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我是阿谷
本博客作為文章放置專用
偶爾會在文後嘮嗑
文章部分基本都是鑽A相關
本身是澤村媽粉
其餘詳情可見置頂目錄

【團寵澤】澤村榮純今年六歲(上)

※時間設定

>三年級前輩已退役,澤村一年級

----------------

  「澤村──!!!」

 

  就這樣,一個極其熟悉卻多了些驚慌的大吼開啟了青道高中棒球部的一天。

 

  早晨時間,青道高中棒球部的部員們圍繞著一個小小的人影嘰嘰喳喳地討論著,而中間被包圍的主角絲毫沒有自覺的打了個哈欠,然後好奇地到處張望。

  沒人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現在的狀況,但事實就是──他們青道高中棒球部,珍貴的熱血一年級左投澤村榮純,變.成.小.孩.子.了!

  這是指實質意義上的小孩子,雖然澤村一直都很幼稚,個性就像個沒長大的孩子,但現在卻是由內到外的完全成了一個孩子。

 

  「喂倉持,你真的沒有在開玩笑?那個小鬼真的是澤村!?」御幸難得的露出一臉震驚的樣子,一臉「你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這個笑話一點也不有趣」的表情看著和自己一樣站在人群外的惡友。

  身為第一發現人的倉持即便比他人有更長時間接受這個事實,但這種事顯然不是能輕易接受的。此時的他正處於無力並試圖拒絕現實的階段,面無表情地回道:「你覺得我有可能開這種玩笑?我早上一起來澤村就變成這樣了。」

  御幸顯然還是不能接受,但臉上的表情已經沒有一開始那樣震驚,「那也不一定就是澤村啊!」

  「你看著就懂了。」面對御幸的質疑,倉持就說了這麼一句沒頭沒腦的話。

 

  正當兩人進行著想拒絕卻不得不接受現實的對話時,話題中心人物澤村榮純正被奇怪的大哥哥們盤問。

  「喂!你真的是澤村嗎?」身為澤村的同班同學兼保母的金丸半蹲著,一臉不信地戳著小孩子澤村軟呼呼的臉頰。

  澤村小朋友不開心地鼓起臉頰使勁推開金丸的手,「姆姆姆──你是在懷疑我澤村榮純大人說謊嗎?我澤村向來走路不改名字,坐下不改......反正就是不會說謊就是了啦!」年紀尚小的澤村擁有的詞彙量還不夠豐富,敬語稱謂也不太會使用,但他或許還是有點自知之明,即刻放棄思考後半段的話,非常不乾脆俐落的下結論。

  這種說話方式......所有人心照不宣地相互對視,默默接受澤村突然變成小孩子這個詭異的設定。

  「那,榮純君,你今年幾歲啊?」看起來比較無害且本來就是澤村好友的春市被眾人用眼神推出來跟澤村進行交流。

  和長相有點兇惡的金丸不同,榮純身為小孩子顯然更加親近感覺親切溫柔的春市。在聽到他的問話後,澤村立即開心地用雙手比出六的數字,自豪地開口道:「我澤村榮純今年六歲了喔!」

  「真的啊!榮純君真棒!」大概是六歲的澤村用小孩子自然帶有腮紅的肉包子臉蛋做出一副自豪表情的殺傷力過於巨大,春市忍不住伸手摸摸澤村本就柔順的頭髮誇讚道,同時心中升起一股淡淡的滿足感。

  身邊的人也被意料之外可愛的六歲澤村煞到了,有人翻找零食,有人去為小澤村盛早飯,並多盛了一些澤村平常喜歡吃的東西。

  看到食物兩眼放光的澤村完全忘記媽媽說過不可以拿陌生人食物的警告,接過食物就往嘴裡塞。一臉愉快滿足,且嘴巴被食物塞滿,臉頰鼓出兩坨像花栗鼠一樣的小澤村更是突然激起棒球部熱血少年們的少女心。

  於是青道高中棒球部的食堂便出現一群奇怪的大哥哥或大叔們拿著食物誘哄可愛小朋友的畫面。

 

  原本站在人群外的倉持看著澤村不停地將食物往嘴裡塞,絲毫不知節制,且頭髮被許多人不斷揉搓,他突然皺眉快步走入人群中阻止眾人的投餵,語帶警告地道:「他已經吃得夠多了,你們別忘了他才六歲,要是吃太多肚子會不舒服。」同時用他那凶神惡煞的表情強硬隔絕眾人試圖接觸小澤村的動作。

  奇怪的是明明一副惡人臉的倉持卻不會讓六歲的澤村小朋友感到害怕,也不知道是他從小就粗神經,還是因為他感受到倉持對他是沒有惡意的。吃飽喝足的澤村小朋友向倉持伸出他的雙手,用讓人無法拒絕的期待眼神看著倉持,央求著:「倉持哥哥,抱抱!」

  在對峙數秒後,倉持顯然做了一番心理鬥爭,最終敗在澤村開始積起淚光的大眼下。他伸手將澤村抱起,而後者一臉得逞的開心表情,將頭靠在倉持堅實的肩膀上。

  ──我一定會後悔的。倉持在心裡嘆氣,忽視掉周圍人控訴的眼神和某個一臉奸笑的惡友。

 

  「你們在幹什麼?」以片岡監督為首的教練組在看到比平時空曠不少的球場時就感覺到有事情發生,於是便一同來到最有可能會有人的食堂打算抓個人好好問問,而後就看到一群人圍著不知道在吵什麼。

  原本吵鬧的食堂瞬間安靜下來,眾人你看我我看你,最終默契地看著主因──被倉持抱著的六歲小朋友澤村榮純。

  在眾人還在互相推諉負責開口解釋的責任的時間裡,小澤村閃著他的大眼轉過頭,正好與片岡監督的視(墨)線(鏡)對上。他一臉興奮地指著片岡監督,大喊道:「我知道你!我在電視上看過喔!一臉凶狠還戴著墨鏡,你就是BOSS對吧!」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TBC

----------------

  作者菌突然想灑點糖,所以就撒了。

  後文:

评论 ( 9 )
热度 ( 1055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谷安 | Powered by LOFTER