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澤中心】如果輸了的代價是離開(四)

前文:123

----------------

  澤村懊惱的一手提著行李,另一手拿出手機打電話跟家裡說會晚點回去,然後果不其然遭到爺爺和爸爸的嘲笑。

  「榮純你這個小子是笨蛋嗎?都多大了還會買錯車票,誰生的啊!」

  「哈哈哈,乾脆去泡泡神奈川的海水再回來啊!笨蛋~」

  「喂!你們是我的爺爺和爸爸吧!應該不是領養的吧?怎麼可以對可愛的孫子和兒子說這種話呢?沒有安慰就算了!還往我的傷口灑鹽!?」

  「唉呀!豐盛的午餐我們會幫你吃掉,一點都不會剩的!反正都到神奈川了,你就稍微晃晃再回來吧!不過晚餐前沒回來,我們就不管你了喔!」

  「好啦我知道了!」吵吵鬧鬧的拋下最後一句話,澤村瞪著貓目用力按下結束通話的按鍵。

  雖然表面看似不爽,但他心裡其實感到十分溫暖。

  跟以前一樣完全沒變呢。澤村不自覺露出淡淡的微笑,開始了他的神奈川之旅。

  話說神奈川是小春和哥哥的家鄉吧?不知道他們家在哪裡呢?不過哥哥和小春都還在青道,就算知道他們家在哪也沒有意義。

  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下,澤村現在正在神奈川縣橫濱市。沒錯,他坐了和往長野的方向完全相反的火車。

  「去哪裡好呢?」澤村自言自語地走在街上,到處張望。此時他赫然聽到十分熟悉的敲擊聲,腳步一頓便加快速度朝聲音之處走去。

 

  好想投球喔。

 

  往日的這個時間,澤村已經拉著輪胎跑完步,準備要開始早訓了。今天他搭的是四點最早的火車,而東京到橫濱差不多是一個小時出頭的車程,所以現在是五點多。

  不過棒球練習場都是這麼早就開始營業的嗎?竟然還有人這麼早就來練習?澤村疑惑地付了錢前往投球場。他從來沒有去過外面的練習場,畢竟在青道根本就不需要去外面練習,所有設施在學校裡就有,甚至要更加專業,而在長野時就更不用說了,身為一個合格棒球小白的他根本就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在去投球場之前會經過打擊場,而此時打擊場裡面正好有一個人在練習打擊。因為是背對著他的狀態,所以澤村並沒有看到那人的長相,但從背影和寬鬆的短袖下,澤村還是依稀可以瞥見他鍛鍊結實的強壯身驅。不過真正吸引澤村注意力的並不是這些,而是他無比專業的擊球姿勢。不只是揮棒姿勢完美,那人的每一球揮棒都精準的捕捉到了球心,看起來球速超過150公里的棒球在碰到木棒後便以更加驚人的速度劃出完美的軌跡往投球機身後的攔網砸去。

  好厲害。澤村吃驚的張開嘴巴。這是他所見過最厲害的揮棒,比御幸,比結城隊長,比轟雷市都要更加厲害。

  看到這麼強的揮棒,澤村反而更加熱血沸騰起來,他已經迫不及待要投球了。昨天的那幾局根本就不能讓他滿足,哪怕之後回到學校,他也因為在比賽裡投過的關係而沒辦法盡情和捕手練投。

  然而投球場和他想像的還是有落差,雖然九宮格的板子可以讓他練習還不是很穩定的控球,但他更希望聽見球砸進手套裡的聲音。雖然並不滿足,但澤村也知道做人要知足這個道理,更何況以後他可能很少有機會能再全力的把球丟進別人的手套裡了。

  啊~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想念御幸一也那個傢伙呢!

  雖然心裡是這樣想,但澤村還是一球一球的將球往九宮格的板子上投去。不管有練好還是沒練好的Numbers不斷地自澤村的手中投出,向前飛去,劃過一道又一道曲折的弧線。

  現在他的球速平均大約是135公里,配合內外角交叉已經可以算是不錯的投手了。即便在旁人看來,他能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棒球笨蛋成長至今已經可以算的上是奇蹟了,但他一點都不滿足。雖然澤村沒有降谷那樣的天賦,沒有超快的球速,沒有超強的打擊天賦,沒有能從外野將球回傳至本壘的強肩,好吧其實他剛開始根本連球都接不到,不過最近有慢慢好轉了啦!即便在硬件上比較起來如此劣勢,他也從未氣餒,一直以超越降谷為目標,努力想成為王牌。但結果就是,目前除了耐力還有與生俱來的柔軟關節,他沒有一項能贏過降谷。

 

  發洩似的投了一段時間後,澤村緩緩停下動作,他決定休息一會兒再繼續。現在已經沒有人限制他的投球數了,但澤村還是將克里斯前輩的叮囑牢牢記在心裡,不可以練習過量,要適度。即便剛才澤村看起來好像完全只是在發洩般的投球,實際上他還是有在心裡默默計算球數的,當然,他可能會多投一點點啦......

 

  「你好。」一個很好聽的男聲從澤村背後響起,令澤村驚訝地回過頭。

  「你、您好。」在發現對方的年紀貌似比自己大後,澤村很快的將脫口而出的話語改成敬語。

 

  又是一個池面啊。

 

  池面男子帶著淡淡的微笑看著澤村,語帶笑意地說道:「你投的球很有趣,你叫什麼名字?」

  「啊?額,我叫澤村榮純,你、您是?」雖然感到奇怪,但其實挺有禮貌的澤村還是很乖的回答了對方的問題。

 

  「我──是一名捕手。」


-TBC

----------------

※猜謎時間

Q:這名捕手是誰?

提示一:他不是鑽A的角色

提示二:橫濱

提示三:他曾經是一名職棒選手

----------------

後文:67891011

【分結局.離開篇】:12131415

【分結局.回去篇】:16

评论 ( 22 )
热度 ( 49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