的話啊御幸,怎麼,很有感觸啊?」

  「也許吧。」身為他曾經的捕手,御幸也算是看著他成長了一段時間,可惜成長幅度最劇烈的那段期間他卻無法親眼見證。

  「怎麼樣啊一也!你是不是想到去年輸給我們的事了啊?我告訴你啊,即便那個小子沒有離開青道,贏的也是我們啦!」坐在御幸身後的成宮鳴一臉自信滿滿的將身體向前傾,那驕傲的語氣使得周圍的青道校友們瞬間不爽了起來。

  御幸的額角冒出青筋,語氣有些咬牙切齒地說道:「你為什麼一定要坐在這裡,鳴?」

  「走開啊小鬼!」

  「稻實的給我滾!」

  「嗚嘎!」

 

  甲子園決賽,當聽說是澤村對陣巨摩的時候,青道有空的OB們和在前面八強再次惜敗於巨摩的青道棒球部部員們便不約而同地來觀看這場雙方都令他們感到複雜不已的比賽。

  同樣已經是職棒球員的成宮鳴在意外得知依然不是隊友的御幸要來看這場比賽時,便興沖沖地跟上來了,理由是「反正我最近都不用上場比賽,就陪陪沒朋友的一也你吧!」。

  喔對!這裡忘了說。去年夏甲,再次闖入甲子園的稻實又再次惜敗於巨摩,所以成宮鳴個人也是希望橫學能贏,因為他真的很不爽巨摩。

  連續兩年夏甲都輸給稻實的青道當然是看到成宮鳴就一臉「仇人相見,分外眼紅」,不過礙於尊重比賽,才一直忍著沒發飆。不過現在對方說了這種話,自然免不了讓他們忍耐已久的怒氣直接爆發。

  今年夏天,青道固然是擊敗了藥師,算是為春甲復了仇,不過卻又再次敗在巨摩手中,所有人都極為不甘心。現在看到前隊友澤村對上老仇人本鄉,心裡自然是希望澤村能贏,但又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

 

  他們有時會忍不住想,如果澤村還在,他們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身為看著澤村一路成長,甚至是一開始的領路人,被澤村稱為師父的克里斯就沒想這麼多了。他看著場上剛剛三振掉一棒,讓二棒打出一壘封殺打的澤村只覺得欣慰,並有一種青出於藍勝於藍的感覺。

  忽視掉叫著救命的成宮鳴,御幸看向身旁臉上帶著微笑的克里斯,輕聲問道:「克里斯前輩,您說,澤村在決定離開青道前打電話跟您談過吧?」

  克里斯有些詫異地轉過頭,「是啊,怎麼了嗎?」

  「他是,怎麼跟您說的?」御幸有些躊躇的詢問。

  挑了挑眉,似是沒想到御幸居然會想知道這件事,克里斯道:「怎麼說的?我想,大概跟你們說的是差不多的吧?澤村他,向來都是對信任的人全盤托出的類型,不是嗎?」

  「......是,謝謝克里斯前輩。」御幸感慨的勾起一抹笑意,再次將注意力移回球場上。

  澤村他原來從來都沒有對他們失望過,即便是那個時後,也是一直相信著他們,是嗎?

  克里斯看著坐在他們身前的現役青道棒球部成員,輕聲嘆氣。當初接到澤村的電話他也是嚇了一跳,按他對青道的感情來說,他應該是要勸澤村留下的,但他沒有。也許是對那時澤村的處境感到心疼,或是單純希望澤村可以忠於自己的內心選擇想走的路,克里斯只對他說了一句話,他說:「不論你選擇哪條路,我都相信你會做到你能做到的最好。」

  ──現在,澤村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了嗎?

