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九)

前文:12345678

----------------

  正值正午時分,相較於夏季炙熱的烈陽總讓人不由得汗流浹背,春天的陽光則更顯柔和,能輕易的被人們所接受。當被春日午後的陽光壟罩住全身,整個人登時感到安寧而倦懶,一股濃濃的睏意頓時席捲而來,使眼瞼變得沉重不堪。

  此時坐在前往長野的火車上,澤村完全感受不到昨晚熬夜與早上晨練所帶來的疲憊,直盯著手中的名片發呆。

 

  ──佐藤壽也。

 

  這個名字,澤村曾經在與克里斯前輩的模擬想像訓練中聽過好多遍。從克里斯前輩的口中得知,他是職棒中著名的強捕強肩強打,曾在大聯盟收獲過諸多榮耀,更在那片夢想之地與其他人一同創造了一段屬於日本的輝煌。

  佐藤壽也,是一個在棒球界中帶有傳奇色彩的名字。

 

  但這些都不是他盯著名片發呆的理由。

  吃驚、驚喜、興奮、激動、爽快等等好多好多的感受自他心中砰然炸裂,成為一道又一道亮麗的炫光,激起心中那份單純對棒球的憧憬與熱血。澤村從來不知道,他的球能夠在與手套接觸的剎那發出如此動聽的聲音,連御幸,連克里斯前輩都沒辦法做到的,令人忍不住沉醉,無法自拔的天籟之音。

 

  他看到了另一個世界。

 

  一顆又一顆,澤村用盡全身的力氣將每一顆球投進前方那個沉澱著時間斑駁的手套中,回應他的是比之他的投球更加響亮的回聲。他覺得今天的手感意外的好,比昨天攔截市大三進攻時的狀況都要更好,也不對,應該說是他有史以來狀態最好的一次。

  這就是位於棒球界頂端的人所擁有的實力嗎?那還真的是,令人激動的顫抖不已啊!思及此處,澤村的嘴角不禁高高揚起。

 

  佐藤看著距離他18.44公尺的少年,忍不住勾起唇角。雖然他的球速普通,控球也不算太好,但那是以職業眼光來看,若以高中生的水準來看,其實已經算是不錯了。不過那孩子的天分並不是能單純的以球速或控球就一言以蔽之的,他真正的天資,是與生俱來的柔軟關節與怪癖球,更是由這些天賦衍伸出來的七彩變化球,是獨屬於澤村榮純的投球!

  如果只是這些天賦,佐藤還不會為此感到欣喜,最多是驚訝和有趣。他不確定那孩子能爬得多高,但肯定能走得很遠。最讓他感到愉悅,甚至可說是久違的有些熱血起來的,是那孩子眼中炙熱的光芒,強烈的使他不禁想起那眼中總瀅出同樣好勝光芒的舊友。

  完全迥異的投球風格,卻同樣天賦異稟,且擁有極為濃烈的求勝心,那一往無前的態勢簡直就是一模一樣。

  ──是個能讓捕手興奮起來的投手。這是佐藤給澤村下的結論。

  即便現在澤村還十分稚嫩,無法好好善用他的天賦,佐藤還是忍不住見獵心喜,少有的主動與初次見面的陌生孩子進行交談。

  「如果你想變得更強,就來找我。」

  在聽了一段故事後,佐藤做出連自己都感到意外的舉動,但他並未後悔,他只是不希望有如此天賦的人才被埋沒。這樣的人不該被丟棄,而且那孩子眼中的光芒也證明那孩子完全有可能、有機會爬到連他未來都無法企及,需要仰望的高度。如果他能親眼見證那個瞬間,或許會很有意思。他是那麼想的。

  真是的,他居然因為一個剛初識不久的孩子而感到興奮,竟然像回到了高中一樣,有些熱血沸騰起來了啊。佐藤忍不住對自己心中所萌生出的想法感到好笑。

  現在這個過度追求本格派投手的社會,日本高中的教練是很難挖掘出澤村的天賦的,但佐藤有信心能做到。不只是因為他曾經在大聯盟與擁有類似天分的投手搭檔過,更是因為他有知識、有資源專心一意的培養他。雖然那位投手並沒有走到頂端,但那是因為他在二十幾歲才開始練習投球。佐藤簡直無法想像,若能從十幾歲就開始有意識、有規劃的去鍛鍊,那位投手能走到什麼地步。不過他可能不需要想像了,因為眼前或許就有一個可以做到的人。

 

  澤村愣愣地看著佐藤離去的背影,消化著方才所受到的震撼。

 

  那個人告訴他,他能變得更強。

 

  因為這句話,澤村無知覺地走在大街上,腦中混亂的閃過許多畫面。有初中時最後的那一球,有第一次與御幸搭檔的震撼,有在青道訓練的艱苦,有因為自己的那一球觸身球結束掉前輩最後一個夏天的自責,有克里斯前輩對他的寄望,有對無法投出內角球的自己所感到的絕望,還有無法和青道的夥伴走到最後的不甘。好多好多回憶在他腦中來回閃現,竟然連不知不覺走到了海邊都不知道。在意識到時,澤村早已不知呆呆地看著神奈川的大海坐了多久,直到哀嚎的胃通知他該找個地方吃飯然後回家。

  有個聲音在心裡不停地呼喚著他:不要放棄,再嘗試一次啊!變得更強,這不是你一直以來的希望嗎?

  可是青道的大家要怎麼辦?如果他去了,是不是就表示有一天他會站在青道的對立面?面對曾經共同奮鬥過的夥伴成為對手,他真的能做到嗎?

  澤村心中糾結不已,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他拿出手機想編輯簡訊向師父求救,獲取一些建議,這才發現他的手機不知何時早已因沒電而自動關機。

  可是不甘心啊,就這樣放棄的話。澤村看著手中的名片,心中隱隱有了決定。 


-TBC

----------------

  雖然還沒到截止時間,不過居然連一個A都沒有真的是讓我有點驚訝XD

  目前看來大概第十一或十二章開始進入分結局吧?照這個留言情況,應該就是先B了。

  啊,御澤年御澤日快到了,要不要寫點什麼慶祝一下?現在有兩個小短打腦洞,不過都是小天使主角(一個團寵、一個小天使有點小帥),跟御幸一點關係都沒有啊哈哈,果然我這個人是寫不出戀愛的嗚嗚嗚。


後文: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

评论 ( 53 )
热度 ( 5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