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要不要來首安可曲?

>2018小天使年+02.20小天使日+20:20小天使時間的三喜賀文(尖叫)

>聲優角色歌梗

>上次團寵,這次是帥氣澤村的主場

>續集【澤中心】全民偶像澤村君

看標題就知道,此文是用來搞笑的啊不是,是一個小天使用歌聲征服所有人的故事,嗯!(應該

----------------

  「澤村君,拜託你了!」

 

  澤村看著站在他的課桌前雙手合十、臉色真誠的少女,面有難色地道:「可是,棒球部那邊──」

  「棒球部那邊你不用擔心,我會幫你說好的。」

  「可是我還要練習──」

  「絕對不會占用你的練習時間。」

  澤村無言以對地盯著將他拒絕的藉口一次次反彈回來的他的前同班同學、漫友之一、現任輕音部部長。

  「不,唱歌的話我真的──」

  「澤村君,你難道忍心拒絕我們,然後看著我們在學園祭上丟臉嗎?」語畢,輕音部部長一副深受打擊的模樣捂著嘴唇後退,甚至還低頭抹淚,表演得極其誇張。

  「不,我沒有──」

  「是嗎?那真是太謝謝你了!我就知道澤村君是不會忍心拒絕我們的,那麼午休的時候我會在輕音部的活動室等你喔!」

  「誒等等!我──」澤村目瞪口呆地望著不給他任何拒絕餘地,自說自話後就這樣飛速離開教室的女同學的背影。

  他到底為什麼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要被迫上台唱歌啊!?澤村一臉生無可戀地趴在桌上,雙手無力地垂在身側。

  說到這件事的起始,其實是因為他們青道高中的輕音部和ACG動漫研究部決定在今年的學園祭上合作,由輕音部負責上台演奏,ACG動漫研究部負責服裝設計,然後兩部各派一位主唱。原本一切安排都很好,卻沒想到他們其中一位男主唱突然因為喉嚨嚴重發炎而無法登場,偏偏因為他們所選歌曲的特殊性,使他們臨時找不到其他適合的人選。這時他們的輕音部部長突然想到,剛好有一首角色歌的聲音和澤村的聲線非常相像,加上她之前在音樂課上聽到的並不差的歌聲,於是就造成現在澤村被強迫的狀況。

  為什麼他非得把時間花在這種事上不可啊!澤村苦惱的在內心哀號。

 

  今年青道高中成功於夏甲將霸主巨藤大摩卷拉下王座,澤村也以王牌的身分帶領青道重新樹立王者之名,成為各方矚目的焦點,自御幸、倉持等三年級退役後更是被賦予隊長之位。不久前的秋季大賽上,青道高中也於雙投接力與兩位天才一年級捕手的配合下,連戰連勝,最後更是於決賽上擊敗藥師,再次拿下春季甲子園的門票,野心勃勃的準備衛冕王座。

 

  所以說,哪有時間啊……

 

  全程圍觀的金丸帶著一臉看好戲的表情走到澤村的書桌旁,笑話道:「活~該~誰叫你不直接拒絕。」

  澤村抬起頭面色無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本來就不太會拒絕別人。」

  「人家就是吃定你不會拒絕才來找你的,給我硬氣一點啊!隊.長。」金丸咬牙切齒地說。

  看著成為了自己副隊長的金丸還對自己成為隊長的事耿耿於懷,澤村也只能傻笑以對了。以為他真的很想當隊長嗎?他只想當王牌而已啊!至於隊長?誰愛當誰當。但這種話他哪敢跟監督說啊!會死的好嗎?

  看到澤村一臉尷尬的模樣,金丸的眼角閃過一絲不懷好意,開口說道:「你儘管放心吧!」眼見澤村立馬露出感動的表情,嚷嚷著「金丸你果然不會拋棄我!」後,他又無情地壞笑道:「我一定會好.好.幫你宣.傳.的!」

  聽到金丸的落井下石,澤村大受打擊不可置信地吶喊:「金丸!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之間深厚的感情呢?!」

  金丸的腦袋瞬間爆出青筋,怒吼道:「不要用少女漫畫的台詞跟我說話!很噁心!」

  看到金丸欲轉身就走,澤村將屁股黏在座位上又死死抱住金丸的腰不讓他離開,誇張地喊道:「金丸~不要離開我~想想我們之間的種種──」

  這下金丸已經是滿臉青筋了,他忍不住回過頭咬牙切齒地吼道:「我只是要去廁所,快放開我!還有,我說過,不要用少女漫畫的台詞跟我說話!」

  他們兩個果然感情很好呢!看著拉拉扯扯的兩人,全班不由得在心裡想到。

  嗯?你們說二年級降谷不是也跟澤村同班嗎?對啊!不過大家都知道他根本不在乎除了棒球之外的事,所以此時他正為放學後的訓練儲存體力而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磨刀霍霍地準備從澤村身上奪下王牌背號呢。

