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十)

前文:123456789

----------------

  「我回來了!」澤村一進到家門就聞到熟悉的飯菜香,一臉欣喜地跑進廚房,嚷道:「哇!好香啊!」

  澤村媽媽笑著轉過頭,「歡迎回家,榮純。快去洗手,可以吃晚餐了。」

  「好!」

 

  愉快的澤村家式歡樂的晚餐時間過後,一家人坐在矮桌前,用著輕鬆的語調談著嚴肅的事情。

  「所以啊!你這個臭小子,就這樣夾著尾巴逃回來了嗎?連直面的勇氣都沒有?」澤村爺爺將手放在背後撐著地翹著腳,不正經地看著天花板,實際上眼珠子正透過眼角瞄著自家孫子的反應。

  「我、我哪有,我可是男子漢!我只是、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而已。」澤村閃爍著貓眼反駁,聲音因心虛而越來越小,手指也不安地扯著衣角。

  「你害怕他們會挽留你吧。」澤村爸爸定定地看著澤村來回轉動的眼睛,語氣沒有絲毫遲疑。只有這種時候,他才會收起平時不正經的嘻笑,認真卻不過分嚴肅的以一個父親的身分和兒子說話。

  「唔......」

  「榮純。」澤村媽媽見兒子望向她,柔聲說道:「你的老師和同學們打電話來過,他們都很擔心你,說打了很多通電話給你,但你的手機一直關機都沒接。」

  聽到自己讓大家擔心,澤村眼睛微微泛紅,訥訥地開口說道;「我不是故意的,是手機沒電自動關機。」

  澤村媽媽起身坐到澤村身邊,摸摸他的頭,輕聲道:「我們都知道你不是會故意逃避的人。雖然你總是看起來很堅強,其實卻是個膽小的孩子,但再膽小,你最後也會勇於面對,這就是你的勇敢,也是我們澤村家代代相傳的品格。」

  澤村爸爸見澤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卻硬是忍著不讓淚落下,鬆了鬆垂下的嘴角,沉聲道:「他們希望你回去,但我們沒有回覆他們,希望你能自己面對。錢的事情你不用擔心,我們澤村家還沒那麼不堪。」

  澤村爺爺等兒子說完話才開口問道:「你要放棄棒球嗎?」

  「才沒有呢!我才不會放棄!?」澤村激動的大吼。

  望着兒子堅定的雙眼,澤村爸爸語帶笑意地開口:「是嗎?那這樣結果不是很明顯了嗎?」

  「不是、可是......」出乎澤村家的意料之外,澤村並沒有如往常那般露出堅定的笑容,而是表情糾結的吞吞吐吐。

  「榮純,還有什麼事情嗎?」澤村媽媽很了解自己的兒子,所以見到澤村這反應,立刻就明白他大概還有什麼事沒說。

  澤村轉了轉眼珠子,然後才磨磨蹭蹭地拿出放在口袋裡的名片,說道:「那個,額,你們知道佐藤壽也嗎?」

  澤村爸爸接過澤村遞來的名片,爺爺和媽媽也一臉好奇地靠過去。過不了多久,三人震驚地抬頭看向自家的兒子和孫子。

  「佐藤,是那個佐藤壽也嗎?大聯盟黃蜂隊那個佐藤壽也!?」澤村爸爸顫顫巍巍地拿著名片,瞪大眼睛看著澤村,爺爺和媽媽的反應也差不了太多。自從澤村去了青道學習棒球,三人也特地去了解更多與棒球相關的事,其中他們就曾關注過佐藤壽也這個人。不得不說,只要是有關注棒球的日本人應該沒有人沒聽說過這個如雷貫耳的大名,畢竟他可是曾被譽為「日本第一名捕」的佐藤壽也啊!

  「你這小子怎麼會有佐藤壽也的名片!?」澤村爺爺瞪著雙眼,一臉不可置信地盯著自家孫子。

  澤村看著爸爸、媽媽還有爺爺一臉震驚的樣子,乾笑道:「嘛!那個啊,其實今天早上我到橫濱之後──」

  簡單的說了下早上的遭遇,澤村家長輩三人愣愣地盯著澤村,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

  先是那個青道主動來挖角,現在又是那個佐藤壽也親自遞名片給榮純,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傻人有傻福嗎?三人看著臉頰微微泛著紅暈,不好意思地抓著頭的澤村想到。

  等到終於消化這個巨大的消息,三人正對著澤村坐成一排,由爸爸先開口道:「咳,反正不論你是選擇回到青道,還是選擇向佐藤壽也學習棒球,我們都會支持你。」

  「雖然爺爺個人是比較希望你選佐藤啦......」澤村爺爺小聲說道。

  「爸!」澤村媽媽無奈地喊了一聲。

  「欺負我孫子,以為我們澤村家是好惹的嗎?憑什麼送回去啊......」爺爺喃喃自語著,引起了澤村媽媽好笑的目光。

  澤村並沒有聽見爺爺的話,只是低頭思索著。

  澤村媽媽表情柔和地開口:「榮純,你仔細想想,不管你的決定是什麼,媽媽只希望你要忠於自己的內心。」

  「嗯,我知道。」

  見澤村依舊是一副猶疑不決的樣子,爺爺再也看不下去孫子的優柔寡斷,霸氣地拍著桌子喊道:「明天就給我去青道把這件事解決了吧!」

  「誒!這麼快!?」澤村拍著桌子站起身,立刻受到來自爺爺的澤村家代代相傳巴掌攻擊,「拍什麼桌子,太沒禮貌了!還有這一點都不快,夏天就要到了啊!笨蛋!」

 

  對啊,夏天。

 

  他,澤村榮純在高中的倒數第二個夏天,就要到了。


-TBC

----------------

  一直很喜歡澤村家的相處,很溫馨、很可愛。


後文: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

评论 ( 28 )
热度 ( 46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