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五)

前文:1234

----------------

  4月27日,日曜日,是稻實和市大三的春季都大賽決賽。然而對於昨天剛敗北的青道高中棒球部來說,今天是個為了夏季甲子園做準備,努力爭取先發背號的新的開始。

  沒錯,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喂──!你們有誰看到澤村嗎?」臉上難得顯出慌亂的倉持用極快的速度朝球場上正在集合、準備開始晨跑的大夥兒面前奔去。

  看見不同於以往顯出驚慌的倉持,大夥兒一臉茫然,尤其是三年級生們。身為同年級,他們和倉持朝夕相處兩年多的時光,倒還真沒見過幾次倉持出現這樣的表情。

  另外,一臉恐慌努力跟上倉持腳步的淺田則快速被一年級生們包圍。他們一邊關注前輩們的談話,一邊試圖從貌似是知情人的淺田那裡獲取情報,但不知所措的淺田卻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任何對他們來說有用的情報。

  眼見眾人都是一副疑惑的樣子,身為球隊隊長的御幸站了出來。雖然他也感覺奇怪,但依著他對惡友的理解,也大抵猜到大約是發生了什麼不太妙的事,於是表情嚴肅的回道:「沒有,發生什麼事了嗎?」

  「該死的,那個臭小子......」倉持嘖了一聲,壓下心中的焦慮,停頓幾秒組織語言,「今天早上我起床,沒看見澤村的人影,本來想說他像往常一樣早起去晨練,所以沒太在意就去洗漱了。但再次回房間的時候,淺田一臉驚慌的拿給我一張紙條。」說著,倉持將紙條遞給御幸。

  御幸接過紙條後低下頭,將紙條上的內容大聲朗讀出來,「讓我看看......『倉持前輩,麻煩您替我將這些漫畫交給金丸,讓他幫我還給班上的同學。』......額,這有什麼不對的嗎?」御幸表情奇怪地看向倉持。這個筆跡和口吻明顯是澤村的,但看內容……御幸不禁懷疑起這是不是倉持和澤村兩人聯合開的玩笑,同時也沒忽略身後的那些竊笑聲。

  倉持嘆了口氣,而後皺著眉頭對著紙條抬了抬下巴道:「看背面。」

  御幸見倉持神色不改,表情也隨之認真起來,聞言快速將紙條翻至背面,目光迅速掃過上面的字跡。反覆閱讀了幾次,確定所見為真,御幸不猶得瞪大雙眼,語氣中盡是掩不住的驚愕。「『對不起,我不夠強,沒辦法和大家一起贏得甲子園優勝。』這是什麼意思?澤村為什麼要寫這個?」

  「我怎麼會知道,我也想問啊!但我根本就找不到澤村那個臭小子,而且他在宿舍裡的個人物品全都不見了。」倉持懊惱地抓了抓頭,沒有餘心去在乎髮型的問題。

  「哈啊?你說澤村的東西全都不見了,而且找不到他的人?」御幸皺起眉頭,疑惑、慌亂、焦慮浮現於心頭。他知道倉持不會拿這種事情開玩笑,所以,澤村是真的不見了。

  話說到這裡,不只是倉持、淺田和御幸,所有人都發覺事情不太妙,跟著驚慌起來。

  最快冷靜下來的是渡邊,他鎮定地開口說道:「先等等,澤村不可能突然消失。昨天晚上倉持你有注意到澤村有什麼不同尋常的地方嗎?」

  倉持抿了抿唇,說道:「昨天晚上我回到宿舍,就發現宿舍變得很乾淨,還想問澤村怎麼突然想起要整理房間,但看到他已經睡了也就沒管這件事......可惡,早知道昨天就算硬把他挖起來也要問清楚的!」

  前園吃驚的大吼:「什麼!難道說因為比賽輸了,所以澤村離校出走了嗎!?」

  「澤村那傢伙怎麼可能會做那種事!照他的個性來說,應該是更努力的訓練,拼命爭奪王牌背號才對啊!」雖然嘴上不願承認,但其實已經把照顧澤村當成反射動作的金丸不但非常了解澤村,同時也將他當成十分重要的朋友。現在聽到澤村不見的消息,金丸顯然很是激動,忍不住對前輩大吼,彷彿是已經不在乎前後輩的禮儀問題了。

  東條扣住金丸的肩膀,想讓他冷靜下來,「信二你冷靜點,我們都知道澤村是什麼樣的人,他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我們都相信他。」

  聽著東條的安撫,金丸慢慢冷靜下來。看著周圍大夥兒臉上擔憂的表情,他深吸了一口氣,低頭向前園道歉,「對不起,前園前輩,我剛才太激動了。」

  前園當上副隊長也有好一段時間了,這些時日,他易激動的情緒也收斂了不少。前園知曉自己有時說話太過直來直往,容易引發衝突。就像這時,他也反應過來剛剛自己未經思考就脫口而出的話有多不合適,便乾脆俐落的道歉,「不,你沒說錯,我很清楚澤村的個性,也非常佩服他那股永不放棄而總是拼命努力的精神。剛剛是我說錯話了,對不起。」

  兩人道歉過後氣氛稍稍平靜下來,但事情還是沒有獲得解決。二、三年級除了驚慌外更是疑惑不解,他們都十分了解澤村,知道澤村絕對不會做出像是逃避這樣的舉動。一年級的雖然沒有和澤村相處太長時間,但對於這位前輩的性格也是有所了解的,大部分的人顯得無措不安,少數則皺眉沉思。

  其中一年級裡除了和澤村同宿舍的淺田外,就屬奧村光舟較其他一年級更加熟悉澤村榮純。先不說他來青道的原因有一部份是為了澤村和降谷兩人,再者他跟澤村也有過一些摩擦,當然之後也算是和好了,但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在接過澤村的球後,奧村是真的被驚艷到了,也是在那之後,他在本人毫無自覺的情況下更加關注起澤村榮純這個前輩。

  澤村前輩和他是不一樣的,他不會就那樣乾脆俐落的拋下他們離開。奧村想到過去在大京少棒所發生的事,眼裡不禁出現了一絲陰霾。

 

  澤村一定是出事了。所有人在心裡同時想到。


-TBC

----------------

後文:6789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

评论 ( 31 )
热度 ( 54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