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六)

前文:12345

----------------

  「你們在做什麼?」遠遠地就看到部員們沒有如往常般進行晨跑,反而圍成一圈不知在吵什麼,片岡監督面色不虞地走過來詢問,身後跟著落合教練和太田部長。

  「那個,是這樣的──」御幸和倉持對視一眼,決定由隊長御幸開口,而副隊長加之又是澤村同寢前輩的倉持負責做補充,向教練們描述事情經過。

  片岡監督越聽眉頭皺得越深,落合則一臉訝異的樣子,太田部長就別提有多慌亂了。

  沉默了一會兒,片岡監督冷靜的開口詢問:「你們天天和澤村一起訓練,有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嗎?」其實片岡心裡也沒有表面這麼平靜,畢竟部員失蹤可是大事,但是作為球隊的監督、一個領導者,片岡必須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冷靜,如果自己都失了理智,那球隊離崩潰就不遠了。

  見監督依舊冷靜,眾人也稍微平靜下來,紛紛低頭思考,尤其是和澤村比較要好的那幾個人。御幸皺著眉頭想了想,不太確定地開口說道:「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關聯,但最近,尤其是比賽的時候,澤村投出的球都非常有氣勢,感覺就像......像是強烈的想要證明什麼一樣。」說著,御幸其實有些心虛,畢竟最近因為降谷狀況不好的關係,身為正捕手的他不免將更多的精力放在當時還是王牌的降谷身上,而多次拒絕澤村接球的請求,或延遲與他約定的時間。也正因為最近他比較少接澤村的球,在確認澤村的狀況沒問題甚至挺不錯後,他就沒特意去關注他了。

 

  真是失職啊,他。御幸苦笑。

 

  有了第一個人的開頭,其餘的人也紛紛想到一些狀況跟著議論紛紛。和澤村同班的金丸說道:「那傢伙最近上課都很認真,至少沒有睡過去,而且下課的時候還拿著跟棒球相關的書在看,我還挺欣慰來著。」

  「而且感覺最近澤村訓練都特別拼命。」

  「對啊!對啊!打擊練習的時候也很專注呢!」

  「雖然那傢伙以前就很努力了,但最近真的超拚。」

  以二、三年級生為主,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一年級的新生沒太敢開口插話,但前輩們說的他們也都贊同地點頭表示同意。

  落合順著他的鬍子低喃道:「太過拼命......他是在對什麼感到焦慮嗎?」

  片岡並沒有漏聽落合的話,他將視線移向還未發話又和澤村特別親近的倉持和春市,提問道:「倉持,你是澤村同寢的學長。小湊,你和澤村關係也很好,你們有注意到其他什麼嗎?」

  倉持沉默了一會兒,剛剛他沒發話是由於他突然發現最近似乎因為練習量加重,疲勞使他降低對澤村那小子的關心。又因為以他對澤村的了解,認為那小子特不會藏心事,總是大剌剌地將情緒外露,便沒刻意關注看起來與平常無樣的澤村,也因此忽略了不少細節。仔細回想澤村這一陣子的情況後,倉持才開口道:「澤村他最近除了訓練變得更認真外,話也變少了,平常的傻笑好像也有點違和,但那時我認為他只是因為沒拿到王牌背號而不甘心。」

  「那個......」淺田弱弱的想要接話,但一開口發現大家將注意力都放到他身上,便害怕的將話語又吞了回去。

  「沒關係,你說。」

  即使監督都這樣說了,淺田還是有些猶豫,沒有及時開口。不過最終在怯弱跟關心前輩的天秤上,淺田還是選擇了其實挺照顧他的澤村,囁嚅道:「最近倉持前輩也很晚回來所以可能不知道,澤村前輩回來的時間也不早......另外,我有一次洗完澡回來,在門外偷聽到澤村前輩說著什麼『再不變得更強就來不及了』、『已經沒有時間了』的話,但因為澤村前輩說的很小聲我沒有聽得很清楚,進房間之後澤村前輩看起來也沒有哪裡奇怪的樣子,所以我就沒特意去問。」

  看見春市欲言又止的樣子,片岡直接喚他道:「小湊,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在眾人的視線中,春市考慮了幾秒才皺著眉頭開口:「昨天帝東和稻實的比賽結束後,榮純君說了一句話,他說:『王牌果然是個帥氣的存在啊。』而且臉上的笑容也跟平常不一樣,好像有點苦澀的樣子。」

  澤村露出苦澀的笑容?澤村怎麼可能會有那樣的表情!眾人驚訝地看著春市,但他們再驚訝也知道春市不會騙他們。本就跟澤村關係很好,而且觀察敏銳的春市也不太可能會看錯,所以澤村應該是真的有什麼煩惱,卻沒有人發現。

  渡邊跟著有些遲疑地說道:「昨天澤村跟我借我們和市大三比賽的錄像帶,本來我是想一回來就給他,但他跟我說他有點事,所以晚點再到放映室。我也不知道他是去做什麼。」

  落合抬眼看了看依舊鎮定的片岡監督,很快收回視線,假裝無意的說道:「看來應該跟昨天澤村偷偷去做的事情有關。」

  片岡監督藏在墨鏡後方的瞳孔閃了一下,強裝鎮定,「總而言之,大家先練──」

  「監督──!!」高島禮驚慌地踩著高跟鞋,快步跑向眾人。

  大家一臉驚奇地看著難得失態的高島禮,疑惑地互相對視。

  「澤村、澤村同學他──」高島禮喘著粗氣,努力想說出完整的句子,但貌似不太成功。她平時一絲不苟的衣衫和綁起的頭髮此刻因為奔跑而顯得有些凌亂,但她卻沒有心思去在意。

  大家一聽到似乎是和澤村有關的消息,便收起好奇的心思,認真的等待高島禮將話說完。

  「澤村同學他、他......退學了。」

 

  整個球場突然一片寂靜,彷彿落針可聞。


-TBC

----------------

後文:789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

评论 ( 18 )
热度 ( 51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