 

  在澤村的軟磨硬泡之下,午休時金丸被迫陪著自家笨蛋隊長前往輕音部想辦法拒絕掉登台演唱的麻煩。

  「總而言之,因為我們棒球部最近的事情真的很多,澤.村.隊.長.更是忙得焦頭爛額,實在是沒有時間幫你們的忙,所以很抱歉,你們還是另外找人吧。」即使金丸用一臉「這傢伙居然是我隊長」的鄙視表情看著澤村,本人卻依舊盡忠職守,嘴巴雖然那樣說,表面依然很誠實地幫澤村拒絕掉極為難纏的輕音部部長強人所難的請求。

  站在金丸身後,澤村連忙用力點頭附和,用一臉感動的表情望著金丸。

  不過即便遭到拒絕,輕音部部長臉上卻依舊帶著微笑,擺出一臉勢在必得的自信表情,拿出一張寫著歌詞的譜遞給澤村,說道:「澤村君還是再考慮一下吧!」

  澤村眨了眨眼睛接過樂譜。上面的音符他肯定是看不懂的,所以他只要看歌詞就好。看著上面寫的詞,澤村抬起頭疑惑地問道:「這是什麼啊?」

  「這是我們特意為你們棒球部寫的歌喔!如果澤村君答應我們上台,我們就會把這首歌加進表演中,怎麼樣?」

  澤村和金丸看著歌譜,雙雙陷入沉默。

  不久後,澤村抬起頭,像是下了什麼重大的決心似的,堅定地開口:「我唱。」

 

  等到看不見澤村和金丸的背影,輕音部副部長才面帶疑惑地望向自家部長,問道:「部長,為什麼非得要澤村君來唱不可啊?還特地拿出這首歌,明明這首歌是為了明年甲子園作的不是嗎?」

  「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如果身為棒球部隊長的澤村君過來助我們一臂之力,我們的演出一定會吸引大量人潮,二的話……你不覺得,澤村君是最適合這首歌主唱的人選嗎?」

  副部長愣了一下,接著便輕笑出聲。

 

  「說的也是呢。」

 

  待他們一離開輕音部站在走廊上,金丸便轉身抓住澤村的肩膀讓他回過頭,臉色略為凝重地凝視著他的雙眼,「澤村,你確定真的要做嗎?現在拒絕還來的及。」

  澤村卻搖頭說道:「你也看到那首曲子了吧,金丸。這難道不是個好機會嗎?因為不斷勝利的關係,大家最近都有些浮躁,需要稍微激勵一下了。」

  金丸嘆了口氣。每次看到澤村那堅定的金棕色瞳孔,他就拿他家隊長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無奈地道:「好吧!你自己好自為之,要是因為這樣王牌背號被降谷奪走,可不要找我哭啊!」

  「才不會呢!姆姆姆~才兩個星期而已。再說,輕音部部長不是也保證了嗎?不會影響到我練習的時間啦!」澤村不滿地嘟著嘴,加快腳步往小賣部的方向走去。

  可是會影響你的休息時間啊,笨蛋。

  金丸凝望著澤村的背影,突然就想到那個從今年夏甲開始穿上王牌背號球衣的身影。

  澤村他自前輩們畢業後就真正地站在最前頭,帶領著他們前進,一路闖過秋季大賽,直到最後贏得了冠軍。

  明年春天,又可以去甲子園了。

  想到這,金丸露出淺淺的微笑,默默加快腳步跟上澤村的步伐。

 

  加油啊,隊長!你的身後,就交給我吧!

 

  「喂,御幸。」自習時間,倉持回過頭敲了敲後桌的桌面,等到後者一臉不滿地抬起頭,倉持便撇頭示意讓他看窗外。

  「幹嘛?……喔~原來是澤村的班級在上體育課啊,難怪這麼吵,哈哈!」御幸饒有興致地看著操場上帥氣的把球踢進球網裡的澤村。

  「你當初到底是怎麼跟監督說的啊?居然讓監督選澤村為隊長。啊,我不是說澤村不能當隊長啦!不過王牌加隊長,怎麼說這個責任也太重了。」倉持挑了挑眉看了一眼御幸。惡友的表情還是一如既往,難以猜測他的想法。

  「嘛!你就不要管那麼多了,我們都已經退役了,剩下的就交給後輩們去操心吧!❤」御幸看到澤村被一顆球擊中臉後生氣地大吼大叫,不由得笑出聲。

  「哼!算了,你就是不說就對了……不過說實在的,澤村那小子的確是挺適合當隊長的,我們退役後他也成長很多,球隊今年還打進了春甲,說不定我們這次可以春夏連霸喔!」

  「嗯哼。倉持,說什麼我們,我們可都已經退役了喔!」御幸神色不明,不過語氣倒還是一如既往的欠揍。

  倉持皺了皺眉,嘖了一聲,「這我當然知道。」

  不過,果然還是很想跟他們一起打球啊。兩人看著操場同時想到。

 

