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十一)

前文:12345678910

----------------

  隔天下午,正好是青道高中棒球部的部活時間,澤村偷偷摸摸地進到青道高中,並拖拖拉拉的往棒球部的方向前進。

  呀,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緊張啊。澤村小心翼翼地躲在遮蔽物後,悄悄伸出頭探頭探腦,觀察球場上正在練習的棒球部眾人。

  雖然只有一天而已,卻感覺好像已經有好久沒看到這個景象了。澤村在心裡想到。

  一軍的眾人無奈地看著這個自以為躲的很好的笨蛋,露出好笑的神色。他們早先就從高島禮那裡得知今天澤村會回來青道,一早大家就一直精神緊繃地等著下午的練習時間。沒想到在看到澤村時,這份緊張的心情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因為澤村看起來比他們還要緊張的樣子,一臉心虛的像一個做錯事怕受罰的孩子。

 

  果然澤村還是那個澤村啊!眾人在心裡感慨。

 

  他們在發現澤村時就偷偷地互使眼色,得到監督無聲的同意後,便一同悄悄繞到澤村的身後。

  站了一段時間,發現澤村還是沒注意到他們,倉持終於忍不住出聲,「蠢村!」

  「啊!?」澤村嚇了一大跳差點摔倒在地,好在他靈活的用一般人根本無法做到的誇張姿勢穩住身體。受到驚嚇的澤村摸著胸口喘了幾口氣,一抬頭就看到除了方才叫他的倉持前輩外,一軍的所有人都站在他眼前面帶笑意地看著他。

  「額,大家,我,啊......」考慮了一個晚上還是沒想好答案的澤村結結巴巴地說著毫無意義的詞彙,神色慌亂的露出貓目。

  怎麼辦啊!?他還沒想好要怎麼面對大家啊!澤村在心裡瘋狂吶喊著。

  因為澤村造成的動靜實在是太大了,讓其他裝作認真練習的人想繼續假裝沒發現澤村都沒辦法,就乾脆地放下手上的動作,慢慢聚集到澤村的身邊。

  澤村看著越來越多的人注意到他並朝他走來,內心越加慌亂,從外面看來就像是一隻受到驚嚇而炸毛的貓。

  笑完之後還是得來做正事。御幸擺出認真的神色,渾身散發著一股不甚濃厚的隊長威嚴。不過別看他這樣,其實在看到澤村的蠢樣後,御幸的心裡早已放鬆不少了。他清了下喉嚨,認真道:「澤村,對不起。」

  有了隊長御幸做開頭,其他人也跟著一一開口道歉。

  「榮純君,對不起。」

  「抱歉,澤村。」

  「回來吧!澤村。」

  「澤村,真的很抱歉!」

  「澤村──」

  一開始御幸向他道歉時,澤村還很不知所措,不知道為什麼自尊心很強的隊長大人要向他道歉。但隨著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的道歉,澤村便漸漸低下頭,肩膀微微發顫,面色也沉了下來。

  「你們為什麼要道歉?」澤村沉聲問道。

  原本還以為澤村是在哭的眾人,絲毫沒料到他抬頭後露出的,竟是一臉嚴肅而深沉的表情。大夥兒立刻就懵了,一個個的都閉上了嘴巴,手足無措地看著正處於憤怒中心的澤村。

  可惡,別道歉啊......和市大三比賽時也是這樣,他不懂啊!明明就是因為他不夠強,監督才沒有及時將他換上投手丘。明明就是因為他實力不足,才得不到大家的信任。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跟他道歉啊!?

  「額,澤村?」不知道澤村到底在生什麼氣,御幸猶豫著輕聲發出疑問。

  「我是說,你們並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要對我道歉?即便要道歉,那個人也應該是我才對吧?」意識到大家並不清楚他的想法,澤村這才開口解釋。

  在心中稍微咀嚼一番澤村這番話,終於弄懂澤村為什麼會生氣的眾人不由得瞪大眼睛,身軀也微微顫抖著。

  這傢伙,居然從來都沒有怪過他們,而一直認為一切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強的錯嗎?

  所有人陷入短暫的無言狀態,沒有人開口說話,又或者是說沒有人知道可以說些什麼。

  澤村卻像是沒有發覺這嚴肅而僵持的氣氛,自顧自地開口說道:「如果我夠強,如果我成為王牌,大家就會更相信我,而不是在我阻止對方(市大三)的進攻時露出驚愕的表情,難道不是這樣嗎?」

  ......是這樣沒錯,可是這也並不能說是澤村的錯啊!更可惡的,難道不是他們嗎?為什麼,一直被他們忽略,卻從來不放棄努力,並已經追上,甚至是超越他們身影的澤村要跟他們道歉?他們竟從未發現,澤村已經成長到現在這樣,甚至有些令他們仰望的高度,還思考過這麼多連他們也從未考慮過的事。

  原來,他們根本一點也不了解澤村榮純這個人。

 

  他竟是如此的耀眼。

 

  「我,一直從未放棄過成為王牌,一直為此拼命努力。我不需要任何人看到這些,也不需要任何人的道歉......我只是,想要堂堂正正的,以自身的實力去奪下那個位置而已。」澤村咬著牙道。他的雙瞳散發著懾人的光芒,令眾人感到心驚不已。

  隱隱約約的,眾人竟恍如看到那個身影,背後代表著全隊信任的,散發著光輝的那個背號。

 

  即便是這樣,他果然還是想......

 

  下定了決心,澤村握緊垂在身側的拳頭,抬眼直視眾人,眼神堅定地張口──


-TBC

----------------

  下一章開始正式進入分結局,謝謝大家的支持~

  這章的小天使很帥吧!我覺得如果是澤村一定會這樣說的,希望沒有OOC。


後文: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

评论 ( 19 )
热度 ( 47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