  看著澤村毫無迷茫的投球,克里斯想他已經有了答案。

 

  「打出去了!」

  隨著解說員激動的一句話,看台上的青道眾人停止騷亂,全部專心地注視著球場上背負著一號的那道身影。

  現在的局勢是,兩出局,二壘有人,澤村將迎來巨摩的四棒。只要一支安打,他們的比分就會被追平。只要一支本壘打,他們就會輸。

  捕手沒有向裁判請求暫停,只是站著看了一眼板凳區。在得到監督正面對決的信號後,轉頭直視澤村的眼睛,面帶微笑的點點頭,乾脆俐落地蹲下身

  澤村,大家都相信你,所以,投出你最好的球吧! 

 

  「蹲下去了!他蹲下去了!」全場一片吵雜。

 

  真的是激燃啊!澤村不由得勾起嘴角,再次拿起止滑粉,於手上沾滿粉末後又再次扔下。他回過頭,將隊友眼中的信任全盤收進眼裡,接著轉過身,將所有景色拋諸於身後,球場的觀眾全都成了徒有色彩的背景板。他輕輕對捕手比出的進攻暗號點頭,瞄準手套,投出──

 

  「界外!」第一球是由好球變壞球的變化球,打者沒抓住球心。

 

  很好,這球很精準的投到他要的位置,球速和尾勁都很完美。要說控球,現在你已經是高中生中數一數二的了,下一球,澤村,投到這裡。

  澤村點點頭,再次將手中的白色小球全力揮出。

 

  御幸前輩說過,所謂投球,就是投手和捕手所創造出來的藝術品。所以他才會主動去學習有關投捕引導的知識,才會想知道在配球時捕手是怎麼想的。

 

  「好球!」第二球,是震驚今年甲子園的,變速指叉球。

 

  第三球,澤村,把你最完美最自豪的那顆球,投到這裡!

 

  ──我想去那個更加盛大的舞台,想成為日本,不,想成為世界第一的投手!但不論我的夢想有多麼遠大,此時此刻,站在這個名為甲子園舞台上的我,要做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和身邊這群全心全意相信我的同伴們一起,稱霸全國!

 

  「好球!打者出局!」

  「獲勝者是橫濱港北高中!在王牌澤村榮純的帶領下,橫濱港北成功攔截巨摩大藤卷的五連霸之路,稱霸今年夏天!」

  在聽到解說員激烈的吼聲後,整個球場彷彿突然活了過來,沸騰不已。不論是在場上或是在休息區裡的橫濱港北球員們全都衝上投手丘,圍住澤村興奮地大吼大叫,欲將他拋上蒼穹。

  澤村高舉左手,伸出食指與拇指,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從這一刻開始,這個背著橫學一號的堅毅背影注定襲捲整個高校棒球界,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甚至在未來,他會在更加耀眼的舞台上散發獨屬於自己的光彩,為世界寫下新的篇章。

  奇蹟,那是用來稱呼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的。所以澤村榮純創造的,不是奇蹟,是傳說。

 

  ──是一個名為澤村榮純的傳說。


#【離開篇.完】

----------------

  其實結局我想了很多,但刪刪減減後還是決定這樣結束。雖然想要仔細描述每個人的想法、心情,但太沉長了,還是決定就像澤村最完美的直球一樣乾淨俐落的結束。

  前面澤村的心情和青道眾人的心情也做過很多描寫了,所以結局這幾章就單純寫澤村的進步跟他用努力換來的信任和勝利。即便這個結局完成了,他的腳步也不會停下,他的傳說將會繼續,讓整個世界為之震驚。

  PS:在我的設定裡,橫濱攻擊力算全國數一數二的強,而且本鄉因為連日投球有疲勞感,所以橫濱在前十一局拿到三支安打,兩四壞,十二局從三棒開始。澤村因為有土屋幫忙分擔,加上他本身並不是三振型投手,所以投球節奏好,只讓巨摩拿到三支,十二局就剛好是上位打線。總之,就是澤村金手指開很大,我棒球知識薄弱,大家盡量不要考究,嗯。

  然後我私心給成宮鳴加戲分XD


【分結局.回去篇】:16(請接續十一章閱讀)

评论 ( 40 )
热度 ( 672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