  學園季當天,金丸果然非常負責任的,將澤村要上台唱歌的消息通知了全棒球部的人,包括教練組和已經退役的三年級前輩們。

  「嚯~澤村那個笨蛋居然要上台唱歌?」御幸露出標誌性的壞笑,一臉「好像有很有趣的事情要發生」的模樣。

  「嘻哈!澤村那小子如果唱得太難聽,我就用我新練的固定技教訓他!」倉持一邊說一邊活動手腳,一臉興致盎然的樣子。

  澤村,你一定要加油啊。

  看著本就特別「關愛」澤村的前輩們在聽到澤村要上台的消息後就露出可怕的表情,金丸留下冷汗,在心裡為自家笨蛋隊長默哀。

 

  金丸已經在先前將澤村上台唱歌的理由告訴一軍的二年生主力們,讓大家幫忙確認至少棒球部一軍、二軍的人都入座後,便和另外一個副隊長春市打了個手勢。收到手勢的春市點點頭,在前輩們身邊找了個位子坐下。

  舞台上,很快就輪到了輕音部和ACG動漫研究部的表演。在主持人的介紹和台下觀眾,尤其是棒球部眾人捧場的掌聲中,樂團的樂手們一個個自幕後走出,站到各自的指定位置。

  真是,決賽站在投手丘上都沒這麼緊張啊!澤村用力地吸氣吐氣,感受著胸口劇烈的心跳。

  澤村站在有布幕遮擋的舞台旁等著上場,他只有最後兩首歌要唱,所以只要等輪到他時再上場就好了。

  棒球部的眾人也知道這件事,所以在澤村上場之前都很安靜地欣賞表演而沒有大吵大鬧。

  等到終於輪到澤村登台,輕音部部長,同時也是主唱的她便用左手拿著麥克風,伸出右手做出歡迎的手勢,向台下的觀眾介紹道:「接下來,我們很榮幸請到青道棒球部的隊長,澤村榮純,來為我們演唱下面的兩首歌。」

  「哈哈,大家好。」澤村穿著冬季外套加整套棒球服上場。看到難得有些靦腆的澤村,棒球部的眾人立即以二年級為首調笑澤村。

  「隊長!你在害羞什麼啊!」

  「居然會害羞!你不是澤村嗎?」

  「太不像你了啦!澤.村──」

  三年級的前輩很快加入二年級的行列。

  「蠢村!要是唱得不好聽丟棒球部的臉,你就死定了,聽到沒有!?」

  「澤村,你好好加油喔!要是不好好唱,王牌背號就給降谷囉!」

  「笨蛋!努力唱啊!」

  澤村感覺此刻自己的額頭肯定布滿青筋,好在一年級的還是有乖乖地幫他加油,雖然很微弱就是了。

  「哈哈!看來澤村君很受歡迎啊!那麼事不宜遲,我們就開始最後兩首歌了喔!」

  等到前奏出來,棒球部的大夥兒也停止了笑鬧。他們只是想幫澤村消除緊張,沒有要故意搗亂的意思,大概。

  第一首是比較抒情的風格,聽到澤村也可以用柔和的聲線唱歌,棒球部的眾人都有些驚訝。

  「還不錯嘛!蠢村。」倉持挑眉。

  「馬馬虎虎啦!」御幸依舊帶著笑意。

  這首歌很快結束,不過有趣的是,樂團並沒有像前面幾首一樣直接接下一首,而是停止演奏。貝斯手和吉他手更是直接往後退了幾步,將中間的位置完全留給澤村。

  澤村輕呼了一口氣,看向台下棒球部的眾人,朗聲道:「青道之所以被稱為王者,並不是因為我們在今年夏天稱霸全國,也不是因為我們不斷獲得勝利。從很久以前開始,青道棒球部的前輩們就在口號裡說了,因為我們流的汗水比誰都多,因為我們流的淚比誰都多。正因為我們比誰都要努力,目標永遠只有那一個,所以我們才是王者。下一首,BRAND NEW BLUE,送給棒球部的大家。」

  棒球部的眾人呆呆地看著台上彷若正閃閃發光的澤村,打從心底感到震撼,某些比較感性的人甚至直接哭了出來,比如前園。他們從沒想過澤村居然能說出這樣的話,尤其是三年級和二年級,一想到最初剛進棒球部的澤村,再對比現在成為王牌和隊長的澤村,不免感嘆了起來。

  一二年級的現役部員默默在心裡發誓,他們要更加努力的訓練,贏得明年春甲和夏甲的冠軍,因為他們可是王者青道啊!

  倉持看著台上唱著不知道是誰作的青道棒球部主題曲,有些感嘆地說道:「沒想到那個笨蛋現在居然成為那麼可靠的隊長了啊。」瞥了一眼坐在他身側的御幸,倉持輕聲道:「我算是明白你為什麼會推薦他成為隊長了,果然,現在的青道棒球部非他不可啊。」

  御幸沒有回答,只是表情柔和地望著台上帶著陽光笑容哼唱著曲目的澤村。


   那不是當然的嗎?畢竟那是澤村嘛。


   一曲終了,許是被澤村的發言感動到了,除了棒球部的眾人外,其他青道的學生也為他瘋狂鼓掌打call,頗有再來一首的氣勢。

  眼見演唱得如此成功,輕音部部長臉上的笑意是擋也擋不住,她見台下如此熱情,也不管澤村的想法,眼珠轉了轉便立刻開口:「那接下來,大家要不要來首安可曲呢?」

  「唉等等──」澤村瞪大眼睛,震驚地看向輕音部部長。

  「要──!」

  「安可!安可!安可!──」觀眾們,尤其是棒球部的眾人一看到澤村一臉驚慌的模樣,立即不嫌事大的瘋狂鼓動。

  「很好!那下一首,就由澤村君為大家演唱他的主題曲GROW STRONGER!」

  澤村一個頭兩個大地看著說話不算話的輕音部部長,「都說了等一下嘛!」

  「唉呀!你要顧慮觀眾的心情嘛!再說這首歌不是有叫你準備嗎?應該沒問題吧?」

  不給澤村任何說話的機會,樂團直接開始演奏。眼見實在沒辦法使她回心轉意,澤村也只好無奈開唱。

  「不過這小子最近是不是太囂張了?都有自己的主題曲了哈!」不要以為他沒聽到女孩子們的尖叫聲喔!倉持咬牙切齒地說道。

  「真該回去修理一下!喂御幸,去跟監督提一下,看能不能辦一場練習賽,把哲前輩他們也叫來。」

  御幸只是笑了笑,臉色貌似有些怪異,「我會跟監督提的。」


   春市看著不知為何集體冒出火氣的前輩們乾笑。

  ──榮純君,要加油喔。雖然這關很難過,但我們一起努力吧。


   此時,在台上心裡很無奈但還是盡責唱著歌的澤村突然感到背脊發涼。


   ──我有不好的預感。

  澤村的直覺這樣告訴他。 


----------------

.御澤日小贈禮

 

  「你說推澤村為隊長?」片岡監督難得疑惑,雖然他也有想過讓澤村成為隊長,不過這並不是他所認為的最好選擇。

  「是的,我認為,現在的球隊除了澤村之外,沒有任何人可以勝任這個位置。」感覺監督沒有特別不認同的樣子,御幸便繼續道:「現在的一軍和二軍裡都有很多一年級生,他們非常有天賦,但同時也都很自負。現在球隊裡沒有實力可以完全讓他們信服的人,所以靠實力引領球隊的這個方法,對於現在的青道棒球部來說已經不適用了。」

  片岡監督想了想,認同地頷首,「繼續。」

  「澤村的個性本來就適合當隊長,他有一種讓人忍不住想跟隨他的能力,要真仔細說我也說不上為什麼,但這大概就是他的天賦吧!而且,經過這兩年,不只是球技得到很大的提高,他也變得成熟很多,所以我覺得他很適合當隊長。」

  「不過澤村現在已經是球隊的王牌了,再加上隊長,他的壓力不會太大嗎?」落合教練提出意見。他現在已經認同澤村的實力,沒有非降谷當王牌不可的執著了。

  「嘛!固然是會很辛苦沒錯啦!不過我相信澤村他沒問題的!」

  御幸看著正等他解釋的幾位教練,勾起一如既往的微笑,笑著說道:「畢竟,他從沒讓我們失望過啊!」

 

  ──我們給他越多的期待,他就會回報更多,這就是澤村啊。

 

#閃亮耀眼的愛之語,要不要來首安可曲☆

----------------

  這裡的澤村超帥的吧!我想像中的小天使就是可以這麼帥!(露出媽媽看兒子長大的欣慰微笑)

  其實我不知道澤村的設定中有沒有唱歌很難聽這一項,不過大家都這麼設定,那我就反著來唄!

  明明逢坂良太唱的澤村角色歌和動畫片尾曲很好聽啊!活力滿滿的少年音,超棒!表白良太君~(飛吻)

 

  以下是這篇文採用的三首歌,全部都是良太君唱的喔~大家想聽的就自行去找吧!(甩手)

1.天照る愛

2.鑽石王牌 BRAND NEW BLUE

3.鑽石王牌 GROW STRONGER(澤村榮純角色歌)

评论 ( 13 )
热度 ( 688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